創作內容

16 GP

【網聚/雜記】TDF中聚、你所不知道的迪洛、赤備隊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8-05-04 22:37:37│巴幣:32│人氣:343

  有些忐忑地走在路上,要在充滿人潮的交通樞鈕尋找標,居然是約這裡嗎,他是如此思考著。所幸,在此地的多是外國人,在網上所聯絡的人們,從他判斷,多是這個島上的居民,這麼一來,可能的目標便少了許多。

  拭去了額頭上的汗水,為逃離艷陽過於熱情的視線,一路走進了車站當中,同時,視線不忘掃過一個又一個臉孔,試圖尋找那些未曾見面的人們。

  直到看見那麼一個著天藍色羽織的陌生人——嗯……羽織?

  那人手持一柄折扇輕擺,背著一長袋,和前幾日群組裡談論的種種有著無比的關聯,直覺幾乎要讓年輕人就那麼走到他面前,但是卻止住了腳步。

  直覺,從來不可靠,光是考試的時候,就不知道被暗害了多少次,本該正確,經過猜測得出的答案,在關鍵一刻,硬生生地因為直覺改成錯誤,若是在此刻認錯了人該有多糗?

  「叮咚——」

  發送訊息是公會會長,用一張照片標註了集合地點。



總之跑去網聚了~

老實說在大學之前,網聚這一類的活動基本上與我無緣,畢盡誰會特地搭飛機飛到台灣找網友玩啦QAQ,況且家人大概也不會同意(嗯……現在我可以宣稱是跟同學出去吼)

在火車站集合之後,首先遇到了吉米大大、某個被拍賣的蘿莉、女僕裝的洛依。然後剛剛看到的幕末武士果然公會的烤魚,也許是有了明確的集合地點吧,阿拜Julian廖菲特雲雞雪夜嘎唄

好、好多……

由於本人的特殊技能「隱於市」可以讓我在超過三個人談話的時候被邊緣化,所以有點小小驚恐了下。



沒想到居然連我都可以發現嗎 ……果然TDF的傢伙們都不簡單呢……

然後就這麼一路跑去新時代閒晃了~訂一點的位子,所以有不少時間可以亂逛,於是開始拍賣蘿莉(?
公平交易‘,絕無暗樁,由本洛親自掛保證(X

之後跑到遊樂場聊了一段時間,聊到各自的……生活?我覺得還挺新奇的,倒不如說是過去認識的人都太少了,主要是同學,至多就是在網路上的朋友,而到了現實中,感覺能聊的還真不少,聽每個人各自的工作,長不少見識。

然後除了武士cos以外還看到了偽娘w

在三皇三家點完菜之後,因為一邊聊天的關係,感覺很快就送上來了,我點了焗烤,上頭是焦黃香脆的起司 ……還有番茄,更糟的是下面的花椰菜,但是為了履行公會讓會長吃菜的神聖義務 ……硬著頭皮吃下去了啦!


(一點點都沒有露出難ㄘ的表情,這真是太完美惹w)

之後在吃飯的過程吉米大分享了可怕的繪圈黑暗面(? 圖文技巧交流,然後是採訪阿拜時間,另一桌的我們則是開始故事接龍——

ㄎㄧㄤ文本位的迪洛我馬上開始暴走ww

總之吃了一頓挺好吃的飯,然後開開心心鬧了一會,資深台中人的吉米大帶逛東協大厦,雖然說先前就有來過了,不過是上頭的樓層的KTV(12人6小只要兩百,有夠便宜)

較低的樓層倒是很特別,南部人迪洛在高中的時候大概還沒有看過超過六樓高的房子,來臺中之後就算去那裡唱歌,也僅是在那一樓而已,但是低樓層可不一樣,裏頭居然有市場什麼的,我說的不是百貨公司那種,而是更樸素一點的傳統市場?!

對,傳統市場,那種有賣青菜水果雞蛋的市場,讓人不禁想起阿嬤以前都會說「XX,ㄇㄎ菜奇某?」的那種,基本上什麼店都有,還有外國的小吃,有夠神奇,根本台中版重慶大厦。

之後還有很多,就這樣逛了很久,到了將近傍晚才搭著公車回去。




好、好險,好險沒搞砸——

自從高中以後好像就有輕微的人群恐懼……不過大學了、網聚也去過一次,兩次都沒發生什麼事情,這個世界或許比我想像的還要溫柔?原以為會再度被貼上奇怪的標籤或是成為某些傢伙開黑的靶子,

但是沒有。

太親切了,作為社會人士以及陌生人的諸位,給我太過親切的印象,加上了興趣的相同,一下子就不小心放的太開,如有冒犯還請多多包容OAO。

只是,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是因為,很多人平常都是以假面示人呢?是因為在網路的世界中,才能如此放得開嗎?對我來說,網路是個神奇而有趣的地方,不須要與現實連結的地方更是如此,你可以取個有些中二的暱稱、發些奇怪的文章或是乾脆當個甲洨妹。正因為如此特別之處,我想我那不算輕微的網路成癮得來不冤。

阿對了,仔細想想,這樣子我突然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發勇造文惹……被洛依講出來的時候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啊啊

。・゚・(つд`゚)・゚・



才回到宿舍,立刻就生了一篇隔天的演講稿上台報告OAO丟上來加點字數?

由於部分是採謠傳內容,可能有錯,請鞭小力一點

哈囉,各位同學,說到赤鬼兩個字,你們會想到什麼?

蛤?崇德路上的赤鬼牛排?可是我們現在上的是日本歷史耶。

講到赤鬼,有有沒有聽過井伊之赤鬼?想到他,你現在因該想到我要講什麼了,戰國最強騎兵隊——赤、備、隊。

在日本歷史上,比較有名的赤備隊共有三支,依照時間排下來,分別是武田赤備、井伊赤備、真田赤備,今天我們要講的就是從武田赤備以及井伊赤備的過程啦

那,這個赤備是什麼意思呢?

赤,是指紅色,他們把身上的武器、鎧甲、馬具用貴松松的辰砂塗得紅通通的,看起來就是一個威猛顯眼,一上場就是戰場焦點。

你們可能會想,那有沒有其他顏色,有,像是北條家就有黑赤清白黃好幾個色備,剛好可以組成一個武士戰隊。

備,在戰國時代,就是一個有充分編制的部隊

但是,為什麼武田家的赤備頗富盛名呢?

赤備有名的是在於它的精銳騎兵,有一說是因為武田信玄有一次吃飽太閒,出去亂晃,剛好經過一個村莊,那個村莊的人都騎馬打獵,剛好又有個祭典叫青梅之舞,他們會一邊唱歌,一邊騎馬拿長槍圍繞著梅子樹移動,音樂一結束,每個人就把長槍往樹上一刺, 像是大風吹一樣,收回的時候,武田信玄一看,阿娘為勒,每個人的槍尖都有插著一顆梅子,這個精準度讓武田信玄大驚失色,回去之後立刻就用這個方法訓練騎兵。

結果幾年之間果真成為一支戰國騎兵勁旅,三方原之戰就靠著優勢的兵力、士氣、戰術把德川家康打得落花流水,還留下了一張家康愁眉苦臉的畫像,叫做「顰像」到現在還放在美術館展覽。

然好景不長,武田信玄卻在不久後病死了,

禍不單行,後來發生的長篠之戰,織田信長靠著防馬欄以及鐵砲的威力,更是讓武田的眾將死傷慘重,武田家就此步上滅亡……

在本能寺之變,德川家康奪取甲斐國後,把原本的赤備舊部發配給了井伊直政,井伊直政靠著赤備隊的善戰,屢建功績,到了關原之戰結束,一直跟隨德川家作戰的井伊家,成為了往後兩百年間的彥根蘩,而赤備隊,到了幕府末期都還是彥根藩的精銳部隊,但或許是槍砲身為赤備的天敵,又或者注定在時代的競步中被淹沒,再倒幕過程當中,那一身赤色的盔甲,也悄悄消失在了歷史當中。



放一下其他人的遊記吧?
洛依菲特阿拜、吉米的


話說下次網聚的時候,窩是不是也該帶點什麼過去RRR,可是窩除了做烤布蕾以外什麼都不會QQ


今天先到這啦,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大同寶寶
先搶頭,等等看

05-04 22:3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太久沒有整理小屋了,沙發不算太乾淨不好意思XD05-04 22:41
鈴鈴
我都是直接跑去找人家辦聚會www

05-04 22:4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是第一次參加,所以還不是很清楚說OAO05-04 22:51
牽雲
https://i.imgur.com/sPKCU83.jpg
遊記的小說我比較看到下去~

05-04 23:4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一時沒梗寫不太下去啦XD05-07 10:54
寒夜飛雪
應啦凎

05-05 00:1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幹啦幹,你以為是江西方言膩05-06 00:41
小佑_
ktv好便宜

05-05 10:2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真的很便宜,但是時間點很難喬來著,所以應該說是特例?05-06 00:41
虚ろな光
這個我有恐懼症的啦[e3]

05-05 10:5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跟我一樣是人群恐懼症麼,辛苦了[e6]05-06 00:42
菲特/Zero
會長在吃綠色植物時,表情已經開始厭世了,吃完後還是厭世,當然面不改色www

05-05 11:4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一路厭世到底哈哈,我則是完美地隱藏了起來www05-06 00:43

WWW樓上給我滾

05-05 20:4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發現因為青菜而厭世的洛依w05-06 00:43

其實我以前也有人群恐懼症捏
但接觸網路之後
就不會了WWWWWW

05-05 20:4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次之後,感覺可以慢慢減輕吧,我想,大概是以前不好的經歷有點難望就是。這個溫柔的世界還真是超乎想像。05-06 00:44

W迪洛都是ㄎㄧㄤ文WWWWW

05-05 20:4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畢竟是ㄎㄧㄤ文本位主義的獵奇黑文控05-06 00:45
吉米謝
原來這是迪洛W

05-05 20:5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嗨嗨,吉米大大,某洛正是本人!05-06 00:46
克萊
原來迪洛是你(((被打死

05-06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 後一篇:[亂寫]今天生出的些許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