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八十二章 偷襲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04 19:21:35│巴幣:32│人氣:277
 
  經過稍微的交談跟互相了解,塔蘿總算明白了這群人的真實身份,以及接下來的目的地。
 
  「什麼?你們要去投靠王國人?!現在正前往王國統治的城鎮!」少女明顯對此感到很不可置信,身為一名榮耀的帝國公民,雖然只是帝國統治下的一個小村莊,但居然要去投靠那些該死的王國鼠輩?
 
  當然,這些難民也給了她一個解釋,王國貴族雖壓榨人民,不過那也比在外面每一天都要提心吊膽,看到王國軍都得逃跑或是被殺好多了,自由是好,但也要有命享受阿!
 
  不能說這些人懦弱,這只是戰爭時代下弱者逼不得已的選擇,不過在由衷愛國的塔蘿眼裡,這卻是赤裸裸的叛國。
 
  「開什麼玩笑!你們身為帝國人的傲氣都沒有了嗎?要是怕被掠奪就拿起武器,要是怕被發現就隱居山林,這些都比投靠王國人好吧!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只知苟活,你們難道連一點骨氣都沒有嗎!」對曾身為反抗軍的少女來說,什麼事都能忍就是投降敵人這件事絕不能饒恕。
 
  要是所有人都武裝起來抵抗,那區區王國聯軍還算什麼?要是不能打敗敵人也沒關係,帝國總有一天能夠重整旗鼓,以雷霆之力痛打這些欺善怕惡的垃圾蠻族,到時候大家又恢復到之前的安穩生活,帝國也一定會論功行賞,嘉獎那些拿起武器奮鬥的良民們。
 
  也許是被這段話激到,一旁的中年大漢卻站出來憤怒道:「我們就只是區區的平民而已!妳要我們拿什麼反抗!尊嚴?骨氣?那些東西能吃嗎?在那些王國人殺人放火的時候帝國軍在那?我們只是平民,想靠著平民的生存方式活下去難道錯了嗎!」 
 
  大漢講到最後一個字幾乎是用吼出來的,這幾天的逃亡已經讓他心智不穩,甚至近乎崩潰,畢竟只是個連城市都很少見過的鄉村農夫,要他們鼓起那麼大的勇氣跟決心殺敵反抗純屬天方夜譚。
 
  而這些話,也都恰恰好是在場所有難民的心裡話。
 
  「可惡!你們這些傢伙……!」這群人沒有悔改就算了,居然還把背叛國家講得如此天經地義,讓塔蘿被氣到拿弓箭的手都微微顫抖著。
 
  實在是…...不可饒恕!
 
  「算了吧,塔蘿,大家都只是想生存下去而已,不過是選擇不同的道路罷了,沒必要這樣。」雷伊絲伸手拍拍少女肩膀,她不懂什麼愛國精神,什麼帝國榮耀,只知道眼前都是為了求生而掙扎的可憐人罷了。
 
  鬆開手後,雷伊絲看到不遠處的其他兩人牽著四匹馬緩緩來到,幾步上前騎上駿馬後塔蘿才默默跟上,而狄里恩跟羅伊也不敢說什麼,連白癡都看的出現在氣氛很不好。
 
  塔蘿在走之前又看了一眼難民們,張了張嘴巴卻不知要講什麼,最後還是別過頭來繼續自己的道路。
 
  ------------------------------------------------
 
  在遭遇難民後到了晚上都沒有什麼意外發生,這種岩石山林內本就人煙稀少,一邊沐浴陽光看著一層不變的岩石景色,偶爾馬匹需要休息便停下來,整體下來還算不錯,當然必要的警戒也沒有減少。
 
  隨著時間過去周遭岩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塊,在這種岩石地形中也有些食人妖或石頭鬼棲息著,食人妖是四五公尺的洞穴食人妖,皮膚粗糙智力低下,但單體戰力卻不容小覷,要時沒有陷阱或準備普通冒險者也不敢平白招惹這些愚蠢巨獸。
 
  至於石頭鬼,那是一種比哥布林更加矮小的生物,成年體大概五六十公分,頭呈現橢圓形,因為膚色跟岩石顏色十分相近時常把自身隱藏在岩石上來躲避天敵或伏擊獵物,平常人要是不細心觀察幾乎分不出來有石頭鬼藏身跟沒石頭鬼藏身的岩石有何區別,所以也有不少旅行者或冒險者駐地紮營,結果剛要休息才發現已經被一群群的石頭鬼包圍。
 
  這種生物眼睛很大,臉上還有無數皺紋其醜無比,可以想像成是石頭膚色的青鬼身高縮減版,除了一些野生動物也食人,尤其喜食人類嬰兒或細皮嫩肉的女人。
 
  而石頭鬼的文明程度類似舊石器時代,他們會製造各類石製工具,不過就沒有弓箭了,應該說這種武器並不適合他們,可以想像光憑那矮小身板製造出的小短弓能有多少攻擊力。
 
  在夜晚休息中等雷伊絲用魔法升起火後,眾人紛紛取出分配好的乾糧席地而坐,而羅伊也躡手躡腳偷偷走去一整天都心情都不佳的塔蘿身邊。
 
  雖然很有可能被遷怒而轟出來,不過就是這樣才要去安慰她不是嗎?
 
  「嗨,塔蘿,妳有什麼心事嗎?如果說出來也許會好一點喔。」想了又想猶豫一下少年才籌措出這一句開場白,他自動坐在少女旁邊,既緊張又期待著後者的回應。
 
  「嗯阿?喔…... 」塔蘿有些走神,敏銳的她甚至在羅伊坐在旁邊時才發覺有人接近,聽到少年的話不禁愣了一下,但畢竟之前都是綠螢反抗軍的人,心理芥蒂比較沒那麼明顯。
 
  「沒什麼啦,我只是在想是不是很多人都像上午的那些人想的。」少女雙眼迷濛,「這好像也很正常,負責保護那些平民的貴族都死光了,拿起武器戰鬥也不是他們的義務…... 」
 
  「怎麼?這可不像平常的妳喔。」雖然羅伊沒見過什麼大場面,也不是什麼天資聰惠的天才,不過此時心中卻好像有一座靠山:「就算大家都這麼想,我們都還是熱愛著這個國家,有人願意為帝國獻上性命當然也有人只為自己生存著想,這很正常。」
 
  說完,羅伊深吸一口氣,他知道接下來的動作很大膽也可能會被討厭,但還是鼓起勇氣握住塔蘿白皙的手,滿臉認真地看向少女。
 
  塔蘿有些驚慌抬頭,剛好兩人四目相對,這次面對少女視線羅伊並沒有任何迴避。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們都會為帝國奮戰下去,不管別人怎麼想,帝國總有一天都會再度崛起,相信我,我們會勝利的。」羅伊可以說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著自己的心儀之人,這種感覺很奇妙,讓他心頭微微發熱。
 
  少女的美就是黑夜也無法掩蓋,棕色眼眸不知是因為驚訝還是什麼微微睜大,塔蘿的眼睛一直給人帶有英氣銳利的感覺,雖然很多人都說沒女人味但羅伊卻覺的很帥氣,也很可愛。
 
  塔蘿從不知道以前一直唯唯諾諾跟在自己後面的羅伊會那麼大膽,粉色小嘴不可置信地稍稍張開,她覺得羅伊的眼神跟以往都不一樣,就像突然變了個人似的。
 
  甚至..….有些帥氣。
 
  那白皙的臉頰很快就泛起潮紅,少女趕緊把被握住的手抽出並站起身:「這…..這我當然知道…...帝國會勝利不是理所當然嘛,我….我先去休息了,晚安!」看著塔蘿跌跌撞撞離開的身影,少年到現在心臟還是噗通噗通地跳著。
 
  天阿,剛剛那真的是我嗎?我是怎麼想到那番話的?
 
  嘆了口氣,這次好像又惹塔蘿生氣了,羅伊只能無奈抓頭,喪氣垂著頭繼續啃著攜帶式乾糧。
 
  而一旁的雷伊絲當然不知道兩人發生的事情,她還在永遠不會還給莫亞的地圖上興奮地塗塗畫畫,而剛吃完晚飯打了個哈欠正要去睡覺的狄里恩卻發現一絲怪異。
 
  「奇怪?那裡是不是有東西?」
 
  膽小的他雖有點神經質但卻無比相信自己的直覺,為了確保生命安全他往前走了幾步打算要看清楚點,卻被腳下的石塊絆倒。
 
  與之同時,一枚羽箭從剛剛頭部的位置擦去,跌在地上狄里恩呆呆看著插在地上的箭矢,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聲嘶力竭地大喊一句:
 
  「敵襲啊!!!」

--------------------

明天考統測,希望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統測加油!

05-04 19:41

蒼天落葉
謝謝!05-04 20:05
莫莉安
為了生存必須有所取捨… 也不能怪罪啦…

06-20 14:39

蒼天落葉
很正確的一句話!06-20 16:15
sydney
原來是大一屆的學長

12-19 23:36

蒼天落葉
嘿嘿你好[e12]12-19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十一章 難民... 後一篇:八十三章 天經地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