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起步課程、地理

作者:毛球│2018-05-03 00:01:45│巴幣:10│人氣:75




    在旅行之後,傑伊又經歷一段到處打工的日子,為了賺取更多的積蓄、讓自己往後有機會重新往演藝、歌藝事業發展,他可是持續努力著,抱持著一直以來的樂觀態度、一天比一天精進。

    除了生活上的積極外,他也沒有忘記技藝是需要不間斷的訓練,因此,只要有空閒的時間,他也會在家中、在廣場、在公園,當起街頭歌手,讓自己不要忘記原來的身分。

    他是傑伊,思席爾家的孩子,這點就算是來到不同的世界也不會改變的。

    不過,父母對他的教導也不僅是如此。


    『只看見自己想看見的,那麼你的成長就已經先被侷限了。』

    他不會忘記父親與母親常常叮囑自己的家訓。


    就算已經經歷了環遊瑪因大陸的旅行,傑伊也無法保證自己完全了解了這塊大陸上的事情,更明確一點,他目前頂多只瞭解最基礎的皮毛,好比這塊大陸上有多少個國家、每個國家大概有什麼樣基本的知識。

    僅限於這樣,或許他打開這個世界的國中、高中課本,都可能被裡頭堪稱嘗試的題目給難倒也說不定。

    對此有些困擾,但要他從小學開始就讀這個世界的知識似乎也不太適合。

    所幸這個煩惱沒有困擾他太久,在他跟伊黎的姐妹花——黑姊、白姊——提到這件事時,她們面面相望了一會。

    「啊、想學習的話…」「嗯、想學習的話…」

    她們接著對傑伊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口同聲。

    「『只要去、起步課程、就沒問題了喔!』」

    在仔細詢問後,傑伊得知這項對傳送者來說非常實用的情報——只要在官方組織那登記,就可以在七個不同類別的知識、嘗試主題中選出五個項目報名,完全是免費的。

    簡直就是傳送者的福音。

    得到消息的傑伊當天就跑到身分登記處去報名了。



    「…好了、大家對於『瑪因大陸』有什麼概念嗎?」

    這種感覺非常的新奇。

    傑伊其實沒有經歷一般人都有的學習過程,因為早在幼稚園結束前,他就開始踏上思席爾家作為未來明星的道路上,雖然不能說是「喪失童年」,但大多也都被歌藝、演技的學習給替代了,所有應該有的知識也都變成家庭老師來親自指導。

    除了演戲時的接觸,傑伊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跟大家一塊坐在書桌前、面向一塊大大的黑板,看著老師一個字、一段訊息、一區重點地將知識書寫在黑板上。

    就如同第一天入學的孩子,傑伊對這個課程跟環境充滿期待,也帶了自己的筆記本來、打算好好地學習一番。

    所以、來到這裡的大家都是傳送者嗎…?

    偶爾,在聽講之餘,傑伊會看看周圍的人。有各種不同的種族、男女老少,感覺年齡差距也因此非常的廣,還有幾個奇裝異服的人,大家想必都是想適應著個對自己來說不熟悉的世界。

    視線回到了黑板上,傑伊認真地將一個又一個的筆記跟資料記錄下來;儘管在網路發達的時代,有些事情還是得經過自己的雙手將其抄下才能真正進入腦袋、加深印象。

    其實他恨不得將講課的老師直接帶回家去,這樣他就可以想到什麼就發問什麼了。

    「老師,請問諾爾奇一定都覆蓋著白雪嗎?」其中一名女性精靈在老師說可以提問時舉手,問出的問題也勾起傑伊的好奇心,執筆準備補充上新的訊息。

    「啊、這個嘛,其實只要將諾爾奇想像成一般的山脈就可以了,在低海拔的地方沒有那麼寒冷,也就沒有什麼雪了,話雖如此,諾爾奇還是有一半以上的領土有雪覆蓋喔。」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幾個弧線代表了山脈,在山腰至山頂的地方撇上白色的部分註記,示意雪的區塊,「就算沒有下雪的地方,對人來說還是有一點冷,如果想去那裡旅行的話,記得一定要帶上足夠的保暖衣物喔。」

    這部分傑伊有非常深刻的體驗;記得當時來到諾爾奇時,因為沒有考慮到氣溫、加上全身因為剛離開人魚鄉而溼答答的,他一下子就感冒了,幸虧遇到善良的旅館老闆娘、細心地照顧他幾天,也跟他分享諾爾奇的趣事跟風景照。

    在學生們發問之後,講師接著進到下一個主題,開始介紹起一些特殊的植物與礦物,就如同原本世界的生態系,每一種都有自己適合生長的環境,有些近期被過度開採、有些則受到保護、有些根本沒有人想要使用。

    通常使用的方式也跟國家、勢力息息相關,講師在這部分並沒有提到太多,但他歡迎所有的學生在學習完這堂「地理」之後,也可以去學習「勢力」的部分,對這部分做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一整天的授課後,講師發給大家每人一張報名單,可以選擇一個國家去實地探訪。

    「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就好了,不過盡量不要選你已經居住的地方喔,多走出去看看其他的國家吧!」講師露出笑容,等待所有的學生填寫資料、決定要對哪一個國家進行深入的造訪。

    這讓傑伊猶豫了好一會。硬要說的話,他其實每個國家都想要去,僅僅是靠著幾天的旅遊根本滿足不了他的好奇心,要是能在每個國家都待上一個月就更好了!

    或許,等他以後賺到更多的錢才有這樣的機會吧,現在可不能那麼貪心。

    在一番艱難的抉擇後,傑伊最後選擇到森之心去。

    不論是過去在原來世界的生活都是在都市之中,與大自然的接觸可說是少之又少,這也讓他只要有機會都想要到郊外、充斥自然的地方走走。

    這麼看來森之心就是最好的選擇。




    或許是要縮短課程的時間,也可能是為了讓學生們保持完整的印象、打鐵趁熱,實地參訪在隔天就接續進行了。

    傑伊跟著另一批不同的學生——都是選擇森之心做深入地點——一起搭上達光列車來到森之心,這是他相隔兩個月後又一次來到這片綠意盎然的國家。

    跟自己來旅行不同,傑伊跟隨著講師以人們居住的地方以及森林保育區兩個地點為主要參觀的位置,為了平穩自己寫字的筆跡,傑伊讓念力替自己代勞,當自己在走路時,邊聽著講師介紹當地的產業與地形,同時間一旁漂浮的筆與筆記本也沙沙沙地書寫著、記錄下每一份知識。

    傑伊自己來旅行時其實不知道森之心其實是有伐木工廠的,他以為森之心認為樹木不該因為人類的需要而受到砍伐而能不砍樹就不砍樹,但事實並非如此。

    在講師跟當地解說負責人的帶領下,他與其他的學生來到了伐木工廠,在那裡見識到熟練、有效率的伐木程序,每一塊樹木都完整的利用,而在利用的同時,也有人紀錄下實際使用、砍伐的數量。

    「那些人是在記錄什麼呢?」

    「紀錄使用多少的樹木,為了知道接下來要種植多少的樹木、甚至更多,這樣才能永續利用。」

    在傑伊發問後,負責人也細心地解說。

    而人們居住的聚落則和傑伊上一次來訪時有差不多的概念——以自然為家。

    居民在不完全破壞樹木養分、水分輸出的情況下建造各自的家,大多都是以老木、健壯的大樹作為根基,打造專屬的樹屋。

    這也是目前傑伊非常嚮往的住所。

    離開繁忙的都市,到這樣的地方享受晚年或退休生活肯定很不錯吧?


    在一整天的參觀後,老師與當地負責人詢問學生們對於森之心有什麼樣的想法或是建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當然,傑伊也充滿熱忱地舉手回答。

    「我認為森之心目前的政策非常的好,能夠保有自然的情況下,第一步就能先發展觀光事業了,充滿自然、森林風格的建築跟產品也都有非常好的評價。」他不是經濟學家也不是此類相關的專家,但傑伊還是試著把自己所看到的、聽到的做簡單的整合。

    看到老師跟當地負責人都滿意地點點頭時,他心裡開心極了!

    參觀的活動持續到傍晚,精疲力盡的大夥才搭上列車、準備返回日不落。


    在回去的路途上,傑伊喜孜孜地整理起這兩天的收穫,將筆記分類成章,為下一個課程做準備。


起步課程、地理  END



後記:

(與內文無關)

大家一定要珍惜在自己身邊的人、事、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5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番外 - ... 後一篇:【蛻變之聲】活動、中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