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rhammer:Vermintide 2 主角五人十五職背景暨種族簡介-精靈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5-02 15:05:08 | 巴幣 138 | 人氣 1502

  精靈 Elves





  精靈同樣是眾多由古聖創造的種族之一,他們天生就對魔法有良好的適應性,能夠學習並使用複數魔法,作為他們魔法學徒的人類終其一生只能精通一種魔法,精靈在古聖的教導下很快就學會了魔法,並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島-奧蘇安 ( Ulthuan ) 上生活。

  順帶一提,古聖就是在觀察到他們容易因為魔法而腐化所以才創造矮人的,先天上兩族就形成了對比,和人類相比的話精靈體型較為高大、皮膚白皙且細嫩,壽命能長達六千餘歲,他們的情感更為纖細豐富,他們可能耗上幾個世紀去學習某個事物,但也因此容易在追求事物的過程中迷失。



  奧蘇安的統治者是鳳凰王 ( Phoenix King ),想成為鳳凰王必須安然地走過艾瑟瑞安之焰 ( Flame of Asuryan ) 在艾瑟瑞安面前表示自己的純潔,精靈在渾沌入侵後和矮人開始重新貿易,並在世界各地建立了殖民地,現在依舊能在海岸邊看見他們曾經輝煌的跡象,但在馬勒基斯 ( Malekith ) 的背叛後這一切全亂了調。



  馬勒基斯是艾納瑞翁 ( Aenarion )-第一任鳳凰王與摩拉斯 ( Morathi ) 之子,他是名優秀的將軍,和矮人交涉時也展現十足的能力,甚至促成了矮人與精靈的結盟,但他因為沒被選為第二任鳳凰王心懷怨恨,於是毒殺了其餘的王子後逕自走進火焰之中,結果被燒成了重傷,其母帶至北方休養並穿上了特製的魔法裝甲。



( 摩拉斯據說是世界上前三漂亮的美人,她的黑魔法和她的美貌同樣驚人 )

  在這段期間內,精靈內開始有些人墮落了,他們變得自私懶惰,開始沉迷於奢侈與歡樂之中,進行了一些猥褻淫亂或獻祭的荒誕儀式,摩拉斯就是這些愉悅教派 ( Cult of Pleasure ) 的首領,她帶上這些人和馬勒基斯的支持者連同受傷的他掀起了一場稱為大決裂 ( The Sundering ) 的內戰。





( 暗黑精靈領地一覽圖,地圖右下角便是奧蘇安大陸 )

  最後在奧蘇安西北邊的下沉作為收場,就此在奧蘇安西北方大陸-納加羅斯 ( Naggaroth )上的精靈稱為暗黑精靈,而留在奧蘇安島上的精靈則稱為高等精靈,中間有著下沉的陸塊和海洋作為屏障,就在此時馬勒基斯派手下裝成高等精靈突襲矮人,後續引發了矮人和高等精靈間的戰爭,精靈與矮人的聯盟就此破裂。



  而在矮人與高等精靈的戰爭時矮人大量砍伐了舊世界的樹木為攻城所用,或許是精靈的敏感與對魔法的天賦,精靈天生就和自然萬物特有聯繫,某些古老而有了神靈意識的森林,例如神聖的艾索羅倫 ( Athel Loren,意為世界黎明之木 ),為了自保開始和居住其中的精靈達成共識,樹木用藤蔓和枝木阻擋矮人的去路,而精靈則從樹葉的縫隙用箭矢獵取他們的人頭。

  在戰爭後元氣大傷的精靈沒多餘心力照顧海外和舊世界的殖民地,和昔日同袍失了聯繫,當暗黑精靈再次進攻奧蘇安時高等精靈試著將從前殖民地的精靈召回,多數人選擇回家,但少數人已經和當地產生了情感,他們選擇留在自己的新家。







  自此精靈分成了三族,高等精靈自稱亞蘇爾 ( Asur ),暗黑精靈自稱杜魯齊 ( Druchii ),而木精靈自稱艾斯萊 ( Asrai ),木精靈過著自給自足式的原始生活,他們穿著由藤蔓、樹葉與木頭製成的衣服,他們十分排外,也早已拋棄了高等精靈的身分,為保護森林而活。



( 由上而下的順序分別為高等精靈、暗黑精靈和木精靈 )



  精靈三族從外表很難看出差別,不過高等精靈通常有著金髮,和暗黑精靈的黑色與木精靈的棕色形成對比,精靈的身材看來瘦弱,但他們絕非脆弱,事實上他們很健壯,雖然比不上歐克或矮人,但他們的反應與速度能彌補身材差距。



( 暗黑精靈的奴隸示意圖,硬.jpg )

  精靈三族都是全民皆兵,高精的平民擔任弓箭手與長矛兵,這算他們的公民義務;暗精所有人都被訓練成戰士,其餘雜務都交由奴隸代勞;木精則隨時處於戰鬥狀態,因為森林裡始終都有入侵者-野獸人 ( Beastmen,和Ork獸人不同,野獸人是被腐化的畸變人類 )、人類和歐克。

  高等精靈和暗黑精靈的海軍極為強盛,前者是為了保護奧蘇安的海域,後者則是為了掠奪和奴隸,木精靈則是和森林內的巨獸-巨鷹、樹精或樹人-共同作戰。

  木精的工藝技巧不差,他們能用森林中的寶石做出世界聞名的珠寶,但他們很少使用金屬,一來是森林內的金屬含量很少;二來金屬製品對樹木的傷害很大,金屬幾乎都是用珠寶和外面交易來的,用途多半是武器為主,防具則多用石頭和木頭製成。

  高等精靈將統治天堂的神稱為卡代伊 ( Cadai ),上述的神祉也都是卡代伊,而統治米拉伊 ( Mirai )-地下世界-的神祉則稱為賽薩拉伊 ( Cytharai ),高等精靈不會去信奉賽薩拉伊,但還是會舉辦儀式以免激怒他們。



( 庫諾斯的化身 )

  高等精靈和木精靈的神祉有很大部分重疊,這些神祉在雙方社會中都有不同程度的追隨者,但各自的主神卻因生活型態而有了差別,高精的主神是艾瑟瑞安 ( Asuryan ),他是眾神的領導與精靈的創造者;木精的主神是森林與野獸之神庫諾斯 ( Kurnous ) 和掌管生育和自然間的秩序的伊莎 ( Isha ),庫諾斯和伊莎互為夫妻。



( 凱恩的化身 )





  暗黑精靈則無視卡代伊轉而大肆信奉賽薩拉伊,其中最大的教派自然是掌管憎恨與毀滅的謀殺之神凱恩 ( Khaine ),至於色孽雖然一定程度影響著暗黑精靈,但他們其實也反對色孽信仰,凱恩的教徒更熱衷於獵捕色孽信徒,不過摩拉斯私底下會培養色孽信徒作為間諜。



  最後再提一下,暗黑精靈雖然看來和色孽很合,但其實暗黑精靈也很厭惡渾沌,事實上他們很大一部份擔任北方渾沌的防線,對於狩獵那些野人作為奴隸暗精樂此不疲,至於高精和木精對於色孽信徒就是格殺毋論。



  木精靈的精神領袖是奧瑞昂 ( Orion ) 和阿里爾 ( Ariel ),奧瑞昂是森林之王和狩獵大師,同時也是艾索羅倫的永恆之主,不過他的生命和季節緊緊相扣,每年春分前夕會選出一名王子作為奧瑞昂的身軀,王子將前往紀元橡樹 ( Oak of Ages )-艾索羅倫的心臟將自己交付給阿里爾-艾索羅倫的女王與伊莎的化身,阿里爾會用中選者的肉體和庫諾斯的靈魂讓她的丈夫復活。


  木精靈一年中有三場重要的祭典,分別在春分、夏至和秋分,春分時各族必須向伊莎和庫諾斯表達感謝之意,感謝森林提供食物、住所與保護,慶典上被選中的年輕男女會為自然獻上舞蹈來喚醒冬眠中的樹木與生物。

  夏至的慶典就是一年中最盛大的饗宴,許多新人會選在這天結為連理,慶典上除了歌唱與舞蹈外還有各式競賽,例如鬥劍和箭術比賽;最後一場在秋分,主要是回憶與檢討一年來的點滴,同時恭送奧瑞昂和阿里爾回到紀元橡木下,兩位半神會一同與自然同化,直到下個春季再次甦醒。

  奧瑞昂和阿里爾分別代表自然的兩面,阿萊爾代表森林的和諧面:寧靜、生長與重生;奧瑞昂代表著自然的殘酷面:野性、狂亂和求生。

  小提一下,在最早最早的版本裡其實精靈是分成高等精靈、暗黑精靈和海精靈,海精靈居住靠海岸的地帶以航海與戰鬥聞名,所以被高等精靈視為一群粗人,當時精靈的海外殖民地多半都是海精靈的天下,後來他們的設計被併入高精裡頭,所以人家海軍強不是沒原因的......



  高等精靈目前的首都在奧蘇安上高精十王國之一的Eataine王國內的Lothern,Lothern是奧蘇安上最大的城市,因為目前的鳳凰王來自於此,所以此城也成了當前的政治首都,鳳凰王的宮殿也設立於此。



  至於永恆女王則待在Avelorn,Avelorn是高精十王國中最古老的王國,同時也是最綠意盎然的王國,許多傳說中的生物會出現在Avelorn的屋簷下漫步著。



  暗黑精靈的首都則是Naggarond,冰冷之塔,這座城是暗黑精靈境內最大也最古老的城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惡毒的地方,她的外牆由一圈高約一百英尺的黑色巨石所組成,城牆邊共設立了一百座高過城牆的塔樓,塔樓最頂端過著用人皮製成的血腥旗幟,城牆上隨處可見被釘著的殘肢和頭顱,這些都提醒著居民這就是違抗暗精首領-巫王馬勒基斯的下場。


  木精靈沒有首都,在木精十二個領地中最重要的應該就屬Talsyn,意為永恆樹林的領地了,因為紀元橡木就在他們的領地中,他們的重要性令其他領地既羨慕又忌妒。






( 這兩張圖為巡林者,下面兩張才是迷蹤客。 )

迷蹤客 Waystalker

  道路守望者 / 巡林者 ( Waywatchers ) 是艾索羅倫道路的守護者,他們會在森林裡花上很多時間來磨練自己的射擊與匿蹤技巧,森林對所有生命都十分殘酷,對精靈也不例外,那些存活下來的巡林者會是經驗老到的哨兵與獵人。




  而迷蹤客是巡林者中的菁英,他們對追蹤或獵捕獵物已經達到癡迷的程度,個性孤僻的他們沉默寡言,喜歡待在森林裡勝過和其他精靈相處,他們的求生技巧和自身的智慧與狡猾足夠讓他們獨自在森林裡存活好一段時間。

  迷蹤客的射箭技巧強到他們甚至會為其他巡林者感到羞恥,他們能從遙遠的距離在一整個軍隊中找到獵物,並神不知鬼不覺地將他放倒,不過他們並不會為自己的射技感到驕傲,畢竟每個獵物都希望能逃過將自己一生獻給狩獵的獵人。



  凱瑞莉恩在Übersreik ( 一代主要的故事場景 ) 的防守達到了巔峰,她對於那些邪惡的詭計感到厭惡,同時對同伴笨拙的努力感到無奈,於是她繼續精進自己的巡林者技巧以達迷蹤客般的完美,在夜晚她成了真正的夢魘,每次射擊都代表一條生命的殞落,對她來說帝國的街道就和她的獵場一樣,如同在艾索羅倫的美好時光。



  ......至少其他迷蹤客是很安靜,凱瑞莉恩不知道看到甚麼才變這麼嘴砲。





  影探子 Shades

  影探子,或稱暗黑精靈斥侯,是群遠離納加羅斯城市選擇在荒野生活的人們,他們能像鬼魂般迅速且無聲無息地移動,自由的在扭曲的樹木、鋒利的岩石和陰森的洞穴間穿梭,他們會在黑暗的掩護下從船艦登陸後摸進內陸,將敵人的斥侯殺光好隱藏軍隊的行蹤,接著趁軍隊和敵人交戰時滲透到敵人背後大肆破壞一番。



  他們也曾經是Clar Karond,毀滅之塔的居民,這座城以出產船艦和龐大森林聞名,他們氏族甚至曾經統治著毀滅之塔,但那些貴族和戰士太過熱衷於探索海洋和新的航線,最後被他們的敵人推翻政權,而他們氏族選擇自我流放,幾個世紀來她們在荒山上學習求生技巧,現在毀滅之塔的統治者還是會擔心他們捲土重來,但他們似乎更享受在寒風凌厲的峽谷或朦朧的山脈間生活。

  他們每個人都會攜帶連弩 ( Repeater Crossbows ) 好方便狩獵敵人,他們身上也會帶著許多刀劍和匕首,有些人會選擇帶些比較重的刀刃和雙手劍一擊將敵人劈成兩半,即便在暗黑精靈眼中影探子也是群野蠻人,他們會喝下動物的鮮血,用敵人的皮膚製成自己睡覺的帳篷。



  在Übersreik之後凱瑞莉恩的夢變得混亂,其中最清晰的幻象提到了她的過往,她身上流著毀滅之塔流亡氏族的鮮血,幻象並沒有提到未來,而是聚焦在過去和當下,穿過記憶的迷霧後有道殘酷的聲音督促著她披回先祖的披風,現在的她依舊計算著殺敵數,但不是為了懺悔,而是為了榮譽。



  影探子可以一手拿劍一手拿單手弩,不知道遊戲能不能重現這種攻擊方式。

  





永恆女王仕女 Handmaidens of The Everqueen



  高等精靈的社會裡地位最高的除了鳳凰王之外還有永恆女王 ( Everqueen ),她會成為鳳凰王的配偶和鳳凰王共同成為奧蘇安的統治者,不同的是鳳凰王是被選出的,永恆女王是終生職,這表示一名永恆女王可能和數位鳳凰王結為連理。

  但其實他們只要象徵性的結婚一年,接著就能各自尋找自己的配偶了,只是出於政治因素多半鳳凰王都會選擇永恆女王,另個原因是只有鳳凰王和永恆女王的女兒會成為下一位永恆女王,和各自配偶所生的後代並不算。





  阿瓦隆姐妹會 ( Sisters of Avelorn ) 則是永恆女王的貼身侍衛,姐妹會的成員都是天賦異稟的弓箭手,除了要求射擊技巧外她們的心智和品格也同樣受到審視,以確保她們不會受到腐化和賄賂。

  她們射出的並不是普通的箭矢,而是能使血肉燒灼的藍白色火焰,她們在戰鬥中會試著保持距離,但不表示她們畏懼肉搏,她們會在敵人被射的千瘡百孔後從容不迫地拔出劍上前收割敵人的性命。



  而阿瓦隆姐妹會中最高級別的便是永恆女王仕女,她們不單是女王的仕從,她們也是守護女王的戰士,只有最具天賦的精靈會被選為仕女,她們是精靈的典範,無論在藝術、歌唱或戰鬥方面都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她們對女王的忠誠無人能出其右。



  能擔任永恆女王仕女的人通常在阿瓦隆姐妹會裡表現出迅速的劍術、精準的射技和對女王的絕佳忠誠,女王會親自將姐妹會的成員選為仕女,並要求她們在七年內不得向其他人表示忠誠,七年後她能夠回家與家人團聚或繼續擔任仕女一職。

  傳統上仕女會保持在一百名,她們很少一起出現,通常她們會成為女王的眼與耳,以女王的信使與通報者替女王服務,要是軍隊裡能出現仕女的蹤影,即便是最高傲的王子也會為其欣喜若狂,因為這表示勝利即將到來,但如果一次出現一百名仕女,這意味著永恆女王即將到來,同時為稍後的慘烈情況做了宣告。



  凱瑞莉恩曾在她的靈魂中和黑暗鬥爭過,她相信莉莉絲 ( Lileath,掌管夢想與財富的精靈女神 ) 會指引她度過無望的時光,然而在經過Übersreik的慘劇和大屠殺後她查覺到內心那隱藏已久的責任感,她尋求更高一級的協助,一個新的聲音指引她找到了廢棄已久的伊莎神殿-早在精靈分裂前就已經存在,她決定以自己的方式獻身成為仕女。

  所以其實凱瑞莉恩的仕女比較像是對伊莎表達忠誠與奉獻,和實際的永恆女王仕女沒甚麼關聯,不過代表的意義類似就好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仕女服還是暗暗的就是......

創作回應

風暴之主
高精不是因為和矮子的戰爭而被迫放棄殖民地,而是因為和暗精戰爭而必須集中精力對抗暗精所以拉人走...(高精和暗精的海軍比矮子強多了...陸軍應該也是超過矮子...)
矮子和高精的戰爭也有一說是兩大強權經過長年和平之後難免最終衝突,中間那些其實只是藉口/導火索(就像一戰表面導火索是斐迪南夫婦遭刺殺,實際本質是新生歐陸強權挑戰傳統歐洲殖民強國以奪得市場和生存空間)
2018-05-02 16:31:5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那就是我寫的方式不好,已經改好了 ><
2018-05-02 17:30:26
W&S
精靈都超色情的(X
阿斯
2018-05-02 19:11:0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真是下流的種族 (X
2018-05-02 19:20:21
邪風
說到海精靈,現在的西格馬戰鎚還真的新增了這支種族,只是和最初最初設定不同,看來是真的在海中呢。
2018-05-05 23:11: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