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七週年紀念】祂的醜陋宣告祂的完美

月下七光 | 2018-05-02 00:53:41 | 巴幣 32 | 人氣 468

RPG活動文
資料夾簡介
RPG活動文,長期創作也放這邊


※諾爾斯相關
※官方NPC劇情相關





耶阿特萬神殿,祭祀了諾爾斯諸神,不完美的諸神,時而醜陋的「祂們」。

斯蒂娜從有意識開始,就住在此處,聽遍萬神殿的諸神故事,看著養父主持祭祀事儀,琅琅上口就是些祝禱文、讚頌歌、或者是鎮魂歌。她黑暗精靈的血液,是不被諸神照耀的存在。

既然諸神不庇佑她,也不完美,更無需去敬拜祂們。就算是奧丁也為了智慧犧牲眼球,就算是索爾也喝不完海量的酒,更別提洛基這詭異的傢伙!斯蒂娜光是對於前來敬拜的人們,就有種說不出的噁心感。

什麼神,什麼智慧的恩賜,什麼庇佑,反正對黑暗精靈而言都是不存在的東西。而確實的,會前來敬拜的黑暗精靈真的不多。除了米雷斯,她格外覺得詭異的黑暗精靈──沒有精壯的肌肉,更沒有普通黑暗精靈銳利的眼神。米雷斯癱瘓了下半身,雖然從小就是貴族子弟,卻偏愛來萬神殿做服侍,並且不收錢,一天到晚都對著諸神敬拜。

一日,米雷斯又在對著弗蕾亞的神像匍匐身子,他從輪椅上頭下來,滿臉是粒粒汗珠,壓在地面上頭的臉頰不僅卑微,又有些愚蠢,黝黑的皮膚受到人們、或白精靈、或矮人的注目。

忽然,一顆石子砸上了米雷斯臃腫的後腦,他「哎喲」一聲,從匍匐的姿勢變成趴在地上,沒有人過去攙扶。在美麗的弗蕾亞女神象身前,他醜陋的臉頰染上骯髒的鮮血,驚慌的左右查看,然後吃力的爬回了輪椅,躬下身子,也不管一滴滴落下得血滴,說道:「偉大的弗蕾亞!僕人不知道做錯了什麼,淨給您添麻煩,讓您對我丟石子。」

身後,是一群白精靈訕笑的聲音,他們走到米雷斯輪椅旁邊扮鬼臉:「狗一樣的黑暗精靈,明明得不到庇佑,還偏偏要往美麗的弗蕾亞女神臉上靠!弗雷在上,看到自己的妹妹總被這樣又肥又醜的東西趴在前方,活像是獻祭的公豬一樣嘛!」

「她、她是庇佑我們的!」

「你憑什麼證明?」

……我也不、不知道,但是。」米雷斯傻呼呼的,露出抱歉的神情:「我相信,祂的庇佑,不只是諾爾斯人、白精靈、矮人,也有黑暗精靈。不、不好意思,我沒有要玷汙其兄長弗雷的意思,但祂們崇高而偉大,所以弗雷也庇佑著我們。就算是像我這般醜陋、弱小、懦弱、愚蠢的存在──

「玷汙!這黑暗精靈竟然敢說弗雷神庇佑他,這可不是開玩笑,打!」這樣般的聲音四起,米雷斯抱住了頭,任由白精靈們毆打。

不久,就有人前來控制場面──諾爾斯人、斯蒂娜養父壯闊的聲音響盪萬神殿時,白精靈們一哄而散,從頭到尾看在眼裡的斯蒂娜,只有等到開始有毆打事件才去通報養父,就算是不通報,沒多久也會傳到養父那邊吧!

將半死不活的米雷斯開始做臨時包紮,斯蒂娜並沒有看著米雷斯得臉,似乎只是在做一樣形式上的幫助一樣。

「呃,對不起,妳是──斯蒂娜小姐?大司祭的養女……

「是啊。」斯蒂娜繼續包紮,頭也不抬一下。

「妳也覺得,我們黑暗精靈是不受庇佑的嗎?」

「是。」

「沒關係,只要相信,我看的到祂們在庇佑妳。」

「你,要這樣說到什麼時後?」停下了動作,斯蒂娜抬起額頭,一雙銳利的湛藍眼球,看了米雷斯一眼:「剛才也是,不要用些言論自找麻煩
。」然後繼續包紮。

「對、對不起,但是我看到了。」

「看到啥?」

「諸神,就在妳身上。」

「嗄?神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胡言亂語要有限度。」斯蒂娜終於皺起眉頭,停下動作,說道:「我們黑暗精靈是諸神的棄子,不完美的存在。滿嘴都是諸神的你,可以稍微面對現實嗎?」




「不,妳很漂亮又完美。」不自覺得這麼說,米雷斯又慌張的說道:「對、對不起,我沒有侵犯的意思。」

「沒差,我才七歲,雖然懂得不多。」斯蒂娜瞪著米雷斯,說道:「還知道討好我沒好處,你廢話少點好嗎?」

「可是……

「閉嘴,你嘴邊的傷口又裂開了,不要增加我的麻煩。」

……

在這之後,米雷斯被送去了醫院,斯蒂娜有一陣子沒看到他來萬神殿。等到再次來得時後,米雷斯身上纏滿了繃帶,又可憐兮兮的在諸神前面禱告:「請祝禱斯蒂娜小姐!斯蒂娜小姐是未來可以成為大司祭的孩子,請讓她當上吧!至尊奧丁神,不知為何,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您……啊,好痛……

「不要給黑暗精靈的我亂扣名號。」斯蒂娜怒氣沖沖的將手緊握住那底下有血的繃帶上頭,匍匐在地上的米雷斯哇哇大叫,好一陣子才恢復鎮定。斯蒂娜靜默不語,如同那神像般凜冽的睥睨米雷斯。

「可是,可是我是這麼相信的。」米雷斯又像是卑怯的小狗一樣這麼說時,斯蒂娜已經懶的施展暴力了。

「你的相信有根據嗎?」斯蒂娜一針見血,直接像是要扯開米雷斯那份堅定的信仰一樣,如此說著。她不懂自己為何要這樣問,其實她大可不理這名瘋子、離開就好,可是她的內心深處,卻藏著一點兒迷惘。在米雷斯說她「漂亮又完美」時,她發現米雷斯並沒有在虛誇,而是真正的、像是讚嘆神一樣這麼堅定。如果說米雷斯堅信自己的美,那麼斯蒂娜就要打破它,完美這個詞不可能套上斯蒂娜、這名黑暗精靈的。

「沒、沒有……

「那麼,理性思考,你的『相信』全部都是幻影。」

「或許……但是,就算是幻影,我依然相信。」

……

這回換斯蒂娜愣住,看著米雷斯爬回輪椅上頭,他傻呼呼的笑,如同要討好般的表情,「醜陋而無尊嚴」──斯蒂娜不禁這樣想著,這樣的醜陋中卻包裹著一股堅定,米雷斯說道:「至少,比起什麼都不相信,斯蒂娜小姐,妳可以相信妳自己。什麼都用理性思考,誠實說,我並不喜歡。」

為什麼,換成這個人在鼓勵自己啊?這個人是怎麼回事?斯蒂娜有點混淆,但是之後,米雷斯跟斯蒂娜的交談卻越來越密切。斯蒂娜逐漸理解到,米雷斯就是個傻子,相信著神、相信著每個人、生靈身上都看的見神,甚至是花草樹木都可以是神,這樣樂天的個性。

當養父逐漸衰老,過了三年,斯蒂娜也擔憂了起來,她開始會對丑角般的米雷斯坦露心事。

「斯蒂娜小姐,不必擔心,我會為大司祭,祝禱……對不起,又自說自話。」

然後,米雷斯就傻傻的匍匐在地上,開始為斯蒂娜的養父祝禱,用詞深切,斯蒂娜也早就習慣了米雷斯這性子,她說道:「怎麼辦呢?養父要我當他的傳人,但是黑暗精靈的我,根本無法擔任這項職務。」

「偉大的弗蕾亞!請用您尊貴的手放上大司祭身上,為他的生命、健康保守。」額頭滲出些微的汗,米雷斯抬起額頭,隔了三年他變的不多,一樣的唯唯諾諾。結束祝禱後慢慢爬上輪椅時,說道:「不,斯蒂娜小姐,妳很漂亮又完美,一定可以擔當的。」

「我相信不了自己啊……」斯蒂娜嘆了口氣,說道:「除了泡紅茶、主導司祭事務勉強可以,我終究無法讓白精靈們,那些傢伙們承認吧。」

「是嗎?斯蒂娜小姐,或許,我可以為您解決這個問題。」

「真的?」

「前提是,斯蒂娜小姐,請您要相信自己,我就去辦。」

斯蒂娜古怪的笑了下,然後說道:「好,我就堅守這個約定。不過,這玩笑我也心領了。」
斯蒂娜雖然將這件事情當成溫柔的玩笑放在心上,並沒有想很多──直到,她聽說了一件事情,就是聽說米雷斯在白精靈居住區域遭石子嚴重擲打,快要瀕死了時後。

她趕到了現場,看到米雷斯那張醜陋又卑懦的臉頰,盪漾著哀傷的樣子,身上滿滿是石頭跟鮮血,看起來奄奄一息,白精靈們已經停下丟石子的手,並且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了。

「米雷斯!你倒底──」

「斯蒂娜…….大司祭……」米雷斯看著斯蒂娜,用破開的嘴唇咬著難聽的聲音:「我……覺得……只要全部……白精靈對黑暗精靈的……不、不滿,都灌注在我身上……就可以了……我為……白精靈們……祝禱一下……

「笨蛋!這樣就可以、就可以解決一切嗎?把仇恨集中於自己身上,這樣就好了嗎?」

「做、做……不到…………沒能守約……對不起……

斯蒂娜看著恍神的米雷斯,儼然看到了索爾,堅毅的戰士笑容。

為什麼最軟弱的米雷斯,反而成為了索爾?

或許,至今過了六年,耶阿特大司祭斯蒂娜,仍然在尋找這個答案。

在偶然間,隨著阿斯嘉特人湧入諾爾斯的時刻,穿著便裝的斯蒂娜,在古怪的刊版前看到一名男子。那是一名充滿自信、並且跟米雷斯恰恰相反類型的男子。宛若推銷員般的,跟她說起了「勇者」這個詞彙──

「如果只是英勇是稱不上勇者的,被精靈或神明選中、拔出聖劍、討伐魔王、讓偉業傳說成為人民口耳相傳的話題......!簡單來說!勇者就是——很帥氣的人!」

聽著男子這麼說,斯蒂娜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覺得眼前的人有些傻得可愛,忽然間好奇性質的問道:「那麼,不帥氣的人呢?」

她想起了一點都不帥氣、甚至有些笨拙的米雷斯。

「不帥氣的人,就想辦法變得帥氣!去鍛鍊身體也好,去梳妝打扮也好,賺錢買帥氣的盔甲和長劍,打敗邪惡的敵人和魔王,一直努力下去,總能夠成為勇者的!」那名男子,看起來雖然完全沒有惡意,卻讓斯蒂娜心情一沉,她知道的,米雷斯永遠成為不了勇者。

「這位先生,你很適合諾爾斯呢。」斯蒂娜斟酌著用詞,努力的,表現出平常的樣子,過了六年,她知道自己已經不再能當任性的小女孩了,但是,流瀉出來的話語卻停不住:「弱小者只要努力『學習』,強大者繼續努力『變強』,追求成為勇者──醜陋、弱小、懦弱、愚蠢,這些特質的人在諾爾斯也得多多努力。」

否則,就是死亡,醜陋、弱小、懦弱、愚蠢的米雷斯死了,如同不曾存在過──斯蒂娜肯定的點頭,撕裂心扉一樣的說著:「是、是啊!」

「雖然不是很理解妳的煩惱,不過......勇者是不會看不起村民的喔!」男子露出潔白的牙齒,顯然不知道斯蒂娜在說得是什麼,卻依然查覺了些什麼吧。

「諾爾斯,村民不會是『醜陋、弱小、懦弱、愚蠢』的。因為,有那些特質的人,不適合在諾爾斯呢。」都死光了。斯蒂娜想起一次又一次公祭,麻木的看著成堆的屍體燒成灰燼,而自己則要主持場面──包括米雷斯的死,也是由她來行哀悼禮。

她眼前的似乎不是男子,而是那生輝的火光中,米雷斯宛若破布般的屍體。醜陋、弱小、懦弱、愚蠢的米雷斯,還有不會庇佑米雷斯的諾爾斯諸神。不想要否定!斯蒂那剎那間用盡所有的哀慟,說道:「但是我肯定,肯定『醜陋、弱小、懦弱、愚蠢』的人在諾爾斯的價值,因為他們,也是救贖、肯定了我的存在,完美的『勇者』──」

「話說回來,這裡的村民的確跟印象中的村民不太一樣呢,這裡似乎還沒看過會因為史萊姆而困擾的村民!」男子似乎沒聽到斯蒂娜越來越小的聲音,而斯蒂娜頓時間臉頰有些燒紅,自己都說些什麼話!她趕緊接話:「史萊姆啊?是怎麼樣的生物呢?」

「什麼?史萊姆嗎?說到史萊姆,那可以伴隨大部分勇者的好朋友!啊,這裡只是比喻,畢竟許多勇者剛開始都是靠著討伐史萊姆來累積經驗的,雖然似乎真的有人會跟史萊姆當好朋友就是了呢!」

弱小的史萊姆,怯懦的米雷斯,斯蒂那忽然間會意的笑道:「我說不定曾經認識呢,雖然不是以人的身分,而是以黑暗精靈的身分跟『史萊姆』當好朋友。」

她似乎,在任何東西上頭,看見了諸神,看見了他們的醜陋愚拙,同時美麗生輝,而完美。





大感謝丹丹繪圖嗚嗚嗚嗚嗚嗚──(美哭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