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玻璃星》卷一 謠之三 雲茜商店街

作者:羔羊│2018-04-30 20:12:55│巴幣:120│人氣:345
     
       時間來到落日時分。

  茜色彼空延伸天際,為今日綻放最後一道光輝。

  揮著好不容易弄乾的蓬鬆翅膀,柔順飄逸的淡藍色髮絲在空中隨風舞動。

  享受風帶來的清涼,他順著氣流翻轉了一圈。

  鳥兒自環繞島嶼由底部向上捲至天際的牢籠中飛躍而出。

  這一幕看在西司眼裡,令他很是羨慕。

  「就算只有一點也好,分我一些嘛。」

  一股憂傷感自心底油然而生。身為鳥羽一族,卻無法像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翱翔天際。

  他有一個夢想。伊特諾懸浮島大半鳥羽族都有的夢想。有一天他想和鷲一樣離開這裡到外界去冒險。

  從這裡望出去的景色除了天空白雲之外,還是天空白雲。

  外面的世界究竟會是什麼樣的風貌呢?

  說不定也有和他們同樣的物種生活在那裡。

  對了,未來要是突破天環,一定要闖遍世界每個角落,要是哪天能巧遇鷲的子孫的話,他該說些什麼才好咧,嘿嘿。  

  當他從幻想中返回現實,目的地也隨之映入眼簾。

  伊諾特島嶼南方後山處是一片廣闊的鬧區,繁華街道上點起淡黃色的燈火,燈火的光芒與夕陽的光輝相互照映。

  這裡的建築由中央廣場環形拓展,與街尾相隔一大段距離的瀑布由山頂傾洩而下,在山麓下形成一座湖泊,湖水分支流向島嶼各處成為河泊。  
 
  從上方能清楚俯瞰一切美景。

  「啊,到了到了,不曉得今天會聽到哪些資訊呢,好期待。」

  西司往中央廣場的地方降落後,收起羽翼,熟門熟路地在人聲鼎沸的人群中穿梭,最後在一間「風烙亭」的水果專賣店門口前停下腳步。

  「嗨伊,多莉緹我又來啦!」

  「呦,小司,你來啦。今天怎麼沒看到那小子,他不是常在你身邊跟前跟後的嗎?」

  正在櫃台整理準備銷售商品的高挑纖瘦的金髮女性,看到西司進來便打了聲招呼。

  多莉緹是這間風烙亭的老闆兼情報商。

  所有聽聞的情報幾乎都經由他的手輾轉而出。她是島嶼上屬一屬二的優秀情報販賣家,不管或大或小的消息,其中星環資訊佔大多數。

  「呃……珞他今天身體不太舒服,所以我請他留在家裡休養。」

  西司停頓片刻,露出看似自然的笑容,而多莉緹只是嗯哼一聲,沒有多做表示。

       他實在說不出口。他趁珞把沾染魚腥味的毛巾丟進洗衣籃正在洗手的時候,將他反鎖在廁所裡,不顧裡頭傳出咆嘯與拍門聲直接飛來這裡。

  「不過我很好奇你腦袋裡是不是設有星環雷達,每次都能在情報第一線準時報到。」

  多莉緹笑著把手邊的水果放入銷售籃內,豎起食指往櫃台前的少年額頭戳一下。

  「嘿嘿,因為我希望自己未來有一天能成為繼鷲的第二人突破天環探索未知的世界嘛。」

  「呵呵,果然不管是男女老幼都懷有的夢啊。」

  「嘿嘿。」

  「不過我從以前就覺得小司你長得好可愛,一定有很多女生愛慕你吧,但要倒追你的女孩耐操值和覺悟肯定很高,以你愛亂跑的性情,未來絕對會成為珞二號追著你到處跑。」

        「多莉緹那關於最新的星……」

  正當西司迫切地想詢問星環的情報,卻被門口傳來的大喊聲給打斷。

  「哦呀,男人婆妳在啊。總之先來幾顆青莓果,老子快要餓死啦!」

  一名身材魁武滿臉傷疤的男子跨著大叔般的步伐,大搖大擺地走進店內,他的舉動引來多莉緹厭惡的眼神。

  擔憂會被掃到的西司識相地蹲到牆邊,將木板擋在身前充當擋箭牌,以防那兩人開打時被滿天亂飛的物品砸中。

  他已經開始幻想到時的場景究竟會有多激烈了。

  「你當這裡是你家嗎?要吃青莓果可以,六千六百零四枚烏爾幣拿來,順便把你同僚過去砸我店欠下的賠損費一次還清。」

  「妳說啥?他們欠下的債干老子屁事!」

  「就是有你的事,薩夫。先前你的同僚因為沒吃到青莓果就約人來砸店,賠損費五千九百一十五枚烏爾幣,還有你吃霸王餐二百九十枚烏爾幣,加上今天要買的青梅果三百九十九枚烏爾幣,總共六千六百零四枚烏爾幣。」

  面對眼前的男人仍不畏懼地一一清數,多莉緹認為薩夫聽了可能也不肯付帳。

  「要不然我也能把你偷藏私房錢的事情洩漏給你太太。只要你吐出吃霸王餐的錢,還有把欠錢的人帶來,我就把之前的事一筆勾消不說出去,怎麼樣?」

  「你威脅老子?」

  薩夫臉色沉了下來,嚴肅地瞇起眼睛,然而多莉緹依舊不為所動。

  「好,既然這樣今天我關門休息,直接去你家找人。」

  她這麼說著,真的開始動手解下圍裙,準備關門休店。

  剛剛貌似即將高漲噴發的氣焰,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彎著腰搓起手掌擺出一副討好的模樣,頻頻陪笑。

  「有什麼事好商量啊,妳是想討回對方欠下的錢對吧?老子馬上去把那傢伙抓來這,之前白吃白喝欠下的錢老子也會一次付清,請別跟我家的老婆大人說啊!」

       對眼前的景象讓躲在木板後面看戲看得正精采的西司完全傻眼。

  朝這類事態發展下去不是該有水果滿天飛,路人圍群看熱鬧的經典情節嗎?

  「這是你說的,可別反悔。敢再叫我男人婆,我見一個扁一個,打到沒人敢這樣叫為止。」

  「是、是,老子、不對,我馬上去辦。」

  薩夫迅速逃離現場。多莉緹豪邁地插著腰,用鼻孔噴氣。

  雖然沒看到火爆場面有點可惜,西司移開木板起身,拍拍褲子上的木屑。

  「多莉緹,剛剛那個人是誰?」

  「那個人是薩夫,他是寰守獵人,平常都在西北方的居住區執行白班巡邏,明明那裡同樣也有販售青莓果的店家,更別說還有螢光魚的知名特產,根本不需要來這裡買。」

  「說不定是這裡賣的比較便宜,才會每次都專程過來。」

  「的確,我這裡都賣的比同行低一些。他們都是賣一斤三千四百九十九枚烏爾幣,不過我是不但講求新鮮,而且特意壓低價格讓一般人也吃得起。」

  「我記得青莓果不是生長在氣流柱的帶刺藤上嗎?」

  他曉得生活在籠裡的人們無法從強行離開,也無法碰觸氣流柱。只要一靠近就會被氣流柱本身的吸力給吸過去,然後被環繞在上頭的帶刺藤蔓給劃成重傷或喪命。

  「是這樣沒錯,不過帶刺藤的青莓果口感清爽甘甜,果實成熟後就會在氣流旋轉下被甩到草地或是外界去。所以很多商人都會瞄準果實成熟的時段去爭奪,並以高價賣出。」

  但他在意的是多莉緹這樣的營收不會虧本嗎?

  而且氣流柱那裡的環境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

  「話說小司你不是期待新情報才來這裡的嗎?」  

  多莉緹用撐在櫃台上的手柱著臉,露出溫和微笑,青色與紫色的異色眼睛看起來非常漂亮。

  她的話將陷入擔憂的西司拉回神,他頓時想起來到這裡的目的。

  「就是……」

  「西司——」

  多莉緹正打算將情報說出口,卻被一道怒吼強行打斷。

  聲音的主人西司再清楚不過了。

  珞他殺過來啦!

  現在該怎麼辦,有哪些地方是能躲的嗎?

  就在他緊張地環視整間店面到底哪裡能夠藏身,但還沒尋找到適合的藏身地點,就先被滿臉殺氣的珞找到了。

  「你這傢伙竟然把我反鎖在廁所裡,自己偷跑到男人婆……」

  「你這死小鬼,跟你說過幾次不要叫我男人婆沒聽到是不是,要叫就稱呼我為小姐!」

  聽到敏感關鍵字「男人婆」,多莉緹隨手抓了一顆番茄往珞的臉上使勁砸過去,沒立即反應過來的珞當場被砸個正著,向後傾倒跌坐在地。

  「……珞,你沒事嗎?」

  西司略微膽怯地跑到珞的身旁,看到對方除了頭上頂著一顆破爛番茄和右手臂擦傷之外,沒有其他傷口後,頓時鬆了一口氣。

  「西司……」

  「呃……」

  珞朝西司怒瞪一眼,番茄汁從他的太陽穴滑落。

       「你想去哪裡,西司?」

  「我……那個……呃……多莉緹可以跟妳借幾張紙巾嗎?」

  他很想馬上逃走,但手臂現在被珞拉住,幾乎動彈不得。無法逃離的西司只能向多莉緹投以求救神情。

  「我這裡沒有紙巾,衛生紙可以嗎?」

  多莉緹不太高興地將櫃台下的整包衛生紙拋向西司。

  清理好珞身上的番茄,雖然頭髮還是看起來還是黏踢踢,不過總比到時候頂著爛番茄回家來的好。

  「喏,拿這個去擦吧。」

  多莉緹從口袋取出一盒小藥膏朝珞的額頭扔過去。

  才剛要起身就又被人砸的珞,深吸一口氣,硬是將怒氣壓下去。

  似乎是覺得自己這次真的弄得有些過頭了,西司撿起落在地上的藥膏,替珞抹了抹因為摔倒擦傷的手臂。

  「珞這樣力度可以嗎?會不會很痛?」

  「……你這不是廢話嗎。」

       「兩位小小鳥,不好意思啊。剛剛給小珞擦得藥膏效果雖然好,但有個副作用……」

     地上的兩人不安地轉向多莉緹。

     西司忽然有股不祥的預感。

        「是什麼……副作用?」

        「塗抹的地方會令人感到發癢難耐。」

        「……」

        「男……」

        到珞準備說出關鍵字,西司趕緊在對方聽到發難前摀住他的嘴巴。

        見他來這裡是想要聽星環的情報,不是專程來觀賞朋友們鬥毆的啊。

        「恩?」

        「不、不,你聽錯了。多莉緹妳剛才不是要跟我說關於星環的情報嗎?」

        「放手……」

        被壓得很難受的珞狂拍打西司的手臂,對方注意到便趕緊放開了手。

        「啊,抱歉。」

        「呵呵,再繼續玩的話我就要直接把你們轟出去開門做生意了。要聽就過來,我不想隔這麼遠說話。」

       多莉緹勾了勾手指,要他們靠近櫃台。

       「這是昨天傍晚發生的事情。有四個人組成的小隊,似乎在世界樹中段區遭到空靈的攻擊。據說空靈攻擊前都會吟唱歌謠,聽說每次的歌詞都不太一樣。」

       「那他們應該都沒事吧?」

       多莉緹搖搖頭,接著開口說下去。

       「小隊當中有一個人墜落了,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人,目前已經請那一區的寰守獵人搜尋,世界樹管理者則幫忙巡視周遭有無人影。」

       「世界樹管理者比任何人都了解世界樹的環境狀態。」

       西司微微垂下頭,小聲呢喃。

       似乎聽見他的低語,多莉緹嗯哼一聲。

       「世界樹管理者本身就具有感知脈動與細微變化的能力,感受力也比常人纖細,所以不用擔心,人很快就會找到的。」

  輕撫西司的頭,多莉緹以先前不同的溫柔語氣安慰著。希望多少能撫去他隱藏在笑容背後的哀傷。

         「多莉緹『小姐』,妳這傢伙根本是差別待遇。」

       對眼前的待遇很不能接受的珞開始抗議。

       只見多莉緹停下摸少年頭的舉動,從櫃檯下提出一個鼓鼓的紙袋。

       「喏,給你,算是我給你的賠禮。心存感激的吃,這些可不便宜。」

    毫不客氣地接過紙袋,珞看了一眼沉旬旬袋子裡的內容物。

       他猛然抬起頭,神情有些錯愕。

       「我說……」

       「怎麼,不必如此感動沒關係,這點賠禮我還出的起。」

       「妳不怕虧本啊?」

       聽的一頭霧水的西司,靠過去瞄眼袋中物品,他睜圓雙眼,轉過頭看向多莉緹。

       「這我們不能收。這可是妳冒著生命危險摘回來的。」

       多莉緹豎起食指,暗示對方別再說下去。

       「對我來說成本不是問題,只要人們吃得開心我就很滿足了。好了,你們兩隻小小鳥也該走啦,我差不多要開始做生意了,慢走不送啊。」

       「等一下,多莉緹妳這份情報是從哪入手的?」

       「商業機密不可外洩。」

       對珞的質問,他擺起商業模式的笑容,沒過兩秒就徹底破功。

       「多莉緹小姐,我想知道這份情報的來源。」

       「是你也認識的人喔,小司。」

       話說完,便將兩人轟出店外。
      
    
       ◇
    
    
       「真沒想到多莉緹竟然願意送給我們這麼多青莓果。」

       離開商店後,西司小心將水果袋捧在懷裡,生怕和人群碰撞造成撞傷。

       「回去後我們把一些分送給其他人吧,反正數量多到短時間也吃不完,放太久也容易壞。」

       「然後我們成為別人眼中的肥羊,等著被搶劫。」

       珞緊跟在西司身旁,生怕一不注意他會忽然跑得不見蹤影,要是到時真的出了什麼事情,對南那也不好交代。

       西司笑著沒回應,他曉得青莓果到底有多珍貴。就算意外讓熟識者以外的人發現青莓果,半路遭掠奪也不是多稀奇的事情。

       仔細觀察附近有沒有人尾隨他們,確定真的沒有人跟蹤,西司暗暗鬆了口氣。

       「聽多莉緹說她賣的果實是業界裡最便宜的了。而且不早前還有人殺到店裡要購買。」

       「拜託,這些青莓果市價貴的要死,平常也只有富家子弟會面不改色拿來吃。多虧有男人婆不要命的狂摘,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平時無法觸及的高檔貨。」

       「所以你更要心懷感激的吃,別白費她的努力,珞。」

       西司朝珞露出賊笑,讓珞的表情頓時僵在臉上,隨後他眨了眨眼不禁苦笑。

       「喴,你好的不學,學這個幹嘛。」

       「當然是想看你一臉吃驚的樣子,看你的反應我終於了解你明明累得要死卻樂此不疲地整我的原因了。」

       這番話使珞不禁汗顏,雖然他很喜歡看對方被整的表情,現在他嚐到整人的樂趣,天知道西司到時會如何整他。

       對此,他趕緊扯開話題,希望能轉移他的注意力。

       「男人婆說你也認識的人,該不會是……南那?」

       「不對,爺爺沒有很喜歡莓果類的食物。」

       注意力受到轉移的西司搖搖頭。

       「你再猜猜看。」

       「難道是提絲雅?」

       珞對這次的回答很有把握,但西司仍搖頭,顯然這並非最佳解答。

       「那到底是誰?」

       猜了二次都猜不到答案,這下珞更好奇了。他摸著下巴,他想起西司很久以前似乎有提起過那個人的事情,接著努力挖掘久遠前的記憶。

       「……我記得你以前好像說過那個人很喜歡莓果類的食物?」

       西司加深笑容,這讓珞不禁產生一股挫敗感。

       但下一秒,他對西司的反應感到有些不太對勁。

       「你是不是知道情報提供者是誰?」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就在珞以為可能又猜錯時,西司笑著微微點了下頭。

       「那提供者到底是誰?」

       「嘿嘿,是潔依小姐喔。」

       「不過……她為什麼會知道失蹤者的事情?」

       那是誰啊?完全沒聽過這個人。珞心裡這麼想著。

       「潔依小姐她是名星環,或許等我們到那裡之後,就能知曉一切的答案。」

       聞言,珞錯愕地側頭盯著他看。

       「你連她在哪裡都曉得?」

       「嗯嗯,我想這或許也是多莉緹把我們趕出去的另一個原因。」

       「那另外的原因呢?」

       即使相處近十年的歲月,他有時真的無法摸透西司這個人。

        「珞,問題要靠自己去尋求解答喔。靠別人得到的答案終究不會是屬於你的。」

        「……」

       這番說詞令珞不禁微愣了下,他完全沒料到自己竟然被西司上了一課,那個老愛亂跑總是找藉口的西司!

       「感覺很不像你平常會說的話。」

       「嘿嘿,這是我的人生體悟。」

       「你才幾歲啊,哪來的人生體悟……等等,你那個朋友喜歡莓果對吧?」

       吐槽到一半,珞猛然意識到一件事。以男人婆標準商人性格來看,哪會突然佛心來的送他們一大袋水果,如果他猜的沒錯……

       不曉得西司有沒有發現。

       「對啊,喜歡到沒有攝取莓果生活就會嚴重失常的地步。」

       「……世上還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

       「正因為如此生命才顯得獨一無二,不是嗎?」

       「既然你朋友愛莓果愛成這樣,乾脆把拿一部份去誘惑她吐出事情的原委,而且她都將情報轉賣給男人婆,就算我們來這一手也不會少一塊肉。」

       說著,珞順手地從西司手中袋子裡的拿顆青莓果來吃,隨後皺起眉。

       「甜死人了,竟然會有人喜歡吃這種東西。」

       「哈哈,珞你真的很不擅長吃甜食耶。」

       「……果然還是酸味比較適合我。」

       經過轉角處,無意間看到擺放於昆蟲專賣店櫥窗內通風盒裡的蝴蝶群。西司不禁感到淡淡憂傷,步伐逐漸緩了下來。

       人們總說世界是無限寬廣的。倒不如說找不到有哪些能完美襯托的詞彙。

       然而,他們是如何知曉世界的廣大?

       如果世人所認知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限未知世界的一小部分領域呢?

       他認為生活在島嶼上的居民其實都跟蝴蝶沒有兩樣,都是被囚禁在有限空間裡的籠中鳥。

       珞注意到西司落後,走到對方身旁,不解地朝他注視的方向望去,發現他的視線停留在店面櫥窗。

       「你怎麼一直在看蝴蝶?」

       一回神便看見某人的臉部大特寫,令西司不禁倒抽一口氣。他閉起眼睛將驚嚇感給強壓下去。

       睜開眼正想和對方說什麼時,他早已側頭望著對街的串燒店。

       「該不會是肚子餓了吧?」

       對於眼前這一幕,西司淡漠地回了句。

       「肚子餓的人是你吧……」
    
    
-----------------------------------------------------------------------------------------------
睽違一個禮拜,終於又到了這一刻。

原本預定明日(2018/5/1)下午三點至五點間更文,但因某些因素的影響,提前一天進行更新。

《玻璃星》每周二,下午三點至五點間更新。若因事無法更新,會貼出公告。

若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按GP》、《留言》、《訂閱》,謝謝支持 ~ ~

純聊天我也很歡迎~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745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3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文風乾淨整齊,從內容以及自創貨幣等等可以看到作者很認真的構築故事的空間背景,但情節方面應該還可以更有趣!

05-02 21:35

羔羊
謝謝你,我會更努力加強自身的不足,非常感謝你的支持。05-03 01:09
綾桜緣
對不起,
請讓我先投巴幣,晚點找時間繼續閱讀!(๑•̀ω•́)ノ
亞米珞さん寫得很精彩!我頭一次閱讀的這麼仔細(〃∀〃)

09-29 08:59

羔羊
好高興聽到您對《玻璃星》的這番讚賞,期待您的再次到來>\\\<09-29 17:04
珞凌
诶,凌發現為什麼自己會像評文方式的寫觀後感了,應該凌小時候寫作業幾乎都是看內容寫出來的@@(又加上凌不懂裝懂)
這篇凌也重頭看了兩、三回,總算把邏輯理通了,也學到一種奧妙,故事一篇內容重點在於西司想聽關於星環的情報,但事情不會如幻想般容易得到情報,總會有外插的事情順延才得到,凌這兩天有試著寫文,目前遇到了瓶頸,其一就是覺得自己寫得內文很短,直撲重點,劇情可能不錯,但很快就讀完了,反倒會顯得沒有意思。觀看亞米珞的寫法,凌猜測亞米珞在這篇下了幾個伏筆,讓凌覺得很有意思會想繼續看下去~雖然不知道後面是否真如凌猜測一般。
不過凌在一點還是有很大的疑惑,青梅果是不是還有其他功用啊?如果只是因為它取得不易,還很好吃,就價錢有點貴……(啊,凌覺得像是有錢人的消費@@)可又真有其他功用,那價錢又會翻高了,姆,凌又往奇怪的點鑽了Orz

10-08 19:43

羔羊
珞凌,謝謝你>\\\<
正如珞凌所說,青苺果主以危險產地與特殊性為賣點,反之,冒著生命危險換取的甜美果實以高價位販售是可理解的。
期望你能早日突破瓶頸,加油!
期待珞凌的再次到來~10-08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