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3-2-2 寂靜之雨的起因

CE | 2018-04-30 02:46:35 | 巴幣 24 | 人氣 490


藍光之傳Chapter 3-2-2 寂靜之雨的起因


  「王皓月,你不是可以帶我們瞬間移動嗎?那就跟上次一樣直接用傳送的方式過去吧。」

  「你說的那個方法很浪費魔力,非必要的話直接搭車去就好了。而且,搭火車這一段路也不用花幾個小時。」

  前往霆國的火車車廂上只有陳光、王皓月、日辰、孫方四人,畢竟許多人大多都沒有前往霆國的意願——因為那惡劣的氣候。

  孫方在火車上仍不忘保養自己的劍,坐在孫方座位旁的陳光說:「火車的人還是一樣只有我們幾個啊……」

  「因為非必要的話不會有人去霆國。」座位對面的王皓月回道。

  「你這傢伙...算了,前幾天才從其他國家回來,今天又要去另一個國家,真是不給人家喘息的機會。」

  「…」

  陳光往窗外探去,看著窗外的華國景色發著呆。

  「我說…」王皓月話還沒說完就低頭不語。

  「嗯?」

  「我的前世,是在霆國死去的。」王皓月鄭重地說。

  「你說前世?為什麼會知道你的前世?」

  「因為日辰的法術,讓我擁有了月象的記憶。忘了說明,我的前世是一個叫做月象的男人,也跟我一樣是黃光使者。」

  「月象…既然你擁有月象的記憶,那麼,現在的你還是王皓月嗎?」

  「我當然是我啊…你指的意思是『記憶錯置』嗎?我很清楚,我目前的身分是王皓月。在記憶進入這個身體裡時,雖然差點誤以為自己是日辰的愛人,差點迫不及待要找出當初殺死我人。不過,之後我想通了,用一些很簡單的道理就明白自己是原本的王皓月。」

  「那就好。不過,月象曾經是日辰的愛人啊…我很遺憾。」

  「別這麼說。」坐在王皓月身旁的日辰只回道。

  「那麼日辰常常跟在你身旁的原因就說得通了。不過,我還是有一點不明白的地方,為什麼你說你可以恢復霆國的天氣,還說那是你的前世引起的?」

  「沒錯,我有恢復霆國天氣的方法。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得要跟你說關於我前世最後一天的事。那故事要從翼族進犯的那一天說起……」

※※※

華國三百九十一年 六月三十日 寂靜之雨發生的十二小時前

  「咦?被進犯的國家是廷國!」從通訊石收到廷國戰訊的士兵說。

  「你確定嗎?」另一位士兵如此說道。

  「是啊!」

  「太好了,可以休息了。」

  「不是吧?我們不救援嗎?」

  「我們走到那裏要至少兩天,俗話說遠水不救近火,我們不用趕過去沒關係,畢竟我可不想死在其他國家。」士兵笑笑地說。

  當時的第五法部隊長月象聽聞此事,眼神認真地說:「你說是廷國嗎?」

  「隊長應該沒有要去吧?」

  「看你們的態度,應該是不會想去吧?」

  月象的腳下產生了黃色魔法陣,周圍產生了極亮的雷光,捲起一陣陣的氣流。

  「月象!等一下!」

  副隊長日辰急忙地趕來阻止,但是,轟的一聲,那道雷光將月象送往了廷國。

  急忙從華國沙地趕過來的日辰,沒能立即阻止月象,望了士兵一會兒後,隨即使用輔助魔法飛往廷國。

  「你可別亂來啊,月象。」


  翼族進犯的那一天,所有自告奮勇的勇士為了抵抗翼族,紛紛站上了戰場。

  那一天——如翼族首領張峽於華國108年7月1日宣示,每隔一年的六月三十日為翼族的殺戮節,所有翼族人相約一個國家,每個翼族人都只殺一個人。

  雖然負責統計敵軍數據的單位指出,進犯的翼族人不曾增加過。但是,長達將近三百多年的間歇式戰爭,翼族人的身上卻沒有任何歲月的痕跡。

  但是,人數卻是有減無增。從三百多年前的四百多名到至今剩下的110名翼族人,全都是普通人類在那幾世紀立下的功勞。

  「只要殺掉翼族人,往後的犧牲者將會減少!」許多人就是憑這份信念走向了戰場,當中也包含了許多因為大戰而喪親的人們。


  那麼,為甚麼翼族人要做出如此行動呢?


  一陣雷光將月象傳送到了廷國的大廣場,只見那位坐在以操線術生成的細線上的領袖,周圍坐著一群手上長著黑色羽翼的翼族人。

  「看來,最後一位祭品不用特地去找了啊!」翼族首領張峽斜著臉盯著月象,高傲地說,「張崔,你先試試他的身手…」

  月象不耐把話聽完,如雷的身影,不留情地瞬間衝到張峽面前,一陣如閃電的奮力劈斬,被張峽的操線術擋下。

  「第一步棋怎麼能直接將軍呢?」張峽說。

  名叫張崔的翼族人立刻衝上前,卻見月象舉起右手,周圍浮動著電花。

  「轟!」

  落雷擊穿了那位翼族人的腦門,倒在地上沒有了氣息。

  「除掉了一個。」月象說。

  此時張峽卻鼓掌,歡喜地說:「大夥們,我們撈到了好貨呢!使者居然送上門來!」

  眾人歡呼著,絲毫沒有因為同伴之死而動搖。

  「沒有任何憐憫之心嗎?」月象額頭上浮現出了黃光使者的印記,眼神憤慨地說:「不過沒關係,我會除掉你的!」

  「你難道不怕這裡所有的族人一起攻擊你嗎?」

  「我所認知的翼族人,是不會這麼做的。」

  「是嗎?哈哈!所有族人聽我號令,這個傢伙就交給我,不管結果如何都不要出手,就讓今年的祭典劃下精彩結局吧!」張峽召出了雷電長槍,繼續對抗月象的攻勢。


  那一天,翼族人大軍佔領了廷國大廣場,雖然佔領的目的並非佔有所有國家,但許多人深怕著翼族人,紛紛遠離翼族人聚集的區域。

  附近的其他國家率領的軍隊急忙奔向廷國被佔領的區域——事實上也只是假裝盡到外交上義務的責任罷了。


  「為什麼——你還能跟上——雷電的速度——?」

  在一場長達半天的激烈戰鬥的末段,首領張峽將雷電長槍刺入月象的左胸口。

  「黃光的使者啊,我已經殺死過好幾次的『你』了。」

  「唔—你這——傢—伙——」

  「那麼,作為我的食糧吧!把力量奉獻給我吧!」

  被長槍刺穿身體的月象生命垂危而無法動彈,過了半晌,模糊的視線看見了那數個黃色的光點從自己的身上逸散。

  「我—要死了嗎——」

  七彩使者在將死之時會飄散著光芒,但那光點的一小部分卻逐漸往張峽的身上聚集。

  月象在死亡之際意識到張峽能藉由殺死使者以獲得使者能力,為了不讓張峽繼續吸收自己的能力,他使出了那最後一口氣,用僅剩的意念將神力散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數道光芒在最後一刻射入天際,直至光芒減弱。看見張峽錯愕的面孔,月象嘴角硬撐地微微上揚—儘管有著多麼嚴重的疼痛

  「你居然!」眼見月象放棄了神力,張峽失策地說。

  「這下—你已經——沒辦法——」眼神模糊的月象握著那貫穿身體的長槍,直至氣絕身亡,額頭上的印記逐漸消逝。

  「虧你能在這個時候想到這個辦法——糟了,不妙!」

  逸散的雷雲頓時遍布在廷國,天色驟暗使張峽直覺不對勁。

  似乎是神力溢散至大氣而影響了氣候,頓時雨如散槍,無數道閃雷閃過。缺少庇護的人們當場被雷擊而死,廷國許多人民來不及逃離就喪命於那險惡的雷雨之中——那大概是月象失算的一步吧?


  而後來的故事,來遲的副隊長日辰張開了光罩,含著淚地呵護月象的遺體。

  「恢復得差不多了!可惡,還是沒有生命跡象!」

  緊急對月象做了治療魔法,但月象仍然無法甦醒。接著,日辰為了喚醒他而使用了禁術,不料卻失敗。

  「是不是我做的不正確?沒...沒關係,我一定.....一定會把你救活的。」

  無法接受現實的日辰,因為過度使用了禁術,在無奈之下,身體漸漸回朔到了嬰兒時期。


  那一天,110名勇士死於翼族人的手裡,廷國以及鄰近的國家將近數十萬的人數死於那場被稱為「寂靜之雨」的亂雷之中。

  日辰,失去了她摯愛的丈夫。孫方,失去了他至親的手足。華國第五法部隊,失去了一個重要的隊長。


  過了兩個禮拜,廷國被判定無法繼續住人,廷國剩下的人民也早已逃竄到其他國家,國王卸任,宣布滅。

  廷國的名字漸漸從地圖上抹去,這塊區域甚至不屬於其他國家,因為氣候異常,爾後被許多人戲稱為霆國。

  無數個無家可歸的人民仍期盼能返家,或是為了要拿回家裡那僅存的財產,甚至只是單純要拿回在故國的那唯一和親人拍的那張照片——儘管是那渺小的願望,但嚴峻的氣候卻使他們被迫止步。

  寂靜之雨,仍持續至今。

※※※

  「說真的,我真的很難相信,原來霆國的氣候是上輩子的你所造成的啊!」

  「是那個時候的我造成的沒錯。」王皓月沈著頭說「那個時候的我太魯莽,如果我沒有趕著去赴死,如果我當初沒有釋放神力的話……」

  「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犧牲者,對吧?我說,你起初有想要殺死霆國所有的人嗎?」

  「我根本就不想!」

  「那就對啦,這樣的情況可以被稱做『過失致死』。而且,你又不是月象,身為王皓月的你本該不用負擔這個責任。不過,數十萬個人的死、滅國之罪本來就不是你該承擔的,無論是你還是以前的你。」陳光拍著王皓月的肩膀。

  「可是……」

  「反正,去了這一趟之後,把霆國的事處理好就回去吧!雖然我是不知道你會怎麼處理。」

  「一定的。」

  「哇!」車廂劇烈震動,陳光沒站穩便跌坐在地,「怎麼回事啊!」

  四人看著聲響所至,發現火車車廂天花板被開了一個大洞,下方蹲坐著一位機器人。

  「機器人?」

  「怎麼最近都不太安寧啊!」陳光說。

  孫方拔出了劍,直問來者何人。但那位不速之客只用那無感情的男孩機械聲線說道:「『災害製造者』目標確認,進入戰鬥模式。」

  「王皓月,是在說你嗎?」陳光苦笑地說。

  「我不認識他。」

  「看來,似乎被捲入了莫名其妙的事件了。」

(續)


創作回應

吳旻( °∀°)
哦哦哦!辛苦了(感覺好戲上場
2018-04-30 22:10: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