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白貓二創短篇小說】願能守護自己所珍視之物

作者:冰雪 霜華│2018-04-29 13:40:12│巴幣:10│人氣:616


        「唔……。」

        輕輕的咕噥聲,蘇菲從自己的床上坐了起來。

        因為剛起來的關係,眼前還有些許的朦朧,但她顧不得這些,最近已經有不少次睡到一半因夢而醒來。

        夢也很單純,是一個人影在揮手,只是不知為何人影一直都模糊不清,想要發出聲音也發不出來。

        此時一股些許的寒意讓蘇菲瞬間打了下冷顫,冰之國一年四季都非常的低溫,像是一年四季都是溫暖太陽的常夏之島的相反面,雖說蘇菲的睡衣已經有特別加厚過,還是無法百分之百的防寒。

        蘇菲將棉被拉起躲進被窩,溫暖的被窩讓她再次進入夢鄉。



        冰之國是位於極北之地的小國,首都是如國名般的冰之城,有著永不融化的冰和雪,因為極端的氣候,來訪與交流的人並不多。

        冰之國的皇族是法爾克家族,每任女王都有著製造與控制永久凍土符文的能力,以此維持住冰之國不至於瓦解。

        做為下任女王的她,持有由永久凍土符文所產生的符文──寒星符文,這也是她製造冰的能力的本源,待修練有成,那她也能接下女王的位置,持續的守護冰之國。

        因此練習操縱寒星符文的力量也成了她的每日功課,寒星符文好歹是永久凍土符文所產生的符文,要好好控制並不容易,前者的力量可是足以支撐一座小國的強悍。

        「極光啊,充滿天空吧。寒星啊,充滿光輝吧。」

        寒星符文發出淡淡的湛藍色,蘇菲皺起眉頭,斗大的汗珠滑落,在額頭直接結成冰滴。

        數分鐘後,一個星狸貓的冰像完成了,蘇菲拭去額頭的冰滴,落在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自從之前成功造出雕像後,蘇菲一直製作雕像來做細微的控制,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崩毀,經過不少時間的努力,目前的成功率已經無限接近百分之百了。

        房間內堆滿了各式的雕像,這些雕像代表著蘇菲一路上練習的努力與成果。

        「但這就是符文的力量嗎?」

        蘇菲蹲坐下來小憩休息,回想起她小的時候,曾經和哥哥一起聽母親大人說過有關永凍符文的事。

        「永凍符文的力量很強悍,它能夠構築整個冰之國,創造讓大家能安身立業的國家。」

        母親脫下手套,稍微轉了下手後,一團璀璨的冰之結晶球就在她的手中出現,隨著手指的撥弄,冰晶的裡面出現如星空般美麗的景緻。

        蘇菲被美麗的冰晶吸引,水藍色的雙眼大大的盯著它,拉著母親的衣角希望能教她怎麼做。

        她將冰球塞給蘇菲,輕輕的說了聲。

        「蘇菲,妳認為冰是什麼?」

        「很冷的東西。」

        稚嫩的她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這個,畢竟她之前因為沒有戴手套而被冰給凍傷過,這給她不小的陰影。

        「對,很冷,但她也是蘇菲的家喔。」

        「家?」

        「永久凍土符文創造的是冰啊,而有這些冰才有冰之國喔,蘇菲不喜歡自己的家嗎?」

        蘇菲搖搖頭,她很喜歡自己的家,雖然很冷有時會不太舒服,可是國民很多都很友善,而且風景也很漂亮,父母和哥哥也都很溫柔。

        母親微微一笑,右手輕撫蘇菲的頭。

        「那就是永久凍土符文啊。」

        十來年過去,自己仍然不知道母親大人的意思,不知為何自己無法創造出像母親大人那樣的冰晶,細緻度相差很大,只能造出簡單的雕像而已。

        她長噓一口氣。

        適時的使用符文也能有讓因為過度集中而發燙的腦袋降溫,蘇菲正準備起身進行下一項訓練時,地板忽然大幅晃動。

        地震!

        冰之國因為地質關係,並不常地震,所以有地震多半是有其它外力因素所導致的。

        她所擔心的在下一刻印證,警報聲久違的響起,駭人刺耳的聲音讓蘇菲忍不住打了下寒顫,自從之前聖地一事後,已經很久沒有響起的警報聲再次響起。

        走廊上傳出大量的叫喊聲和腳步聲,聽起來像是駐守在皇宮的皇軍,數分鐘後,房門傳出扣扣的敲門聲。

        「進來吧。」

        蘇菲硬是壓下不安了的心情,身為一國的公主與下任女王,國內發生大事自然要向她知會一聲,此時站在門口的士兵大口喘的粗氣,眼神看起來十分的慌亂。

        「報…報告…,在城北處出現異常的魔物,是身長有上百公尺的超巨型石魔像,因為體型過於龐大,防護措施失效,而且城南的城牆估計也撐不了多久,已經請城南附近的民眾避難了。」

        蘇菲快步走向塔頂,遠處城南隱約可以看見一個水藍色的圓形物,看起來的確像是石魔像的頭,牠正以巨大的拳頭不斷朝城南的護城牆槌下去。

        「不好,快送我過去!」

        蘇菲擔心歸擔心,她不希望看到人民再次受害,她雖貴為皇族,但冰之國的人民並沒有因此就疏遠她,相反的非常照顧她,比起子民,更像是家人一般。

        家人可能會受到傷害,自己怎麼可能會棄之不顧。

        「等等,蘇菲殿下,等等啊!」

        「喂你!冰之城發生大事,你還在這邊做什麼!」

        「隊長,殿下她……她一個人朝塔下跳下去了。」

        被稱作隊長的人大驚,再怎麼急也不用這樣吧,皇城的塔的高度可不是一般的高,他連忙跑向塔緣,如果蘇菲公主發生了什麼大事,他掉人頭都算事小了。

        如果說他聽到蘇菲從塔下跳下去讓他嚇到腿都軟了,他往塔下看到的驚訝程度足以讓他跪坐在地。

        蘇菲的身邊泛起一層淡淡的水色薄層,在落地的瞬間鏘了一聲碎裂,看她沒事的樣子應該是起到緩衝的作用。

        她看起來有些遲疑,不過可能是心繫「家人」,下一秒就直奔向城南的方向。

        「隊長?」

        『製造冰的能力,而且是能承受強大壓力下的冰層,莫非蘇非公主殿下的寒星符文的修行終於修成正果了?』

        隊長並沒有搭理士兵的叫喊,他已經陪侍了兩任女王,永久凍土符文的能力他自然知曉。

        如果只是製造冰,那永久凍土符文並沒有多厲害,極大量的符文也能達成這一點,,永久凍土符文的力量不穩定,而且只有法爾克家族的女性才能使用,儘管如此,歷代的法爾克家族卻非常堅持使用永久凍土符文。

        永久凍土符文一定有什麼是其它符文無法取代的,只是是什麼卻無從得知,只有些許的跡象能輔助判斷而已,例如在蘇菲身邊散發的淡淡紫藍色的寒氣。

        「慶祝吧,冰之國的下任女王出現了。」

        隊長喃喃自語,站起身揮手要士兵快跟上,然而他並沒有前往城南,反而是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待蘇菲趕到時,城南的城牆已經被破壞到石魔像足以進入的空間,實際看到才發現眼前的這個巨石像大的太異常了。

        一般的巨魔像十來公尺是正常體型,少數瘴氣吸收過多的石魔像可以到數十公尺,但眼前的石魔像如報告的士兵所說,至少有上百公尺的大小。

        冒險家和軍隊正在聯動設法壓制住石魔像不至於破壞城鎮區,只是只能勉強壓下去而已。

        幾名和蘇菲熟識的冒險家和軍隊的人認出蘇菲,慌忙的揮手大喊。

        「蘇菲,妳怎麼會在這裡?」

        「公主殿下,這裡交給我們,您快去避難!」

        一名裝束比較華麗,頗有指揮官風範的人著急的朝蘇菲跑來,法爾克家族除了女王只有蘇菲一名女性,而且蘇菲對他們可沒有擺架子,常常來慰問訓練的士兵軍官們,於情於實,保護她都是第一要務。

        冰之城滅了還能再建,也已經向其它冒險家公會發佈緊急救援,只要順利這次的事件一定能解決,只是損失的大或小,唯獨蘇菲是不能失去的。

        「不行,只要我是冰之國的公主,那我絕不可能離開。」

        蘇菲選擇無視指揮官,面對眼前的魔物。

        在魔物的面前,她大大的吸了口氣,再吐出來,試著以此來平緩自己的情緒。

        此時石魔像在轉圈掃開冒險家後,倫起重拳準備一槌而下。

        士兵們肉搏還行,要擋下這麼大的拳頭自然是不可能,砲擊也無法阻止,眼看拳頭就要槌下來了。

        此時蘇菲舉起劍,四周散發些許的寒氣,地面劃出淺紫藍色的法陣。

        「我絕對……絕不允許……

        再有人傷害我的家人了!!!」

        一反平常的弱氣,光是那聲大吼就讓周圍的人為之一顫。

        法陣結成的那一刻,空氣瞬間降至冰點,平常冰之國的溫度就常常保持在負的溫度,此時蘇菲所散發的冷氣散發的是一種比之更甚的冷,但一波冷氣過去後,大家心頭卻有些溫暖。

        此時蘇菲的劍凝結出冰,而且量不斷在增加,蘇菲向前用力一揮,形成筆直的如能量砲般的攻擊。

        攻擊直轟向石魔像的拳頭,在震耳欲聾的崩毀聲中,硬是將大家苦惱的巨拳硬生生打成碎塊,冰打在石魔像向是有生命般襲上,十來秒石魔像就被凍住。

        在石魔像完全被冰凍住後,蘇菲才放下劍,正當大夥準備向前歡呼時,蘇菲不知是否是體力透支,突然單膝跪地,接著直接倒下。



        等蘇菲恢復意識時,她發現此時她又出現在那奇怪的夢境所在的場景之中。

        唯一的差別是,黑影無比清晰,清晰到能看清來者何人。

        「哥哥大人!」

        蘇菲看見漫步走來了人竟是已逝的哥哥,快步奔向他緊緊的抱住。

        在蘇菲小的時候,她的哥哥因為蘇菲而觸碰永久凍土符文,也因為無法控制而被反噬身亡。

        之後發生永久凍土符文的力量在其它地方出現,發現是哥哥的靈魂被「暗」的力量趁虛而入後,只能將他的靈魂封印。

        之後蘇菲大哭好幾天,至親之人變成如此已經夠難過了,哪怕是下定決心,還是很難克制住悲傷的情緒。

        現在看到他,哪怕是夢境也好,她也希望能好好看看哥哥。

        「好久沒見了,還是這麼喜歡撒嬌嗎?」

        在茶熊學園就學時,靠著空島島主的幫忙才聽到熟悉的聲音,再次在蘇菲的耳邊響起。

        毫無疑問,眼前的人正是蘇菲的哥哥,法爾克家族已逝的長子。

        「可是那時…你…你不是說…說你差不多要走了,莫非這真的是夢嗎?」

        「呃…我沒有說謊,啊,這並不是夢,也可以說是夢,因為蘇菲的意識薄弱時我才能出現,夢只是其中一種。」

        蘇菲的哥哥摸了摸下巴,似乎知道要如何解釋後,這才繼續。

        「被永久凍土符文給反噬時,其中一部分的靈魂被吸收而寄宿在裡面,妳的寒星符文就是我靈魂的結晶,茶熊學園時,那是另一半的符文,也是之前暴走的那一半。」

        寒星符文此時散發紫藍色的氣息,似乎是對他的話產生了共鳴。

        「蘇菲,妳既然看的到我,那就代表永久凍土符文的考驗終於結束了,恭喜妳。」

        「什麼意思?意思是我能控制永久凍土符文和寒星符文的力量了?」

        還沒從寒星符文的震撼中恢復,另一個震撼彈隨之而下。

        蘇菲的哥哥淡淡一笑,他輕輕接過寒星符文,寒星符文變成不規則狀,而且不斷的在變化外型。

        「母親大人應該曾經說過,永久凍土符文像家一樣對吧?」

        蘇菲點了點頭。

        「永久凍土符文的力量非常的大,已經起了質的變化,每任法爾克家族的女性都必須通過考驗,才能獲得她真正的力量,並以此來幫助冰之國的子民。」

        「考驗?」

        「必須知道自己為何要使用這股力量,這不是口頭說說這麼簡單,而是必須在身體上,心態上完全跨出那一步,符文感受到傳來的情緒波動後,判斷是時候時會接受並將自己的力量與妳分享。」

        「等等,聽起來怎麼像是它是有生命的。」

        蘇菲的哥哥露出俏皮的表情。

        寒星符文幻化成冰塵,將蘇菲包裹其中,她原以為會有些冷,奇特的是這些冰並不會冷,反而有些溫暖。

        溫暖?

        「這些冰感覺怎麼會是溫暖的?」

        「永久凍土符文的冰普通狀態下是冰冷的,但如果會運用的話,極冰到一個限度會變成熱的,這解釋有些複雜,妳在打巨魔像時,妳所散發的氣息並不是冷的,而是像這樣的熱度喔。」

        蘇菲聽起來還是有些矇,說冰是熱的就像在說陽光很冰冷一樣詭異,她從小所感觸到的冰都是冷的啊。

        「就像家人一般的溫暖喔,蘇菲,這才是永久凍土符文所不可取代的原因。」

        當初自己為了蘇菲,這才碰觸永久凍土符文,直到那時他才知道永久凍土的本質,只是因為方法太過極端,這才丟了性命。

        『蘇菲……蘇菲……』

        細碎的聲音此時傳了出來,而聲音並非他們所發出的。

        「蘇菲,我很希望能和妳好好聊聊,但是看來有人比較急一些,所以先緩緩吧。」

        聽到這句話,蘇菲下意識緊抓住自己的哥哥。

        「放心,妳既然已經能好好運用永久凍土符文的力量,那只要是做夢等時刻就能看到我,這次不會再消失了。」

        她微微點了點頭,抿著嘴唇放開哥哥的衣角,下一秒她又失去意識。



        等她恢復意識,眼前的是大家擔憂的臉,反而是趕來的女王,也就是蘇菲的母親,她臉上帶著複雜的神色,總歸是笑容,卻有些更深層的情緒。

        「蘇菲,妳沒事嗎?」

        許多冒險家在旁邊,她曾經以親善大使的身分在空島認識許多冒險家,此時他們正圍著他,一些心思比較敏感的甚至眼眶泛淚。

        在他們看見蘇菲醒來後全鬆了一口氣,旁邊的士兵們有幾個甚至軟倒在地。

        「休息整理好後,到我的房間來。」

        此時女王慢步走向前來,說完這句話就離開了,留下緊張的兩邊互看的眾人和蘇菲。

        蘇菲先安撫旁邊的人,並一一致歉,畢竟這次她也有些任性的成分在裡面,只用腦袋發熱來當理由很明顯不是什麼好的理由。

        當然他們也只是形式上指責了下蘇菲,先不論她的身分是一國公主,另一個原因是她也不是純粹來搗場的,而且女王看起來也有事,本就不太會久留她了。

        回去簡單的梳洗後,蘇菲就來到女王的房間,緊張的敲了敲門。

        「進來。」

        進去後發現,母親看起來已久候許久,已經布置好等她來了。

        坐定後,母親也沒有打算寒暄,直接進入主題。

        「妳已經能好好控制永久凍土符文了嗎?」

        她微微的點了點頭,說實話她現在還是有些許的緊張,畢竟她常常往外跑,已經很久沒有和母親像這樣聊天了。

        不過聽完後的母親倒回椅背,似乎沒有喜悅之情。

        「蘇菲,既然妳已經可以控制符文的力量,理論上我現在也可以直接卸任,讓妳來擔任女王的位置。」

        聽到這邊,蘇菲激動的直接站起來。

        如果她接下女王的位置,有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她為了控制永久凍土符文不至於暴走,她接下來的人生就只能在冰之國,這也是歷任女王不能避開的的宿命。

        「母親大人……」

        然而她只是舉起手制住想說話的蘇菲。

        「蘇菲,妳認為冰之國的觀光與來訪的人多嗎?」

        「並……並不多,還不太穩定。」

        蘇菲並不知道母親葫蘆裡在賣什麼要,怎麼突然接到這哩,身為親善大使的她自然知道冰之國的狀況,如實回答。

        「如妳所見,冰之國只是一個小國,人才也不多,所以必須由公主親自出馬讓世界看見冰之國,目前也沒有其他的人才,如果蘇菲擔任女王,那我國就會繼續封閉下去。」

        「作為現任女王,這不是我想看到的。」

        母親此時用帶有點頑皮的笑容看著蘇菲,而蘇菲只是傻傻的看著自己的母親。

        「在親善大使的人選還沒有出現之前,我希望蘇菲‧R‧法爾克,由妳繼續擔任這個位置,女王的接任就先暫緩吧。」

        看蘇菲還是有些反應不過來,她只好湊上前來,在蘇菲的耳多打了個響指。

        突然的聲響嚇到蘇菲,但也順利的讓她回過神來。

        「當初親善大使的這個位置是妳自己要求的,沒有完成任務隨意卸職也不好,女王也不只要控制永久凍土符文的力量這麼件事而已。」

        「在妳吸收完世界的大小事後,在回來冰之國,讓冰之國能有嶄新的樣態,之後再考慮這件事也不遲,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的護住妳的『家』的。」

        顯然是蘇菲大喊家人的事也讓女王知道了,蘇菲有些害羞的低下了頭,不過母親看起來沒有打算揶揄她,反而是用有些讚許的眼神看著她。

        「現在高興還太早,如果妳想好好守護好妳的家,妳的家人,那妳的道路還很漫長呢。」

        寒星符文也發出些許的光輝,蘇菲感覺一股暖流流進心中。

        「我知道了,母親大人。」

        和當年接下親善大使的時候說的話一樣,不同的是,此時的蘇菲眼睛沒有不安與遲疑,而是正視著母親,堅定的說出來。


=======================================================================

當初我當上副板主時,其中一項目標其實是想讓白貓板的小說部份有不少的創作,結果一年多了我自己才寫出第一篇出來。(揍)

認識我的應該都知道我喜歡蘇菲這個角色,在她的故事中我看到一個很認真想守護自己身邊的人的女孩,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類型的人設,她也是我在知道名星會後,最希望能再出江湖的角色,當年她可是票王啊。

這次的故事參考了她的三個角色劇情,以及蘇菲的角色活動「悠遠的冬夜星空」的相關劇情,時間點我是設在sok之後。

事實上在寫這一篇時,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編寫大綱上,換一種說法是:我想讓看倌看見什麼樣的蘇菲。

而這篇短篇就是我的答案。

至於之後是否有打算寫其它的,答案其實是有,只是編不編寫的出大綱來的問題而已,我一直想寫瑪爾和洋梨,不過這兩個角色要下的功夫也不少,洋梨的外文梗就夠我傷腦筋了。

接下來是艦風戰華的四十八章,我希望六月時我已經在寫五十章之後的內容了。(擦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1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貓project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雪境
推個

04-29 14:42

霜月 紅花
這是真愛啊…相比之下我根本不算什麼QQ

04-29 17:07

冰雪 霜華
我覺得真愛很難去衡量,體現型式也不同,也許你的愛比我還深,只是相較之下比較內顯。(嘛大概是那個意思)04-29 17:35
霜月 紅花
講得好像我很悶騷一樣XD,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如此(咦!!??)
如果當初御茶園合作時就有玩了大概也會買來喝吧,不過家長是不太認同花金錢在遊戲上的人,就算能買大概頂多一個禮拜的量......吧(?)

04-29 17:57

冰雪 霜華
嘛,那機率不算高,而且之後聽高人說瓶蓋是透光的,有心的話能不開就知道星號。
(那時是吃飯配飲料時順便買的,如果我和我媽說我要去搬一箱她應該也不會太認同)
(當時真的有不少課長活動剛開始就直接搬一兩箱,我是請認識的店長幫我留心一下留幾罐)04-29 19:53
霜月 紅花
再怎麼說這些也是過去式了,現在能做的就是緬懷以往的瘋狂(?)

剛剛發現第二句有錯字,是"坐"了起來不是"做"了起來,白貓板的部分可以的話也改一下哦

04-29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語】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閒聊】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