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一、被黃沙吹起的路

作者:空誠│2018-04-29 01:45:55│巴幣:8│人氣:543

這是一篇關於流浪者的故事,在偶然下發生的故事。
不是分支出去的武俠外傳,就只是兩個浪客萍水相逢下的故事。



在黃沙滾滾的荒漠裡頭,兩個旅人正逆著黃澄澄的風沙慢慢步行。
兩道身影分別為大人與孩童,他們並肩而行,兩人之間似乎沒有被外在因素阻隔。

只不過他們不是開放的父子,也不是共度患難的兄弟,純粹是一個隨緣而行的團隊。

 「雅各,再向前走就能走到村落嗎?」
 「對,繼續走就可以到了。」

掛在上頭的太陽沒有被雲朵遮蔽,導致孩童才走一半路,就被狠毒的陽光曬得滿頭大汗。
只是在他忙著喘氣擦汗的同時,也不忘抬頭問問高大的男子——雅各。

 「雅各,那你認為到最近的村落還需要多少時間?」
 「先走吧。」

只是每當孩童把問題深入的時候,雅各就不再回答,只是繼續朝著前方步行。
但這樣的態度讓孩童不太高興,也讓他一直開口提問,卻也因此得不到答案。

直到他還想進行第六次提問時,已經知道他想問什麼的雅各就先開口了。

 「賽庫拉,你就先跟我繼續走下去,目的地遲早會走到的。」

只是答案模凌兩可,唯一能從中推敲出的,大概就是他也不知道這村莊有多遠。
只是賽庫拉也沒有對這答案不滿意,於是不再追問,默默朝著前方前進。

畢竟他也在心裡也明白,自己走的就是一條爛路。

顧名思義,就是一條不會通往任何商業重鎮,偏僻到不能再偏僻的荒漠。
除了在黃土上的稀疏仙人掌,以及滾滾沙塵外,路上就沒有其他的路標了。

但也因為如此,許多想安穩行進的落單旅人,都會選擇通過此地。

畢竟在這裡,盜賊能搶到的利益真的太少了。

 「這路由我開!這豬由我宰!」

可惜他們運氣不好,還是在這條路上遭遇盜賊團襲擊,而且是從身後的岩石旁突襲。

 「我在找路,所以還請你們--」

為求速戰速決,盜賊團直接抽出已經準備好的匕首,打算朝著個子大的雅各攻擊 。
而雅各看到盜賊朝自己衝過來,便直接把身旁的賽庫拉捉到背後。

目測人數有六人,陣勢是讓前兩人先行攻擊,再讓後四人接連發動猛攻。

 「--安靜吧!」

只是面對攻勢緊密的盜賊們,雅各只是高聲一喝,出拳擊飛面前的兩個突襲者。
後頭的人看到前方的突襲者被目標輕易擊飛,便識相地轉身逃離現場。

只是很不幸的,他們還是被雅各抓了回來。

然後雅各凝視在他面前發抖的盜賊們,並皺起眉頭打量著。
隨後他揪住其中一高一矮的,就直接把他們的衣服全部剝下來。

 「衣服借我們,然後帶我們到你的老巢。」
 「這……」

但在他們還沒發出疑問,雅各就先把沒被挑上的盜賊放出去了。

 「然後我不是問你,所以等到他們跑離我的視線後,我就要你啟動。」
 「我帶就是了!我帶就是了!」

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後,雅各便對賽庫拉笑了笑,就像在表示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中。



因為雅各的關係,兩個倒楣盜賊被逼得當上導遊,將他們帶上自己的山寨內。
只是與平時不同的是,他們現在僅穿著內衣褲,所以在山路上都被異樣的眼光盯著。

 「那個......我們可以先停下穿衣服嗎?」
 「沒有,所以別理他們怎麼看了,快走。」

只是身為始作俑者的雅各並沒有要同情他們的窘境就是了。

到了山寨入口時,四人都被那偌大城門擋在外面。
然而在雅各看到城門後,他二話不說就直接舉拳,打算直接破門進入。

然而在兩個盜賊擋門求他別衝動的時候,城門前開了一個小口,裡頭發出一道人聲。

 「今天晚餐是花椰菜嗎?」

聽到城門後的人提問後,雅各偷偷用眼睛暗示其中一個盜賊過去回答。
只是盜賊才站向門前,就是吸一大口氣,並對著洞口大喊道。

 「你才花椰菜!你全家都花椰菜啦!」
 「什麼?你才花椰菜,而且你爸是胡蘿蔔,你媽還是一顆有夠胖的高麗菜!」

只是面對盜賊們滑稽的對答,兩人聽得都不禁張大嘴巴,傻傻地站在後面。

 「沒想到通關密碼是對罵啊……」

然而就在他們看著盜賊們咒罵的同時,山寨的城門也逐漸向外敞開。
然而雅各看著敞開的大門,賽庫拉則對視著雅各,兩人隨後便一起進入門內。

只是在這時踏出去的一步,也代表這兩個人即將展開的旅程——

(未完待續)



作者言:

浪人行的第一篇,誕生!

封面一如往常,還是自己親手用小畫家弄出來的簡易圖章畫。
劇情不同以前,因為這是篇兩個人在四處搞破壞的奇幻小說。

嗯,不過我先說一下,這次的浪客行會比較暴力喔。

順便講一下,這次的是重新再貼一次,所以別認為我又發了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1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解說】公平如同分雞肉... 後一篇:嗯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