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V-千葉支援戰(中)(13)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8-04-28 11:20:35│巴幣:46│人氣:730
    不過也就在那一瞬間,時千河忽然有個異想天開的點子,但實行起來不知道能不能行。

    但轉念一想之前在千葉的公路上進行追逐戰時,莫曉晶都已經嘗試過各種亂七八糟的戰法了,自己沒道理先放棄,姑且就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吧!時千河心道,保持移動型護盾開啟著,轉身朝背後的建築物牆面跑了過去。

    裝甲車朝著時千河站立的方向加速,引擎聲像極了咆嘯的兇獸,不過由於移動模式單一,時千河很好判讀。

    但雙足的速度還是不可能比裝甲車還快,加上時千河此時已經到了牆邊,情況極為凶險。

    就是現在!

    時千河解除護盾,蹬牆高高躍起,並在騰空的瞬間再次開啟圓球狀的定點型護盾,將自己的身體完整保護住。

    裝甲車斜斜的車頭裝甲擦過了時千河的護盾,由於得不到受力點,衝擊力就這樣被卸開,時千河的球型護盾連同他本人變一起像顆球滾過了裝甲車的車頂,然後掉落在後方。

    天旋地轉。

    雖然沒有受到什麼傷,護盾消耗也非常輕微,但噁心的感覺還是一擁而上。

    但至少已經確認了自己能夠高速開關護盾,並且迅速切換輸入環境變數的能力,換言之,自己對護盾的駕馭能力又上一層了。

    「時千河!好了!」

    「抱歉花那麼久,已經取得基地自動防空火力控制了,但不能維持很久,麻煩你了!」

    姬玥畏畏縮縮的聲音接在姬璇後面。

    「沒……沒關係啦……」

    時千河聽到姬玥可憐兮兮的聲音,也不好繼續責備,解除了強化防禦能力的定點護盾,堵住一邊耳朵舉起信號槍,射出了無聲無光的紅外線發信彈。

    作完這個動作之後,時千河察覺到了裝甲車正在倒車,他趕緊離開了車子後方,但敵人的攻擊還沒結束。

    裝甲車車身的銃孔處閃起了焰光,時千河則打算再次利用移動式護盾逃跑,但才剛展開護盾邁出腳步,就一頭撞上了自己那道無形的牆。

    「唔……」

    幸好有戰鬥服的頭盔保護,否則不知道會不會就這樣把鼻樑撞斷。

    還以為自己已經變護盾操作大師了,結果馬上就出現失誤,人果然不能自我膨脹。

    「還站在那邊幹嘛!滾開!」

    行動裝置中傳來了粗暴的喊叫聲,時千河只覺得有些頭皮發麻,於是冒險關掉了定點防禦護盾,只想盡快遠離現場,過程中被幾顆子彈擊中了,所幸戰鬥服的防彈效果還扛得住這幾下攻擊,並沒有造成過大的傷害。

    兩秒後,尖銳的聲響傳來,一顆黑色的巨大圓錐狀物體在夜色的保護下破空飛來,不偏不倚重重砸在裝甲車上,直接將裝甲車從車頂擊穿並引發了巨大爆炸,時千河也被衝擊波掀飛。

    另一台車見狀不敢輕舉妄動,立刻退了些許,打算等情況明朗再次進攻,但卻透過火光、沙塵與濃煙,依稀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身影,從裝甲車與空頭艙崩解後的廢墟之中走出來。

    厚重到幾乎像是從電影或是科幻小說中走出來的鐵甲巨人,頭部下半開始都幾乎與身體裝甲接合再一起,只留下一顆亮著兩隻眼睛的半圓形轉動著,身後揹著大型彈藥庫、手臂上的四枚中距離小型導彈發射器,以及手上扛著的多管旋轉式25mm機槍,儼然一副戰場死神的模樣。

    姬璇前進系統中樞,癱瘓了基地防空系統之後,再由遠方巫師機甲利用電磁炮投射過來的梁樂城及他的個人動力裝甲──「小巨人」,名字有點可愛但實際上看到本體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那副動力裝甲不是用來與人對戰的,是對戰車級的反兵器裝備。

    梁樂城扛起了機槍,對準了敵人的裝甲車,扣下了板機。

    巨大的穿甲火力直接穿透了裝甲車那僅能用來防禦一般子彈的裝甲,在門沒有開啟,又無路可逃的情況下,短短幾秒秒鐘之後防禦嚴實的裝甲車就成了全體乘員們的大棺材。

    「看戲嗎?快行動啊!還混啊!?」

    梁樂城的宏大音量透過通訊介面砸進了時千河與姬璇的腦袋裡,兩人不免瑟縮了一下。

    「是!」

    兩人只能順從地回應梁樂城,各自向倉庫出發。

    「莫曉晶,牽制完千葉軍,注意彈藥用量;姬玥,將所大多數的攝影機調去維持你跟莫曉晶的安全,這裡留幾台支援監視敵方支援跟目標就好;姬璇變化成複合式型態,隨時準備戰鬥;時千河,給我看看你的價值。」

    「「了解!」」

    梁樂城一邊冷靜俐落地指揮,一邊用那普通人難以駕馭的重機砲槍準確地掃射敵人,令時千河心生佩服。

    自己常常指揮時就沒辦法好好動手,動手時就沒辦法好好指揮,這大概得靠著經驗的累積與習慣吧。

    迅速移動的過程中,時千河逐漸在敵眾我寡的火力劣勢下被包圍,但礙於梁樂城的威懾力,還是不敢全力攻擊,只能不斷騷擾而已,但對於梁樂城的中裝甲來說,步槍的子彈根本就像是搔癢而已,一點用也沒有。

    有了梁樂城作為肉盾吸引敵人的目光與火力,時千河與姬璇有了很好的發揮空間,對於敵方所在地點的掌握也更加透徹,同時靠著精湛的槍法迅速解決威脅。

     靠著彼此間的合作,三人在包圍中殺出一條血路,準備靠近東京軍隊的臨時能源站,卻沒辦法再進一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東京軍隊的士兵們展開機槍陣地,所有人都像是著魔般死命抵抗,不如說精神已經處於不正常的狀態,除了攻擊以外別無他想,看上去有點異樣。

    三人沒辦法,只能退出他們的攻擊範圍圈,躲在了建築物後面。

    「總部,在攻進能源站的時候受到敵方頑強抵抗,暫時無法攻入,請下達最新指示。」

    通話介面另一邊的豪摩有些痛苦地呻吟了下,下達了有點亂來的指令:

    「強攻。」

    在千葉各項不合理的限制之下,東京自己也很拮据,除了大量的兵員以外似乎沒有其他值錢或是具有戰術價值的東西了。

    想不到這樣惡劣的情況反而讓時千河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對敵方造成重大打擊吧,如此一來也只能從彈藥或是能源這種戰鬥必需品下手了,然而彈藥的補給速度很快,比起這個,能源反應爐的抽調就是耗日費時的麻煩事了。

    只要破壞了這個臨時能源站,而且至少可以癱瘓東京軍的行動能力幾天的時間,加上軍用行動能源反應爐的造價高昂,算是最有價值的目標了。

    三人躲在了距離能源站最近的建築物後方,避免直接被火線直擊,喘息片刻。

    梁樂城馬上打量了兩人,確認沒有受傷或任何妨礙戰鬥的因素存在之後,確認了自己虛擬介面的左上方裝甲狀態。

    儘管裝甲厚重,一般子彈並不會對自己造成損傷,但時千河與姬璇不可能像自己能長時間不畏子彈衝鋒,而且即使成功了也只會落得被孤立的一個下場

    除此之外,剛剛在閃躲之前已經看到了的人搬出了反坦克火箭砲待命,儘管自己能閃掉那種慢吞吞的火箭,但只要捱上一發也不是鬧著玩的,因此只能捨棄正面長驅直入的辦法了……嗎?

    「梁隊長,我有一個想法。」

    時千河緩過氣來,向梁樂城發言道。

    「說!」

    「我想問下你的那個動力裝甲可以拋出多重的物體?」

    「難道……」

    梁樂城馬上就理解了時千河的想法: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這不可能,對方有強大的火力,他們要是對空射擊的話你反而會有危險,畢竟你開著護盾我沒辦法把你投擲出去。」

    「不是我……」

    時千河將目光轉到了姬璇身上:

    「你辦得到嗎?」

    姬璇漫不在乎地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我會先朝敵方衝過去吸引火力,隊長你將姬璇投擲出去之後再來幫我火力支援,可以的話盡量不要打到我,你那把槍的威力有點大,長時間下來會消磨不少護盾。」

    「採用,你先出擊吧!」

    「是!」

    時千河集中精神,小心翼翼地啟動了護盾,然後邁出步伐。

    很好,護盾跟著自己移動了。

    「那麼我出發了!」

    時千河語畢,看著虛擬介面給自己的數據訊息,腦海裡開始自動帶入了這些數值進行高速運算,不僅僅發覺自己護盾逐漸變的向自己身軀的一部份,就連流轉於全身迴路的魔力也能清晰地感受到。

    時千河繞出轉角,敵方馬上就是一輪火雨齊發,視覺上極為震撼,但這並不構成時千河退縮的要件,他反而加快了腳步,向前衝了過去。

    「啊啊啊啊啊啊!」

    像是為自己壯膽般,時千河側過身,朝著敵方駕著的火線衝撞過去,直接闖入其中一個重機槍的陣地,發動護盾的斥力將其中一個人的胸口撞扁,轉個身再將另一人擊飛。

    正當敵方陣線因為時千河破出一個缺口而開始混亂時,另一個黑影從空中無聲地落到了後方,雙手手腕上彈出了向爪子一般的刀刃,朝距離自己最近的一個機槍陣地敵兵砍去。

    敵兵大驚想要抵抗,舉起步槍朝姬璇射擊,姬璇一方面早就對敵人的行為有著心理準備,另一方面強大的動態視力令她捕捉到了子彈的軌跡,微微低下身體避開,同時將爪子上撩,由橫膈膜的地方往心臟穿刺了過去,敵人連哼都沒哼一聲就丟了性命。

    姬璇就這樣駕著敵人的屍體作為盾牌,衝進了重機槍陣地內,手起刀落又殺了另一人,並出腳將最後一人撂倒,抽出原本插在敵人胸口的利爪,朝他的腦刺了下去,這一發貫穿顱骨,毫無疑問地是絕命一擊。

    佔領了重機槍陣地,姬璇轉動重機槍朝其他陣地的敵兵射擊,數名毫無防備的敵兵就這樣被射殺,一時之間也縮進了陣地的防彈沙包牆內,使反擊火力大減,時千河的壓力也相對減輕許多。

    儘管如此,這並不表示敵兵就會這樣靜待宰割,等到姬璇子彈告罄或是槍管過熱,危險的反而是姬璇等人。

    但這時大口徑的子彈在夜色裡拖曳出了粗長的火尾巴,貫穿了陣地的防禦;無法承受的沙包牆直接爆散,血沫混著沙塵噴濺而起,隨著掃射逐一被破壞,看上去就像噴水池那優雅的水舞。

    「多謝支援!」

    姬璇對梁樂城說道,兩人有默契地同時將槍轉向時千河等人纏鬥的方向,毫無顧忌地開啟槍來。

    為了壓制時千河的橫衝直撞,許多敵人放棄了自己的陣地,改用戰鬥步槍開火攻擊時千河的護盾,以此做為牽制,正當時千河想著這樣下去護盾遲早會被消耗光時,支援的重火力不分敵我朝時千河的方向掃射著,本來圍在自己身邊的人瞬間被大口徑子彈炸開變成肉塊,時千河自己也受到了不小的衝擊。

    戰鬥結束,防線成功突破,三人馬不停蹄繼續往能源站內進攻。

    「剛才的戰鬥只能算勉強過關,給我認真點,你應概要一個人把那群敵人全部掀翻才對!」

    「啊……抱歉……」

    面對梁樂城的嚴厲,時千河只能苦笑。

    梁樂城沒有理會時千河的表情,轉而向遠方下達指示:

    「能源破壞計畫進入第三階段,莫曉晶你跟姬玥立刻進行撤退並想辦法與我們會合!姬玥,你維持監視攝影機的控制,將能源站內所有反應爐的座標跟畫面給我們,動作快!」

    「抱歉……明白了!」

    幾乎在梁樂城命令下達完畢的同一時間,座標以及畫面立刻就傳進了時千河等人的虛擬介面中。

    大概是因為姬玥的特性很適合特殊戰術任務吧,參加過不少特別行動,所以跟梁樂城的搭配很好;姬璇的話反而沒有那麼順暢,但因為並肩戰鬥過了,時千河對她的特性也有所了解,所以像剛才的關鍵時刻可以提出那樣的建議。

    梁樂城觀察了下現場的情況,將兩枚手掌大小的奈米改良型塑膠炸彈交到兩人手上。

    「四個反應爐嗎?照A計畫行動,在反應爐內部設置炸彈,之後奪取交通工具,童昕綾會用遠程砲擊協助我們脫離戰場,但如果……」

    「小心!」

    梁樂城話還沒說完,時千河大喊著打斷了他。

    聽到了隊友的警告,梁樂城轉過頭去,只見一個帶著鐵拳套的巨大的拳頭朝他砸了過來,他下意識舉起重達兩百公斤的旋轉重機槍去抵擋,但只見堅固重機槍像是酥脆餅乾一般被拳頭攔腰擊碎,依然去勢不止,直到陷進梁樂城的胸甲數公分造成大面積的扭曲與破碎,梁樂成這才反應過來趕緊跳開。

    不論本身設計就足以作為近戰鈍器的重機槍,動力裝甲按理是能扛住一兩發90mm戰車主炮的,但卻僅僅一拳就受到傷害,梁樂城先是被震懾了一會,隨後眼神變的銳利起來。

    回想起剛才的力道,無論力道或是速度卻跟一般拳擊沒有太大的差異,頂多只是因為巨漢那超出常人的體重與肌肉力量,顯得衝擊力特別巨大,但依然不到能夠輕易破壞機槍與裝甲的程度。

    也就是說,答案只有一個。

    「那不是一般裝備吧?魔具?」

    「敵……人……該殺!」

    「通報總部,計畫A執行受阻,遇到預料之外的敵人,請求執行備案。」

    眼前幾乎跟自己一樣高、四條手臂的大漢無視自己的問題咆嘯著;梁樂城一邊取得指揮總部的核可,一邊抬起手臂,朝敵人方向射出了顆微型導彈。

    對方發揮出與體型截然不同的敏捷,避開了導彈的彈道,同時揮下了另一隻手上的禪杖。

    爆炸與禪杖發出的巨大的衝擊波朝梁樂城襲來,但時千河卻跳進了兩人之間,用定點型防禦護盾將衝擊波完全擋開,巨漢也被自己彈回來的衝擊波震了一下。

    受到了反作用力而向後一個踉蹌的大漢,被等待時機已久的姬璇繞到了身後,雙手的利爪正要插進後腦杓時,戰局再次改變。

    「雖然他很醜陋,但我沒說你們可以隨便殺死我的寵物啊……」

    男童一般的聲音冰冷地響起,姬璇野性的第六感馬上就發現不對,從原本的位置跳開,但還是稍微晚了半拍,一束白色液體噴濺到了姬璇左手手臂上。

    「滋滋滋……」

    白色液體姬璇的手臂上冒出了煙,專屬戰鬥服「獸王」那一塊塊鱗甲上的烤漆像是融化一般褪去,表面也受到了些許損傷。

    「能防住嗎?有點意思。」

    小男孩斂起雙翼落地,雙手化為刀刃,朝姬璇衝殺過去。

    「就是……你嗎?混帳異形啊啊啊!!!!」

    姬璇突然暴怒起來,朝著敵人衝去,小男孩聽到了姬璇的怒吼,眉頭一皺,眼神也冰冷了幾分,很快的兩人雙手的刀刃交織在一起,濺出火花點點。

    從僵直中恢復的巨漢也在此時行動了,第三隻手取出了先前見過的火焰魔具,由上朝下對著時千河與梁樂城發動,爆炸的火焰直接朝他們衝襲過來。

    梁樂城馬上退開,朝巨漢的射擊死角揮出右鉤拳。

    另一邊時千河則不退反進,開啟護盾衝撞巨漢,但對方用禪杖的衝擊波硬是擋住了撞擊,同時對梁樂城揮出帶著拳套的拳頭;梁樂城畏懼魔具的力量,強硬的收招後退。

    不過退的時間點已經有些遲了,巨漢第三隻手握著的火焰魔具再次爆發,烈焰與爆炸直接將梁樂城轟飛數尺。

    「梁樂城!」

    時千河失聲叫了出來,巨漢也趁著他轉移注意力的時間點,扭轉禪杖,將時千河的力道卸開。

    失去支撐點的時千河向前踉蹌了幾步,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巨漢將第四隻手搭上禪杖,以雙手握杖之勢迴旋了一圈,用巨大的力道將時千河連同護盾一起擊飛。

    儘管時千河用護盾完整承受了那個巨力,但如砲彈般筆直的撞上停在一邊的大型工程車上,並將其撞出了巨大的ㄑ字型凹陷,估計這台工程車之後也得報廢了。

    不妙,雖然常言說雙拳不敵四手,但對方四拳對上這裡四手完全不落下風,不如說因為情報量的不足,完全被壓制住了。

    如果梁樂城的機槍沒有在第一擊就被擊毀就好了。

------------------------------------------------------------------

隨著戰場的狀況進入膠著

這禮拜一轉鏡頭進入主角小隊的戰鬥

超激烈der

而且姬璇一個黃花大閨女(笑)還被一個正太用白體噴了滿身(大霧

抱歉不小心踩了下油門,還好手煞車有拉住

第四卷到現在最嗨的激鬥,大家覺得如何啊?

對了另外提一下

我基本上都是周五晚上更新(因為這樣時間算起來剛好是台灣時間周六早上)

但由於我下周六有一個期末作品展

加上期末對全一年級的洗臉式報告(有點像口試,學生一個人在前面報告要戰台下四個教授,整間教室就五個人我壓力超大)

所以




你以為我會停更嗎?哈哈哈你太膚淺了

我有可能會提前更新(也就是週四晚上發布更新,台灣時間周五早上)

當然如果行程安排允許的話還是會保持在周五晚上(台灣週六早上)更新

在此先知會一聲

話說回來...我也來紐約快一年了啊....(菸(遠目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0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劍宇
First!!

04-28 11:29

亞達六十七
啊嘶!04-28 11:33
VooDoo〞巫毒之子

04-28 11:44

亞達六十七
反肛04-28 11:49
齊格琳德
感覺不錯 我也很喜歡這種人與人的戰鬥場面

04-28 11:48

亞達六十七
其實我也比較擅長寫這種人對人的戰鬥ww 不過總要挑戰自己嘛ww04-28 11:49
凌軒宇
我叫你上車!

04-28 12:02

亞達六十七
(跳車04-28 12:39
「沒有尷尬癌哦」的偽
*另*時千河心生佩服。

那個,我不是抓錯字的!

這篇好看!對比前兩篇沒什麼好問和吐嘈的:D

05-01 13:42

亞達六十七
我果然還是擅長寫一對一戰鬥...
嘛不過還是得磨練下寫戰場的部分05-01 14:02
四谷昇華
好刺激的打鬥!

09-16 17:51

亞達六十七
感謝喔ww09-16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