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相繫永生》章之十一 分離,是為了再會?

作者:藍兒│2018-04-27 12:29:10│巴幣:14│人氣:333


章之十一 分離,是為了再會?
 
 
 

 

  渾沌神族民風十分開放。因為他們極度容易被挑起性慾,像是刻在基因裡傳宗接代的本能。
 
  只不過,反比那種充滿慾望的天性,渾沌星系的生育率卻是低得十分異常。
 
  渾沌神族的女性天生極度不易受孕,一年也只有一次生理期,時間大約一周,而那會是一名渾沌族女性一年中最脆弱的時候。
 
  只不過反觀男性,生殖能力十分強大。除了性慾旺盛之外,精子生命力也十分頑強,若與他族發生性行為,很容易就能留下後代。但由於種族使命的關係,他們幾乎不與外族通婚(或說他族對渾沌神族避之唯恐不及)。
 


 
  幽薩最後一次調整座標後,就留在上層沒再下去了。
 
  不過,泱只能看書,幽薩也只是坐在沙發上輕撫著他的魂器不發一語,繼續他的思考。
 
  新月的魂光似乎比平時黯淡了些,看得幽薩不禁蹙眉。
 
  泱從書本上方偷看他,終於捺不住好奇與無聊開口。
 
  「那個,就是新月嗎?你的『魂器』?」
 
  幽薩撇了她一眼,看到一張好奇的表情。
 
  記憶中的另一張臉突然重疊了上去。
 
  「嗯。」
 
  「之前說消失的那個?」
 
  「嗯。」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比較想問的是:妳真的明白妳在問的是什麼嗎?」
 
  「嘿嘿……」
 
  不知道。她只是從那個叫里克的男人口中的話判斷出了某些資訊,再多……一竅不通。
 
  幽薩一看她反應就明白了,嘆了口氣,舉起手中的新月。
 
  「魂器,就是從渾沌神族靈魂幻化出來的武器。」
 
  「嗯?但你說你的魂器之前消失了……靈魂會消失嗎?」
 
  「也許不會。只是妳找不到它。」
 
  泱露出思考似的表情。
 
  「人死後,靈魂會去哪?」
 
  「不知道,我沒死過。」
 
  「那我若死了,你會知道嗎?」
 
  感覺心口似乎針刺般痛了一下,幽薩微微皺起眉頭。
 
  「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
 
  「那我到時要變成幽靈在你後面飄。」放下書,泱思考了一下,便貌似滿意地笑出來,「就這麼決定了!」
 
  幽薩頓時感到有些傻眼。
 
  「我以為妳看了這麼多書能長進些,結果到頭來妳這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泱倒是一臉無辜的笑著看他。
 
  「你這麼強,不會讓我被其他幽靈欺負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覺得和她講話很麻煩,但幽薩還是覺得招架不住……對於她的問題。
 
  頭痛地撫額,他少有的感到無奈。
 
  「我不知道,世界上也不一定會有幽靈。人還好好的,想這麼多幹嘛?」
 
  「反正也不知道能再躲多久,現在你又不給我當靠山,只好在死後賴著你囉~」
 
  她的表情半真半假,卻不像是在開玩笑。
 
  幽薩沉沉的目光落在她臉上,突然向她勾了勾手指。
 
  「過來。」
 
  「嗯?」
 
  泱一臉疑惑地靠過去,眼神卻隱隱閃動著喜悅期盼。
 
  一種莫名的情緒湧上,幽薩伸手,在她反應過來前往她額頭彈了老大一個爆栗。
 
  「哎哎哎!」
 
  痛死了!
 
  泱用手摀住額,噘嘴含著眼淚不滿地瞅著他,表情很是委屈。
 
  幽薩心情頓時好上不少,收了新月,懶洋洋地隨手從一邊抽了本書來看。
 
  「我控制力道了。」
 
  「超痛!幹嘛隨便打人啊?!」
 
  「把一些讓人不愉快的沉重東西趕走。」
 
  「你這人怎麼這樣……」
 
  幽薩終於笑了,愉悅上揚的唇角弧度,一時間險些令泱看痴。
 
  她突然很想撒嬌。
 
  「……妳幹嘛?」
 
  挑眉,幽薩意外地看著直接向前倒到自己腿上的女孩,語氣有些莫名。
 
  「我頭疼。」她悶聲,「都你害的。」
 
  他聞言不禁再度微微失笑。
 
  「好吧,就一次,隨妳。」
 
  「耶!」
 
  泱立刻生龍活虎地跳起來,跑去拿了她剛才看到一半的書,又爬回幽薩身邊,索性將頭枕到他腿上就這麼躺著看起書來。
 
  看這姿勢,就像普通的情侶一樣。
 
  幽薩也沒趕她。
 
  「午餐記得煮。」
 
  「好啦好啦。」
 
  這或許是兩人最後一段寧靜和平的時光了吧。
 
 
 
 
  最後一夜,似乎平靜得和以往並無不同。
 
  幽薩睡下,進入睡眠也不過多花了幾分鐘。
 
  但半夜,感到一陣異樣的他突然醒來。
 
  四周的空氣依舊乾淨而寧靜,某種甜美的氣息卻帶著清淡卻馥郁的酒香被放大了許多──瞬間睜開眼,他首先看到的就是泱臉部的特寫。
 
  長長的睫毛輕顫,柔潤的唇在他的唇上輕抿。雖然只流連了一下便離開,但他確實嚐到了一點苦澀的鹹。
 
  那雙美麗的眼瞳毫無意外地望著因訝異而微微睜大眼的他,像是盛滿憂傷的蔚藍海洋。
 
  他微微蹙起眉尖。
 
  「妳喝酒?」
 
  「我的條件真的很差嗎?」
 
  泱的表情看起來很哀傷,聲音卻很平靜,平靜到令人驀然感到一陣心酸。
 
  幽薩微張了張嘴,卻突然發現喉嚨有點乾,好一會兒才說出兩個字。
 
  「別鬧。」
 
  「我看起來,像是在看玩笑嗎?」
 
  「……」
 
  一襲輕薄的白紗長裙,為了方便活動些還在右側開了高衩。這件長裙平時泱就為了舒適當睡衣在穿,但此刻薄紗纏在那纖瘦姣好的軀體上,竟是為她的清麗添了幾分嫵媚!
 
  長長的秀髮散在床榻,像是銀金色流水一般,又挾著無限情思。她就這麼用手撐著床面跪在他身旁,柔軟的腰枝形成一個誘惑的弧度。
 
  她輕輕笑了,將道不盡的心情全藏入笑容中,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滑過他胸膛,撫上他的肩。
 
  「如果,我說願意將純潔的身體獻祭給惡魔,你接受嗎?」
 
  眼前這女孩,無疑是美麗的。因酒精暈紅的臉龐看起來既純潔又墮落,而她身上惑人的氣息,更在此刻將那種正邪交相的美渲染得無比致命。
 
  察覺身體因她的動作和話語而起了異樣,幽薩咬了咬牙,突然翻身改為側躺,同時以一種嫻熟的手法瞬間將人單手撈到身旁放倒。
 
  泱沒有一分反抗,只是順著他的意靜靜仰躺著,映入眼中的是上方光年之外的星空。
 
  「妳有猜過,妳回去還會活多久嗎?」
 
  泱望著星空,輕輕搖了頭,「我不在意了。」
 
  「不是妳在不在意的問題。要是妳和我發生關係,就一定會多一個生命。這樣妳也能不在意嗎?」
 
  「……」
 
  「妳確定妳真的想清楚了?」一手撐著頭,幽薩沉沉的目光有些嘲弄似地注視著那雙略顯慌亂的碧眼,一隻大掌曖昧地順著白皙滑嫩的大腿輕撫向上,感覺她一陣輕微顫慄,「如果不是絕對安全期,現在跟我做妳就一定會懷孕。我可不打算留妳,妳想回去之後在眾人的異樣目光下生出一個有渾沌血統的孩子嗎?」
 
  「我……」
 
  「算了吧。」
 
  輕敲了一下她的額,幽薩收手坐起身,將一旁的斗篷披到身上。
 
  「妳睡吧,我還有事。」
 
  泱抱著被子在床上將自己縮得小小的,沉默地流下眼淚,聽著房門在身後打開又被關上。
 
  她在幹嘛?
 
  自己明白,她是喜歡這個男人到心底了,喜歡到願意拋開一切矜持將自己清白的身子給他……但她不知道他這樣為她「著想」究竟算什麼。
 
  「我不想死……要不要乾脆由你殺了我?」
 
  他聽不到的地方,泱哽咽地開了口。
 
 
 
  幽薩一離開臥房,就轉入浴室擰開水龍頭用冷水狠狠洗了把臉。
 
  剛才那丫頭不過才暗示、誘惑了他一下,他就險些壓不住自己了。
 
  他是太久沒碰女人了……
 
  但在看盡自家老頭「後宮」的亂象紛呈後,他早暗自發誓不重蹈覆轍。
 
  強自捺下下腹傳上的燥熱感,幽薩逕自下到駕駛艙坐到位上,喚出了自己魂鐮。
 
  新月靜靜躺在他手上,散著淡淡的、熟悉的瑩白魂光。
 
 
 
 
  卡嘉達的清晨,天空從遠方的淺紫色漸漸暈染,染到上空成了一片柔柔的嫩黃。明明甚是對比的兩種色彩,此刻卻絲毫不顯得衝突,點綴上宇宙之外的光明主星歐德蘭與幾顆發亮的晨星後,完美的呈現在眼前。
 
  宇航船無聲無息的降落在一處平原。柔軟的草地風一吹便撩起一片綠波,綿延至遠方枝葉茂盛碧綠的蘋果樹林,連空氣中都盪漾著寧靜的味道。
 
  這真是一個美極的星球。
 
  幽薩從駕駛艙向外看著,伸手握了握口袋他之前從坎希博爾地下市集買回的小包,轉身走回上層。
 
  指尖貼在玻璃窗上,泱看著窗外,帶著一分懷念惆悵的神色。
 
  幽薩靜默了幾秒才開口叫她。
 
  「泱。回去之後,吃下這個,把這些日子以來的事情都忘了吧。」
 
  她轉頭看他,「……那是什麼?」
 
  「是『幻』……一種特殊藥物,能吞噬一些記憶。回去之後,好好生活,把我、在外的一切見聞給忘了吧,那不適合妳。」
 
  「……我知道了。我收下,但我會自己決定要不要吃。」
 
  幽薩臉上沒有太多餘的表情,只是用一雙望不見底的黑瞳盯視著她接過自己手中之物、觀察著她的反應,「其實我該強迫妳吃下的。」
 
  泱凝視了一會兒手上用牛皮紙包起的東西,抬眼看他,露出一分超常張揚冷淡的笑意。
 
  「當然是,抵死不從了。」
 
  「我想也是……」幽薩終於微微露出一個苦笑,「下來吧。」
 
  幽薩貌似輕鬆地轉身領路,泱卻是費了不少力氣才終於將不捨的目光從他背影上移開,低下頭跟上他的腳步。
 
  都到這時候了。該放手、該收心了。
 
  她是愛上了這男人。但一個晚上的煎熬讓她終於想懂,與其愛到死去活來連最後一絲尊嚴也丟棄,還不如在真正痛了的時候,好聚好散。
 
  從宇航船上部到出口的短短的路程,她想了很多,但紛亂的思緒在吹到家鄉的風的那一刻,全靜止了。
 
  卡嘉達的風很清新、很溫柔,拂過泱的面頰、髮梢,熟悉的氣息將她環抱,甜甜的、帶著蘋果的氣息與淡淡花香。
 
  剎那間,一種安定的感覺混合著酸澀填滿她的心房。
 
  她回來了……不同於兩個月來的漂泊,她回到家鄉了。
 
  眨了眨眼,泱緩緩低下頭,看到了宇航船邊、站在草地上的幽薩。
 
  他一身便服,迎著拂動髮梢的涼風,望著遠方的天際線。挺拔的背影形單影隻,倒有幾分寂寥的味道。
 
  然後泱的心重重跳了一下……他轉頭看她。
 
  深深凝視了一眼那張俊美無雙的面龐,泱低下頭,一步步走下階梯,來到他身旁。
 
  「認得路嗎?」
 
  「認得。」她看著腳下的一片綠意,低聲回應,「小時候我常來這。」
 
  「嗯。」
 
  「幽薩。」
 
  「嗯?」
 
  泱抬頭看他,伸出手,五指展開,白皙的手掌就這麼對著他,像是半邊蝶翼。
 
  「伸手。」
 
  不明白她想做什麼,幽薩微微皺眉,頓了一秒還是照做了。依樣攤開掌心,眼神探究地看著泱的舉動。
 
  而泱並沒有去關注他此刻是什麼情緒,只是一臉認真地伸手,像是要比較手掌大小般五指對五指,輕輕貼住他掌心。
 
  平時沒有特別注意過,但此刻在他骨節分明的大掌對比下,才發現她堪稱纖長的手指足足少了他一個指節,嬌小的不可思議。
 
  就在這時,泱的手突然偏了十五度左右,五指就這麼收攏輕輕扣住他手背。
 
  幽薩靜靜停在原處,沒有抽手,也沒有回握她。
 
  「……怎麼了?」
 
  泱沒回應,只是用專注的眼神看著兩人相貼的一雙掌心,一會兒鬆手,勾起微笑重新抬頭看他。
 
  「謝謝。」
 
  「……不用謝。去吧,以後好好過日子。」
 
  「嗯。」
 
  轉身,她向遠方的蘋果林走去。
 
  在那一大片蘋果園之後,就是從前她住的小村莊了。然後再過去,有她從小學習知識的神殿。
 
  只要回到這裡,一切就能回到正軌了。這段充滿血腥味的日子、這段與眾不同的旅程,都將成為過去的記憶,就像一場大夢一樣……
 
  那幽薩呢?
 
  她能把這個男人當成一場夢嗎?
 
  一步、兩步、三步……想著他最後平淡依舊的語調,泱腳步突然停下。
 
  似乎有什麼情緒在心中發酵。
 
  咬了咬牙,她轉身,倔強的眼神直直瞪向他。
 
  「就這樣?你這男人,就這樣?」
 
  幽薩一愣,似乎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話。
 
  那雙蔚藍碧海似的眼睛突然浮現一層淚光,像是原本平靜的海面倏然起了波濤。
 
  「都到最後了,拜託,給我一點溫柔好嗎?我告白了欸!你什麼回應也不給就算了,不要把已經發生的事當作不曾發生過一樣啊!不要永遠都是這副冷淡的模樣,算我求你……好不好……?」
 
  「……溫柔啊。」望著那雙含滿淚珠的美麗碧眼,幽薩露出了一個介於困擾與無奈之間的微妙表情,「抱歉,我只能給妳這個了。」
 
  在泱的目光下,他上前一步,低頭執起她一隻手,彎腰將一個輕柔的吻印在她的手背,姿態優雅得像是故事中的王子向公主吻別一般。
 
  「找個足夠強大的依靠吧。祝妳……一生平安。」
 
  在那一刻,故事已經走到結局了。
 
  她不是公主,他亦不是王子。美好的童話在兩人間並不存在,所以,他們也不會在一起。
 
  看著他,泱終於忍不住淚流滿面,將手抽回後堅決地轉身朝那個她所熟悉的方向走去,再也沒有回過一次頭了。
 
  他目送著她遠去。雪白的紗裙隨著風輕揚,最終消失在草原邊際。
 
  放鬆亦或可能是無奈地輕輕呼出一口氣,幽薩卻突然感覺身體似乎空蕩蕩的,說不上到底是什麼,只是有一絲莫名的怪異。
 
  今後他又是一個人了。

  離開卡嘉達,幽薩站在駕駛艙望著那顆美麗的衛星依偎在主星歐德蘭一旁,卻是忍不住微微失笑了下。
 
 








藍兒碎碎唸:

嗯,說什麼好呢?



喔,上面故事中,泱叫幽薩伸手、五指交握的那個小橋段,現實中我真的幹過。

三年前的事了,對象不用說有在看我感情日記的人都知道。那時我和他就要分開了,我想替自己留點什麼下來(?)。

要不是突然想起這件事來,我也不會將這橋段寫進去。要不是現在看到這橋段,我也不會重新想起這件事來。

裡面的台詞從「伸手」一直到「謝謝」,就真的是從我記憶中搬過去的,分毫不差。

((看,我寫文章果然是給自己看的吧(#



好吧,報告一下近況。

隱性憂鬱症(大概)+厭學症+我媽總碎唸著私校學費很貴妳還是努力拚個公校吧+指考日子一天天逼近+這個現時的社會就是需要大學畢業證書=要是誰覺得我現在過得很好天天開心絕對是個抖M被虐狂

……我要繼續去打LOL寫小說了ˊ ˋ




那,老話一句:

希望還滿意這次作品,喜歡的話可以給個GP或點個訂閱

我們下周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座星系||光明神族|渾沌神族|幽薩|渾沌星系|幽瑟斯|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4-27 21:14

藍兒
謝謝OWO04-28 1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LOL日記 之 SUP... 後一篇:打LOL日記 之 SU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