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達人專欄] 十年所成:《無限之戰》

作者:LanTern│2018-04-26 18:42:34│巴幣:1,297│人氣:9089


※本文前段為無雷簡評+進場需知概述
※後半段不防雷,無論如何請看完電影再接著往下讀






十年,十八部系列作。

這就是這部電影所承載的重量。

沒有其他作品能這樣玩、沒有其他公司玩得出這種成績。

不見得是後無來者,但毫無疑問是前無古人。

這是十年不斷,一鑿一斧刻出來的奇蹟。



漫威花了十年,從一個瀕臨破產的漫畫公司,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流行文化之一,而他們之所以能成就如此偉業的理由,全都在這部電影裡。

我印象所及,能用得上十年為單位的電影系列,算來算去也只有《哈利波特》(九年八個月)而已,更別系列作只有區區八部。

《星戰》系列每三部曲中間都間隔將近一個世代,不算有持續經營。當然論梯次是絕對足夠的啦。


這已經跳脫了單純電影、娛樂的範疇,也跳脫了票房好壞、得獎與否的範疇,可以稱得上是電影歷史的一筆。

就像《鐵達尼號》、《阿凡達》那些象徵著一個時代的電影一樣,這部作品已經不僅僅是那種只給影評或電影愛好者的名作而已,值得所有人的見證。

單單是這個理由,我就會將它推薦給所有人。


說真的,如果不是對超英這種元素深痛欲絕、或是看到流行文化就倒胃,請務必進場看一看。

看一看這個時代正在寫下的奇蹟。



由羅素兄弟執導,漫威影業製作,迪士尼工作室發行。


《無限之戰》






如果你問我,這部片適不適合沒看過漫威電影、對MCU不熟的人去看?

我只能誠實跟你說:不適合。


像我剛剛說的,這是漫威十年的集大成,每一個角色、每一部電影都與此息息相關。

漏掉前面任何一部都有可能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產生疑惑或斷點,甚至劇情連接不上,而且電影裡面也不會再解釋一次。

也只有追逐漫威十年的粉絲才能夠真正理解這部片帶來的震撼有多深。

但我剛剛也說了,這部片其實已經算是電影文化的一座里程碑,光是衝著這點,我就會推薦所有人去看。




假設你真的不是漫威粉(我不知道有多少非粉會點進這篇文),又想有個不至於到一頭霧水的觀影體驗……

片單:《星際異攻隊》、《星際異攻隊vol.2》、《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諸神黃昏》、《黑豹》。

別看網路上整理的影片,請去看電影。




假設假設,不是漫威粉又沒那麼多時間去看電影,但又覺得我說的有那麼一點道理,動了一點進戲院的念頭。

好吧,照慣例給個懶人包:

1. 復仇者現狀:《英雄內戰》中美隊和鋼鐵人鬧翻,復仇者基本上呈解體狀態。

2. 薩諾斯:大魔王,目標是集齊6顆無限寶石。

3.星際異攻隊:若干宇宙混混集結成的團體,其中的葛摩菈是薩諾斯養女,然後請正名銀河守護者。

4.雷神索爾:諸神黃昏戰中,失去了他的錘子,而最後阿斯嘉(索爾的民族)被迫流亡,卻在半路碰上薩諾斯。《無限之戰》是接在諸神黃昏之後。

5.瓦甘達:黑豹統治的非洲國家,基於某些原因科技是地球最強,長年假裝自己只是農業小國。

7.幻視、奇異博士:分別持有一個無限寶石,所以是薩諾斯的頭號目標。

8.其他我沒提到的英雄:原則上,不打算深究細節和角色思路的話,知道他們超屌、非常屌、屌到不行就好。


大概就這樣吧,有什麼問題歡迎問,我應該都能解答,應該。






無雷簡評


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所有感想,匯聚成一句話,大概是下面這句:

Oh my fucking god.



羅素兄弟從《內戰》就已經展現了他們對大量角色精確的掌握能力,這部電影也沒失去水準。

當然,這部片的角色數量比起《內戰》可以說是翻倍不止,尤其本片確實更加著墨某幾個特定角色。但那些我們所熟知的英雄特色盡顯,每個角色的魅力和特色也隨著電影而發酵,沒有誰是被冷落的。(除了鷹眼)

本片大致上由三條主線揉合而成,三組人馬各自展現出不同的特色,將每個角色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其中有些角色甚至是過去作品中從來沒碰過的,他們的碰撞和摩擦也是這部片最大的看點之一。

從前半段的鬥嘴就能看出來,台詞的鋪排相當精準、也展現出角色們各自的風采,如果對這些角色足夠了解,很多小地方都會會心一笑。

隊長一如往常的令人心安、東尼同樣在自大固執之下隱藏著深沈的憂慮、羅德的機掰和小蜘蛛的碎嘴也在各自的故事線中起到了增色補色的作用。

說老實話,我在電影前半段還以為黑寡婦會變成一個龍套角步上鷹眼的後塵,但最終戰的發揮卻相當出色,證明羅素兄弟並沒有忘記她。

我本來以為《內戰》的群戲水準已經是頂點了,看完《無限之戰》才知道他們只是在熱身而已。


而這之中最讓人驚喜的是,羅素兄弟過去並沒有執導過這次戲份非常吃重的奇異博士、索爾和星際異攻隊,但是他們的演出真的無與倫比。

我最喜歡的英雄從來不是星際異攻隊,但他們出場的第一幕居然就能讓我感到一陣深沈的懷念。


角色的數量多到這種程度,還能夠發揮得這麼完整,實在是不簡單。

而對於旗下角色的精準掌握,一向是漫威最大的特色和優勢。







本片最為出色的,當屬對於薩諾斯的描寫和刻畫。


電影開場的那場戲中,就展現了薩諾斯的強大和無情,單單是那場戲所帶出的深沈絕望就足夠觀眾銘記於心。

而隨著整部片的推進,也能夠看見薩諾斯作為一個的反派的迷人魅力。


是的,你沒看錯,我用了「反派的迷人魅力」,這在兩年前還是跟漫威無緣的形容詞。

有讀過我文章的讀者大概都知道我對漫威反派一向詬病,這些年來,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漫威反派也只有以一人之力鬥翻復仇者的齊莫和號稱漫威旗下最成功的反派禿鷹而已。

那麼,薩諾斯寫得好嗎?


非常好。

除了身為系列最強敵的絕望感以外,這部片也花了不少篇幅細細刻畫薩諾斯的心境和理念。

當然,不可否認吃了不少書,基本上羅素兄弟已經捨棄過去薩諾斯在片尾畫面的所有篇幅。但也多虧如此,他們成功塑造了能讓人恐懼、卻也讓人敬畏的出色惡役。

我們可以看見他這麼做的原因、可以體會他這麼做的心情,也能明白他一直以來的追求。

在我心中最為震撼的依然是禿鷹,但多虧其他爛到髮指的反派,《無限之戰》的薩諾斯肯定是漫威第二,毫無疑問。

他確實夠格擔起「最強大魔王」這個頭銜。






當然,這部片也有一個明顯的缺點。

篇幅實在太大,即使將整部電影拉長到兩個半小時、節奏緊湊無比,劇情依然顯得倉促。

片中幾乎沒有留給觀眾思考和沈澱的餘裕,而是以止不住的勢頭推進故事。

這在一個塞進了那麼多角色的作品裡頭其實在所難免,也是從《內戰》開始就有的隱患,而這項缺點在《無限之戰》這部工程更浩大的電影中,也更加擴大了。

再加上劇情完全沒有冷場——是真的完全沒有冷場,別喝太多飲料,單單是眨眼都會覺得可惜——也挑戰觀眾對於這片的喜愛和理解,畢竟兩小時半說真的也不是多短的時間。


絕大多數的電影都是用許許多多的文戲來烘出最後一場精彩的打戲高潮,但這部片不是。

這部片是,用打戲,來烘托更多的打戲。

打到最後確實會有些感情疲乏,尤其我個人認為全片最好的打戲並不是最後大戰。最後大戰的畫面顯得相當凌亂,每個主要角色的動作特質也沒辦法完整做出來。

當然還是能看得出每個角色的動作風格,也有特別加深在某些特定角色的畫面上,但我以前非常喜歡過去某些角色的武戲,在這部電影則是顯得有點薄弱,例如帝查拉和奧克耶。

這是我覺得相對可惜之處。



↑不過小蜘蛛的打戲依然高水準,預告上的鋼鐵蜘蛛裝很帥對吧?相信我,連正片裡1/10都不到。



我不知道像我一樣愛這個系列愛到會上歐美網站找訪談、不斷re每支預告的粉絲有多少,但我必須說:不管你查到什麼,都不要相信。

導演:復仇三和四是兩部獨立的作品。
放屁。

導演:星際異攻隊在這部電影中是輔助復仇者聯盟的角色。
放屁。

導演:鷹眼在這部電影中有自己的任務。
放屁。


復仇三和四是漫威第一部橫跨兩部電影的龐大故事,看在老粉眼中非常精彩,而且熱淚盈眶。

同時這也是漫威史上最悔暗、最絕望的作品,對一個每部都衝首映日的觀眾來說,我非常高縣他們有這樣的轉變。



我現在只想看復聯四,其他什麼都不想幹。

如果可以,請一拳把我打昏到明年。

It's quality, mother f××ker.









接下來是有雷心得閒聊的部份,還沒看過請右上角。

再防一層雷。











腦粉心得






在我實際看電影以前,我從來沒想過銀河守護者會在這部片扮演這麼重要的地位。

當然,葛摩菈是老薩的女兒,可以想見她的戲份一定不少,但我從來沒想過居然會這麼多,而且這麼重要。

如果說《奧創紀元》對我來說是鷹眼的個人電影,那《無限之戰》就是老薩和葛摩菈的個人電影。


我非常喜歡葛摩菈在知無領域以為自己殺了薩諾斯的反應。

她認為她必須殺他,不殺死他,他就會殺了全世界一半的人。

但在此之前,薩諾斯還是她的養父,而且對她非常好,會好到其他姊妹都忌妒的那種好。

所以她才在殺了老薩之後崩潰大哭。


在老薩劫走葛摩菈之後,有一場戲是兩人在老薩的——王廳嗎?

葛摩菈說她痛恨那個房間、痛恨薩諾斯的王座、痛恨薩諾斯教她的一切,但她卻始終沒說她討厭薩諾斯。

想來也真的是心酸,短短幾幕就把葛摩菈對薩諾斯的又恨又愛呈現得非常透徹。

葛摩菈這個小傲嬌。


知無領域的劇情還有一幕,也是我非常中意的橋段。薩諾斯要星爵扣下板機,殺死葛摩菈。

當星爵真的扣下那個被薩諾斯用現實寶石變成泡泡槍的板機之後,老薩只說:「我喜歡這個男人。」,然後就帶著葛摩菈離開。

仔細推敲,會發現當時星爵的心境跟老薩其實是很像的,也可以理解老薩這樣測試他的原因。


葛摩菈為了不透漏靈魂寶石的地點給老薩,要求星爵如果她被老薩抓到,就立刻殺死她。

雖然那把槍是假的,但星爵在最終終究是扣下板機。在最後那一霎那,星爵在整個宇宙的生靈和葛摩菈之間,選擇了前者。

這跟薩諾斯的作為是一樣的。


即使他深愛葛摩菈,他還是為了獲得靈魂寶石而將她推下懸崖。因為對他來說,集齊所有無限寶石就是拯救宇宙生靈的唯一途徑。

在所有宇宙生靈和葛摩菈之間,薩諾斯一樣,選擇了前者。

所以他當時對星爵的敬佩顯然是忠心的。


單從這段劇情就能看出,他們這次嘗試將薩諾斯描寫成一個有深度、有血有淚的反派,也不是只有眼高於頂的理想,而是實際為了他口中的「天命」做出犧牲。

這個角色非常可怕、非常絕望,完全沒辦法讓人感同身受,但是卻能夠讓人理解。


這已經不是角色觀點的問題,是整個次元都不一樣,復仇者看是「現在」,想當然,直接屠殺一半生靈以求平衡,根本是件喪心病狂的事。

但薩諾斯的著眼點卻是未來。殺死一半生靈,以換取未來數百甚至數千年,整個宇宙的幸福。

正如他對東尼說的一樣,「受知識詛咒的人不只有你一個。」

他並不把這個「天命」當作娛樂,他不享受殺人,他從頭到尾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所以在尾段,當他的目標達成時,他才會顯得如此平靜。





提到銀守就不得不提這次被黑到極致的星爵。

說實話,他那時後不爆走才奇怪,連東尼這種人《內戰》最後都會爆發了,何況是星爵,從《星際特攻隊》到《星際特攻隊vol.2》就能看得出來他根本不是什麼能壓抑情緒的人。

當一個人崩潰到極點就是抄起拳頭往對方身上猛灌,倒不如說他那個舉動才是最符合星爵這個角色的特質。







仔細推敲的話,也許東尼和薩諾斯其實像得恐怖。

還記得小辣椒一直要求東尼放棄鋼鐵裝,跟她結婚嗎?

但東尼卻始終掛記著地球的安危。他恐怕也是整個地球上真的對外在威脅感到害怕的人。

兩人關注的重點從次元上就有根本的不同。小辣椒只在乎東尼,但是東尼他在乎的是整個地球。

所以他不斷打造鋼鐵裝、製造血邊裝甲,為的就是守護地球上的人。


回過頭看看薩諾斯。

從復仇者、星際異攻隊,再到葛摩菈,他們都只在乎現在的生命。

但是薩諾斯在乎的是長遠未來宇宙的幸福。

次元的不同。


「你知道我?」

「我知道,我很尊敬你。受知識詛咒的人不只你一個。」



東尼這一路走來的反差是很有趣的,從一個自負自私的人,體會到恐懼、體會到責任、再到這次的幾乎已經是徹底利他主義般完全不在乎自己。

所以這次才會又把東尼虐一次,虐得深切。

他是個寧願犧牲自己,也想保護其他人的人,他一生最恐懼的就是看到戰友們死去。

尤其從《內戰》、《返校日》再到《無限之戰》,他幾乎已經把小蜘蛛當成愛徒了,結果最後泰坦星上全員戰死,只留東尼,實在是虐到不行。






《無限之戰》作為整個漫威最晦暗、最沈重、最絕望的電影,這部電影帶出的淒涼感和胃痛感自然是非常濃重。


幾乎所有角色都被虐了一輪。

東尼、星爵、汪達和幻視、索爾、兔兔……


就像東尼抱著一直喊「我不想死」的小蜘蛛一樣,汪達和幻視的結局也一直在我腦海裡繚繞。

汪達必須忍受親手殺死摯愛的痛苦。幻視更是雖小到被亡刃背刺,導致整部片都在醬油,最後還死了兩次,到底要多雖小才能死兩次?

伊莉莎白歐森將汪達最後的絕望感演繹得非常好,那種失去至親、寧願一死的表情又深又痛,某種角度來說,她最後化成灰對她而言搞不好是種解脫。



同時,在演繹這部片中的絕望的時候,很多畫面都抓得很精彩,尤其最後薩諾斯直接屠掉一半生靈的那場戲,非常讓我印象深刻。

索爾大喊之後,畫面一黑,變卦來得又快又突然,觀眾根本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甚至連裡頭的角色也搞不懂。

整個影廳一片寂靜,看著那些角色慢慢變粉。

而那些存活下來的角色,比起哀傷,他們臉上更多的是震驚,他們跟觀眾一模一樣,根本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

隊長那句:" Oh, god..."直接讓我後腦發麻。




而要說到本片最雖小,自然不能不提索爾。

《無限之戰》的時間線緊接在《諸神黃昏》之後,索爾剛成為國王,帶領所有人民前往尋找新家園,半路上就遭遇薩諾斯來攔截宇宙魔方。


我猜我之前沒說過我在小蜘蛛確定出場之前,復聯最喜歡的英雄是索爾對吧?

你現在知道了。


好吧,在索爾連續兩部個人電影爆炸、復一復二又表現平平的情況來說,我第二喜歡的英雄其實是隊長。

但我還是得說,索爾在《諸神黃昏》和《無限之戰》的表現實在太帥了。

《諸神黃昏》將索爾作為「雷神」,炫到極點的戰鬥方式展露無疑。而到了《無限之戰》新裝入手之後,更是一躍成為隔壁棚大超一般的天花板等級存在。

本來過去只能靠克里斯漢斯沃的帥臉和大肌肌騙迷妹的,這幾部索爾不論在強度、劇情表現或是這個角色的塑造都有了翻天地覆的轉變,帥到流湯。


我還記得在地球戰場後半他直接開彩虹橋降臨的時候,我那場的影廳直接爆出驚呼,真的就像救世主一樣。尤其是在那種徹底的絕望下,橫空出來宰制戰場的救世主。

另外,在他扛出風破之後,他也成為整場唯一能打穿老薩的人。

如果老薩沒戴手套,索爾搞不好可以直接單挑他,從這點來看,他現在已經是全漫威最強的英雄了。

(至少在驚奇隊長出來前是如此)


然而,在獲得極強力量的背後,索爾一連串的際遇也實在讓人心酸。

雷2失去母親、《諸神黃昏》失去父親和國家、《無限之戰》國破家亡、摯友義弟在眼前被殺。

如他自己所說:我還有什麼好失去的呢?

現在的他是名副其實的什麼都不剩了。


但即使是在何時爆走都不奇怪的狀態下,他還是在銀守的面前強言歡笑,一路上和垃圾熊貓講垃圾話,在地球戰場遇到隊長的時候也是互相嘴砲了幾句。

我在看到這些笑點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只覺得心酸。



比起那些復4幾乎肯定會復活的人來說,索爾失去的也許再也不可能再拿回來了。



噢對了,如果要說整個MCU最慘的民族,大概非阿斯嘉人莫屬吧。

諸神黃昏先被海拉血洗一遍、失去家園逃出來後又被薩諾斯殺一半、最後抽獎再一半……

真的是慘到不行……



說起來,薩諾斯之子野蠻慘的,只有烏木喉有講出全名,慘。

暗夜比鄰星和亡刃被隊長和黑寡婦壓在地上摩擦,慘中之慘。








這部片我一共找到兩個小彩蛋。


對熟悉MCU的觀眾來說,紅骷髏的出場會讓人興奮到不行。

我那廳非常明顯,紅骷髏露臉那瞬間有一票人直接倒抽一口氣,另一票人則是一臉疑惑。跟風仔自己退三步

這也算將美隊播放到現在每年電影版都有人問的問題做了個交待,不過演員並不是原本的雨果.威明,這個角色大概也不會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了,就僅止於小彩蛋等級吧。







而另一個彩蛋則是熟悉歐美電影圈會很開心的彩蛋,飾演矮人鑄鐵場的演員是彼得汀克萊傑。

他最有名的代表作應該是《冰與火之歌》裡的提利昂。


他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早前就聽說他會參與演出我就很興奮,不過我看其他人好像沒怎麼認出他來。






最後,回頭來談談本作主角老薩吧。

某種程度上來說,《無限之戰》確實可以稱作「薩諾斯勵志傳」。

他給復仇者和萬眾生靈帶來壓迫和絕望,也是漫威塑造最成功的反派之一,更是一個飽含多種面向的理想家,而這部電影就是他一步步達成理想紀錄。


從他對於自身「天命」的堅持、對葛摩菈的愛、對世界的悲嘆、對世間萬物的一視同仁、對史傳奇的承諾,還有對復仇者的慈悲——對他來說那的確算是慈悲了。除了大魔王的格以外,也展現出這個角色的人性。

第一預告中有一句薩諾斯的台詞是:「追求宇宙平衡時誰會在乎樂趣?但這個……確實讓我面帶笑容」

我很高興他們正片將這句台詞拔掉了,少了這句台詞,讓薩諾斯成為一個純粹的理想主義者,所作所為不帶一絲私慾。

這樣的角色如果放在己方會很無趣。但如果放在反派上,能夠增加一點說服力,也增加一些魅力,尤其是在一個如此不貼近凡人反派上。


事實上,我個人認為老薩刻畫中的敗筆,是他將葛摩菈丟下山崖的那幾滴眼淚。

當然,導演和編劇想透過那幾滴淚水揭露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薩諾斯心中仍然有愛」這個事實,但那幾滴淚水放在那個時刻,實在太矯情、太廉價、也太唐突。

單單是他殺了葛摩菈後真的得到靈魂寶石這點,細思之下就已經夠有說服力了。


如果要解釋得浪漫一點,也許他後來一直都在哀悼葛摩菈,所以在泰坦星上才會被復仇者給壓制。



至於薩諾斯的動作戲,我最愛的是他和浩克打的第一戰。那一拳一拳把浩克壓在地上摩擦的魄力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

事實上,我覺得這部片中對老薩的強度安排是非常巧妙的,不像奧創那麼爛、卻也不會強到完全無解。

至少那些比較強的復仇者感覺上還是能對他造成傷害。假設真的照尾段呈現的,復4無限手套已經不能用的話,那扳倒薩諾斯的可能性又更高了,至少索爾還沒被1/2。


好吧,我最擔心的其實是在索爾顯然已經略強於老薩的情況下,驚奇隊長的強度到底會怎麼設定,還有劇情會怎麼交待。

強度太誇張、交待太唐突,這個角色會變得像機械神,那《無限之戰》的所有鋪陳就會淪為一場笑話。

如果驚奇隊長對老薩起不了什麼作用,那這個角色就顯得毫無必要可言,尤其她下集明顯就是要出來救世的。




↑老薩直接把行星扯下來砸東尼的那幕,實在是太帥了




《無限之戰》是漫威的十年一劍,而這把劍對於那些追了他們十年的老粉絲來說,實在是一份最棒的禮物。

這股驚喜、震撼、哀愁、鬱悶,我看是得等到明年五月才消得掉了。


我不敢說非粉的圈外人會覺得多好看、甚至不敢保證他們真的能看得懂這部電影到底在幹嘛,但作為歷史,這把劍依然值得見證。

話又說回來,我個人認為即使單單只看其中的動作場面也足夠回本了,至少英雄亂舞這點,目前還是謹此一家。


而其中的劇情細節、角色心境、最後的收尾,到整個故事的鋪排和匯流,都是只有「漫威」這塊招牌才做得出來。

唯有經營了十年的漫威,才能夠拍出《無限之戰》。




There was an idea,

to bring together a group of remarkable people,

to see if we could become something more.

So when they needed us,

we could fight the battles that they never could.
















讓我曬個電影票吧。




第一次請假衝首日首場,爽到不行。


不知道這假日訂不訂得到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漫威|Marvel|Avengers|影評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燭青
身為漫威半路殺出來的電影粉,雖然不是從一開始就追了漫威,但好歹自從開始追了以後也是每部電影都看了三次以上……連檔期中的電影都刷刷刷不停。
漫威就是一個傳奇。
昨天衝了首日場,看完以後完全無法組織語言。從我本命吧嘰(酷寒戰士)化成粉那一瞬間我立馬飆出淚來,真的是瞬間流淚……整場觀眾除卻安靜之外更呈現出一種凝重死寂的狀態;整部電影裡也有笑點,有幽默的對話,仍然是漫威的樣子,但在剛開始洛基死後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笑。
幾乎是整場都在意外與哀傷中度過……甚至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小蜘蛛化灰前的樣子我也仍歷歷在目,那實在太心疼了……漫威把角色的死亡都塑造地讓觀眾那麼印象深刻、那麼悲傷……心情很惆悵很複雜。

不知道該怎麼說完全部的想法,總之它雖然令我難過,但絕對是一部值得刷上好幾次的電影。謝謝你的影評,我很喜歡!!

04-26 18:56

LanTern
謝謝。這票老傢伙本來不發便當,一發就發成這樣,嘖嘖。04-26 22:29
LanTern
話說每部都刷三次....也太拼lol04-26 22:30
abandonX一個笨蛋
今天早上也去看了,真的爽啊

04-26 21:39

LanTern
看老薩手撕復仇者真的有種莫名的爽感04-26 22:30
你現實也這麼嗆就好了
明明很嚴肅的橋段,但看到彼得.汀克萊傑出場我笑到被旁邊白眼......

看侏儒突然變成巨人真的笑死。

04-27 00:11

LanTern
我也有笑,超北七04-28 13:22
愛情絕緣體
期待下一集[e28]

04-27 01:32

LanTern
我現在只想看復四,其他什麼都(ry04-28 13:22
寧真心
最令我深思的是小蜘蛛,其他的英雄在化成灰時感覺都是滿坦然的(或許是措手不及還在傻眼中),只有小蜘蛛驚慌的說自己不想死,還有汪達的解脫感,這大概是最接近人面對死亡的反應了

04-27 01:38

LanTern
小蜘蛛那段真的揪心,如果其他人也有那種反應可能還沒那麼震撼,偏偏只有他04-28 13:23
Azrael
哈哈哈 我看到提利昂也是整個眼睛冒愛心 冰與火裡面 他是我最愛的角色
只能說這片真的虐心 漫威的全部作品 我全部都有追過 所以看了真的是感觸頗深
尤其這集便當真的是發的有點兇阿 讓我看完還是整個遲遲不太能接受QAQ

04-27 02:50

LanTern
#卡等驚奇隊長拯救世界
#相信史總04-28 13:30
月下灯
想起一道電車難題:
失控電車面前有兩條路,右路是大直路,左路是環狀路,終點連結大直路。
A(20人)在大直路未端,B(10人)在環狀路上。
假設你可以拉桿改變軌道,你拉還是不拉?

(因為環狀路連接直路,就算電車走左路,右路的人還是有機會死。相反,若然走右路,左路的人一定不會死)

套入復4,右面是未來,左邊是現,而撒洛斯和主角們都有權拉桿。

或者這電影會好看,就在於刻畫出這種矛盾。

這是一部充滿無奈的電影。

04-28 13:04

喝咖啡的某莫
紅骷髏出現時,嚇一跳...你還在啊?!然後.....嗚嗚嗚嗚嗚最愛的BC飾演的角色...化成渣渣了...((剛看完的我此時感想....

04-28 14:19

心智年齡10歲的鄉民
我倒是幻是被時間扭轉回來時又被殺一次那段有點想笑,本人肯定傻眼我怎麼又出現在這

04-28 21:28

咖啡常溫
幾天前我的巴哈姆特app版本出了點問題沒有即時回覆投稿,非常抱歉。

特此前來是為了通知投稿已通過審核,將會擇時刊登於自由象限臉書專欄,感謝您的投稿,同時已為您用心撰寫的心得文章點上GP[e34]

05-27 19:06

LanTern
感謝幹部辛勞[e41]05-27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娛式角色... 後一篇:パズドラ 95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