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光與貓頭鷹》你自夢裡向我走來

作者:Hsin│2018-04-24 00:11:30│巴幣:62│人氣:509

  下雨了,綿綿密密的細雨。

  有一片草原,雖然隱約覺得奇怪,我認識的台北並沒有這樣廣袤無邊的草原。

  我撐著一把傘,一把大大的黑色的傘,最樸實最簡單的那種:撐開的細長傘骨、拐杖糖形狀的傘柄。我將傘置於草地上,斜斜地撐著土壤,然後上身鑽進去避雨,任由綿軟的雨絲落在腿上,一點點濡濕褲端。

  有點冷,印象中的台北不那麼冷的,這是我在德國的冬天,才經常感受到的寒意。

  靠過來一點吧,你說,一面把你的傘朝我這頭挪。那是一把一模一樣的傘,又大又黑,很牢靠。

  傘緣在草地上滾動,然後兩把傘靠攏,在頭頂上罩成一片小小的遮雨棚。

  那你會淋濕,我說,但是你不為所動地翻閱手中的書本。我不曉得是哪本書,肯定又是某本古籍經典吧。

  你恣意翹著腳,在濕潤的草地上躺得舒適,一點兒也不在意雨絲沾上髮梢。

  兩把傘又在草地上滾啊滾,你挑眉看我,兩人離得極近,我抬頭說,這樣吧。

  你無所謂地繼續將目光放回書頁,我仰躺在你身側濕軟的草地上,感覺踏實而舒服。

  白白的雨絲漫步天際,偌大的草坪上,只有兩個人的吐息。





  距離上一次你出現在我的夢境,已經不知多少時日了。我清楚曉得這是夢,因為夢裡我清楚記得你不在了,所以我總是嚐到喉頭那股微微的酸楚,縱使你就在我跟前,衝著我笑。

  



  房裡的牆上貼了一些手繪的圖畫,其中有一張,上頭用鉛筆描了兩張臉。圖畫正中央標記了你的名字,下頭寫著生卒年,像是偉人畫像似的。

  這不是我的房間,但夢裡它是我的房間。我在房裡牆上,掛了這樣一張手繪的你的畫像。

  你面帶微笑打量著這張圖紙,並未評語,只是一貫地瞇著眼,察覺了什麼極為有趣的事一般。





  我在學校走廊碰見了一個學妹遇上麻煩,便上前去解了危。那場雨依舊無聲地落下,我和學妹各撐著傘,並肩走著,然後她突然對我說了什麼,我驚訝地看向她的側臉,認出她是從前儀隊的小學妹。

  她在我的書桌上打開筆電,給我看了幾幅投影片,然後些許驚嚇地看著我身後,穿得異常西裝筆挺的你。

  嚇死我了,穿得黑漆漆的無聲無息出現在身後,你是鬼吧。

  你細細的眼睛瞇起笑意,嘴角揚起慣常的角度。





  雨還未停。濕氣浸潤,我感覺體溫一直在掉,四肢冰冷,打了個冷顫。

  來,過來,你的聲音從側旁傳來。然後我感覺一股暖意將我攫去,貼近你的身體,非常溫熱,像是我一直知道的你是台自體發熱機,但除了摸過的掌心以外,從未真的碰觸。

  抑制不住,我自動自發地鑽進你懷裡,伸著手,撲進那個很暖很暖的懷抱。

  你罕見訝異地頓了頓,然後輕輕環住我,說,這樣不冷了吧。

  我偷偷把眼鏡摘下來抹眼淚。你用溫熱的大掌將我的臉捧起,說,讓我看看你的眼睛。

  我不記得這時你臉上的神情,縱使我知道你直直地望進我眼底。

  但我知道是你,是我非常想念的你。





  我們要去吃粉圓嗎?熱熱的粉圓,或是杏仁豆花。

  並肩走在我不熟識的老街上,你像個大孩子一樣到處轉悠,孜孜不倦推薦著店家。

  雨還在下,但是老街上的溫度不若方才的寒涼了,我看著你,說,我想吃熱熱的粉圓。

  你寵溺地笑了,從來沒有其他人這樣對我笑過,那是一種彷若能包容所有任性和無理的笑,我最喜歡的你的笑容。





  半夢半醒之間,我也忍不住笑了。不想醒來的夢,前幾天才跟語言交換聊到的話題,你有沒有做過那種因為太美好,所以一點也不想醒來的夢?

  我有哦。

  我夢過不少次流著淚醒過來的夢,但是卻很懊悔醒了過來,因為這樣夢裡的人倘或再也見不著了。

  這是我第一次夢見你,忍俊不住地醒來。嘴角的笑意仍溫熱,一如常駐你臉上的笑意。





  床頭櫃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我百般不願地伸手,想著再多睡一會兒,或許你還在呢。

  阿嬤剛走了。

  我盯著那行媽媽傳來的訊息,一時間毫無反應,毫無知覺。

  彷彿方才夢中的溫度才是真實的溫度。

  我不合時宜地先是想起了昨天看的新海誠《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想到他們真真假假的夢境與現實。

  然後,某個時刻,突然無法抑止地哭了起來。





  上次這樣哭,已經是很久以前了,約莫是失去你以後的那幾個禮拜。

  所以說,我就在想,你哪有那麼好心,過了一年兩年還記得回來探望我。所以說,你來到我的夢裡,是因為見到了我阿嬤,所以趕來安慰我嗎?所以說,那個我從未體驗過的擁抱,之所以那樣真實,是因為你來到我夢裡,想帶給我多一點點力量面對這永恆空洞的無力感嗎?

  昨天我說,為什麼大家總愛挑我不在的時候死掉呢。

  還是說,在最重要的時刻,我總是不在他們身邊呢。

  你說呢?

  我恍若看見你臉上的笑容,摻上一絲愁苦。





  想起我的殘酷,你的溫柔,讓我淚流不止,讓我想起當初是如何學會心痛。

  自夢中向我走來的你,還是我想念的那個你,既溫柔,又溫暖,讓人不忍回憶起。

  謝謝你給的擁抱。





下回完結篇~謝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鯤島囝
我相信我如果把這篇給鯤媽看,他一定會很篤定的說光在牽掛貓頭鷹。

貓頭鷹的夢本身就充滿很多故世的元素,黑色雨傘、雨、房間裡的畫像(不是照片)、共食(但夢裡真的有吃到粉圓嗎?),我忘記夢到和過世的親友吃飯在習俗上有什麼說法,不過長輩說出殯時遇到下雨,表示這個人生前奉獻良多,老天也垂淚,我有幾位親近的、令人尊敬的長輩過世時總是遇到下雨,所以當時聽到這樣的說法,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光還沒走,我也很難想像光會展開新的旅行,畢竟台灣還沒真正的得到免於恐懼的自由,貓頭鷹也還在啊,不管是台灣還是貓頭鷹,還有其他人,光還有很多來不及說跟做的事,這篇夢境真是沒來由地讓我肯定這一點,雖然毫無根據一相情願。

真是不管在哪裡,光的光和熱都可以穿透時空,照耀溫暖人心。

04-24 01:15

Hsin
欸欸欸欸欸欸欸該不會鯤媽也知道光與貓頭鷹的故事吧XD
感覺鯤媽也相當融入巴哈這個大家庭啊哈哈哈

你提到出殯的時候下雨,讓我想到我錯過了阿光的出殯。不過告別式那天的陽光特別燦爛,真的,讓我真的相信是他把光帶來,與所有參與告別式的人們一一道別。我才想到我一直沒有寫過他的告別式,可能是因為太美了吧,幾乎像救贖一樣的場合,美得我不知道該從何寫起。聚集了他愛也愛他的人們。我又想到為什麼我對極好的天氣特別過敏,潛意識裡總是抗拒,明明就是這麼棒的日子啊。04-25 01:45
Hsin
對了好像是追思會。我老是分不清楚追思會跟告別式的差異。04-25 01:47

但是你不為所動的翻閱手中的書本。 這邊是不是該用地呀 還是我誤會了?

04-24 04:21

Hsin
!!!謝謝抓蟲XD 真的是寫到昏頭了~04-25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偽裝成樹的男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光與貓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