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烏托邦】人性大考驗

作者:鱷魚飼料│2018-04-22 18:29:55│巴幣:26│人氣:181



  「所以我說,這是怎麼一回事?」看著一旁寫的嚴禁吸菸,喬無奈的將菸叼在嘴上而不點燃,他剛剛不是才在公司,然後一回神就出現在這裡了?
 
  「喔喔阿喬,這是公司的心理鑑測啦,反正等等要怎麼做或該做甚麼他會提示你的。」突然耳機內傳來老布的聲音。看來是之前公司說的虛擬實境還啥的?
 
  不過在火車上做評鑑是要幹嘛?雖然看見儀表板上亮著"自動駕駛"那大概沒問題吧?「是要測試火車便當是不是?」隨手將禁菸標誌撕掉,而看穿他那漫不經心樣子的老布趕緊阻止他「住手阿傻子,上層會看的。」
 
  於是就這樣開車,不如說被車開了約十分鐘,突然警報音響起,不是老布的,而是一個機械音。
 
  「注意,前方突發狀況,有五名工人在鐵道上修車,請注意,請注意。」原本像個老頭班偷打瞌睡的喬被吵醒,他只是機械式的鳴笛警告。
 
  沒響,對,一點聲音也沒有。
 
  然後喬就放棄了。
 
  「不試試煞車嗎?」跟一些人會選擇煞車不同,喬看都不看一眼,機器也許偵測到了,忍不住好奇的發問。「當我傻啦?這車這麼快,就算拉了也等於沒拉不是?」百無聊賴的彈著香菸,好像能不能彈出些尼古丁比那些人的命還重要。
 
  「好吧,你真聰明,但你左手邊有個轉軌桿,壓下去能改道,不過那邊有一個工人,五對一,你要選哪個?」
 
  懶得吐槽那機器人,喬只是穩穩地坐著,還拿起了廣播器「各位親愛的乘客,等等會有點不穩,還請注意好自身安全也別趁亂吃一旁妹妹豆腐謝謝。」
 
  看來是甚麼都不打算做?或者說,只是因為評鑑而善意提醒下可能的乘客。
 
  「阿是干我屁事?」因為不能抽菸而深感不悅的喬放下廣播器後小生的對機器人抱怨,隨後火車毫不猶豫的將工人給輾成渣。
 
  喬也只是例行公事似的在胸前劃個十字架,當然那張機巴笑容明顯的告知所有人:這也是給鑑測的。
 
  「還真冷血呢喬先生?」機械音再次響起,隨後喬直接打槍他「夠了吧,這是公司的錯,不管我拉不拉責任都不再我不是?如果要說我的親朋好友的話,哪怕另一個選擇是幾百人,我都會去撞他們你滿意了嗎?」
 
  「了解,那即將進入下一道關卡。」機械音無奈的響起,不知道是他有了自我意識,還是因為測試同類比想像的無聊?
 
  但工作還是要繼續,喬突然出現在剛剛那場景的另一個視角──一旁的天橋上。
 
  「好啦這次要測試啥?先說我懶的飛下去喔?」看一看,終於沒該死的禁菸標誌了,他點起菸,安心地享受著尼古丁。
 
  「不是,你看看一旁。」順著憑空出現的箭頭看,一個比相撲選手還胖的胖子靠著天橋,安心的吃著雞排。
 
  所以我說這種胖子怎麼爬上樓梯的啊?
 
  「不要質疑系統,總之把他推下去就能救那五個工人喔。」機械音再度響起,聽得出來它只是盡提醒的義務。
 
  「不要,重死了。」喬看了一眼那胖子,先不管身上的汗,那體重粗估五百公斤?
 
  「當然啦,如果要被撞的是我的人,那我會試試看推他下去的。」看的出來,機械音豪不易外,隨後白光亮起,大概是下一關吧?
 
  這次傳送到了一個類似審訊室的地方,一堆人忙進忙出,其中有個鬍渣難被銬在椅子上,相比其他人的慌張,他只是露出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而喬也注意到了,他現在身上的血紅戰袍變成了席燈警備隊的制服。
 
  「這人是炸彈客,他在席燈各處裝了炸彈。」機械音再度響起,為了不被同事們當怪人,或是說狀況外的傢伙,於是喬低聲的問「大概多少?」
 
  「夠把整座城市炸上天,放心,只要他肯說出來,城市裡的拆彈小組就能處理。」此時,所有組員紛紛將目光投向喬,那是種看著救世主的目光。
 
  看來自己成了ACE了呢?
 
  「放心,我們的家會得救的。」點起菸,準備上工但喬不打算對胡渣難做些甚麼,而是走向一旁,他的家人,是個金髮美女。
 
  「嘿,想炸了我家的小賊,老子討厭打女人,所以你……快說出來吧?給大家一條輕鬆的路?」甩著手上的軍刀,喬看著那位炸彈客先生。
 
  「混帳,有本事衝著我來!」看的出來炸彈客情緒受到了一定的衝擊,他對著喬大吼。
 
  試著保護自己的女人?那可真有趣?
 
  「那就當我沒本事吧?」拉著那女人的手銬逼她站起,隨後往下腹灌了一拳,力量大到一旁的人都清楚的聽見拳頭撞到肉的聲音,女人也彎下了腰,強忍著不要嘔吐。而這動作也強斷了她叫他不要招供的信念。
 
  畢竟在暴力面前,甚麼都如此渺小?
 
  「夠了!我說,請放過她和還沒見過這世面的孩子。」炸彈客終究屈服了,在幾個人員圍過來後,他說了些地點。
 
  隨後整個小房間忙了起來,聯絡拆彈小組的、監視著畫面的、以及開始打報告的。過了約半小時,氣氛從緊張轉為歡騰。
 
  「喬哥,你成功了!炸彈被拆光了!」一個帶著耳罩式耳機的人大吼「是的,燈里大人,這次是喬個的功勞。」做報告的人也在電話裡跟席燈的老大──燈里大人報備。
 
  「喬哥你太神啦!」「今天就破例喝點酒吧?」看著圍過來的小弟小妹們,明明不認識的?也許前幾題該改個答案?
 
  算了好麻煩,喬自嘲似的笑出聲,隨後轉頭跟他們說「你們先去開心吧,我做個戰勝儀式就去,記得留些好料給我嘿?」
 
  就這樣打發了情緒高漲的組員們,喬面無表情的走到炸彈客面前,當然是拽著那女人。
 
  隨後,冰冷的軍刀往她的心窩灌去,隨著出來的刀刃轉為血色,大量的鮮血湧泉般噴了出來。像是開了罐,令人作嘔的香檳。
 
  因為喬發現了,當他拿刀劃破所謂“兇手的家人”時,兇手先生臉上表情的變化,是憤怒,是不甘,是無能為力,是我要殺了你?
 
  「讓老子累的跟狗一樣,這是我以喬 唐納德的身分,給予你的額外懲罰。」惡作劇似的沾了沾那女人的血,抹在炸彈客臉上。「你就為了你的錯誤決定--對,就是惹到我,而背負著這終極刑罰,好、好、的、活、下、去吧哈哈哈。」
 
  「為甚麼要這麼做?」機械音識相的代替已經崩潰、縮成一團痛哭的炸彈客提問。
 
  「還用說嗎?害我累成這樣,我很氣。」喬聳肩「而且阿,難得不用負責,不做些有趣的事嗎?」
 
  看來機械音已放棄溝通,喬的視野進入一片黑暗,隨後被老布給恢復光明,是的,他把喬的VR頭罩拿了下來。
 
  「喔……看來是該說"這段時間我過得很開心"的時候了?」突然想到老布提醒的,這上層會看。
 
  「你該說的是"今天吃好料的,我請"。」老布笑了,開心的笑,為組員取得好成績而開心那種。
 
  看了下喬狀況外的臉,老布隨後解釋「你知道,越有錢月沒人性,他們知道你可以為了任務做些喪盡天良的事,所以你評價很高,喔對了你下個月開始加薪。」
 
  「對了只有我們公司的老闆這樣,可別在外面隨便炫耀喔?」最後,點起菸的老布善意提醒了句。
 
  「放心吧,離開你們,我捨不得。」背對他們揮揮手,因為喬不想讓他們看見自己笑得有多雞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Mings
很阿喬的作風,不過挺多錯字(?

04-22 18:42

鱷魚飼料
趕文的副作用(一臉晚點再說04-22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完... 後一篇:組織設計--殘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