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七十五章 我們可是同胞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22 13:54:53│巴幣:30│人氣:246
 
  蒼綠色大地被溫暖陽光洗滌著,令人心曠神怡的清新空氣飄盪在四周,托恩法爾愜意坐在經砂石自然堆積而成的大石上,遠方如詩如畫般風景是上帝賜予萬物生靈的恩惠,那綠蔭群丘連綿、雄偉峻峭如沉睡巨龍的壯麗山峰,還有天上一朵朵的漂亮白雲點綴著,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完美,很是讓人憧憬異世界的奇幻風景跟神奇冒險。
 
  ……不過沒有遠處數道升起的黑煙就更完美了。
 
  至從穿越到這裡快一個月的時間來看,他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坎坎黑煙的發源地發生什麼事了,男人被刺殺,妻女被士兵或強盜肆意凌辱,能帶走的值錢物品通通被搬走帶不走的就地燒掉,在這沒有法治的世界裡弱肉強食便是無上真理。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原本這一切都是只能在電影上看到,遙不可及的世界。
 
  有些東西,只有親眼看到才能理解其中本質。
 
  就像穿越前從電視劇裡看到的一句台詞,人比人想像中的還要殘忍。
 
  哥斯特帝國是在完全來不及準備下被突如其來的天使集團攻擊,而天使們似乎也有所限制,只能從帝國邊境一處永不會黑暗的天空傳送門下來,隨著天使征伐腳步經過的大地都化為焦土、生靈被送往冥界,直到攻陷帝都把帝國七成部隊都打殘了才停下腳步。 
 
  而其他沒被戰火波及的地方也在王國聯軍攻擊下焦頭爛額,就算請求支援也到處無兵可借,帝國的職業兵團可不是找個農夫隨便訓練幾個月就能代替的,這個優點一下子變成壓垮帝國的致命缺點,每個軍團士兵在這時候可都是死一個少一個,甚至有時還會有後備兵當主力的荒唐情況發生。
 
  嘆了一口氣,托恩法爾不再思考那些複雜的東西,轉頭把玩起手上從前天攻擊他的流浪騎士屍體拿到的魔珠,對於專研死靈法術的他對這東西可不陌生。
 
  魔珠,可理解為RPG遊戲裡人人都能用的魔法卷軸,是個把魔法結構式跟所需魔力用精密技術鎖進特製珠子的物品,普通人只要是不笨的智慧生物都能用血液裡天生具有的魔力來觸發開啟條件,還可以依據需求改變裡面魔法式的延遲時間跟指定觸發需求,對於不會使用魔法的戰士來說是十分方便的東西,而這個東西已經很接近現代世界的電路板跟程式碼了。 
 
  當然,這個是由三十年前一名天才魔導師發明出來的東西,現在也已經普及各大陸角落,聽說這東西更是被十幾年前在帝國發動政變的那位征服王希羅絲改良過,變的體積更小威力更大。
 
  征服王希羅絲,這是在瑞因達斯大陸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字,而托恩法爾也知道,她就是他們的前輩,上一屆的穿越者,種族跟莫亞一樣是人類穿越者。
 
  在政變後大刀斬亂麻的發下一道道新政令讓帝國變的強盛無比,這位女王也在約六年前突然人間蒸發,雖然歷史中沒有記載這位戰無不勝的女王最後發生什麼事,不過看他們這些新的穿越者都來了,就算沒死那些前輩們在這世界應該也不會再像之前那樣呼風喚雨了。
 
  想回到原本的家是那麼遙不可及,畢竟連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征服王都死在這裡,他們應該也不會例外,不….說不定六年前的消失就是回到了現代,又有誰知道呢?
 
  「嘿嘿嘿….本神偷終於擺脫了那個大姐姐了,這次我一定要看看脖子跟頭的接縫處究竟是長什麼樣子……」一名臉上滿是頑皮笑容的男孩從一旁草叢竄出,這才十幾歲的小孩眼裡滿是興奮和一絲害怕地抬起艾格尼絲跟身體分開的頭顱,看那樣子托恩法爾不禁為這小屁孩的行徑感到好笑。
 
  「你難道不知道嗎?艾格尼絲的頭不管在哪裡都還是看的到的喔。」
 
  在死靈法師壞壞的說出這句話時,正向面對男孩,手裡的艾格尼絲頭顱適時眨起那雙藍色美眸,嚇的前者一聲尖叫後馬上把頭顱拋飛。
 
  咚! 早已預測小屁孩會被嚇到屁滾尿流,托恩法爾張開雙手接下在空中畫出完美拋物線掉落的頭顱,指著一旁抱頭趴地瑟瑟發抖的男孩哈哈大笑:「嘖嘖,難不成現在的神偷都這麼膽小嗎?拉奇小弟弟?」
 
  這個男孩是再跟莫亞再托斯鮑德告別後遇到的,他的爸爸是位對於經商有豐富經驗的旅行商人,而媽媽….則是一名武藝高強的強盜。
 
  對於還未完全亡靈化的死靈法師,攝取一些外在營養還是必要的,不過沿途的村莊不是被摧毀就是根本沒有多餘糧食,偶爾遇到富裕的城鎮又怕被人們發現真實身份,畢竟只要是生靈都不會給他們這些斜門歪道好臉色看。
 
  而真正能接觸交易並獲取訊息的大多只有這些旅行商人,雖然在戰爭時期行商很危險,不過利潤也相對豐厚,而拉奇的父母便是這樣,還記得那蠻橫豪爽、一言不和便拔刀的女人,和那看似弱不禁風卻腦袋精明的男人,托恩法爾可以想像拉奇的爸爸是如何被硬推到床上的。
 
  「我…我才不是…因…因為….害怕……」明明聲音都顫抖成這樣還逞強,拉奇自稱神偷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爸媽工作關係他從小到大都沒交過什麼朋友,在人際關係上多少有不適應是正常的,雖然他的父親一直努力教導他如何成為成功的商人跟擁有良好的交際手腕,但面對直接暴力的母親,好不容易建立起孩子的正常價值觀便徹底崩壞了。
 
  「呿!別聽你爸說的,要什麼搶就好了!就像我當初搶他一樣!」那咖啡色跟她侵略性一樣高的蓬鬆高馬尾,還有那連身上皮甲都無法遮蓋住的曼妙身體曲線的女人就是這麼說,說完還把一旁瘦弱戴眼鏡的男人粗暴抓來,抱著可憐父親發出那如同山賊成功搶奪財物的大笑聲。
 
  於是受到母親性格影響加上沒有什麼朋友造就了這個小小神偷,這個商隊除了正常商人跟原本的商隊護衛,還有原本是強盜但後來變成護衛的奇琶組合,雙方目的地也都是南方的精靈議會,於是又得加上一個無頭騎士跟死靈法師。
 
  雖然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也沒有被發現,但那對夫妻對於他平常一些怪異舉動也沒太在意,也許是發現了什麼,但又認為沒關係吧。
 
  恩,這很符合那強盜大姐的粗神經性格….不,現在是商隊護衛長加商隊副頭領了。
 
  「阿,大人,原來我的頭在這裡。」就在托恩法爾回想的時候,一團完全沒有溫度的物體靠過來,接著那充滿著黑色盔甲的兩條手臂環繞在身上,沒有頭及脖子,被黑氣遮蓋住的肩膀觸及臉頰,一動也不動。
 
  無頭騎士離自己的頭再遠都會有一層淡淡聯繫,而如果靠近到一定範圍則會完全取得視線、聽覺、嗅覺等五官,所以艾格尼絲絕不會找不到自己的頭,而現在呢……
 
  他自己也不知道,這位忠誠的無頭騎士有時總會藉著些奇怪理由靠在自己身上,當人成為死靈法師時對於人類時期的記憶總會有些偏差,而剛好關於這位少女的記憶就這樣被遺忘掉了,所以托恩法爾也不知道這身體的原主人跟少女是什麼關係。
 
  只知道,艾格尼絲似乎在這具身體還是人類時就在一起了。
 
  還記得當初深深烙印在心頭的那段話:「我強烈的執念就是守護您,保護您,直到您完成夢想不需要我後,才是我等完成使命之時。」
 
  這段話應該也蘊含著……一段不短的故事吧?
 
  「大…大姐姐!我…我先走了,爸爸媽媽還再等你們,要快點來喔!」拉奇一看到頭顱的原主人找上門便打個激靈趕緊溜走,之前他偷走這位大姐姐的東西可沒被少教訓過….
 
  小男孩壓根不知道無頭騎士的危險性,對於童年一直是跟父母到處旅行的他來說,很多事情都遠不如城裡吟遊詩人敘述的那般新奇,就是見到一個不用頭也能活的人也只是先驚訝一番,後來又漸漸釋懷了。
 
  「呵呵,真是個頑皮的小屁孩,艾格尼絲…..妳也該拿走妳的頭了吧?」
 
  「不,大人,屬下頭顱不知為何有點沉重,請在給屬下一點時間。」語畢,艾格尼絲的身體又再靠近了一點,雖然說少女的體重沒有多重,但如果是全副武裝的盔甲完全壓在這位身體素質沒多強的死靈法師身上就有點吃不消了。
 
  正當他要直接把頭放進無頭騎士的脖頸裡時,突然腦袋裡傳來那熟悉的”叮”一聲,一開始先是愣住的托恩法爾反應過來馬上便開啟了穿越者面板,看到了充滿科技感的介面上”團隊功能”被打了個驚嘆號。
 
  不疑有他,少年點開了畫面,發現自己的好兄弟莫亞旁多出了一行字。
 
  人類穿越者”莫亞”向您請求支援,是否支援(是/否)。
 
  看完這行字,他嘴角微微翹起。
 
  看來自己的同胞很快就遇上麻煩了。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好在這裡沒有商隊的人,但就算有他的選擇依然不會變,托恩法爾二話不說點了是,天上突然降下的光幕一齊把旁邊的艾格尼絲包裹住,接著如同被吸住的磁鐵一般,兩人以無限接近光速的速度被光球帶著衝上天朝托斯鮑德飛去。
 
  畢竟我們可是….同胞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莫莉安
人比人想像中的還要殘忍 這句話說得不錯呢 人類是毫無底線的惡意

06-18 04:08

蒼天落葉
記得這句話是某電視劇看來的......不過我忘了[e13]06-18 09:12
西維
原來這個救援召集令是秒傳的啊!

09-18 00:56

蒼天落葉
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是慎xd09-18 08:46
喵君
獵人的尼特羅會長對蟻王的話蠻類似的,人可是有著不斷進化的惡意啊

09-19 20:02

蒼天落葉
真的,人類在毫無法律底線時做出的事情真的很可怕[e21]09-19 20:07
嵐鈴
我還以為是莫亞把自己傳出去呢xD

04-21 22:54

蒼天落葉
哈哈,是要托恩法爾傳過來啦xd04-22 01: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有底線的話,人類的惡意會沒有盡頭地延伸下去
托恩好帥(≧▽≦)

08-03 08:27

蒼天落葉
這句話非常正確呢08-08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十四章 救援... 後一篇:七十六章 無頭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