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眼鏡公主與捲髮王子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04-21 18:32:16│巴幣:109│人氣:2314

劇情簡介:琉璃獨自回到劇院打掃舞台,一位同伴正好在此時現身……

琉璃打著赤腳,彎著腰,將全身的重量壓在拖把上,然後用力一推,濕潤的拖把在木質地板上劃出一道深色水漬,將沿途的髒污吸附在自己身上。當拖把推到盡頭後,琉璃握緊把柄,奮力將拖把拉回來,不放過任何一粒塵埃。

上面這些程序重複了好幾次後,琉璃拎起拖把,將其浸泡在水桶內,髒污頓時在水中暈開,把整桶水染成噁心的灰褐色。琉璃把拖把擰乾,將其摔回地面,重複著剛才的程序。嘔吐感在喉嚨深處蠢蠢欲動,洗手的衝動在心中炸裂,琉璃對此絲毫不受影響,她早就習慣這些感覺,不會任憑它們擺布。

琉璃獨自在一個小型舞台上拖地,悶熱的環境讓她汗如雨下,白色短袖連身裙被汗水浸溼,露出底下的女性曲線。上方的舞台燈就像一顆顆的迷你太陽,橘色燈光挾帶炙人高熱,灼燒著琉璃的肌膚,刺痛著琉璃的雙目。整個舞台完全不通風,散發一股烘烤過的味道,琉璃覺得好像要窒息了。

琉璃停下手邊動作,拿出手帕擦汗,不讓汗水滴下來弄髒地板。琉璃並不感到疲倦,她經常鍛鍊身體,區區的拖地根本難不倒她,問題在於要拖的區域實在太大,光憑她一個人勢必得花上許多時間。琉璃張望著舞台,懊惱地搖搖頭,看來她今天得招計程車回家,還得額外支付夜間跳表的費用。

「妳果然在這裡。」

琉璃轉過頭,一位短髮的年輕人站在舞台下,正微笑地望著她。

「朔風!妳怎麼會在這裡?」琉璃在舞台上訝異地問道。

「我打工回家途中經過這裡,猜想妳或許會現身,結果真給我猜中了。」年輕人笑著說。

名叫朔風的年輕人以小跑步奔上舞台。朔風身材修長,比琉璃高了半個頭,留著微捲短髮,俊美的臉龐帶有中性氣質,要不是胸前有一對豐滿的胸部,她想必會被誤認為是一名美男子。琉璃見到朔風顯得很高興,不過很快就困惑起來。

「妳不該經過這裡啊,劇場並不在妳回家的路上。」琉璃說。

「被妳發現了嗎?」朔風笑著說,「其實我是特別來見妳的,琉璃。」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琉璃問道。

「一半運氣,一半直覺。」朔風眨眨眼說,「這星期是期中考週,大家不會來排演,可是根據妳愛乾淨的習性,妳不會放任舞台堆積灰塵,一定會找時間回來打掃。」

琉璃不禁啞然失笑,「妳挺了解我的嘛。」

「那當然,我們可是合作無間的夥伴呢。」

朔風一邊用手搧風,一邊伸手拉扯幾下襯衫,似乎感到很熱的樣子,「這裡這麼悶熱,妳怎麼不開空調呢?」

「我一個人開空調太浪費了。」琉璃回答。

「劇團會支付這筆開銷。」朔風提醒道,「而且妳是為了大家而打掃舞台,有充分的理由開空調。」

「別擔心,我挺得住。」琉璃說,「這種程度的悶熱難不倒我。」

「如果妳在這裡中暑倒地,附近又沒有其他人,那就糟了。」

「妳想太多了。」琉璃笑了出來。

「我是為妳擔心。」朔風靜靜地說,「琉璃,妳應該多關心自己一點。」

「我有啊。」琉璃有些不高興地說。

「我相信妳有,但是妳沒必要讓自己這麼辛苦。」朔風朝四周一揮手,「妳可以約個時間,邀請大家一起來打掃。」

「我宣布過這星期放假,不能隨便把大家找回來。」

「打掃舞台是大家的事情,相信大家會理解的。」

「我知道大家會理解,所以才不想找大家來。」琉璃將滑下鼻樑的眼鏡推回原位,「妳還記得熊仔去年的事情吧?」

「當然記得。」朔風嘆了一口氣,「熊仔為了整理場地而缺席課後輔導,結果考試不及格,他的父親還跑來指控我們帶壞他的小孩。當初我們就強調,不方便的團員可以不用來,結果大家全部都來了,熊仔見狀不敢缺席,才把事情搞成那樣,真是一個傻孩子。」

「若我提議回來打掃,一定會影響大家準備考試的心情。」琉璃低聲說道,「我不能重蹈熊仔的覆轍。」

「妳可以請考完試的團員來幫忙。」朔風提出建議。

「那些沒考完的團員一定也會跟來。」

朔風為之語塞,無法反駁琉璃的觀點。琉璃說得沒錯,以幽夢劇團的高度向心力,大家一定會盡力配合劇團活動,不惜犧牲現實生活,即使劇團總是強調大家應該以現實生活為重,大家還是依然故我,朔風固然欣賞團員的敬業,卻也對此憂心重重。幽夢劇團的團員大多是在學的學生,如果不以學業為優先,就容易招來雙親或學校的不滿,這對劇團會產生很大的壓力。

朔風無奈地笑了笑。她挽起袖子,將領帶解開後塞進口袋,解開襯衫上面的兩顆鈕扣。

「我也來幫忙打掃舞台吧。」朔風笑著說,「兩個人一起的話,很快就可以搞定了。」

「不行啦!」琉璃連忙說,「妳剛剛才下班,不應該再浪費體力!」

「別擔心,我挺得住。」朔風刻意用琉璃剛剛說的話來反駁對方。

「可是-」

「琉璃,我該怎麼做不是由妳決定。」朔風朝琉璃伸手一指,「讓我們盡快打掃,然後盡快結束吧,妳會需要我的。」

琉璃放棄了爭論的打算,她知道朔風有多頑固,而且朔風說得沒錯,現在的她需要幫忙,而朔風的確是最佳人選。

「那就有勞妳了。」琉璃無奈地說,嘴角卻帶著笑意。

**

朔風找來另一對拖把與水桶,脫下鞋襪,開始用力拖地。琉璃也沒有閒著,拖地的速度比剛才還要快。在長年的合作下,琉璃與朔風之間培養出絕妙的默契,兩人踏著輕盈的步伐拖地,兩道白色身影在舞台上飛快穿梭,腳步聲交織成響亮的節奏,將單調的清潔工作變成一齣精彩的表演。

可惜這場表演無法持續太久。兩人的水桶很快就變成一潭黑水,迫使她們必須中斷動作,提著水桶到後台換水。在第三次換水後,朔風已經是汗流浹背,持續喘著大氣,動作也明顯慢了下來。

「朔風,妳去休息吧。」琉璃提醒道,「妳打了一整天的工,不需要勉強自己。」

「給我一點時間調整呼吸節奏就好。」朔風有些吃力地說,「這裡還真他媽的悶熱!」

「朔風,不要講粗話。」

「抱歉,不知不覺就罵出來了。」

朔風用拖把撐著身體,她今天在西餐廳前場跑了整個下午,兩條腿都軟掉了,然而她不願意在琉璃面前示弱,刻意擺出遊刃有餘的模樣,可惜琉璃並沒有上當。

「妳已經很累了,我看得出來。」琉璃輕笑著說。

「我才沒有累,只是需要散熱。」朔風拉著衣領,徒勞無功地將衣服裡面的熱氣擠出來,「這個劇場的窗戶太少,空氣無法對流,整個設計根本有問題。」

「這個劇場可是妳挑選的。」

「因為這裡租金最便宜。」朔風懊惱地說,「而且當時是冬天,我沒料到夏天會變得這麼熱。名聞遐邇的幽夢劇團挑了一個烤箱做為劇場,簡直就是一個大笑話!」

朔風伸手解開襯衫的其他鈕扣,然後脫下襯衫,露出性感的黑色內衣與胸部。

「總算比較涼快了。」朔風長吁一口氣。

琉璃瞪著朔風,「妳忘記這裡還有別人嗎?」

「無所謂。」朔風笑得很開心,「我不在乎被妳看到。」

「妳得多留意自己的形象,畢竟妳是劇團的靈魂人物。」

「我知道,大家總是稱呼我為『王子』。許多女生來劇場不是為了看戲,而是為了看我。」朔風無奈地抓抓頭髮,「我也是女生耶。」

「沒辦法,在整個劇團裡,就屬妳最具有王子形象。」

「那些女生是這麼說的:英俊瀟灑,風度翩翩,聲音充滿迷人磁性,身上散發貴族氣息。她們將這些形容詞用在我身上,我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朔風苦笑著說,「現在,就連團員都稱呼我為王子了。」

「就任由他們說吧。」琉璃的拖地速度絲毫沒有減慢,「用演技滿足觀眾的幻想,這就是我們的任務啊。」

朔風彎下腰繼續拖地,胸部在拖地過程中持續晃動,形成一幅挑逗的景象,幸好這裡沒有其他男性。

「我們的粉絲團還根據出演角色,替劇團的每一位成員取綽號。」朔風邊拖地邊說,「大牛的綽號是守衛,狗仔的綽號是大聲公,阿爽的綽號是跟班,我的綽號應該不用再提了。至於妳,琉璃-」

「我知道。」琉璃背對著朔風說,「公主。」

「妳的確很符合大眾心目中的公主形象。」朔風笑著說,「當我們的《睡美人》在不列顛尼亞公演造成轟動後,隔天報紙將我們接吻的那一幕放上頭條,宣稱妳是史上最出色的奧蘿拉公主。」

朔風看不見琉璃的表情,但是她知道琉璃現在一定尷尬得要死,因為琉璃的耳朵紅得像是煮熟的螃蟹。

「我們沒有接吻。」琉璃淡淡地說。

「但是我們已經成功滿足觀眾的幻想。」朔風淘氣地說,「妳知道嗎-」

「朔風。」

「嗯?」

「扁妳喔。」

朔風閉上嘴巴,不再繼續深入這個話題,她已經成功達到目的了。她微笑著拖著地,腦袋裡重複撥放著剛才的場面,捉弄琉璃總是能夠替她帶來絕佳的樂趣。

「妳知道嗎,琉璃,」安靜了一段時間後,朔風才重新開口,「我認為妳並不是公主。」

琉璃訝異地望著朔風,她相信朔風沒有惡意,可是她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抱歉,我剛剛的說法不夠精準。」朔風想了幾秒鐘,「我的意思是,比起公主,妳比較像其他人物。」

「什麼人物?」琉璃好奇地問道。

「王子。」

琉璃望著朔風好幾秒,最後忍不住笑了出來,「拜託,朔風,妳才是王子吧。」

「那是大家這麼認為。至於我呢,則認為妳才是王子。」

琉璃低下頭,望著自己短小的雙腿,「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這麼矮的王子。」

「王子與身高無關,而是和行為舉止有關。」朔風認真地說,「妳曾經從一群惡少間將我救出來,我從來沒忘記妳的恩情。」

「忘了吧。」琉璃蠻不在乎地說,「不過是一件小事而已。」

「那是我生命中的大事,可能還是最大的一件事。」朔風直挺挺地站著,望著琉璃的眼神充滿暖意。

琉璃沒有開口,她望著朔風,然後轉過身繼續拖地,然而朔風已經從琉璃的反應中得到答案。朔風沉默地繼續拖地,然後趁著琉璃去後台換水的機會,將脫下來的襯衫重新穿回去,再以顫抖的手指緩緩將鈕扣逐一扣上。整個打掃過程中,兩個人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舞台打掃完畢了,琉璃與朔風走出劇場,琉璃準備搭公車回家,婉拒了朔風騎機車載她回宿舍的提議。

「我的宿舍和妳的宿舍方向相反。」琉璃不停地用手帕擦手,「我不能再浪費妳的時間。」

「這不是浪費時間。」朔風洩氣地放下原本準備遞給琉璃的安全帽,「我只是想幫妳的忙。」

「妳已經幫了我很大的忙。」琉璃微笑著說。

經過短暫的討論,琉璃同意讓朔風陪自己走到公車站,這是她面對朔風的必然妥協。

入夜的城市沒有白天的喧囂吵雜,行人與車輛少了許多。琉璃信步走在人行道上,朔風則是拖著輕型電動車跟在一旁。

「週末就是我們的首次校園巡迴公演。」朔風說,「一定會有很多觀眾來捧場。」

「希望如此。」琉璃有些心虛地說。她想到預售票的慘淡銷售,根本樂觀不起來,但是她又不想潑朔風冷水。

「對了,我有看到妳出演的宣傳片,感覺非常棒呢!」朔風興奮地說,「妳朝鏡頭咆哮的模樣充滿駭人魄力,連我都被嚇到了。是誰幫替妳拍的啊?」

「就是那個人啊。」琉璃笑了起來,「上個月社會實驗的當事人,在速食店挺身而出的正義之士。」

朔風嚇了一跳,「那個厚框眼鏡的胖子?」

「沒錯。」

「那個人怎麼剛好在那裡?在我們準備公演的學校?」

「他就是那所學校的職員啊。」琉璃說,「我驗收場地的時候他正好在場,我身上正好又有服裝道具,我們就趁機拍了那部宣傳片。」

「居然有這麼巧的事。」朔風意有所思地說,「命運真是神奇。」

「他很熱心地幫我的忙。」琉璃回想當天的情景,「他得知我們的處境,便主動提議拍攝宣傳片,盡量配合我的任性需求,當晚就將影片編輯完成。這一切明明與他無關,他還是願意幫忙,真是一個好人。即使這部宣傳片沒有太大的宣傳效果,我依舊感激他為我所做的一切。」

朔風歪著頭,似乎在思索著某件事情,接著她拿出手機滑了幾下,對著手機螢幕嘖嘖有聲。

「琉璃,我想妳大概搞錯了。」朔風說,「那部宣傳片的宣傳效果好得驚人。」

「別開玩笑了。」琉璃認為朔風是在安慰她,「宣傳片的瀏覽人數只有幾百人而已。」

「不只幾百人,而是好幾萬人。」朔風將手機拿到琉璃面前,「今天早上我看的時候是2萬人,現在已經超過5萬人了。」

琉璃狐疑地盯著手機螢幕,接著眼睛睜得老大。朔風說的沒錯,那部宣傳片的瀏覽人數目前是5萬餘人,還有上千則的觀眾留言。琉璃困惑極了,昨天下午的瀏覽人數明明就只有幾百人,為什麼一天就變得這麼多呢?

「哇賽,回覆的留言超過5千則,置頂留言的按讚數居然超過1萬!」朔風將手機拿回自己面前,訝異無比地說,「那則留言的內容是『我也會去參觀這場表演,歡迎大家陪我共襄盛舉』。奇怪,這麼普通的留言,為什麼人氣這麼高?」

「留言的人是誰?」琉璃問道。

「我看看……『極光』?」朔風噗哧一笑,「好有詩意的名字。」

琉璃停下腳步,表情五味雜陳。

「琉璃,妳怎麼了。」朔風問道。

「朔風,妳不認識那個人嗎?」

「誰?這個叫做極光的人嗎?我沒聽過耶,他是誰啊?」

兩人正好經過百貨公司,門口的大型液晶電視正搭配音響撥放廣告。琉璃伸出手,指著電視螢幕。

「就是那個人。」琉璃說。

螢幕中站著一位高挑的女性,她穿著性感的賽車女郎服裝,神色凜然地站在一部極具摩登時尚的房車面前,蜂蜜色的秀髮在風中飄揚。朔風望著螢幕,突然喊了起來。

「我想起來了!以黑馬姿態崛起的賽車手,用速度征服一切的常勝軍,時尚界的名模,被人稱呼為『極光的女帝』。哇靠!這麼有名的人物,我剛才怎麼沒想到呢?」朔風激動到忘記控制聲量,幸好廣告的聲量比她更大,才沒有引起路人的注意,「為什麼極光的女帝會在我們的宣傳片裡面留言?還有,她怎麼可能來看我們的表演?這根本沒道理!」

琉璃望著螢幕中的高挑女性,她認識這個人,她很久以前就認識這個人了。事實上,她前幾天才和這個人見過面。

「七七姐,謝謝妳的幫忙。」琉璃低聲地說。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3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蒼崎渡
還好這位七七不姓高城(被拖走

04-21 18:35

花梨.奇跡の狭間
筆者以前玩過カルタグラ,對那位七七非常感冒。 [e8]04-21 19:29
破空月
原來七七是知名女模!?

04-21 18:58

菲雅莉
..笑..

04-21 19:2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花千骨朔風?霓漫天沒出現~(X) 好多關係~[e18]

04-21 20:16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啥?!原來是七七?!

04-22 09:22

ドMの黑炎龍神
她開AE86嗎?(咦?

04-22 22:46

Dusky
劇情伏筆編織細膩、節奏合宜,我想「理解、信賴與支持」會是這話最適合的註解。

11-22 0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ポン】愛荷華.節分體驗...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