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七十四章 救援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20 19:16:12│巴幣:28│人氣:233
 
  喀喀喀——
 
  手指關節扭動著。
 
  「毒嗎?」
 
  那又如何?
 
  以毒素蔓延的情況來看自己大概一個小時就會渾身無法動彈了,還需要面對三位巧妙合作可以完全壓制住自己的近戰高手,加上自己最自豪的亡靈軍團也被擋在外圍,優彌塔可以說是勝算渺茫。
 
  不過,她好像忘記一些事情了。
 
  被最一開始的仇恨沖昏腦,最初目的只是為了奪回巫妖靈珠才來的,至於殺人那都是其次,要是空手而回她絕對嚥不下這口氣。
 
  仇可以之後在算,唯獨塔奇大人留下的唯一遺物不能有任何閃失,不管怎樣都必須回到自己手中。
 
  既然如此,目標便只有帝國騎士一人,想盡一切辦法擊殺他在帶著屍體傳送回去,接下來的賬在慢慢跟這些螻蟻們算就行了。
 
  進入戰鬥狀態的優彌塔跟平常樣子完全不一樣,睿智、冷靜,越陷入危機越能適應危機,就如同兩種人格般,沒有半點笑嘻嘻玩鬧的樣子,反而這時後才像是名以沉著應萬變的老牌魔法師。
 
  事實上女孩也的確有兩種人格。
 
  撲散而來的強烈殺氣讓莫亞不寒而慄,背後寒毛像受驚嚇的貓般猛地炸起,看著明明什麼動作都沒做卻越發強烈的氣息,緊握武器雙手不禁微微出汗。
 
  而在一旁完全淪為觀眾的三人也大氣不敢喘,從亞德斯、莫亞跟露西與優彌塔交手第一刻起他們就知道沒有自己插手的餘地了。
 
  不同於狄里恩鬆一口氣,對於自己的實力弱小塔蘿無比氣惱地咬著牙,這種只能在旁看著的情況再次狠狠打擊到這位原本對自己戰鬥技巧無比驕傲的少女。
 
  為什麼,我總是被保護的一方?
 
  我也想要有實力,有力量,保護父母,保護我所珍視的人啊!
 
  唰! 如同殘影一般,在瞬間莫亞強烈的危機感從背後湧起,幾乎是反射性地蹲下閃躲,一抹寒光便在他做出動作的下一刻從頭頂削去。
 
  「哼,手腳還挺俐落的。」
 
  一旁露西大吃一驚,剛剛的速度快到連自己都勉強看清,這個魔法師的實力到底深不可測到什麼地步?難不成她之前都沒用全力嗎?
 
  不過想歸想,在莫亞回避打滾時她馬上就使出戰技上前支援,而在細劍刺去時對方居然沒有任何閃避動作,就像是無視她一般繼續往帝國騎士的方向衝去。
 
  兩人身影交錯,一絲血痕從優彌塔病態蒼白的肌膚濺出,不過後者一點猶豫都沒有,完全鎖定了在地上趕緊爬起的騎士,就像眼前只有他一樣。
 
  察覺到不對勁亞德斯也放出幾箭,可無不是被女孩以那堪稱恐怖的速度閃去,就像是戰鬥到現在才把底牌亮出一般,兩人根本跟不上這突如其來的變化。
 
  看著無視身旁支援隊友的優彌塔,莫亞心底一橫,低吼一聲雙持武器迎了上去,女孩在側身閃過衝來的莫亞時順勢斬向那毫無防備的雙腳,卻看到一柄匕首從旁朝自己脖頸狠狠紮來。
 
  在驚險一瞬間女孩稍稍擺動了臂膀,以肩膀為盾把原本會刺入脖頸的一擊擋了下來,雖然已經做好準備但那冰冷金屬刺入自己溫熱的肉體時,強烈劇痛感還是讓女孩不禁把握著武器的手歪了一些,讓本該斬斷雙腳的斬擊偏離方向切入右大腿的一半。
 
  不過這樣也夠了,用肩膀的傷換對方的一條腿,值了!
 
  女孩用最快的速度把鐮刀抽出,在莫亞還沒來的及發出慘叫聲時迅速翻到他的後背用手扳住肩膀雙手發力,如靈活地精靈般一躍到騎士頭頂上方,鐮刀刃月在銀月照印下是那麼的冰冷,這一刻就連時空都彷彿因兩人而窒息。
 
  斬首!
 
  滋滋滋滋滋!!
 
  原本揮出的長劍終於回防,兩人武器在半空中不斷擦出熾烈火花,或許是瀕死爆發出的最後力量,讓少年此時絕死的防禦竟擋下優彌塔力大無窮的一擊!
 
  就在此時,女孩被匕首刺傷流滿鮮血的手臂突然如溫柔的母親般環繞撫摸在騎士臉頰上,還在抵擋攸關生死一擊的莫亞根本來不及阻止,也阻止不了。
 
  「六位魔法——殺戮空間。」
 
  下一秒,原本激烈戰鬥的兩道身影像是被撕裂一般化為粒粒碎片,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又重組起來並被一道突兀形成的紫黑色漩渦吸進,兩人不僅消失的毫無徵兆且令人完全搞不清狀況,雖看起來戰鬥似乎很長但其實過才不到三秒而已,這讓眾人根本來不及反應。
 
  但就算知道了,也沒人阻止的了吧。
 
  而消失之後的事情,也就只有消失的那兩人才知道吧。
 
  轟!
 
  意識彷彿炸裂一般在腦中瘋狂的左突右撞著,好像經過數千年又好像只過了幾秒,莫亞眼前終於閃過一絲白光,等稍微清醒後,有些發暈的他一睜開眼,看到周圍一切後才讓那昏昏沉沉的腦帶恢復正常。
 
  莫亞瞪大著眼睛,眼前不可思議的事物讓他意識瞬間清醒,但又因為太過荒謬而覺得自己還沒醒來。
 
  淡淡血腥味飄盪在空氣中,四周一片荒涼凍土看一眼就知道是寸草不生的侵蝕之地,除了土黃色如大海般的廢土戈壁還有股說不清地硝煙味,無數武器像被丟棄的垃圾般隨意散落,數不清的斷刀、殘劍插在乾扁黃土上,昭示著有多少人死在這不為人知的蒼涼大地。
 
  而在前面約五十公尺處,一道紫色的嬌小人影正矗立在那。
 
  看著蹲跪在地上的帝國騎士,優彌塔揉了揉被匕首刺傷的傷口處,接著在放開手後那裏居然完好無損的呈現出那蒼白皮膚,除了衣服碰洞跟部份血跡還在外,之前血淋淋的傷口像是根本沒發生過一樣。
 
  女孩轉了手臂幾圈,確認毫無問題後才一步一步地邁向前方,而莫亞被切開的大腿處鮮血還如瀑布般不斷噴出,他神情痛苦扭曲,盡可能把大腿傷口處接合在一起,現在別說戰鬥了,他就連行動都有困難。
 
  剛剛優彌塔的傷口為甚麼能那麼快好?魔法嗎?還是因為那快接近亡靈的奇特體質?現在情勢容不得他想那麼多,銀髮女孩舔著嘴唇已經在想要先斷他那一隻手了。
 
  怎麼辦?我還有什麼支援?
 
  以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不可能戰勝敵人,快想想還有什麼優勢或能利用的東西?

  面對逐漸接近的死亡莫亞大腦急速運轉著,不可能說沒有緊張跟恐懼,但此時他很明白那些負面情緒只會讓自己更快步入死亡。
 
  要冷靜!必須冷靜!
 
  在慌亂、急切等無數情緒交雜的思緒中,一到靈光如同希望之光一閃即逝,幸虧還是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捕捉下來。
 
  「做好心理準備了嗎?痛苦可是會持續很久的!」此時優彌塔又恢復成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性格,細緻五官卻張開詭異笑容讓人有無法形容的反差感。
 
  「原本這招在學完後根本沒機會使用過,好在到了最後時刻才想起來,要不然人家可就真的要栽在你們手上呢。」女孩咯咯笑著,「不過,那都是剛才的事了,而現在這裡就只有大哥哥一個人,所以其他兩個人的份也會一起施加在大哥哥身上唷,但不用太擔心拉!」
 
  一甩俏麗銀髮,如果撇掉手上那誇張的巨型鐮刀,現在優彌塔簡直是活潑可愛的夏日女孩,稍加打扮就能成為有錢人家的掌上明珠,雖然皮膚白皙到像生病般蒼白,不過就是這樣才讓人想要把她抱在懷裡好好疼惜一番,讓其永不挨餓,永不受凍。
 
  「因為,接下來優彌塔都會一直陪伴大哥哥的!」
 
  語畢,女孩剛好離莫亞剩三十米的距離,這點距離以女孩全速來說不過是一眨眼的事情,不過她卻站在原地睜大那金黃色眼眸,滿臉期待看著莫亞此時的表情。
 
  後者不負期望抬起頭來,不過眼裡並沒有迷茫、畏懼等神色,取而帶之是無盡的堅定。
 
  打開了穿越者面板,下一刻莫亞毫不猶豫使用精神操控觸及團隊功能的第四個選項。
 
  使用,救援!

--------------------------

莫亞使用被動技能:「兄弟們快救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莫莉安
毒這東西非常好用呢 基本上是無視防禦 但是不要傷到自己人也是個麻煩事情

06-18 03:40

蒼天落葉
是沒錯,不過塗在武器上就沒這問題了06-18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十三章 毒素... 後一篇:七十五章 我們可是同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