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由象限常駐】他殺的自殺-後續

作者:Rei│2018-04-19 14:58:39│巴幣:16│人氣:343
友情提醒:
 
本篇是我參加文學獎所繳交的作品的衍生作,不是單篇作品

時間線是在主角「何綠」死後一個月後。

各位朋友如果看不懂這一封信是正常的。如果有興趣可以私訊我,我可以給您正傳(字數不多,我也不會要求您給我感想)。


 
這一封信和正傳一樣通篇不會有「主角」視點,對於側寫感到不適應的朋友,抱歉啦。
 
-以下正文-
 
(牛皮色的信封裡,裝著幾經猶豫的、少女的字跡)
 
綠,妳死了之後,世界沒有因為妳的死,而有什麼大的改變。
 
沒有大人願意告訴我妳真正的死因。警察判斷妳是事故死亡的。沒有人因為妳的死遭到非難。我看過紙條了……妳憎恨的對象沒有一個人遭到「報應」,包括我。
 
沒有人背負著妳的生命活著。妳的死亡很快就消逝在大家的記憶裡了。
 
妳的課桌椅、書本文具很快就被撤掉了。座號原本就在最後面,連被空下來的資格都沒有。
 
很討厭吧,死了還要聽我說這些事情。
 
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懺悔。我覺得自己真的沒有做什麼罪不可赦的事情。就算時間倒流,我恐怕還是會做出一樣的舉動。還是會討厭妳。
 
對,我真的很討厭妳。妳那令人羨慕才能、清秀的長相,妳的勇敢和特立獨行,每一項每一項都讓人忌妒。
 
這樣的妳居然說什麼「我也不是想要才生得這麼聰明的」……哈哈。就算妳已經不在了,聽到這句話,我還是覺得火大。
 
「活該」。其實我有偷偷這麼想過。我沒有告訴其他人,因為這個想法太殘酷了。
 
這個想法我只告訴妳。就和以前一樣。什麼都只告訴妳。
 
雖然妳可能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但是,我現在原諒妳了。所以妳也原諒我吧。
 
我會每年回來看妳。但是這不是贖罪,只是我對過去的何綠的追思。
 
好好睡吧,不會再痛了。
 
(褐色的信封被仔細地用口紅膠封起,被少女偷偷放在骨灰罈前的香罈,用打火機燒成灰燼。)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0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活該」。其實我有偷偷這麼想過。我沒有告訴其他人,因為這個想法太殘酷了。

唉,我常常有這樣的想法,感覺有些羞愧。

04-19 18:53

Rei
其實這也是我的想法QQ 04-19 18:56
浩司
總覺得有些難過呢

04-19 21:06

Rei
怎麼個難過法XD

我寫的時候原本是預設讓讀者看得一頭霧水的(不)
居然有人有共鳴我超級訝異說04-19 21:09
浩司
雖然不清楚整體故事是怎麼樣子,
但就片段來看會覺得綠有些可憐吧?

04-19 21:24

Rei
她的確很可憐QQ....04-19 21:43
Rei
悄悄把正傳也放上來了......不敢到自由宣傳,偷偷丟這裡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2383909-09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ovelsm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宣傳】我會打譜是否搞錯... 後一篇:三岔花瓣 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