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七十三章 毒素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18 19:37:17│巴幣:30│人氣:249
 
  爆炸所產生的煙塵讓中央戰場成為絕佳地遮蔽點,讓本就不擅長近戰的她就這樣掉入自身創造的死亡陷阱裡。
 
  「可….可惡!這群傢伙……」優彌塔就連最得意的魔法護盾都施展不出來,可見剛剛不只是禁飛魔珠,就連瓦解魔法護盾的魔珠都用上了。
 
  她在一瞬間就失去對付這群螻蟻的兩大優勢。
 
  這就跟莫亞對於在天空中的優彌塔完全沒抵抗力一般,近身搏鬥就是對於後者也絕對不想遇到,就算是強大如她這樣的魔法師也是這樣。
 
  不過就算陷入劣勢優彌塔依然是身經百戰的黑暗大法師,經過一開始的驚慌很快便冷靜下來,用盡全力來彌補現在的局勢。
 
  「死靈四位魔法‧巫毒沼澤。」
 
  「死靈三位魔法‧死亡陰風。」
 
  隨著一道道咒語響起,不止周圍煙塵被一陣令人感到發寒的陰風吹散,以女孩為中心腳下還出現一潭墨綠色正不斷冒出毒泡的沼澤往四周不斷擴散著。
 
  雖然自身也會受到傷害,但比起自己沒有對死靈魔法免疫體質的那些螻蟻們自然會更加不利,這種自損一百傷敵一千的做法對現在局勢無疑是利大於弊。
 
  「就讓我看看你們這群老鼠有什麼能耐……」心念一動,原本精細雕琢的紫色法杖被陣陣神秘紫霧纏繞,等煙霧散去搖身一變成一柄發出陣陣寒光的近戰用鐮刀,而那會讓人感到心靈恐懼的死亡陰風也不僅僅只為了驅散煙霧,除了會加深生靈恐懼意念,還有讓不死生物感官變銳利的作用。
 
  要是敵人害怕巫毒沼澤而不敢進攻那等煙霧散去就是他們的死期,若是積極進攻光這兩道魔法也足夠讓敵人優勢化為劣勢,就是陷入近戰,她這個老牌大法師也不是普通人能惹的!
 
  唰!
 
  就在下一瞬間,一道紅色身影用超乎常理的速度衝來,當場血濺正側身閃躲的優彌塔腰間,伴隨著不可置信,飛濺出的絲絲鮮血灑在毒沼澤裡不到一刻便被蒸發掉。
 
  「唷,沒想到死靈法師也有鮮血,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呢。」雖然身為黑暗大法師但優彌塔也曾經身為人過,甚至早在人類時期她就跟隨塔奇大人了,如今就是快完全亡靈化血液還是身體的必需品之一。
 
  那道身影很快沒入煙霧中,優彌塔驚異看著身上短袍那怵目驚心的血痕,似乎不明白自己超乎常人的五官為何沒觀察到敵人。
 
  「怎麼?妳似乎很疑惑的樣子。」那戲謔的聲音再次響起,「身為魔法師妳應該知道吧?魔法師最忌諱的就是近戰,也最怕遇到移動速度快的敵人……」
 
  在話語同時,那紅色身影再次鬼魅般的突然現身,成功抹過優彌塔細嫩的小腿,讓女孩不得不痛苦摀著傷口單膝跪下。
 
  「只要…..等霧完全散去…...」女孩心中憤恨想著。
 
  就是偵查魔法也無法破開如沙塵暴或迷霧等自然現象,這讓女孩只能靠著肉眼或感覺閃躲攻擊,對方速度甚至不比當初在競技場的長槍少女低,再加上不利於自己的煙霧在近戰上肯定是比不過敵人。
 
  不過,這兩次攻擊應該也讓那個襲擊者碰觸到巫毒沼澤了,如果現在才發覺到的話已經晚了……
 
  「而剛剛好,這兩項妳都遇到了。」
 
  在話語落下的同時,煙霧終於全部散去。
 
  「魔珠嗎……?」看著眼前酒紅色捲髮的女人,中間熟悉的帝國騎士,還有右邊另一名金髮騎士,因為夜色跟煙霧的關係她現在才發現自己原本施放的沼澤一直都限制在自身半徑三公尺內而已,一揮手把這可笑的巫毒沼澤解除掉,優彌塔臉色差到不能在差。
 
  她感覺被人耍了。
 
  一開始被莫亞激怒而疏忽一旁潛伏的敵人,才導致自己被禁空魔珠跟瓦解護盾的魔珠擊中,接著在自己轟炸後的煙霧裡被敵人耍著玩,施放魔法也完全無效不說,還被一個討人厭的女人給傷到。
 
  自從遇到了那個帝國騎士後似乎就開始諸事不順,那到肩的銀髮在夜風中飄逸著,收起眼中所有憤怒與不屑,女孩終於第一次認真正視敵人。
 
  紅髮女人爆發力高,不過控制力應該不怎麼樣,金髮騎士身上各式各樣的魔珠倒是要小心面對,而那個帝國騎士……以之前在競技場的經驗看就只是那奇怪的劍術能牽制自己而已,不過除了使用塔奇大人的巫妖靈珠外也不能保證在這段時間內沒有任何進步,依然要小心面對。
 
  至於其他三人….就沒什麼需要在意了。
 
  咻!
 
  偏頭閃過後方飛矢優彌塔跨出一大步率先進攻,莫亞見狀一個箭步急速衝來,短短幾秒兩人便激烈的廝殺在一起,刀光劍舞,兩個仇人在戰場上見面格外眼紅。
 
  在一旁尋求時機的露西再次使用出自身引以為傲的戰技,甚至都不管會不會誤傷到亂鬥中的莫亞,但就是那一找到弱點就毫不猶豫突刺的風格,讓優彌塔都不得不重視在她身上。
 
  鐮刀在夜光下閃爍著,莫亞正面硬扛,露西丟棄盾牌持著銀劍尋求空隙支援,而亞德斯則取弓搭箭瞄準敵人,隨時準備給予支援。
 
  鏘!
 
  優彌塔雖是大法師卻力大無窮,不止靈敏的舞著大鐮就是爆發出的力量也可以輕鬆把一個成年人擊飛,這讓莫亞在戰鬥中還需要分出注意力來保持平衡。
 
  一陣金屬磨擦身響起,持長劍右手被女孩巨力震的虎口生疼,在一瞬間的遲鈍下大鐮俐落的往左手斬去,在驚險閃躲下莫亞匕首被削落在地,自己也只能往後退閃。
 
  而正當優彌塔要追擊卻被一旁竄出的露西阻攔,銀色劍身細而薄長,只要被鐮刀那怕是擦到都有可能斷裂,不過她靠著迅捷的技巧左右閃躲攻擊,從不用武器防禦。
 
  露西就像流水般的蛇,不管怎麼攻擊都會用那不可思議的柔軟度調整姿勢閃躲並在最佳時機出劍,那靈活的反應力不管是正面戰鬥還是在旁輔助都十分吃香,可說是沒有任何弱點。
 
  嚓!
 
  對於這鑽漏洞的攻擊優彌塔一手抓住從左下刁鑽角度襲來的銀劍,在冷漠眼神下高舉象徵死亡的鐮刀,接著重重揮下….
 
  咻! 匡!
 
  就在瞬間遠處疾射出兩枚箭矢,幾乎不分先後的朝握著鐮刀的手部跟頭部射去,而在女孩閃避的同時露西也迅速拔出武器,黑暗中一絲鮮血在握住細劍的手掌抽出。
 
  看到自己目的達成後亞德斯沒有在繼續放箭,而是把箭頭瞄準敵人,靜靜等帶著下次需要出手的時機。
 
  而就在露西後退時,另一道身影再次補了過來,拾起地上匕首往嬌小女孩重重撞去。
 
  明明只是第一次合作,但三人動作卻沒有任何空隙,彼此都是在戰場上打滾多年的老手,經驗可不比對手差,什麼時後支援,怎麼配合,對於這方面早就熟悉的三人合作起來可不是一加一加一那麼簡單。
 
  對於被牽著鼻子走的局勢優彌塔也嚐試突破僵局,三個人只要分開她能在五分鐘內擊倒任何一名,不過不說莫亞跟露西,就是擔任弓箭手的亞德斯也可以在短時間內閃躲或防禦直到其他兩人趕來,而且……
 
  「毒嗎?」一個重擊把兩人逼退,女孩看了眼剛剛被紅髮女人傷到的三個部位都有發腫症狀,而就在查看傷勢這一瞬間亞德斯也絲毫不給任何喘息機會,當場就是搭箭射來。
 
  啪! 啪!
 
  不費吹灰之力地拍掉箭矢,優彌塔明顯感受到自己動作緩慢了一點,雖然在普通人眼裡根本沒差,但在高手過招時這一點點的遲鈍往往就是最致命的差距。
 
  「呼……真是怪物呢,原本我劍上沾的藥可是能在一分鐘內放倒一隻紅皮巨犀呢。」在一旁看過了自戰鬥開始至少過了五分鐘終於起些許效果的銀髮女孩,露西喘了幾口氣,臉上的氣色才好看了一點,她還以為毒對這傢伙沒效呢。

------------------------

各位認為優彌塔就會被這樣幹掉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0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其實 我還滿喜歡優彌塔的 希望他可以贏www

06-07 12:58

蒼天落葉
放心,會不會贏另說,不過至少不會被幹掉xd06-07 20:57
西維
應該會被收吧www

09-18 00:51

蒼天落葉
然後等昏迷不醒的時候,嘿嘿嘿09-18 08: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會,應該會被收來當對付天使的主力之一

08-03 08:02

蒼天落葉
的確是很強的助力呢08-08 0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十二章 六人的戰鬥... 後一篇:七十四章 救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