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俄議員當眾怒踩iPad:美國貨滾!用中國貨

—— | 2018-04-18 13:31:52 | 巴幣 2 | 人氣 127

 最近網上一段俄羅斯議員狂踩iPad的視頻爆紅,視頻中的議員名叫德米特里·彼得羅夫斯基,來自雅羅斯拉夫爾市。他聲稱發布這段視頻的目的是希望國家可以禁掉美國貨,並呼籲公眾自發抵制美國貨,同時他稱自己將帶頭開始使用中國產的手機和平板,以此來代替美國貨。

  難道俄羅斯開始抱中國大腿了?

  如今在敘利亞博弈中,俄羅斯頹勢盡顯,迫切希望可以拉中國一起對抗美國以增加博弈的砝碼。在國外社交網站上,很多俄羅斯網友也開始抱怨中國,稱「中國太在乎錢了,應該跟俄羅斯站在一起!」還有的已經對中國不抱希望了,稱「中國一直都這樣,不必理會這條糊塗老龍!」雖然醋意十足,但仍然掩飾不了背後對中國支持的迫切需求。

  不過其實俄羅斯網友大可不必那麼酸,因為中國雖然嘴上不說,但仗義事沒少做。中俄天然氣和石油大單可是900多億的大生意,這資金支持可是一直穩定供應的。中國和俄羅斯友好關係處於最好的時期。作為例證,在聯合國關於譴責美國等國軍事行動的議案中,中國也堅決地投下了贊成票,即使總共只有3張贊成票。而且中國其實也在分擔俄羅斯的壓力,畢竟特朗普還開啟了對華貿易戰。

  同時,俄羅斯議員此舉也非常地明智,某種意義上也是和中國貿易戰的聯動。讓美國貨滾出俄羅斯,並且擴大中國電子產品海外市場,既能打擊美國經濟,同時還有利於讓中國盡早完成「中國製造2025計劃」。到時候中國如果贏得貿易戰,美國必然會戰略收縮海外力量,沒準到時候內部還會引發連鎖的政治危機,此舉可稱是圍魏救趙之策。而且我們都知道美國的電子產品背後都有CIA的後門,如果美國電子產品在俄羅斯普及,實際上對俄羅斯國家安全非常不利,此舉也是維護俄羅斯信息安全的明智行為。

創作回應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怒踩...怕~O_O
2018-04-18 13:46: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