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剛看完「 魔女的使命」

作者:夢語情深│2018-04-17 20:39:21│巴幣:8│人氣:3018
感謝桓語提供
2018/4/8魔女的使命

2012年11月發表製作電視動畫的消息。
J.C.STAFF製作,並於2014年1月5日播出。


2018/4/17。終於食完該動畫

非常普通的高中生「多華宮仄」,某天在掃除時發現了被扔在垃圾桶裡的布偶。
布偶身上寫了《晴天 有時 校舍會從天而降》的文字。後來校舍鐘樓真的如這段文字所言,開始往仄的頭上倒下。
此時,仄的同班同學「火火里綾火」出面拯救了仄。兩人之間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多華宮仄」廢柴。個性單純又有點內向,喜歡企鵝,因綾火一直在身旁的關係,而在學校極度被學生們討厭。體內沉睡著《公主永恆朱紅》使得所有魔女爭奪對象。跟綾火是同班同學。

「白公主永恆朱紅」沉睡在仄體內,並且稱為「白色的東西」。

「火火里綾火」《工房魔女》炎之魔女。在學校有超高人氣,被稱為「公主」並且有專屬親衛隊。跟仄是同班同學也是理事長的女兒,為了不受塔之魔女的攻擊而保護仄。

「多華宮霞」《工房魔女》之一。同也是仄的親妹,就讀同間學校,有嚴重的兄控,平時在家跟假日才會保護仄,會使用操作熊熊玩偶的魔法。

「火火里風音」綾火的母親。同也是該校理事長,跟綾火一樣超愛甜食。擁有「終結魔女」的稱號。

克蘿諾娃塔之魔女》之一。與風音是舊識,並且製作一顆糖果給仄。會跟鱷魚使魔一起行動。

「梅杜莎」《塔之魔女》蒲公英一行人的師父。過去被風音擊敗並且封印。會使用石化的魔法。

「薇科恩德」塔之魔女》之一。風音是舊識,擁有「終結魔女」的稱號。

在這魔女及人類共同生存的世界。魔女則分為兩派:「工房魔女、塔之魔女」。
工房魔女:保護世界,不讓其他魔女隨意任意破壞。
塔之魔女:隨意任意使用魔法,企圖讓世界陷入混亂。



主角「」是一位普通又廢柴的學生。某天擔任值日生倒垃圾時,發現裡頭有隻兔子玩偶,並寫著:『今日天氣 晴 有時有降 校舍』。

忽然間,學校校舍就迎面而下倒向仄,正當宮仄認為自己命在旦夕時,這時「綾火」搖身一變,變成魔女並且拯救仄,並與同樣也是魔女的塔之魔女-蒲公英對戰。

原本在仄眼中綾火只是同班又坐在隔壁又被全校稱為「公主殿下」。沒想到是一位魔女。綾火並告訴有義務要保護好

也解釋工房魔女及塔之魔女兩者之處。並說明如果這世界落入塔之魔女手中,將會造成「人類會滅亡、地球會爆炸、大魔王會復活、長頸鹿脖子會變長」。

經常遭受到塔之魔女的襲擊。仄也不忍心看綾火戰鬥一直保護並且受傷,決定跟綾火表示自己也想學魔法而成為綾火的徒弟

蒲公英一行人每天都上演挑戰綾火的戲碼,明知道會被抓起來火烤虐待,還是勇於挑戰。

第四集中仄妹妹登場,並且於塔之魔女(蒲公英一行人)戰鬥,居然把城鎮當作摔角競技場,看了超爆笑根本無力吐槽阿




身為徒弟,師父教得居然是逃跑為第一優先,連戰鬥都沒有教,綾火還真厲害

原來以前仄媽媽和綾火媽媽學生時代就相識,感情好到可以結婚那種程度,因為都是女生無法結婚,後來雙方結婚後就訂下約定「既然我們無法結婚那就讓孩子們結婚不就行了」。
因此仄和綾火從小就有婚約了。
焦點不是婚約對話,而是那隻熊熊玩偶著火沒人理阿


克蘿諾娃「梅杜莎」曾說道,綾火會有著無敵般的狀態是因為仄得關係,只要倆人分開就沒有所謂的無敵狀態,根本是命運共同體
並且;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要仄受傷,傷害就會轉移到綾火身上。

「梅杜莎」一戰。使得仄吞下之前克蘿諾娃製作的糖果,這舉動讓體內的「白公主永恆朱紅」短暫甦醒。
白公主真的超強,根本實力高於梅杜莎之上,三兩下就直接打飛走,或許是梅杜莎沒有把力量完全發揮出來的關係吧?


為了保護仄,原本是到綾火家中居住。
經過梅杜莎一戰之後,四十一層樓的綾火家就被摧毀。而就回到仄家一起同居生活
果然其師必有其徒。梅杜莎沒想到居然也被收服,之前那強大的模樣在哪
綾火的命令下梅杜莎跟蒲公英一行人,暫時住在綾火房間裡頭。


為了保護仄,而跟梅杜莎訂下契約並進行合體,並且與理事長對戰,最後還是慘敗收場。
有夠鬧得,還以為合體後會多強,不過也不能怪她們,畢竟理事長可是有「終結魔女」的稱號,最後比較有笑點在於,仄為了救跟梅杜莎合體的綾火,使出力量居然跟綾火交換,直接吃下理事長的鐵拳。
白公主封印解除的消息,還是被理事長發現,最後倆人被關進「禁閉室」。

至於在仄體內的白公主,因吃下糖果的關係導致五個封印其中一道已解除,因為這樣其餘的封印會逐漸開始自行慢慢解除。
在斯巴達式訓練下,仄終於招喚出使魔(外形模樣是巨大化,穿護士服裝的綾火)其原因是第二道封印已解除。

在理事長出差下意外發現神秘魔法陣,這其實是「薇科恩德」陰謀,神秘魔法陣事實上是炸彈魔法。
原本;理事長是想跟薇可安德進行協商,但談判破裂引爆炸彈,理事長為了保護城鎮而暫時失去能力,目標也是仄體內的白公主,並透露克蘿諾娃跟梅杜莎其實是棋子。
這段期間因為城鎮被破壞,工房魔女們因為契約關係不能使用魔法,塔之魔女則可以使用。

霞為了拯救哥哥跟蒲公英一行人聯手,而仄跟綾火為了拯救城鎮而到城鎮最底層中樞心臟,且由宮仄與城鎮訂下契約,這時所有的工房魔女們恢復魔力。契約過於強大導致仄昏睡,並誤入「記憶的迴廊」。
薇可安德故意引誘仄來,並且引爆當初以設置好的炸彈,造成普通人類消失,而仄為了拯救這些人類釋放出體內白公主的力量,製造出新的城鎮,代價則是付出自己的生命。

為了不讓仄犧牲,綾火跟白公主說:由我來犧牲,就這樣仄就不用付出生命。
綾火在小時候曾經對白公主許下的願望,原來以前跟白公主訂下契約,此願望就不必犧牲自己。
最後綾火失去魔力,倆人還是過著一般生活。



「魔女的使命」這一部。
非常想吐槽,不正常的人一堆敵人也是,尤其是蒲公英一行人根本是焦點,三不五時跑來挑戰綾火,到頭來根本是在跑龍套的。
劇中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被公主抱的男生、出現一些奇怪的寵物、還有仄跟綾火爸爸哩?霞聽得懂熊的話,蒲公英卻聽不懂兔子的話?還有滿多細節部分,我想這應該是讓喜愛這部的人感覺不會太無聊的關係吧。

這部充滿歡樂爆笑滿點,只不過有些情節很快就帶過,會讓人覺得是草草想製作完這部動畫。
動畫公司也是知名的J.C.STAFF。大家所熟悉的:
旋風管家、灼眼的夏娜、零之使魔、食戟之靈、虎與龍、魔法禁書目錄以及科學超電磁砲,等等。
這部讓我感覺像是在看漫畫版的「山田君與七個魔女」

最神奇的還是ED部分
片尾曲「ウィッチ☆アクティビティ」
這太有笑點拉。蒲公英一行人被各種刑具烤問,另外當一部出現新的人物則在ED部份就會加進去話面裡頭,這製作讓我覺得超佛心的

最後;「魔女的使命」這部有一些疑點,在動畫中都隱約帶過:
1.在夢中,仄跟綾火有對話,在現實生活中兩人怎不知道有這段回憶?
2.白公主的真實身分?
3.為什麼白公主會寄宿在仄體內?
4.綾火為什麼要跟白公主訂下契約?
想說這以上幾點會在第二季有說明,沒想到這不動畫是2014年就開始放送,到現在以過四年了,看來第二季沒希望了

最後想說的是,結尾部分有點不好很快就帶過就是了,不過畫風相當不錯,是一部輕鬆搞笑又有一點戀愛情節,戰鬥部分還夾帶一些歡樂有趣的畫面唷。
可以推薦給喜歡輕鬆日常的朋友們!如果有人沒看過的話,建議魔女的使命
真得很好看唷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波拉貝爾
你可以去看原作漫畫啊

04-17 23:00

夢語情深
正在看XD[e24]04-17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gitm68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剛看完「 境界的彼方 劇... 後一篇:剛看完「 灰與幻想的格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