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被龍人學妹告白了/第十九課

作者:凱爾凱爾派│2018-04-16 14:13:08│巴幣:72│人氣:1273
第十九課


    菈薩就這麼大步走到我面前,我一時之間也不好馬上跑開,只能定在原地。

    這個角度烏露同學應該看不到我,我得趕快應付一下菈薩這邊,然後離開這裡。

    我緩緩移動腳步,試著找個能遮住拉薩的視線、擋住身後的龍人少女、同時又能躲在柱子後不被看到的位置。

    「是啊,真巧。」只能盡量保持鎮定,回應菈薩:「妳今天來買什麼啊?」

    如果我想得沒錯,愛莉西亞應該會知道要先躲到一旁,就像剛剛遇到呱太那樣。

    但這也只是我的設想,這時候我如果隨便轉頭去看愛莉西亞,怕是會引起菈薩的注意,所以沒辦法確認現在愛莉西亞到底在幹嘛。

    「我跟大姐出來逛街,她剛剛去廁所。」

    「這樣啊。」我有看到。

    「啊你自己一個人來喔?」菈薩問。

    現在推車在愛莉西亞那邊,要是我說「對」,然後又回去白龍少女身旁推推車,一定會被懷疑。

    「我跟跟卡尼斯還有我妹出來買一些日常用品。」我簡單地回答。

    「卡尼斯跟妳妹?」菈薩左顧右盼說:「在哪?」

    當菈薩疑惑地東張西望,我趁機看了看四周,這才發現愛莉西亞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蹤影了,原地只留載滿東西的推車。

    雖然我知道愛莉西亞會躲開,但沒想到能這麼迅速從我附近消失……這學妹動作還真俐落。

    「他們正在逛別區。」我補充解釋,為了避免被問得太多,接著改口說:「話說,我今天還真是到處碰到同學呢。」

    「是喔,遇到誰啊?」

    「呱太他們。」我回答,再算上愛莉西亞、這群學生是都沒地方可以去了喔?全都跑來商店街幹嘛--這是我吞在嘴裡沒說的話。

    「我想這不是巧合咧。」菈薩一聽,神色一變,嚴肅地說。

    「嗯?」難道到處遇到同學真有什麼原因?菈薩的反應讓我不禁認真聽著。

    菈薩清了清嗓,低聲說:「傳聞,瑟肯桑的學生之間會互相吸引,這是一種命運的……」

    「好噢。」我知道只要這變色龍女用這種語調講話,就是在胡說八道,浪費我的認真,我晃手說:「我還有東西要買,我先走了。」

     「欸,等等,你剛剛說『們』,」菈薩眨了下眼說:「除了呱太是還有遇見誰咧?」

    「就是日--」我正想回答,卻遲疑了一下。

    我記得青蛙男和獨眼女兩人沒有在班上公開過關係,我隨便講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日?」

    「沒什麼。」我試著輕描淡寫地帶過,轉一個話題:「妳今天來買什麼啊?」

    「這句你一開始就問過了。」菈薩瞇起那對變色龍凸眼,逼近說:「你想轉移話題?有八卦的氣味咧。」

    「嘖……」我一時腦袋轉不過來,挑錯句子了。

    「你剛剛說出『日』,哼哼……我想想,」菈薩摸著下巴、頓了兩秒說:「是指日戶津同學嗎?」

    「我不知道。」我嘗試做出裝傻的表情。

    「看你這反應,我想就是她了咧。」

    「幹。」裝傻大失敗。

    菈薩露出怪笑,喃喃自語:「真的假的,她跟呱太啊……。」

    「欸,妳別到處說啊。」我個人不喜歡惹麻煩,也不喜歡給人添麻煩,在這說溜嘴讓我有點不爽、只好盡量補救。

    「放心啦,嚴格算起來,你什麼都沒說,都是我自己推斷出來的。」菈薩在我懊惱的同時說著:「這樣心理負擔有沒有輕一點?」

    「沒有那接後面那問句的話就會好很多。」我白眼。

    「哼咧哈哈。」菈薩嘲諷地笑著。

    「好啦,不多說了,我走囉。」閒話先放一邊,雖然愛莉西亞忽然不見、暫時解除危機,但待越久變數越多,我想還是盡快從這裡離開,再跟她聯絡一下。

    「好咧。」菈薩回道。

    我一個華麗轉身、別過菈薩。

    然後看到蛇女站在我面前。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把吶喊聲壓在喉嚨下。

    「呃、阿光?」烏露古魯見到我,卻是一臉訝異的樣子:「你怎麼在這……剛才沒看到你啊。」

    烏露古魯這番話讓我想了一下,然後明白自己失算了。

    這位蛇女若從遠處看到我,說不定也會選擇避開,然而我剛才躲在柱子旁,導致她走過來才發現我在這裡。

    「咳,嗨,」我招呼了一下,簡短回答:「就……來買些生活必需品。」

    「是喔?」

    「是啊。」

    由於一陣緊張,我剛剛的眼神都沒有放在面前的蛇女身上,這時我瞄了烏露古魯一眼,發現她正好也瞧了過來。

    然後,或許是想起前幾天那件事,只見她一陣臉紅、頭微微別開一邊。

    「……」

    「……」

    結果空氣如預料般地凝結了。

    旁邊還有一個故意不說話就這麼看戲的變色龍。

    「我們來買衛生紙,聽說要漲價了呢。」烏露古魯好像試著接續談話。

    「啊,那個剛剛最後兩包被我拿了。」我回道。

    「這樣嗎?真可惜。」

    「對啊,真可惜。」

    「……」

    「……」

    我發覺自己的回應有夠鳥,烏露古魯大概不知道怎麼反應、害沉默只能繼續。

    別一直打結啊,我的腦袋,快給我正常運作。

    我這麼想著,揉揉自己的太陽穴。

    啊對,我指了指推車那邊說:「不然,分妳一袋吧?我雖然拿了最後兩袋,但其實家裡還剩一點,還算夠用才是。」

    烏露古魯一聽,眼睛一亮、剛才有點困窘的表情瞬間一轉成笑容:「真的可以嗎?」

    我不理解為什麼烏露古魯忽然這麼高興,但這樣也好:「可以啊。」

    「太好了!」烏露古魯開心握拳說:「我跟菈薩跑了好幾個地方,都先被搶購一空,總算是能買到了。」

    「這麼搶手啊?」原來高興是因為這個啊。

    「對啊,不知道在搶幾點的,聽說有人買了一堆來屯貨,也不考慮別人有沒有得用,真是莫名其妙……」

    「哈哈,怨氣很重喔。」烏露古魯一面抱怨的同時,我一邊提了袋衛生紙給她:「來,給妳。」

    「謝謝。」烏露古魯接過衛生紙說。

    「不客氣。」

    「……」

    「……」

    不對不對不對吧,好像正能聊上,怎麼突然之間又變回凝結狀態?

    這種聊到一半,雙方忽然詞窮的狀況我不是沒遇過,但可以不要在這種場合發生嗎?

    「要不然,一起吃個飯吧?我請你杯飲料。」烏露古魯伸了伸叉舌、又說:「不能只有你單方面幫我,不然不公平。」

    「不用了,妳跟菈薩好好逛,我就不打擾妳們。」

    「『虛形』。」

    我剛講完,便聽到旁邊的菈薩喊出招式名,然後她就這麼直接隱形起來。

    「小的現在開始是不存在的人咧,兩位請慢慢來。」

    三小,哩賣亂。

    「少耍寶了。」烏露古魯嗤地對著菈薩說,然後她頓了一下,又問:「嗯,所以……真的不用嗎?」

    「不了,我是跟卡尼斯他們來的,等等還要去會合。」

    「這樣啊……好吧。」烏露古魯點點頭。

    按平時烏露古魯的個性,她應該會說不如都一起來吃飯,但我剛剛已經接連拒絕、加上稍早氣氛尷尬,她似乎也不打算再多說。

    「嘖嘖,阿光這樣不行喔。」

    隱形起來的菈薩不知何時靠到我耳邊、細聲喃喃著。

    「大姐好意邀請,你就給我接受下去吧。」

    「我聽不見不存在的人說的話。」在左邊嗎?我對空揮下手刀,咚地觸感讓我確定自己有打中菈薩的頭頂:「那我去找卡尼斯他們了。」

    「慢走。」烏露古魯擺了擺手說。

    別過蛇女和變色龍女後,首先要弄清楚愛莉西亞跑哪去了,我走了段路,謹慎注意臭菈薩沒有偷偷跟來的跡象後,才打開手機。

    手機一開,便看到白龍少女傳來的訊息。

    (今天意外狀況有點多呢,而且我晚點還有事,就先回家了。 -愛莉西亞)

    嗯,明明是假日出門放鬆,還要這樣東躲西藏,想想也是蠻累的,還真是辛苦她了。

    啊,底下還有一句。

    (雖然只有一下下,但能見到學長我就心滿意足了。 -愛莉西亞)

    說真的,作為朋友、這學妹個性真的挺可愛的,我每次冷淡應付她、其實心裡都有點不順暢。

    (知道了,回家路上小心。)

    叮,我剛回訊完,愛莉西亞馬上就回傳過來。

    (學長的關心,可以多來幾句嗎? -愛莉西亞)

    (不可以。)

    我嘆了口氣,關掉聊天室窗,改向小蝠那邊確認了一下狀況,然後闔上手機去跟她們會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7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學妹|異世界|輕鬆|日常|人外|獸娘|KUSO

留言共 4 篇留言

狗才當人
給我更多學妹

04-16 14:59

凱爾凱爾派
Moreeeee04-17 11:34
丹尼佛羅培茲
期待中的撕逼大戰呢XDDDD

04-16 16:46

凱爾凱爾派
主角躲得夠勤 還沒觸發(X04-17 11:32
白雪我本命
是可愛的學妹呀(΄◉◞౪◟◉‵)
有夠嫉妒的GAN(?
(不小心顯漏自己的心聲了ㄎㄎ

04-16 18:52

沒名字的波導勇者
當我注意到時間的時候 我已經不知不覺從第一回看到現在了

04-17 23:07

凱爾凱爾派
謝謝捧場XD04-23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henry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