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光與貓頭鷹》雁字回時

作者:Hsin│2018-04-14 03:59:49│巴幣:18│人氣:545
Licht,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德國的秋晨下了雨,昨晚亮晃晃的月光隱匿在厚厚的雲層後,撒進窗裡的餘下週日超載的困倦。

  伏首案前,啜一口即溶黑咖啡,香氣裊裊繚繞成沙,順著細長的瓶頸漏下,彷彿又回到或許五個月以前,那個我們剛剛熟識,還不太認識彼此的時候。似懂非懂的日耳曼文字氾濫成災,彷徨之間想起的,竟是博雅一樓那次無意間的相遇。

  那時的你,英氣勃發,朝我走來是那樣器宇軒昂。咀嚼德文是那樣迅速,才一個吐息,就能找出陳雪那情感濃郁的筆觸,在德語中相應的存在。那時的你,眼角含笑,天塌下來也蠻不在乎地胸有成竹。還沒有淚水,沒有憔悴,那時的你,擁有我滿懷天真的崇拜。

  你走來,像走進我最綺麗的夢境。以一種優雅,以一種從容不迫,以你那獨有的高傲姿態,邁步走來。我佇在那兒不敢逼近,像是小小的飛蛾沒能欺近熾熱的火光。

  是,你是光,燃我的世界以全宇宙的書香。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這裡的秋意蠻橫地掃了一地的金黃,內卡河承載了千千萬萬朵楓紅,北回歸線以北不遠處呢?那兒的花不謝,葉不落,零落的蕭瑟的只有你飽含秋意的凝睇。

  有時候我會想,努力想著你最初留在我心中的身影。那樣遙遠,那樣高聳,那樣無畏,那樣深不可測,又帶著那麼點瀟灑。文質彬彬,一表人材,穿著白襯衫英挺得像是要上台搬演羅密歐,但是沒有面具,沒有陽台,也沒有以玫瑰為名的浪漫。

  我只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想起鋼琴教師,想起那過於喧囂的孤獨。想起那夜的星光燦爛,河濱的狗兒們攤著肚子睡得香甜,想起摩托車後座的風呼呼地吹,兩頂安全帽扣扣扣相撞形成的安全距離,想起你總是側著臉對我說話的角度,睫毛眨著嘴角勾著的盡是笑意。

  直到偶然泛出的憂傷湧出雙眸,次數愈見頻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夜深了,六個小時以後要趕著搭公車下山上課,胡思亂想的時間要結束了。

  要記得吃飯,運動,睡覺,不要吃太多藥,要記得快樂。



Deine Eule




小後記:

我人生中寫過最接近情書的東西。

這樣想想,貓頭鷹大概是我筆下空前絕後最浪漫的角色。無可救藥地浪漫,好想吐槽喔。
浪漫到了極致以後就是殘酷的現實,浪漫的人對現實最不堪一擊了。
這部詭異的小說從中間就開始倒敘,一個dramatic irony的概念。

居然在24小時內連發三篇,我是憋得有多辛苦。
應該說故事快爛尾了想趕快把所有東西都清一清倒一倒。
對不起打出來覺得身為作者好不負責任喔,但是我最討厭的五月快到了我不想拖到那時。
希望週期性的憂鬱能夠每年愈來愈輕微。

還是謝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5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會嗎?我覺得浪漫的人蟑螂一樣的精神和韌性很強欸,你看切格瓦拉和史明歐吉桑,讀他們的思想都覺得浪漫到燙死了,感覺現實在他們那種人眼裡,都只是還沒破的關XD

04-14 07:34

Hsin
居然把浪漫跟蟑螂連在一起,不忍直視(摀眼睛)
我是覺得你舉的例子比較是公領域理想上的浪漫,貓頭鷹很顯然是私人情感上的浪漫XD04-14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條路上鮮有人跡... 後一篇:《孤單的世界》其三/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