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Conan exiles 流放者柯南新手入坑簡易攻略

作者:幻羽天翔│2018-04-13 21:25:56│巴幣:52│人氣:25283
新手入坑簡易攻略
個人推薦,新手入坑最好安裝MOD: pickup,可以把一些建築物移動,其他的MOD可以自己斟酌。另外本簡易攻略請參照地圖,可到steam指南裡面找到,最好還是自己探索地圖來配合著看,小弟找到的地圖有勢力分布圖&資源分布圖。

捏人,單機請自己斟酌就好。
 
宗教有Set(簡,賽特;繁,瑟特)、Mitra(簡,米徹;繁,密特拉)、Yog(簡,約格;繁,尤格)、Ymir(簡,尤米爾)。個人推薦是選賽特,因為賽特學習地點附近很多蜘蛛,密特拉以及尤格的宗教學習地點附近都相對安全許多,所以可以自己慢慢過去學,尤米爾也可以優先先選,如果採集物資倍率沒調整的話就別用尤米爾了,碎冰會敲到絕望。
 
新創人物在破碎公路開局,首先按e收集材料,把衣服、水袋、採集工具、武器、草蓆睡袋先搞定,之後在河邊找一個無怪區域放下睡袋,並更新重生點,不然每次都得從破碎公路跑到死亡點,睡袋只能重生一次,所以多做點放箱子。
 
首先,最初的定居點在the sentinels(簡,哨所),大概就在兩個關刀石像附近,就自己個人經驗,在此處兩旁的小島以及哨所西北方的湖的上面一點有一大片空地都可建最初的據點,不過最初據點還是建在兩個島上。
 
選好地點後,就一邊蒐集建家資源一邊打怪升級,熔爐、製革廠、鑄甲台、工匠台、篝火、鐵匠台、木匠台、煉金鉗鍋,都要慢慢地建起來,另外有些工作檯需要鐵塊,在最初據點附近的鐵礦就在the summoning place(招喚之地) 附近,從最初據點往招喚之地有兩條,個人推薦是從湖那邊北上到招喚之地,因為從招喚之地下方那條道路有機率遇到蜘蛛,把招喚之地的鐵礦採光,如果難度簡單的話可挖完那區域鐵礦後自殺回家,如果難度普通就自己慢慢走回去。另外,能早點換高級採集工具就早點換,採集量差很多。最好多儲備點磚頭、硬石、鋼材等衍生物品。
 
之後就是這遊戲的重點抓奴隸了,到15等可以建設痛苦之輪後就能抓奴隸,痛苦之輪裡的食物最好就是粥(1種子+5植物纖維,腐壞時間長)。
 
15~30等之間則是,靠奴隸農鐵加固物、成型木材、鋼加固物、鋼火…等加工物品來提升。另外,武器可以靠奴隸越級製作,所以盡早抓到III級奴隸。
 
而後就是到30等時(中期),可以在招喚之地上方或者上帝之手附近建設第二根據地,此時建材不是二級的磚頭屋,就是三級的硬石屋了,建設就四處探索,就能快速地升到40~50之間(後期)。之後的據點就找自己方便採集資源的地點建設吧。記得就是需要在工匠台弄水井,這樣之後的根據地才能遠離河岸。
 
通常根據地都是在各個奴隸城附近或者圍繞著資源點。個人在黑船附近建根據地,咱是建在北邊,黑船北方邊緣(地圖上黑船北邊裂谷頂端),那邊可以光身爬(耐力30)峭壁到溫帶(後面當然用升降梯)。在此處可以打石鼻獸搞硫磺作鋼火,鐵礦可以在峭壁上尋找;木材跟樹皮可以在溫帶伐木;溫帶的野獸(豬、鹿)可以提供獸皮及肉,而且附近的鹿數量頗多可提供大量厚獸皮,所以不缺焦油,當然也不缺腐肉來製作膿水(液體壓榨機);附近石頭數量也多,可以用以製作磚頭,膿水可以進一步的弄硬石;食物當然也是不缺的。我會選擇黑船北邊造根據地,還有另一原因,因為黑船南邊的山路有大量蜘蛛,沒有備好解毒劑,很容易就在那邊撲街
 
基礎資源篇
 
最基本的資源就是木頭及石頭,在採集這兩資源也附帶著一些副產品,像是樹皮、樹脂、樹枝及鐵。鎬及斧都可以在樹木及石塊上敲擊出資源。而樹木被鎬敲擊時會出少量木頭及樹皮,而用斧頭則出大量木頭、少量樹枝。石塊用鎬敲資源比用斧敲來的多。附帶一提,按c蹲下敲掉落地面的樹枝比直接按e拾取樹枝數量來的多。另外,樹脂可在溫帶砍樹,還有曬物架入手。
 
木匠台主要產物為成型木材、箭枝、弓弩,基本上初期只要想辦法入手III級奴隸,就能入手傷害高的遠程武器。
成型木材=10木頭(III級奴隸可降至7木頭,傳奇奴隸可降至5木頭)
蛇箭=10樹枝(III級奴隸可降至7木頭,傳奇奴隸可降至5木頭)
 
最初據點建材簡單來弄就是石頭,之後二級為磚頭,三級為硬石,單機如果想偷懶就用二級就好,勤奮點就到三級,不太需要用到黑冰加固建材。
1硬石=1磚頭+1石頭硬化劑
1磚頭=10石頭
5石頭硬化劑=1膿水+5繩子(III級奴隸可降至3繩,傳奇奴隸降至2繩)
1繩子=3植物纖維
 
早期在沙漠區域的鐵礦點,一個點大概都是3~5個礦,以招喚之地往西的7~8個礦點來看,石鎬採集量大概是500、鐵鎬約1500、鋼鎬約2500。所以小弟有自己調整一下物資採集倍率,從1調成3,雖然這樣很容易過重,但是這遊戲過重還是能移動,只是需要花時間慢慢走。中後期的礦點都是溫帶跟沙漠北部邊緣,這時一個礦點就差不多8~10個礦了,累積礦石很快,另外就是要抽時間到雪西北邊的雪山挖黑冰,用以煉成強化鋼材。最後就是用炸藥瓶炸冒黑煙的星礦石。
1加固鋼=2鋼+1鋼火+1黑冰
1鋼=5鐵+1鋼火
1鐵=2鐵礦
1鋼火=1硫磺+2焦油(III級&傳奇奴隸皆降至1焦)
1星金屬=2星礦石+1硫磺+1黑冰
 
早期的硫磺來玩可以從蓋拉曼洞窟、流放者居所入手,中後期的硫磺,就只能靠西北方的碎泉區域,硫磺還可以從石鼻獸、奴隸身上入手,也可以從奴隸聚居點的木箱內入手。
 
膿水取得方式有打甲殼類的怪,用貝殼陷阱抓魚烤火,最後就是把腐肉丟入液體壓榨機裡面取得。
1膿水=10腐肉
 
基本上可以總結,工作臺放入奴隸後,II級奴隸及更高等級奴隸將加快製作速度。III級奴隸及傳奇奴隸會減免材料,主材不會減少,副材會相對減少,分別是70%及50%,小數點捨去。以石頭硬化劑來看,1膿水+5繩,III級奴隸是3繩,傳奇奴隸則為2繩。但在國外的WIKI上查到的資訊來看,主材也減免,像是1鐵=2鐵礦,在WIKI上面有附錄傳奇奴隸會減免為1鐵=1鐵礦,但實際上咱在4月多玩的時候沒減免。III級奴隸級以上則出現特殊配方能跨階製作武器。
 
宗教篇

如果勤奮的話,關於宗教其實不太需要介紹,因為網路上有三宗教的詳細解說,不過咱就只大略提一題就好。首先,瑟特,在梅克卡莫斯之塔找NPC學習,在此處有大量蜘蛛,所以推薦創人物時先選擇此宗教,其比較重要的產品就是解毒劑及毒箭。其次,密特拉,在窟域(獸穴)南邊的穆利爾娜之希望學習,建設祭壇主要就是為了回血湯(仙饌密酒)。其三,尤格,在新手區就能找到NPC就不贅述,主要就是為了吃了可以同時提高水及食物數值的已淨化肉。最後,尤米爾在流放者營地西北雪山區域學習,主要就是冰斧砍木頭出碎冰,將祭壇農至最高級,可以合成黑冰,不過沒有調倍率的話光收集碎冰就累了,所以個人是覺得很雞肋。
 
戰鬥技巧
 
關於戰鬥技巧就看個人的手操能力了,因為小弟自己手操能力頗弱,所以只能玩弓箭流,所以才把宗教篇的瑟特毒箭歸類進去,在此要簡述攻擊操作。主手攻擊為滑鼠左鍵,蓄力攻擊為右鍵;CTRL 副手攻擊,如果左手短劍的話,按一下攻擊一次;如果左手盾牌,請長按。另外,弓箭射擊時按CTRL,可發動弓箭蓄力攻擊,不耗耐力值(單機)。
 
弓箭流可以站在一些高處&石塊射擊,奴隸及小怪除了遠程攻擊外,無法攻擊到自己,但是如果進行攻擊後,怪追上來才跳上石塊,奴隸會砍碎石頭&小怪還是能咬到。絕大多數的怪弓箭流都能風箏死,但在風箏前請估好距離,因為太近怪會衝鋒的,風箏是需要怪慢慢走。早期遇到黑犀牛請站石塊慢慢射,或者繞道走。

最後,這遊戲在網路上能查的資料基本上都是從東邊的奴隸之路開始,但是咱的攻略是從中路突破,因為相對於左右兩旁的遺跡獵人及黑暗之手,中路會遇到的達法族及鬃狗族,是相對而言比較容易打的。希望以上攻略有幫助到想入坑的新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4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宇信
"尤米爾在流放者營地西北雪山區域學習,主要就是冰斧砍木頭出碎冰,將祭壇農至最高級,可以合成黑冰,不過沒有調倍率的話光收集碎冰就累了,所以個人是覺得很雞肋。"

砍人肉也能拿碎冰晶喔~~

11-25 13:20

幻羽天翔
這件事情知道囉,只不過這日誌是4月發的沒再更新,如果要看CONAN相關的可以看6~7月份更新的CONAN日誌11-25 15:19
ShootingStar
最近趁著免費試玩跟朋友們摸了一下
捕捉奴隸這點跟ARK玩起來有不同的風情

09-07 09:18

天樂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單買主體 跟 完整版差在哪裡??

10-20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ing0124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Conan exil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