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 入學式(下)

艾爾琈 | 2018-04-12 23:56:07 | 巴幣 106 | 人氣 588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2. 入學式(下)

  
  開學典禮是場無聊的演講,新生代表換了一個又一個致詞,但是沒進行多久,一陣超狂的強風突然襲捲而來,就這麼將演講稿子硬生生從新生代表手中吹走,奧忒雷眼睜睜看著稿子歡樂地掉進水溝裡。
 
  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再會了,演講稿,奧忒雷心想。這十二級強風太過強大,根本可以媲美颱風等級了好嗎?完全不合乎邏輯的劇碼,這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學校───典禮到一半他決定離席避難。
 
  奇怪了風這麼大學校怎麼沒被吹走,該不會有神光庇佑,上帝護體吧?實在太詭異。胡思亂想之後奧忒雷回到宿舍避避風頭,誰曉得剛踏進門就見有人正忙著處理兩團結成毛線球的頭髮,害他不禁爆笑出聲。

  「唷,艾圖分爾,笑得比我大聲。」比奧忒雷還早回到宿舍的隆齊努斯略帶戲謔地說道。
  「還敢說我勒,明明就半斤八兩,」奧忒雷還沒笑完地答覆,不過注意到對方叫錯自己姓氏,他努力先讓情緒冷靜下來,「還有我姓艾分圖爾,不是艾圖分爾。」他雖曉得在別人面前毫無形象笑對方其實挺失禮,但是忍不住。

  聽到被糾正,隆齊僅是聳聳肩挑眉。然而低頭羞紅雙頰的杏蘭「啪」拿著的梳子拍向桌面,用手指著門口的兩人,「你、你們!混帳!幹嘛這麼早回來!既然是交換生我好好留在現場幫忙收拾殘局,然後再參加一次典禮!」

  「交換生留現場收拾是甚麼邏輯呀。」隆齊努斯雙手攤開,完全不同意對方說詞。「捲成這樣難梳吧,一刀剪掉不就解決了。」

  奧忒雷則一臉悠哉地聳聳肩,「變兩個大球花也不錯呀,瑪莉.安東奈特王后在世時,發表了三千多種髮型款式,你這樣還可以當一個新造型哦!」

  「誰會去在意那個什麼王后發表的啥髮型,這看也知道是頭髮打結好嗎?這麼冷得笑話連狗都不會聽!」杏蘭氣急敗壞道,「還有你!隨隨便便就叫人把寶貴的頭髮剪掉,肯定沒有女朋友,不用想也知道!」他氣呼呼地抓起桌上的梳子轉身便跑進浴室,巨大的關門聲傳遍整間房間,連帶將門給鎖上。
  「那你就有女友嗎?」隆齊很不以為然地對著門回應。「等他憋屈夠了應該就會出來了。」隆齊回頭看著有些尷尬的奧忒雷,完全沒當一回事的隆齊隨手拉開書桌前的座位坐下,他戴起耳機,開始讀自己的書。

  亞麻髮少年則是一臉莫名的表情,他搞不懂金髮為何反應如此激。瑪莉王后發表的髮型比他奇葩的可不少,不過是兩團頭髮打結的新造型何必大動肝火?「算囉~大概吧,既然演講稿被吹飛了,也代表典禮結束算入學了吧?」奧忒雷根本搞不清楚在這荒唐學校的第一天還會在遇到什麼怪事,他從包包裡拿出電動來打,那是運動類型的掌上遊戲。

  浴室裡時而傳來嗡嗡及呼呼的聲音,但都不影響奧忒雷繼續打他的電動,這是款網球比賽,還沒來到野薔薇時,他曾經是網球校隊之一,而海報上貼著他最祟拜的網球明星羅杰.費德勒,要是魔術這方面找不到方法繼續鑽研,網球會是個不錯的發展,他邊玩邊想,接著一到固定時辰,奧忒雷的腦袋就彷彿有個時鐘會提醒他。

  「下午茶時間~」在這安靜無聲的宿舍裡,這句不過音量一般的話句卻變得像鬧鐘一樣大聲。
  「啊?」隆齊發覺旁邊的人動作有變化,於是拉起耳機一聲回應對方。當他注意到奧忒雷開始著手拿出紅茶沖泡包時,也想起已經下午了。「不錯喔,你也喝下午茶。」
  「哦,這是當然的啊。」奧忒雷說道,雖然比預定的時間早一點,不過他還是想早點喝到,他望著起身走到行李拿取簡易版茶具的藍髮少年,消失在大門口的身影。

  杏蘭終於弄好頭髮出來,打結亂糟糟的模樣不見,倒是因護髮顯得更加柔順,還帶有茉莉花香氣,衣領微微打溼是洗頭造成的。他朝茶香望去,顯然不再那麼生氣,攏攏自己完美的長髮說道:「我看你們就只有這點好習慣值得稱讚。」他接著也從校服外套中翻找出錢包什麼都不告知立刻出門。

  而看見剛把髮型整理好的杏蘭,那閃亮無比的金色長髮,使得奧忒雷直接脫口而出:「哇!凡爾賽玫瑰!」

  「法國人,其實你還真是挺、幽默的。」沖茶回來的隆齊努斯,聽到奧忒雷反應差點沒笑死,他拼命忍住笑意以至於差點嗆到自己,他琥珀色眼眸靈活閃現:「學瑪麗王后、那兩坨新款髮型發表會,還有凡爾賽玫瑰……算了,奧忒雷,是吧。」
  「謝謝,因為他的頭髮又閃又亮,搞得畫風好像突然變了,不自覺就想到那些有著一堆玫瑰花陪襯的動漫人物。」莫名獲得室友的幽默成就,奧忒雷也覺得有點好笑。他把沖泡好的茶壺放到桌上。

  沒多久杏蘭回到宿舍,他把鏡子移開後將袋子放在書桌上,回頭打開行李箱拿出了三層架及避免碰撞而包裝緊實的盤子與茶具,他將架子同樣放置於桌上,然後再放上盤子,接著打開甜點一一放置其上,便完成了簡單的三層塔。然後他再度翻找行李,拿出各種口味的茶包罐,多是水果及花茶口味,他挑一個莓果口味的茶包,帶著他白瓷茶壺走出房門前往茶水間。

  隆齊回到房間後席地而坐。他紋風不動地對剛才去茶水間忙碌的杏蘭跟他的午茶餐具和點心們行注目禮,像是在觀賞一齣浮誇舞台劇的後台準備工作。他倒茶但沒坐回書桌前的椅子上,簡單喝著剛才自行沖泡的大吉嶺紅茶,一邊翻著解釋柯西不等式的課本,而奧忒雷看到金髮少年的華麗拼盤後,他嘩然一聲後繼續喝著下午茶配電動,這次從網球比賽跳出來,換成另一個益智遊戲,那是個主角被關在一間房裡,努力找尋線索逃出房間的密室遊戲。

  杏蘭拿著裝好茶水的茶壺返回,連同同款的杯盤一起放置在三層塔旁,「啪嚓!」拿起手機對著拍照以後,滑著訊息點幾個對話框傳送,似乎並不只是單純的記錄而已,接著他坐下為自己倒茶,並將最下層的果醬三明治取出放置在另一個點綴花邊的盤子上。

  而原本正在喝茶和打電動的奧忒雷,因為剛破完遊戲,他伸伸懶腰,焦點終於回神到其他兩個也在下午茶的人:「嘿,兩位,說起來,你們有想過選修課和社團要選啥嗎?」感覺就像打混一天,不知道明天要做啥所以先問其他人意見。

  杏蘭將嘴裡的甜食吞嚥下肚,抽取紙巾擦過唇畔,這才回答:「選課當然是只選文科數學啦!選修理科太麻煩了,社團到還沒決定,不知道有沒有下午茶社。」

  「理科。」正在讀書的隆很簡短地說。至於社團,他忖了半天只透露對標槍有興趣,然而擲標槍這項活動的困難點就是場地,並非學校都有設置。「有擊劍社我就參加。」
  「文科數學比較簡單?我不太擅常理科,」奧忒雷邊思考,他的樣子已經變成目光轉向兩人,從地板起來大喇喇地坐到椅子上,把椅子的背面當成正面,「會有下午茶這樣的社團嗎?要是有網球或魔術社也很好。」如果能夠成為一名網球好手代表參賽,他會覺得離偶像羅杰.費德勒又更進一步,「你們有興趣放學後去看看嗎?」
  「只要有三個人就可以創社了,不過都有日本茶道社,沒道理沒有下午茶社。」為了方便對話,杏蘭也不背對自己的同居人,他改成側坐在椅子上,手搭在椅背上讓頭靠在上頭,「看社團我沒差,不過我對運動競技類沒興趣。」
  「逛社團,沒意見。」琥珀色眼眸停止繼續遊走在書面上,藍髮少年認為好說歹說處不來,但最少還是表示一下回禮。「就放學吧。」他總結。

  《續》

  【返回目錄】

  ◆角色交流:宮田杏蘭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入學式之後



  最近溼疹復發,而且天氣一熱皮膚就開始又癢又想抓……都在懷疑是不是肝不太好了=W="
  

創作回應

M子P
我最近也是皮膚過敏紅腫qwq睡覺時都會一直失眠超難受
2018-04-13 21:32:53
艾爾琈
拍拍M子,天氣變化異常,然後夏天快到開始潮溼、整個超虐QAQ...你也辛苦了,睡不好整個超想哭
2018-04-14 23:18:32
桑妮雅
我最近也常被蚊子叮
越抓越養 還破皮了QQ
2018-04-14 08:27:10
艾爾琈
拍拍桑德亞QQ 可能要擦防蚊液,也要點蚊香了,夏天來蚊子一堆真的很討厭...不過改變些體質可能比較好,蚊子喜歡酸性
2018-04-15 00:07:43
小天
感覺很日常的讀書生活...XDDD
天氣熱就會復發的話...
這樣夏天要來了不就糟糕了...(汗)
醫生那邊沒有改善的方法嗎...?
2018-04-14 09:29:20
艾爾琈
對,就是很日常XDD
本來我還想說自己應該沒啥梗的,不過後來還是發現鳥事一堆WWW
今天有去看醫生了QWQ 醫生說就是會復發的溼疹,要我吃藥擦藥先看狀況……總之得想辦法提升免疫力QAQ
2018-04-15 00:08:36
珀伽索斯(Ama)
真要學瑪麗‧安東娃妮特(Marie Antoinette)的那種髮型的話,
我想都可以在頭髮裡養一隻狗了XD
另外,這裡對她的王后與皇后有混用喔![e34]
2018-04-16 18:08:12
艾爾琈
哈哈哈,聽說她為法國貢獻的髮型發表款式好像有上千種,不知道是不是有像書裡一樣說得那麼誇張XDDD
全部改王后了,忘記法國是王國不是帝國WW
2018-04-18 22:34: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柔順的金色長髮與玫瑰搭配的話,想像起來很美~(*´ω`*)
下午茶,是美好幸福的時光~(人*´∀`)。*゚+
2020-10-18 11:19:30
艾爾琈
哈哈,凡爾賽玫瑰或少女漫畫亮晶晶的畫面ww
接近三點的時候來個下午茶感覺最棒了>w<
2020-10-18 19:50: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