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與怪同行 – 小小、圓圓、香蕉球

作者:毛球│2018-04-11 23:33:16│巴幣:16│人氣:555



    「別跑!停下來跟我一決勝負啊,你膽小鬼喔!」

    「吵死了!到底哪個白癡才會聽你的話停下來啊!」


    兩道聲音在靜謐的森林之中格外響亮,伴隨著風呼嘯而過、吹動樹葉的沙沙聲,兩名男性一前一後地在林間穿梭,上演追逐的戲碼。

    「投降輸一半,現在停下來還不遲。」追在後頭的紫色天狗向前方大喊,奮力拍振的翅膀一節一節地提升自己的速度,靈活的身子巧妙地在樹與樹、枝幹與枝幹間來回,絲毫沒有因為環境而受到阻礙。「我會打輕一點啦!真的!」傑伊忍著笑,非常壞心地又補上一句。

    此話一出,被追隨的目標、一名粗曠的男子更是嚇到發出不小的驚呼聲。


    犯過大大小小的竊案,那名男子的偷竊行徑早就被附近的村人所盯上,無數的通緝海報警告著居民、要謹慎提防。

    地方的行政單位更是直接提供一定的賞金,希望有人能夠將慣竊的男子逮捕到案。

    賞金雖然不算豐厚,但也足夠傑伊吃上幾天好料的了,只是碰碰運氣也沒有任何損失,於是正巧來到森之心的他,義不容辭接下了委託。

    或許該說是自己很幸運,傑伊花了一點時間統整偷竊男子最近出沒的地區,接著便到人群較為稀少的區域去碰碰運氣,也算是在森林中散步,不出一個小時,他注意到一處較為茂密的地方,隱隱能看到野炊尚未散去的痕跡。

    再四處找了會,傑伊便發現某一根明顯因外力低垂的樹幹,而在上頭,是一名看起來髒兮兮的男性,他以破舊的草帽蓋住了臉,從胸膛規律的起伏看起來就像是在打盹。

    看來這幾天可以吃好一點了…!

    慢緩緩地將收在口袋中的通緝單以及詳細特徵拿出,傑伊稍微比對了下,確認體型跟衣服、給人的感覺都和說明上的相符,他喜孜孜地將其收好,慢緩緩地靠近對方,已經準備好的粗繩以念力開始在空中自動打結、製成能束縛的圓圈。

    眼看就要到手的目標,卻因為傑伊一時的大意而從指尖逃脫。


    鈴鈴鈴!

    「……!」

    當傑伊注意到自己撞到一條半透明的線時已經來不及了,隨著線的震動、不斷地往另一端竄去,掛在男子耳畔的幾串鈴噹瞬間大響,不僅是喚醒了男子,更使得傑伊愣了下。

    當草帽下的視線對到了另一對燦金色的眼瞳時,男子錯愕的神情不過停留半晌,他倏地跳下了樹,抓起靠在樹根旁的大型背袋就往另一個方向逃跑。

    「嘖…」氣憤自己的疏忽,但傑伊也只能拍動翅膀、緊追在後。



    「我說真的,你該停下來了。」若是寬廣的地區,傑伊認為自己可以輕輕鬆鬆地追上對方,但現在的環境太多作為障礙物的樹與枝葉,就算他能夠閃躲、鑽竄,多少還是影響了速度,導至自己與對方的距離忽遠忽近,無法接觸。

    而對方顯然比自己這個來自日不落的人還要熟悉這片森林,只見男子總是能將拐彎的角度縮減到最小、並達到最大的變化,靈活的程度不輸給擁有翅膀的傑伊,更麻煩的是,隨著時間過去,傑伊知道對方正在消耗自己的體力。

    照這樣下去,若不是他先跟丟對方,就是體力耗盡、沒辦法再繼續追。

    男子顯然也明白這件事,仍有餘力的他非常囂張地回過頭,對傑伊露出一個充滿挑釁的笑容,「怎麼了,小鬼?是不是快追不上啦?」

    這句話使得傑伊蹙起了眉。平時朋友間開開玩笑是完全不打緊的,但是對方身為一個罪犯還能有如此瞧不起人的態度,身為思席爾家族,傑伊可不能將這句話當成空氣、聽聽就算了。

    「叔叔,太囂張可不是好事喔。」

    簡單的話語,看似帶著笑意卻只透出少許的不悅,就在傑伊話落的瞬間,一股強烈的氣流掃過男子的耳根、擦出鮮豔、代表生命的紅,接著在男子前方的樹幹上出現一孔駭人的坑洞。

    從那形狀、速度、力道,男子知道這樣的感覺與子彈相似,但卻沒有聽到任何槍響、甚至沒有看見子彈本身——猶如、隱藏在空氣中的子彈。

    「齁、這樣要破壞樹木,解釋起來會很麻煩耶……啊、算到叔叔頭上好了。」

    「咿——!」

    在男子大叫之前,另一發由念力凝聚而成的壓縮氣彈已經擊發,這次貫穿男子的腳踝,帶出另一條血痕。傑伊並不打算讓對方受到太多的傷害,那並不是他的本意,但不危害到生命的傷,或許能給對方不小的懲罰,尤其是在面對看不到攻擊路線、方向的情況下。

    男子一慌,腳踝受傷的關係、他往前踉蹌、撞到一旁的樹上。

    「得手了!」

    「哇啊——!」

    在傑伊以飛快的速度拉進距離,預備好的繩索正要網住對方時,男子靈機一動,忽地就將本來背在身後的袋子甩向了傑伊;面對突然迎面而來的物體,傑伊反射性地將其接住,為了避免直接撞上、亦減慢了速度。

    等到傑伊在慌亂中將袋子拿開時,對方已經鑽過另一個樹叢,消失在翠綠的帷幕之後了。

    煮熟的鴨子又飛了。


    「可惡、太卑鄙了吧!」

    「…媽的,用能力就不卑鄙嗎!」


    傑伊抱著那團袋子,對著男子逃走的方向大喊,雖然得到了回應,但從聲音大小來看,也跑了不少距離了,再追上去,徒勞的機率很高。

    燦金色的視線落回袋子上,傑伊至少得到了一些證物,再往袋內仔細翻找,他發現裡面的東西相當的多,看來都是男子偷盜而來的東西。

    衣服、錢包、鞋子、書籍、鍋碗瓢盆,最奇怪的事,還有一袋包裹得好好的東西並在上頭有幾個像是氣孔的東西。

    透過隙縫,傑伊往內部查看…

    「啾啾!」「啾啾啾!」

    第一個看見的是小小的鳥喙,接著,各種顏色的小型鳥類映入傑伊的眼簾,靠著特殊的平衡裝置,這些小小的鳥兒才免於方才追逐的顛簸,全都在裡頭活蹦亂跳的。

    果子鳥,與手掌差不多大、樣子有不同種類,但共通點就是都像是水果,也因此得名。

    大概是誰家的鳥兒一起被偷走了吧…

    傑伊如此想著,帶著整袋的、盜竊者的戰利品回到森之心的委託所。





    在那之後的幾天,傑伊很高興聽到那名慣竊因為腳上的傷口和血跡在森林的邊境被警方逮捕了,而陸陸續續地,物品的失主們也來尋回自己的物品、寵物,傑伊也得到協助辦案的報酬,他決定用來貼補來森之心逛逛的費用。

    在停留的期間,他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去警局看看遭竊物物歸原主的情況如何,每當看到失主喜悅的神情,傑伊總是感到格外開心、對於自己做了件好事。

    一天、兩天、三天,物品與果子鳥們都逐漸回到自己的主人手中、家中。


    「請問大家都找回自己的遺失物了嗎?」

    「是的,不過…還有一隻果子鳥沒有主人來領回。」

    「欸?」

    「不過這裡並沒有接到遺失果子鳥的報案,或許是從更遠的地方來的也說不定,如果是森之心之外的地方,要找到主人的機率就…」

    聽完警官的話,傑伊沉默了好一會。

    不知道該怎麼回家的果子鳥與沒有辦法回到原來世界的自己,不是有幾分相似嗎?


    「那個、如果沒有人來接牠的話,我可以、領養牠嗎?」

    「嗯…我想是可以的,不然最後我們也只能將牠放回野外了,如果有人願意收留牠的話,當然是最好的。」


    聞言,傑伊露出大大的笑容,在警官的帶領下,來到放置在窗邊的鳥籠前。

    在鳥籠中,是一隻黃色的果子鳥,小巧的外型、可愛的小爪、圓滾滾的黑色眼睛,看起來相當健康,在看到有人接近時更是好奇地靠向籠邊。

    「哈囉…」笑著向果子鳥打了聲招呼,傑伊蹲了下來,讓自己的視線能與果子鳥平視,「我是傑伊,你想不想、跟我一起生活呢?」

    他其實是知道果子鳥聽不太懂自己的話,但就是想這麼提出邀請。

    「啾啾。」果子鳥微微歪頭,在見到傑伊朝牠伸來的手而停頓一會,接著一蹬一跳、輕啄他的指間,展現出友善的意願。

    不僅是感受到傑伊的善意,也意識到眼前的這名天狗就是這幾天都會來看看牠和其他果子鳥的情況如何、同時也是拯救牠們的善良天狗。

    「啾啾啾!」果子鳥接著開心地拍動自己的翅膀。

    「看來牠很喜歡你,真是太好了,啊、局裡好像有本關於買果子鳥的書,不介意的話一起收下吧,要好好照顧牠喔。」

    「謝謝!」

    向警官道謝,傑伊笑著回望仍輕蹭自己指腹的果子鳥。



    「很像香蕉又圓滾滾的,你就叫做……蕉球!」

    「啾啾!啾!」



與怪同行  –  小小、圓圓、香蕉球




後記:

齁,果子鳥超可愛,不養一個怎麼行(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槐〞
啾啾丸!

04-12 12:37

毛球
啾啾槐!04-12 13:12
愛吃糖的貓
啾啾毛!

04-12 21:19

毛球
啾啾貓!04-12 21:22
槐〞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9/c2e32fc75ea0228e92603531c9f16481.JPG?w=300

09-03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支線 - 同為... 後一篇:【烏托邦】支線 - 人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