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四、五、六)

作者:芙艾爾│2018-04-11 15:10:17│巴幣:4│人氣:62








    經過數日的旅程後,薇勒兒和費利雪來到日不落邊境的一個小鎮,伊黎在日不落有許多據點,兩人來到的便是其中較為偏遠的,不過只要在任何一個據點申請,資訊都會送到中央本部進行登錄。
    
    在旅途中薇勒兒有詢問過費利雪在伊黎中究竟是做什麼的。
    
    「啊...勸誘人員之類的,剩下的不要問了吧......」
    費利雪在談論到這個的時候顯然很失落,大概是個苦力活吧,薇勒兒心想。
    
    勢力據點並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其實就是這個偏鄉城鎮唯一的旅舍,其實還兼任餐廳,畢竟這城鎮僅僅只是個不到百餘人的小鎮,離主要幹道也相當的遠,更沒有光達列車的車站。
    
    用俗話講,這個小鎮就是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鬼地方,大概只有當地人和有委託在身的人會來這裡吧,總之兩人順利的來到伊黎在這個小鎮的勢力據點。
    
    在這普遍都是單層矮房的小鎮中,兩層樓高的旅舍相當顯眼,同樣在屋頂裝設有高聳的太陽能板,站在門口就能聽見裡頭熱絡的談話聲,當地人顯然把這個地方當作日常集會的地點了。
    
    推開嘎吱作響的木門,在彩光明亮的餐廳中坐有許多人,坐在櫃台的女性在看見來者後開心的叫道。
    
    「這不是三倍速嗎?」
    「大姐,那個稱呼就不要在講了啦。」
    「不是很適合嘛,又快又是紅......喔?」
    調侃著費利雪的女性注意到站在他身旁的薇勒兒,發出驚呼的叫聲,讓餐廳內的人集體轉過頭來。
    
    「哈哈!我贏啦!錢交出來啊。」
    「怎麼可能啊!真的是那個加入伊黎後都沒拉成功的費利雪嗎?。」
    「今天的晚餐錢就這樣飛了。」
    「那真的是人嗎?不是他隨便從哪堆出來的草叢吧?」
    「等等,那東西在呼吸,看起來真的是人。」
    「也有可能不是人類啊,這個世界種族多的要死,我到現在都沒全看過。」

    除了悔恨的聲音外也有對薇勒兒身份起懷疑的人,為了不讓費利雪被懷疑,薇勒兒乾脆的取下罩著頭的兜帽,當她取下兜帽後又引起另一陣討論。
    
    「願賭服輸啊,把錢都交出來。」
    「竟然是真的!?不可能啊,那個零擊墜保持人竟然...」
    「這下要被罵死了...?!等等,老婆你怎麼嗚啊啊啊啊!!」
    「是!是女的?」
    「是哪個低落文明的人吧,只能說最近的傳送者真是...」
    「你不是才20幾歲嗎?說這什麼話啊。」

    感覺引起了家庭糾紛,但讓費利雪終於脫離什麼零擊墜保持人的稱號讓薇勒兒感覺有點莫名的舒暢,就不管最後那個討厭的發言吧。
    
    「我是薇勒兒,確實是由費利雪勸誘而來的傳送者,請各位多多指教。」
    薇勒兒禮貌性的向在場所有人打聲招呼,順便宣揚自己的確是由費利雪招募的人。
    
    在這據點中有絕大多數都是人類,至少看起來是,其中不乏其他的智人,被費利雪稱作大姐的女性跟薇勒兒索討身分證明以便登錄。
    
    「三倍速啊,不要高興太早,剛加入可是有時間可以反悔,如果沒有好好抓好機會的話可是不算數喔。」
    大姐將身分證明還給薇勒兒後和一旁的費利雪說道,也當是給薇勒兒說的。
    
    「我知道啦,還有那個三倍速...」
    費利雪還沒說完就響起了一陣鈴聲,似乎是今尼爾的海嘯警報,只見費利雪熟練的抽出手機按下通話。
    
    「請迅速告知現在狀況。」
    從他的語氣和眼神來看,大概是什麼緊急電話吧,就連原本吵鬧的餐體也變的鴉雀無聲,在通話圖中不時的點點頭,同時指向在場的人,被指到的人隨即起身急忙離開餐廳。
    
    「了解,馬上到。」
    被指名的人總共有六名,費利雪說完後便結束通話。
    
    「薇勒兒小姐,很抱歉,我有點要事要出去一趟,要一小段時間才會回來,這段時間請你自己先逛逛這個據點吧。」
    向薇勒兒留下這句話後費利雪便轉身離開餐廳。
    
    後來薇勒兒從大姐那得知費利雪除了負責勸誘外,還負責附近海岸的救援工作,在今尼爾的嚮導反而是業餘的休閒活動。
    
    薇勒兒突然想起嚮導的制度,年資是以實際從業時間去計算,那樣的話...費利雪到底幾歲了阿?雖然很想知道,但隨便問還是不妥當,等到他自己透露在問問看吧。
    
    雖說是要薇勒兒自己逛逛,但餐廳裡頭也就那樣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她乾脆的離開餐廳慢步在城鎮之中。
    
    這座位在日不落邊界的城鎮在法律上雖然屬於日不落,但地緣上更接近日不落的鄰國,烏納魯,在剛進到這城鎮時薇勒兒就發覺有不少房屋的屋頂除了太陽能板外還放有藥材進行曝曬,既然都有藥材了,這城鎮應該會有鍊金工坊之類的建築吧?
    
    結果剛拐過個轉角就發現了目標,雖然同樣是一層樓的矮房,但從門口傳出陣陣的異味,可以輕易的確認這就是這個城鎮的鍊金工坊,在旅途中薇勒兒有短暫的在煉金工坊中打工過,從繚繞在鼻子裡的味道可以斷定,這家工坊正在調製治療用的藥水,只是配方似乎錯了,在這樣下去會變成毒藥的。
    
    「打擾了。」
    薇勒兒毫不猶豫的推開大門,只見工坊裡頭堆放著許多紙箱,地上空瓶隨意擺放,危險的藥草也大喇喇的放在桌子上,只能用凌亂不堪來形容,最重要的大鍋更沒有人......原來有啊。
    
    在大鍋前面有著一個接近透明的形體正拿著攪拌棒攪拌著大鍋的內容物,就薇勒兒的知識來看,那個形體應該是靈族。
    
    靈族是一個相當特殊的種族,他們的肌膚接近淡藍色的半透明狀,而且他們的體溫也相當接近0度,且周遭溫度越高,他們身體就會越透明,是個難以用薇勒兒的知識解釋的生命體。
    
    這種生命體多半都很討厭炎熱,顯然薇勒兒眼前的這位並不適用,通風不良的鍊金工坊就像是夏季的雨林般潮濕悶熱,而那位靈族卻能在這環境下心無旁鶩的攪動著大鍋裡的藥水,可見精神力相當的強大。
    
    正當薇勒兒暗自佩服那位靈族時,原本規律攪動著的攪拌棒突然搖搖晃晃的,接著那個形體就這樣栽到大鍋裡頭。
    
    看見這狀況,薇勒兒急忙上前將對方從大鍋中撈起來,還好大鍋沒想像中滾燙,只是熱昏罷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將他放到一旁的椅子上,小心觀察對方的狀況,同時在工坊裡尋找能夠充分冷卻對方的物體,最後是在被紙箱淹沒的小冰箱中找到一個使用過的冰袋,將那東西放在靈族頭上後她開始整理起工坊裡的環境。
    
    單純只是現在無事可做和看不慣好好的工坊變的有如垃圾場似的。
    
    首先將四處擺放的紙箱先確認過內容物後分門別類的擺在一起以清出空間,再來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把桌面上散置的藥草一個個放到它該在的位置,在稍為掃個地整理一下就可以了,和一開始見到的完全不同呢。
    
    待環境整理完成後,薇勒兒站到大鍋前,先是用手指沾了點藥水嚐一口。
    
    「酸酸麻麻的...已經變成麻痺藥了呢。」
    舌尖傳來的麻痺感讓薇勒兒做此判定,身體也開始對麻痺毒素進行緩解作業。
    
    為了讓麻痺藥變回原本的治療藥水,薇勒兒開始依照不同藥草對彼此的緩解性和藥效進行添加,每加到一定程度就嚐個一口,直到嘴裡的酸麻感徹底消失,這樣只要再把治療性的藥草加入就是完美的治療藥水了!
    
    「藥草在...啊?先生您醒啦。」
    當她轉頭要尋找材料時,發現昏迷的靈族已經醒了過來,呆呆的看著薇勒兒。
    
    「請問妳是...誰?」
    剛醒來就看到工坊變的十分明亮和涼爽,正當以為是誰來幫忙清理時卻發現有個奇怪的野人正在亂動他的藥還偷吃,能表現的這麼冷靜也是相當神奇的。
    
    「我是薇勒兒,剛剛看見您昏倒了,對擅自整理工坊這件事感到相當抱歉。」
    薇勒兒走到一旁將目標的藥草取下放在研缽裡頭磨碎,加入大鍋之中,攪拌幾下後又嚐了一口。
    「對了對了,我是伊黎的人,請您不用擔心。」
    她最後補上這句讓對方安心。
    
    「原來是伊黎的人啊!別在意別在意,把這裡整理的這麼好我相當感謝呢,而且...」
    靈族嗅聞了空氣中的氣味。
    「能把麻痺藥變回原本的治療藥水,妳應該是哪裡的鍊金師傅吧?」
    
    「並不是,我只是普通的穿越者而已,旅行途中有呆過烏納魯學習鍊金知識。」
    應該不會有鍊金師傅一直沾藥水來吃的吧,她苦笑著回答對方。
    
    「是嗎...那應該就是能力了吧。」
    靈族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的確這個世界的人都有能力,也有透過把東西放進嘴裡就能辨識成份的能力存在。
    
    「是阿,是能力。」
    薇勒兒點點頭,她的確是使用了能力,是將舌頭敏感度調高的感知調整和讓身體免於麻痺的身體機能調整罷了。
    
    「這樣就完成了,我先行離去,打擾了。」
    這邊該做的幫忙已經結束了,薇勒兒向對方稍稍鞠躬後便離開了鍊金工坊。
    
    
    在費利雪回到這個城鎮時已經是兩天後的事了,在這兩天薇勒兒都有到工坊幫忙,也得知那位靈族的名字,他叫伯格.克雷爾,薇勒兒都叫他伯格先生。
    
    當費利雪歸來時他顯然相當疲憊,但他還是興沖沖的找上薇勒兒,並告知她柏格生產的治療藥水順利配發到城鎮中所有居民的手上,據柏格的說法,因為她有參與其中,也是受到表揚的一員,並可以從新進成員升級成一般成員,當然可以選擇要不要接受,因為一但決定加入就不能反悔的。
    
    「這個啊,我一開始就說過了阿,我加入。」
    順帶一提,費利雪對終於脫離零擊墜紀錄保持人感到非常高興,連續請薇勒兒吃飯數天,後來發現錢包稱不住而作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三)... 後一篇:【烏托邦】那些總是道聽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