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烏托邦】白鼠的旅行委託事件簿(中)

作者:呱│2018-04-11 07:27:41│巴幣:28│人氣:212
  
  
事件六:日不落尋找防曬乳
  
委託地點:日不落
委託人:泰森 ∙ 果爾
委託人特徵:27歲的人類男子、愛美
委託報酬:4000灰古勒
委託簡述:在日不落找到防曬係數90以上的防曬乳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相當愛漂亮,但是天生容易曬黑。住在日不落每天曬太陽讓他感到相當困擾,因此他請我幫忙尋找傳說中可以買到的,防曬係數高達90的防曬乳,讓他可以不用再擔心被曬黑。
 
關於防曬乳,他說是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有在賣的,但因為他實際找過一次都沒找到,才委託我替他尋找。但除了『防曬係數高達90的防曬乳』以外,他似乎並沒有任何額外的線索,這讓尋找起來有些困難。
 
詳細的向他打聽了各種線索之後,大概了解到他是在一個專門談論化妝品的論壇上看到這個消息的,並且發布消息的是該論壇常發布相關消息的人,所以他的言論有一定的真實性。不過委託人向他詢問過關於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的事情,卻沒怎麼得到回應。
  
花費時間:三天
  
執行過程:
既然發布相關消息的那位知名人士不願意回應,那我想再去詢問大概也不會得到什麼消息,所以我並沒有再去探聽。但透過搜尋了該人的名字,大概可以推測他所居住的城市────雖然我也不認為這代表防曬乳就在那,但總是好過無頭蒼蠅的胡亂尋找。
 
我搭車前往他所居住的城市,接著便是一場災難。我翻遍了該城所有的藥妝店和美妝店,但完全都沒有看到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的影子。就算詢問販賣藥妝類商品的店家,他們也只把我當作在開玩笑,告訴我這世界不可能有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
 
尋找防曬乳的第三天上午,當我坐在路邊嘆氣,思考是不是該放棄尋找防曬乳的時候,有個黑衣男子靠到我身邊,問我需不需要買防曬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就是推出了『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的販賣商。
 
我非常高興的要跟他買防曬乳回去好完成委託,但仔細查看之後卻發現,這防曬乳根本只是將防曬係數30的防曬乳三瓶裝在一罐,再宣稱是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罷了……
  
結果:
當我打電話向委託人告知說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只是夢想的時候,委託人似乎心都碎了。他很沮喪地告訴我我可以回去跟他領報酬,不用再找了。
 
這讓我稍微覺得有些愧疚,或許讓他總相信這世界上有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會比較好,不過從另一層面來看,早點知道真相或許也不是壞事吧。
  
備註:
防曬係數90的防曬乳只是一場夢,但我覺得一般的防曬乳也夠用了。
 
雖然效果沒有真的那麼強,但至少可以在日不落的恐怖陽光下保護自己不被曬傷……聽說有滿多人來到日不落後曬傷的,不知道是沒擦防曬乳,還是外地帶來的防曬乳不夠用呢?
  
   
   
───
事件七:斯莫克想喝咖啡的機器人
  
委託地點:斯莫克
委託人:卡滋卡滋君
委託人特徵:身高約130公分的小機器人
委託報酬:400灰古勒幣和一小個卡滋卡滋君的齒輪
委託簡述:幫忙尋找卡滋卡滋君也可以喝的咖啡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一名機器人,一開始是設計出來要幫忙當傳令員的小機器人。因為是機器人的身體,因此委託人並不能飲用任何生物所喝的飲料,但他一直以來都對咖啡有著非常高的興趣。
 
偶然在咖啡館碰到他的時候,他正在家庭餐廳試圖喝咖啡,但咖啡一下肚他立刻就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音,似乎隨時會解體似的。雖然在那之後我將他送到了工廠去維修,所以沒有發生什麼太嚴重的意外,但他似乎仍然感到很可惜的樣子。
 
因為害怕機械工匠會嘲笑他區區一個機器人也想喝飲料,因此他委託了平等看待他的我,希望我能找到讓機器人也能喝的咖啡,讓他也能嘗嘗智人所喝的『咖啡』究竟是什麼樣的味道。
  
花費時間:四天
 
執行過程:
一開始我是從工廠方面先著手。我找了幾個工匠詢問關於機器人的飲品的事情,本來不抱什麼希望,沒想到結果意外的發現似乎真的有人在著手研究這部分的東西。聽說在郊區有一個怪人非常喜歡機器人,花了大把的時間跟金錢在開發機器人的相關產品,例如機器人的飲料、食物、睡眠用具等等。雖然工廠的機械工匠是用嘲笑的口吻在向我提起那個怪人的,但無論如何,只要情報到手了便是好事。
 
隨後我便前往他們口中的『怪人』所在的地點,真的碰到了那位專門研究機器人相關產品的怪人。怪人名叫阿卡赫拉,原本是機器人製造員,但因為對於大部分人對機器人的不重視而感到難過,最終離開了製造機器人的工廠。
 
我向他詢問了關於機器人的咖啡的消息,結果他非常高興的告訴我他其實早就有在著手研發專門給機器人喝的飲料,但同時他也告訴我目前還沒有研發成功。他說雖然他有開發出類似於咖啡的產品了,但目前仍然無法讓味道喝起來與真正的咖啡相同。
  
最後他向我要了委託人的資訊,並答應我假如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會優先聯絡委託人。
  
結果:
在我告訴委託人這件事之後,他相當高興地拉著我的手說,很開心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也願意對機器人一視同仁。他說他有接到阿卡赫拉先生的電話,阿卡赫拉先生說隨時歡迎他去他的工廠拜訪、看看最新的飲料進度。
  
在此之後,他將他身上一個裝飾用的小零件拔了起來,說要給我做紀念。那是一個黃銅色的齒輪,他將他放在我的手心之後,笑得很開心的說『那是友情的證明』。
  
備註:
在來到斯莫克之前,我不是那麼常看到機器人或是人造人。
  
來到機械大國斯莫克,看著到處都是機器人、人造人、工廠、蒸氣龐克風的事物總讓人覺得有些稀奇。令人意外的是我以為大部分機器人都是無感情的機械產物而以,在這裡碰上了委託人讓我著實開了眼界。
  
雖然委託人給予我的報酬並不高……但就當作我用這些時間換來一個特別的朋友好了。
 
 
───
事件八:諾爾奇礦產運送
  
委託地點:諾爾奇
委託人:翹鬍子
委託人特徵:337歲的矮人大叔、很有威嚴
委託報酬:4500灰古勒和一小塊礦石碎片
委託簡述:幫忙將礦石運送下山。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採礦場的工頭,是個相當有威嚴的鬍子矮人,他都自稱是翹鬍子,在委託時也沒有報上自己真正的名字。他說最近礦產的銷量很不錯,因此他們也非常認真的在挖礦,但運送的速度總跟不上挖礦的速度,導致小推車老是來不及回到礦場。因此他希望可以額外招募臨時人手,負責將礦物以小推車推到山腳下。
  
詳細探聽的內容之後,其實委託內容大致上就是將礦產放到小推車上,以小推車走他們的運礦路線下山。運礦路線是個滿陡的坡,而路途大約1800公尺。因為距離稍遠所以他們也一度考慮用車子來運,但因為運礦路線相當狹窄,要額外拓寬的代價又非常高,所以最後他們還是採取傳統的人力運輸。
  
翹鬍子工頭說,他們的運費是900灰古勒幣/趟,因此是個跑越多趟賺越多的委託。
 
花費時間:一天
 
執行過程:
礦場比我想像中來的乾淨,我原本以為會是到處堆滿雜物、難以行走的地方。不知道是翹鬍子工頭整理的特別乾淨還是怎麼樣,他們的礦場一切都非常整齊,要找什麼東西完全一目了然,甚至不需要問其他人。
  
礦場有除了我以外的臨時兼職人員在幫忙,看上去似乎早我幾天來幫忙了。因此一開始我就跟在他們後面,照他們的做法搬運這些礦石。首先從工頭那領取礦石(他們會先秤過一次領取的礦石重量),接著將礦石全部堆到車上,然後一路運送下山,最後再下方的貿易點將運送的礦石看工頭所填寫的重量單一並交給貿易人員,他們就會在你的單子上蓋一個印章表示完成一趟。
  
運礦路線如工頭一開始所說,非常狹窄,頂多讓兩個推著推車的人並肩而行而以。狹窄的路加上陡坡,使的整趟運輸非常不方便,尤其得十分小心推車的情況。載運的過程中也有看到有人手滑讓推車翻倒,結果整車的礦石滾下山的…..那是個慘況。
 
結果:
運了5趟,我就覺得全身都要散了。雖然說單趟1800公尺而以,但來回就是3.6公里,而五趟來回就是18公里了。而這18公里也不是平地,而是在斜坡上上上下下的來回奔波……總覺得明天全身會痠痛的離不開床。
  
最後我只跑了五趟,就把我的單子交給貿易站的人員,領了五趟的薪資我就回旅館了。不得不佩服那些每天在上上下下,仍然可以面不改色的矮人們……他們是了不起的漢子。
  
備註:
因為這樣運實在太辛苦,因此我也有詢問翹鬍子工頭,為什麼不採用熱氣球一類的方式來運礦石。結果翹鬍子工頭說,那樣燃料費太高,因為礦石太重了。
  
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啊……因為礦石的重量燃料費太高……?這樣的話總覺得一趟900灰古勒似乎也太低了啊。要不是這樣,已經習慣長時間持劍的我怎麼可能會運幾趟礦石就手抖得幾乎拿不住筆。
  
雖然一開始感覺是滿好賺的活,但實際做了一次之後就會深深的體認到世界上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
事件九:今尼爾救難大隊
  
委託地點:今尼爾
委託人:鄭末先
委託人特徵:47歲的人類男性、警備隊的隊長
委託報酬:6000灰古勒幣和感謝狀
委託簡述:幫忙救出因為地震而被關在倒塌建築中的民眾。
 
委託內容詳述:
這個委託任務是我抵達的前幾十分鐘才發布的,似乎是因為我抵達的前幾個小時剛發生了大地震。這個地震規模說是非常之大,警備隊即便已經出動了所有可以立刻就位的人手,還是有些人手不足,因此才向外發布委託,希望任何有救難經驗的人可以前來幫忙。
  
雖然我並沒有什麼救難經驗,但渴望任何人跳下來幫忙的委託人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似乎認為就算沒有救難經驗,至少也可以幫忙聽指令搬石頭、或者是將傷患抬到醫護處。
  
報到現場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的人來幫忙救援,似乎也有少部分是不拿報酬,單純來當好心的志工的人。相當有正義感。
 
花費時間:四天
 
執行過程:
全成我在救難現場停留了四天,並不算多,即便我離開了之後也還是有許多人仍然留在當地幫忙救出剩下的人手。我離開純粹是因為差不多到了前往下個城鎮的時間了,不然我其實稍微有點想在這個地方多停留一會兒。
  
剛到救災現場的時候,他們非常快的將我們所有人分成了幾種組別,包括醫療組、救難處、搜索組等等。因為我的能力性質,他們將我歸在救難組,負責將人從石塊一類的東西之下拉出來。部分有治癒相關能力的人就被分派到醫療組去,專門負責醫療那些受傷的人。
  
我的工作性質相當簡單,我跟在一個叫做阿凱的年輕狼族獸人身邊,負責聽他的指揮。他會利用他的能力(他是搜索組的)找出需要被救援的人的位置,再由我利用能力將道路清空,讓我們可以順利地前往受傷的人的身邊。
  
雖然如此,但我們也好幾次差點被壓在石頭下面……因為我們並不清楚究竟挪開這一塊石頭會影響到什麼地方,好幾次我一把石頭挪開,上方的大石頭就向失去支柱一樣倒了下來,我只得抓住阿凱立刻往後撤才沒有被壓住。
   
結果:
最終我們救出來了大約20-30名傷者,我沒有細數。
 
把他們帶出來之後,我們將他們領到醫療處那邊,讓醫療組的替他們治療傷勢。雖然其中也有部分真的非常嚴重的人必須再另外送到醫院去,不過大部分的傷者在醫療班的努力之下就直接被醫好,甚至有部分的人在一被醫好之後就立刻投入救援的行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在第四天的下午,便向委託人申請離開。雖然我沒有待到最後,也仍然從委託人手上拿到了給我的感謝狀。感謝狀上面寫有我的名字、我所參與的這次救援行動、還有我所屬的組別,雖然沒有什麼用處,不過最紀念似乎也還可以。
  
備註:
因為在下一個國家有和委託人約見面,我在這個救援現場只待了四天,但如果時間允許或許我是想留下來多待一會兒的。
 
看到所有人費盡心力的去將其他人救出來,拼命的搬著石塊甚至自己的指尖的滲血了,不禁希望自己能留下來再多出一份力。總覺得現場的所有人身上,都瀰漫著一種該撐為團結嗎?的氣氛。一心希望被壓在建築裡面的傷患們能得救,專心一志、心無旁鶩的從事著救援,我覺得這種所有人連成一線的感覺還不錯。
 
 
───
事件十:布特洛瘋狂鯊魚
  
委託地點:布特洛
委託人:妮藍卡 ∙ 歇斯
委託人特徵:75歲的妖族女性、深海探索的嚮導
委託報酬:一次免費的深海觀光
委託簡述:幫忙除掉最近突然出現,會不斷驚嚇遊客的鯊魚。
 
委託內容詳述:
委託人是在布特洛專門帶觀光客參觀各種魚類的嚮導,但最近出現一隻深海的狂暴鯊魚,會一直不斷的衝撞玻璃部分,導致他的客人一直受到鯊魚的驚嚇。因此委託人希望我能阻止這隻鯊魚,不管是殺掉他或者是讓他再也無法做出如此無聊的舉動。
 
向委託人仔細打聽消息之後,我發現這隻鯊魚似乎都是在他出現在某一個特定的地段的時候才會出現,因此大概可以鎖定鯊魚的所在位置。雖然我有試圖向他打聽任何其他的線索(例如他是否有在經過此路段的時候做出特殊動作引來鯊魚等等),但他似乎對此沒有任何額外的頭緒,只表示那是個人煙稀少的路段。
 
雖然我有嘗試建議他要不要更換路線就好,但委託人表示該路段可以看到的稀有魚類非常多,他並不希望放棄那個路段,導致遊客無法看到最多種類的稀有魚。
 
花費時間:兩天
 
執行過程:
因為一旦要去處理鯊魚,我勢必得進到水裡,因此我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去向布特洛潛水店的老闆請教相關的知識和動作,學了一些基礎的知識。雖然潛水店的老闆有問我要不要陪我一起去,但考量到他們幾乎都沒有什麼作戰的經驗,最後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向潛水店租用了潛水用具,接著從東南口的其中一個海通道出去前往海中。雖然我不常潛水,多虧了潛水店老闆前一天不藏私的教導我各種細節,再加上他們租給我的非常方便的各種道具,我的潛水並沒有太大的困難。
 
接著我便游動前往委託人表示目擊到鯊魚的地點,而當我才正要靠近委託人目擊到鯊魚的地點的時候,那隻鯊魚就倏地冒了出來,兇狠的要攻擊我。但就在那個瞬間我也注意到了,在布特洛的玻璃球下方有個凹洞,而凹洞中似乎有著鯊魚的卵。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鯊魚會將卵產在這麼靠近智人的地方,但想必那就是他會隨時氣勢洶洶的要攻擊那些在他上方的玻璃球內移動的人的原因吧。
 
結果:
後來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從那隻瘋子鯊魚的手下逃脫,但我有點困擾,並不知道究竟該怎麼向委託人報告這件事。我想委託人應該希望我能阻止這隻鯊魚,讓他永遠都不再出現才對,但我主觀認為這隻鯊魚應該在小鯊魚出生之後就會自己離開了……
   
考慮了好一會兒後,我還是向委託人如實以告,告知了他鯊魚出現在那的原因,同時也表明因為我沒有阻止鯊魚再出現,我不會收取任何報酬。委託人聽完我的說明後,表示我確實沒有照他的要求完成委託,因此並不會給予我任何報酬。但與此同時,作為告知他真相的回報,將來我再來到布特洛的時候,他願意免費帶我參觀一次這個深海的玻璃球。
  
備註:
該說是母性嗎?我認為鯊魚為了保護自己的卵而攻擊玻璃球中的人是相當情有可原的,因此我並不想攻擊他。(同時我認為假如我攻擊他,我應該自己也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畢竟母鯊很兇)
 
同時感謝委託人願意理解,並沒有因為我放棄委託而給予我負面的評價,希望他之後的嚮導工作也能順利進行。
 
 
 
 
 
 
 
 
 
 
 
 
 
 
 
小屋後記:
我在打開Word檔的時候,一度想要把剩下的10個國家都寫完。
可是寫了5個之後,我就感覺腦漿已經棄我而去了。
所以,剩下的。
明天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8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學姊
你這篇錯字多到爆炸,上一篇還沒這麼多。
原來係數90的防曬乳只是謠言嗎QQ

04-11 16:02


一口氣寫5000,腦漿有點崩毀
對,只4謠言。04-12 01:18
ESPIRIT
很想問,白鼠遇到的卵生鯊魚,卵長甚麼樣子?

04-11 17:58


他看到的是橢圓形、鵝黃色的,可是每種鯊魚應該不一樣(?04-12 01:19
麵包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鯊魚到底是卵生還是胎生?

04-12 00:55


其實都有喔。
他們有卵生胎生還有卵胎生。04-12 01:19
麵包
啊對了,封面騙人。

04-12 00:56


我知道(#04-12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upss923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白鼠的旅行委託... 後一篇:【烏托邦】白鼠的旅行委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