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烏托邦】【旅行】完

作者:鱷魚飼料│2018-04-11 02:07:24│巴幣:14│人氣:94


  離開南托幾個小時,喬從耳壓判斷飛空艇並沒有飛行,而是直直地在海上航行,速度雖說不慢,但跟在空中還是有差,本以為能好好的睡一覺,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便被叫了起床。
 
  「焦炭人,快來工作,別偷懶啦!」沒想到連床都還沒躺熱,就被挖了起來,一群人忙進忙出,喬也被叫去幫忙,隨著他們的腳步,喬來到一個從沒見過的艙門,裡面只有一艘貨船。不,只是上面寫著貨船兩個字而已,根本是艘情侶們一邊搖著槳一邊放閃的那種小船吧?
 
  「好阿喬你去划,誰叫你遲到了。」看來南北公司都一樣,此時的喬認真思考跳槽的可能性。但能說甚麼勒?畢竟外派沒人權。
 
  無奈的喬只好跟一個身形略胖的商人上了小船,就在心裡念了第八十七次"你好歹派個漂亮秘書給我咩"的時候,小船被高高吊起,然後放到出海口。
 
  「出發啦保安,雖然貨物不多但你要賣力一點啊。」突肚子商人呵呵地笑著「居然貨真的那麼少,我們就跳過不就好了?」燒傷還沒退的喬,或是說焦炭人超不敬業的點起菸,隨後開始抱怨。
 
  「反正有賺啦有賺啦。」商人只是摳了摳她的金牙,看著眼前的陸地「阿喬你知道嗎,這邊阿,是被斯莫克搞成這樣的喲?」
 
  「……反正不是我。」雖然如此回嘴,但想了想,可能是自己身上沒被改造,至少不會遭人白眼吧?畢竟雖然跟同事閒聊時知道這邊的人很友善,但多少還是會恨毀了他的家的斯莫克人吧?
 
  至少喬,是選擇十倍奉還那個。
 
  跟禿肚佬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終於看到人住的地方了,雖然貨少少的,但還是有不少人跟他們揮手打招呼,小孩子還開心地跑來跑去。可能跟這幾十箱貨物都是糧食有關吧?
 
  「阿喬小心點划,這邊的河道可跟遊樂園不一樣。」當喬想跟商人一起揮手回應他們時,卻被阻止了,這商人雖然看起來很肥,但不太像慣老闆,於是喬也善意提醒。
 
  「老闆,頭。」在喬決定告訴老闆後面有吊橋時,他已經把頭縮了起來「挺機靈的小子,前方正中間有石頭,往左好開一點。」看來來不少次的老闆也是個老司機。
 
  到了城鎮,不如說像是傳統部落的集會所,一塊高起的平台只有個老人率領幾個年輕人在這等他們。「辛苦啦夥伴,我們來幫忙吧。」不等老人開口,年輕人們紛紛幫忙把船拉到岸邊並套好繩索。
 
  雖然他們忘了老人還沒來的及付錢。
 
  「阿喬,冷靜。」以為他們要搶劫的喬,手往腰間一摸,卻被老闆阻止了「你要知道,他們大可不必這麼做。」
 
  難怪這麼多貨只派自己來,喬點了點頭,便靠在船頭抽菸等老闆跟那位老者交涉,以及年輕人們以接力的方式運送貨物,當然最後還是被老闆"請"去幫忙就是。
 
  「辛苦啦新來的夥伴。」忙完後,一個年輕人拿了些果汁請大家喝,意外的是也有喬跟突肚佬的份。
 
  順便說,最後的最後,喬還拿到那位老者送他的治曬傷草藥。
 
 
 

  向這友善的城市,或是說部落道別後,喬也準備向暫時性同事們道別,到了租借契約的最後一戰──阿帕拉契。
 
  喬一樣往窗外看,在聳立的高樓間看到一個平台「是那裡嗎,我們要在那降落嗎?」隨後招來同事們的白眼。
 
  「阿喬阿,你要耍白癡的話小心我讓你知道他們這裡有傘兵這兵種。」一旁的同事搖搖頭,只是種友好的嘴砲,隨後開始解釋「那裡是競技場,他們可愛死這活動了,你要不要等他們百人武鬥大會的時候來報名?受益人記得填我。」
 
  「甲賽啦。」喬比了個中指,隨後跑到艙門準備第一個下船,雖然老布才說不要他了,但是喬還是很想他們。將船上最後的貨物們一一上小貨車,喬就不混上車斗了,畢竟他也要滾了。
 
  「那麼有緣再相會啦南公司的兄弟們。」隨手幹了包軍用口糧當紀念品,錯,是當今天午餐。畢竟在斯莫克踩一次雷,他可不希望在這國家得花錢買一份在船上愛拿多少就拿多少的東西,雖然是NG品。
 
  沿街打發時間,距離頭兒來接他還要一點時間,有想過找這兒的人談話,但不論是很安靜的還是很吵的,通通都不苟言笑,尤其那直直的站姿,工整的走路方式,都讓喬本能的不想跟他們被當一夥的。
 
  於是乎--競技場似乎是個好選擇?雖然喬是暗巷約架派更偏不打就不打派的,但有哪兒比競技場更能安全地當個吃瓜群眾?
 
  摸到了一個中間的位置,喬還在路上買了杯軍用即溶熱巧克力,還附贈一個白鐵杯,配上剛剛軍用口糧的餅乾,開始舒服的享受這場好戲。
 
  好吧就戰鬥可能頗精彩的,但正面硬幹可不是喬的風格,大概第八回合吧,喬開始無聊了,僅靠因為刀傷而滲出的血液味道讓他不至於睡著,不過不得不說,不管在外多麼嚴謹,但他們終究還是有表現出嗜血,或是說放鬆的一面,每當其中一名決鬥者在對方身上多留一個刻印,大家便會興奮地大吼,也難怪附近除了醫院沒啥住宅。
 
  又過了一段時間,其中一名頭戴古羅馬式掃把頭的決鬥者倒下,隨著醫護人員匆匆進場,現場氣氛火熱到最高點,壯漢們紛紛舉杯歡呼、互相乾杯,也有人跟一旁的女人吹噓剛剛分析多麼準確,也有人懊悔低頭,看來地下賭盤多少還是存在的?
 
  「臭小子,年紀輕輕不是想抽菸就是想找女人不然就賭博。」突然,喬的後腦被用力巴了一下,回頭一看,久違的獨眼平頭跟其他同事們都在。
 
  「變態欸,你們啥時開始偷窺我的?」喬不滿的用手肘頂了下老布,隨後質問。
 
  「不重要啦,行李快包一包,要出去玩啦。」老布微微一笑,後面馬上爆出興奮的吶喊。
 
  「員工旅遊!員工旅遊!」後面那群熟悉的傢伙突然變得不像原本認識的傢伙這也讓喬稍微期待了一下。
 
 

 
  沒想到這次不是搭公司的船,而是搭著老布自己的飛空艇,雖然蠻大艘的,但二十個大男人可真是擠爆。而且很大一部分是其他人都像嗑了藥一樣,不但鬼吼鬼叫還隨著音樂搖,雖然很想問他們到底在吵啥,但試了三次後他們都沒回應,喬只能癱手。
 
  飛了超久,偷瞄下外面似乎是往回頭路開,不是今尼爾嗎?浴室今毛緊張的問向唯一正常的駕駛「頭兒阿,你說的員工之旅是難民營之旅嗎?」
 
  「白癡喔,我們要去一個神點。」他丟了本小冊子給喬,上面只有寫了三個字:人魚鄉。
 
  「精神答數預備!」當喬正在尋找裡面有甚麼內容時,老布突然大喊,一瞬間,空氣凝結了。
 
  「人魚!」「人魚!」「醜女!」「醜女!」「美若!」「美若!」「天仙!」「天仙!」隨著老布的口號,難得這群毫無紀律可言的傢伙們整齊有序的答起數來。
 
  "我以後在外面絕對不會說你們是我同事"顯然這麼吐槽的喬完全不買帳。
 
  「好啦兄弟們,在十分鐘抵達乘船處,全體肅靜!」「報告指揮官,是!」雖然想多說些甚麼,但想也知道他們才不會聽,畢竟進步了的喬知道色字頭上一把刀,雖然這是在頭上插了八十七把時才體悟到的教訓。
 
  到了乘船處,他們終於安靜了,一個個照順序在頭上戴了泡泡「我說這是啥?」隔著泡泡,喬忍不住提問。
 
  「這是你的命阿兄弟,那邊可是完全在水裡的喔?」老布還開玩笑的要戳破喬的泡泡。「喂老大,別亂啊我還想活一下。」喬會如此抗議,那便是被稱為戟角鯨的生物突然發車,就這麼將所有乘客給拉下海。
 
  神奇的,感受不到水壓,還好剛剛有聽老布的話把身分證甚麼的全部收在他車上,不然就全毀了呢。
 
  「好啦,稍息後不敬禮解散。」一聲令下,全部人都散開,不如說根本是一團人往同一個方向移動,喬這才想起,聽說這兒風俗街是合法的,難怪這些傢伙一個個像打了針吃了藥。
 
  但身體終究誠實到不行的喬忍不住大喊聲老司機帶上我便跟了上去。
 
  過了一個多小時,大家心滿意足地走了出來,喬便提議是否要去附近逛逛,就他的經驗啦,這種排外又封閉的地方通常會有些有趣的東西?
 
  「走阿,他們有傳統祭典還是演唱會之類。」老布走了過來,雖然在水上行走姿勢真的頗爆笑,隨後湊在喬耳邊悄悄話「但你若剛剛不滿足要打野食可得小心點,他們看上的可只有你的錢包喔。」
 
  隨後一群人便往人群聚集處過去,剛好聽見某個人魚在台上高歌,雖然喬分不出音樂的好壞,但從他們滿足的搖來搖去,不是像剛剛搖滾樂那種亂搖,而是將手舉起慢慢左右搖擺,就大概知道台上傢伙可不簡單。
 
  「水手們都迷信聽見人魚歌聲會翻船,你們怎麼看?」回程路上,將音樂換成抒情歌的老布回頭問向手下們。「我願意摔下去!」看來一個個成為人魚歌手的粉絲了?
 
  「那阿喬你勒?」發現有人沒說話,阿宏突然質問那唯一一個安靜的。
 
  無辜的金毛只能點點頭,他覺得現在說出"我覺得還好"大概會被扔下船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1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南國... 後一篇:【烏托邦】人性大考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