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烏托邦】傑伊 - 20題+45題

作者:毛球│2018-04-08 17:48:32│巴幣:14│人氣:118





1.在300字以內,介紹一個原創人物的設定。(包括性格、外貌、特點、職業、生平等)

傑伊是標準的樂天派,不論是天生使然或是因為從小給予的訓練,就算面對負面的情緒跟情況也總是會以笑容去面對,事事都往好的方面想、導致有時候會顯得有些天真。

作為職業歌手、演員的關係,傑伊習慣打扮亮眼、吸引別人的目光,事實上光是深紫的髮色與燦金色的眼瞳就已經相當吸引目光了,再加上動作跟聲音都比較大,有時候會給人很有活力或是很吵的感覺。

二十來年的生活都在父母的培養下過得相當順遂,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一步前進。

 
2.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日後的性格造成的影響。即,如果不在該環境中成長他會失去或增加什麼性格特質?

看起來只有單純的一面,實際上傑伊心中的想法轉跳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演過許多電影、戲劇的情況下,有時候就連他自己也無法確定帶入的想法是自己的,又或是某一部電影/戲劇中的角色,有輕微至中度的角色分離問題,但大多時候還是以樂觀跟直率的一面跟他人互動,那也是傑伊最原本的樣子。

如果沒有走上歌手、演藝這條路,傑伊大概就真的只是單純的樂天笨蛋了吧。


3.寫一個他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那個孩子在小時候就展現過人的天分,喜歡表現自己、喜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儘管年紀還小,傑伊總是在每一個舞步上追求最到位的角度,而他所希望的獎賞從不是糖果餅乾這類能擄獲孩子芳心的事物,而是父母、其他人對自己的表現而露出的、讚許的、喜悅的笑容。


4.寫一個他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該人物英年早逝,請發揮想像。如該人物長生不老,請隨意選取一個足夠年長的片段。

如今,他早已是獨當一面、擁有大量粉絲的明星,但他知道時代一直在改變,他可以選擇退下來、培育新一代的明日之星,或者接受更大的挑戰、與崛起的子弟們相互競爭。

傑伊選擇後者。

 
5.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愛情觀的影響。

傑伊目前沒有戀愛的想法,這多少跟他在夢想的路途上鮮少與一般人接觸。
 

6.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三關(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影響。

傑伊的道德觀與價值觀除了來自父母的教育,在電影/戲劇中扮演其他不同角色也給他很大的影響,導致偏向中立。

 
7.人物顯著的性格缺點是什麼?他為什麼有這個缺點?妳設定這個缺點的目的是什麼?

樂觀過頭。優點的極端化有時候反而會導致太過天真。
到是沒什麼設定目的,就只是人格特質。
 
 
8.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缺點導致人物陷入困境/失敗的情景。

嘻笑聲,跟喝采截然不同的嘻笑聲。

舞台上的聚光燈突然變得格外眩目、空調猶如風雪般刺骨,他曾認為自己能夠將所有的表演做到最好,但那終究只是他片面的想法。


9.人物最顯著的性格特質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特質?你設定這個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樂觀活潑,幾乎已經是傑伊給人的固定第一印象。
只是想讓他更好融入人群,也是認為這個特質算是自己拿手的項目。


10.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特質是如何讓人誤在應對變故上顯得與其他人不同。

在一片風聲鶴唳中仍能露出笑容顯然不是正常的事情,傑伊卻仍到處奔走,試著以言語與行動讓其他人打起精神來。
 
 
11.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言語攻擊,會做何反應?
 
樂觀就是傑伊最好的護盾了,他只會分析惡意的原因跟道理,化做進步的空間跟目標,那也是父母告訴他的。

 
12.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肢體攻擊,會做何反應?
 
依據情況,身分特殊的關係,傑伊知道有時候必須得保護自己再來考慮其他的問題。

 
13.人物的什麼特點是你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為了個人偏好而設定的?(如某種疾病、某種特殊喜好、某個習慣等等)

傲嬌!傲嬌什麼的真的很可愛、很棒(X


14.人物的語言習慣是怎樣的?他擅長口頭交流嗎?為什麼?

講話有一點快,通常都是傑伊單方面劈哩啪啦地講下去,除非有人請他安靜一些,個性使然。


15.選一個你的人物不擅長的領域(廚藝,學術,政治etc.),描寫他/她/它不得不談論該領域時的情景。
 
「嗯?這不是麻油嗎?」傑伊一臉呆然地回望著,直到他的廚藝老師發覺他連基本的醬料都分不太出來,無奈的輕嘆了口氣,看來得花更多的時間從基礎開始了。

「可是老師,麻油跟橄欖油不都是油嗎?」

 
16.描寫人物臨終時的情景。
 
時間悄悄地流逝,歲月的痕跡在他俊俏的臉龐上留下永遠的塗鴉。

一輩子的演藝、歌唱生涯給了傑伊富足的生活,他衣食無缺,甚至足夠的、多於的力量能夠去幫助那些需要的人,他還在前陣子設立了基金會,能夠將人們間互助互愛的心意傳遞出去。

他早已沒辦法再像當年的小夥子,最簡單的舞步都有可能讓他得再去骨科複診,更甭提又唱又跳了。幸好,他還有辦法唱歌,還有辦法辨別每一個音符的高低起落。

播放CD,他優閒地躺在最舒適的沙發椅上,聽著節奏、唱著每一段歌詞。父母的、朋友的、家人的,最後是自己的…

他笑得快樂,哪怕聲音連同意識逐漸抽離,最後也帶走了生命。

 
17.人物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分析他/她/它恐懼的根源。

最大的恐懼莫過於孤獨、無人問候。

儘管傑伊總是保持樂天的想法,但大多時候是因為還有其他人在,所以才能有「只要大家一起想辦法,事情總會解決的」如此純粹的正面想法,但如果周圍都沒有人,他可能沒有辦法給自己建立那莫多的信心。
 
 
18.接上題,分別描寫人物被恐懼擊敗,和戰勝恐懼的情景。
 
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這裡。

路上的人來來往往,每一個陌生的面孔彷彿都隔著一層灰濛的布幕、離自己好遠好遠,若是主動開口,是否會被沒由來地攻擊、冷聲冷語的對待?如果自己做得不夠好、是不是就會被當成怪人,除了很聒噪外自己又會什麼?自己能幫助別人嗎?

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世界,而他什麼都沒有。


但單憑想像跟猜測又能做到什麼?

連邁步的勇氣都沒有,還沒開始就先認輸,這可是跟思席爾的家規背道而馳。

先不管自己能不能回去,他必須先想辦法生存下去,就算換了個舞台,他還是他、傑伊,就算從零開始又如何?只不過另一個更好的開始。


 
19.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麼?他/她/它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得償所願嗎?為什麼?

傑伊追求的只是所有人的目光,為了要帶給眾人更超乎期待的表演,他願意努力到經紀人不得不要求他停下來休息一會,而也是為了將自己心中的舞台化為現實,除非倒下、不然他不會停下腳步。
 
 
20.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殺害無辜的人,就算是對方求他。

 
21.接上題,設置合理的背景,讓人物自願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傑伊很肯定他有演過無數部關於這樣場景的戲劇或電影。

複數的、屬於猛獸的聲音逐漸逼近,扛著負傷的男子,傑伊拚了命在奔跑著、翅膀上的傷卻不允許他再提高多少速度;村子的燈火就在不遠處,但猛獸的咆哮聲卻已無剩多少距離,而他的體力也已經到了極限。他憤恨自己當時為什麼不將自己的身體鍛鍊的更健壯。
「把我丟下來吧,你快跑。」

在那句話後,男子主動掙扎、最後摔於泥濘中,身上的紅以可見的速度擴開;在傑伊欲將對方重新扛起時卻只換來另一聲斥吼,對方甚至提出由他來先一步結束其生命的要求,免於猛獸吞噬的痛苦。

在那些如同散亂的生物拼圖隨機組合的怪物冒出樹叢時,傑伊咬著牙,利刃劃過那人早已血跡斑斑的脖頸,隨後是振翅飛離樹林的聲響,深紫色的天狗狼狽地逃出。

 
22.描寫一下人物徹底絕望崩潰的情景。涉及原因。
 
他逃出來了,不風采的逃出來了。

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好奇心而深入森林,遇到了那名好心的、第一次見到面的獵人,對方告訴自己這片森林藏著怪物、要他回去,他照做了,但為時已晚。
獵人奮勇擋在自己與怪物之間,與其搏鬥,一開始還能穩定地反擊,但隨著數量增多,他們最後只能選擇逃跑。

但兩隻腳加上背上的重量根本無法支持到他們一同離開森林。

他沒能拯救對方,而對方卻為了保護自己而犧牲了。

世界所擁有的色彩開始退色,傑伊停不見其他人詢問的聲音,但他能感覺到後悔與自責的溫熱滑過臉龐。

 
23.人物和什麼無生命的物件(訂書機,塑料袋,卡車etc.)最有共同點,為什麼?

彈力球?

你越嗆他,他還會一直回來找你、鬧你,除非真的生氣。
 
 
24.人物最喜歡穿什麼衣服?和你喜歡讓他/她/它穿的一樣嗎?
 
這麼說來似乎還真有點像,我也很喜歡有帽T的衣服。

 
25.清空頭腦。寫下最先浮上腦海的三個關於這個人物的詞語。
 
樂天、小孩子、吵鬧

 
26.他/她會如何應對生理方面的不適?
 
忽視,除非身體真的無法支撐或有人強迫他休息。

 
27.作為創造者,你最欣賞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樂觀吧,尤其是無時無刻都可以保持樂觀這點。

身邊的人大多也是這樣想的樣子,有部分會比較偏向天真。

 
28.作為創造者,你最討厭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目前沒有。

希望別人不要覺得太吵太煩就好,但目前沒聽到。

 
29.在現代背景下,他/她/它會自己動手換電燈泡嗎?
 
他會,但是成不成功就是另一個問題了。

 
30.以人物的師長的角度評論一下他/她/它的能力與成就。
 
算是蠻普遍的能力,但其實很泛用,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成為一方通行(誤)。
據某人的說法是:我想不到這能力不能幹嘛。
 
 
31.描寫一下人物在正常情況下吃飯時的情景。他/她/它對食物有偏好嗎?有特別的進食習慣嗎?
 
除了歌唱跟舞蹈技巧,作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吃飯也得優雅、有禮。
秉持這樣的精神與教養,傑伊緩緩地進食、注意自己的禮節,但當沒有人看時,他就會變回一個狼吞虎嚥的野孩子。

傑伊喜歡吃泡泡糖(吹泡泡糖),其他飲食偏好或習慣到是正常。

 
32.人物有心理陰影嗎?如果有,請探究至少一個陰影的根源與它對人物性格與行為的影響。

似乎沒有特別的陰影,傑伊到現在都很順遂。
 
 
33.使人物在24小時內擁有神的力量。 24小時結束後,世界會有變化嗎?發生了什麼?
 
可能會出現對全球轉播的大型舞台,播送能夠讓人感染快樂跟放鬆的音樂,由一名紫色挑染頭髮的天狗所主唱。

 
34.人物的學習能力如何?描寫一下人物學習一項新技能的情形。

「已經會了?別開玩笑了。」不過是一天半的時間就想習慣、駕馭吊鋼索的情況,未免也太癡人說夢。

這句話在導演看到在空中優雅、無任何負擔而舞蹈著的傑伊時,默默地收了回去。


35.強迫你的人物寫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願的狀態下會創造出怎樣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顆會唱歌的泡泡糖,他為了尋找更棒的泡泡糖口味而展開人生的冒險…」
故事的最後,巧克力棒跟麥芽糖結婚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什麼?你說沒有邏輯性?可是中間的橘子超人就是轉捩點啊!」


36.把人物放進與世隔絕,沒有任何娛樂與消遣的環境之中。人物會如何應對?
 
沒有娛樂跟消遣就自己製造,寫歌、唱歌、跳舞、吹泡泡糖。

 
37.請親友寫一寫這個原創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覺得該人物的什麼特質最深入人心?什麼特質最不易把握?該人物寫起來容易OOC嗎?
 
(等待朋友補)

不過我認為這人物非常簡單,不太容易OOC,只要知道傑伊樂天到不行又有點小孩子就可以了。

 
38.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樣的?他/她/它有什麼性癖,形成原因是什麼?
 
小處男,等待攻略(X

 
39.描述一下人物的手。這隻手有什麼特點?從特點中能看出什麼?
 
很好握,軟軟的手、沒有在做家事的手、受人呵護的手。(?

 
40.講一講創造這個人物的契機。附加.人物名字相關。
 
其實我習慣先找到一個形象圖或是想到一個形象才開始捏角,重點是那個形象要很合我意才行。


41.人物的姓名是什麼?你確定這個姓名之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還是很自然地認為他/她/它就應該有這個姓名?

人物名字都是靈光乍現的時候生出來的,從Joy這個詞中延伸出來。

從個性中取特色再做變化,思考時間不算久。
 
 
42.人物的姓名有什麼含義?
 
就跟傑伊所希望的,他想將快樂跟喜悅傳遞給所有人。

 
43.從人物的命名者(父母,監護人等)的角度出發,寫寫人物被命名的過程。

很有趣的是,傑伊的想法或多或少繼承父母的想法,所以跟上一題差不多。
 
 
44. 人物周圍的人對這個名字都有些什麼看法?他們是如何稱呼人物的?
 
沒有特別詢問的話可能不知道名字有這層涵義。

周圍的人通常就叫傑伊,少部分的人會叫他「小孩子」,不熟識的人也可能會得到「席樂(ㄌㄜˋ)」這個藝名。

 
45.人物滿意自己的姓名嗎?為什麼?他/她/牠喜歡被怎麼稱呼?

傑伊很滿意自己的名字,其實大家要怎麼稱呼他都可以。










 
1.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傑伊的父母都是演藝事業的人,早年的歌手、後來轉而專注在演藝上。

他們親自服養、培育傑伊。


2.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
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傑伊在讀幼稚園的時候認識了莉恩,現在變成像是損友的存在了(但還是很要好)。
莉恩後來也被傳送到了瑪因大陸,看來是孽緣未斷了又有新劇情。(X

兄弟姊妹的話,似乎沒有


3.角色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傑伊的童年被受保護,幼稚園後就成了童星、日漸成長。


4.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傑伊的偶像是自己的父母,從小就能在電視上看到父母所演的戲據、電影,也間接給與他努力的方向跟目標。


5.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歌手、演員。
就跟上面寫的一樣,由父母親自培養的家族職業。


6.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

道德觀就跟普通人會有的一樣,頂多加入自己曾經扮演過的角色、但不會太極端,從小受到叮嚀的關係,若自己有危險得先會保護自己再去考慮他人,不過不排除有例外的情況。
信仰則無特別。


7.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傑伊沒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體格特徵,頂多可以把泡泡糖當成他的平常必須品。


8.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大部分的人似乎都覺得傑伊很活潑。
從傑伊的角度來看,那就是他希望給別人的印象、也是最真實的自己。


9.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傑伊不太能殺人,除非危及自己或別人的生命、不得以時才有可能。
目前沒有什麼敵人。


10.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嗎?
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請見人際表(X
仇敵的話傑伊並沒有特別認為誰是仇敵,在原來的世界中,到是有很多人認為他是仇敵(競爭上的)。


11.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傑伊有輕微到中度的角色分離問題,因為扮演過的角色實在太多、有好有壞,他總是完全地投入其中,導致有時候會以劇情中的角色的個性跟做法來思考一些比較困難的問題。


12.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傑伊對認識的人能給予超過相對的信任,但陌生的人總是抱持著戒心、觀察,這也是為了保護自己。


13.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傑伊看起來就像是個十五歲左右的小孩子,沒有傷疤或紋身,乾乾淨淨、有人形容是細皮嫩肉。


14.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正值工作外也會打零工,生活算規律,他正在儲備未來要重新崛起(以歌手身分)的資金。
規律的生活被打斷就調適回來或改變回來,應該要看實際上是怎麼樣的原因。


15.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目前沒有。


16.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

名聲顯赫的家族,代代都是演藝界或歌界所關注的對象。


17.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成為一個能夠帶給眾人正面能量的歌手、演員。


18.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目前靠著自己的力量努力籌備,經歷實際的冒險可能沒什麼太大的幫助,除非冒險的位置是演藝事務所。


19.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目前沒有建立的想法,情竇未開。


20.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其實沒有考慮,希望傑伊能一直努力下去、發光發熱。








後記:


感覺重複的題目很多,看完45題應該就不用看20題了,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傑伊 - 旅行... 後一篇:【蛻變之聲】活動、初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