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第十四站席燈-冬季再來!

作者:鵼│2018-04-08 10:59:36│巴幣:8│人氣:91


  在達托藍的幫助下,陌路在澤塔逛完了所有的地點,也在澤塔停留了一段時間,那裡的人喜歡勵志的故事,陌路抓到他們好這一味,在街上說書的時候成功吸引到不少人。
 
  因此錢包賺飽飽的陌路給了達托藍一些錢後便與他訣別,前往他的下一站席燈,他手持著筆記本,身旁也跟了許多揹著背包的旅行者,而天空也慢慢變暗,直到天空月亮出現,星星閃耀,為月亮點綴。
 
  可是夜晚其實是隨處可見的,除非像日不落那樣永日,那麼就真的沒辦法,但隨時能見到的景色,怎麼可能會成為席燈美麗的點呢?
 
  再說燈火通明,每個城市也有,陌路倒是喜歡流光的紅燈籠還有澤塔的燈光美景,反而來到席燈就有點想問。
 
  除了永夜,你還有什麼?
 
  陌路走走停停,到處尋找席燈的美,看到了許多關於燈的工藝品,他看著上頭的玻璃,走近張大眼看著,也看到自己的臉倒映在上頭,呈現扭曲狀,他笑著感覺很有趣。
 
  他拿了起來,在眼前轉了一圈。
 
  「這比玻璃球酷一點。」
 
  至於酷怎麼來的,是因為這世界年輕一輩的人常常掛在嘴邊,而陌路當然也跟上了流行用語,為了讓自己的故事可以吸引年輕群眾。
 
  回到街道上,他發現這裡的房子都很矮,最高差不多就四樓,除非像是教會那種信仰中心,然後大部分的屋頂都是斜屋頂,紅磚牆,還有一直噴出白煙的煙囪。
 
  看著書上寫的,此種類型的房子是歐式的建築,似乎是為了防止下雪時壓壞屋頂,而陌路也是在這時知道,而且也因為無日之國,所以溫度特別低,容易降雪。
 
  「原來我來錯季節啊?」
 
  如果冬季來的話,一定能看到其他的東西,再說這裡的房子和阿帕拉契很不同,阿帕拉契那邊的房子稱之為羅曼式建築,光感覺就不同。
 
  歐式簡單又輕鬆,而羅曼式感覺就很嚴謹莊嚴,這樣對比下來也可以說是人情風俗的差異造成吧。
 
  看過澤塔的夜景後,來到席燈陌路沒有覺得特別驚艷,反而會認為澤塔更勝一籌,也許是因為時間和地點有抓到最美好的時機,但不管怎麼說,陌路還是找到熄燈比澤塔更好的一點。
 
  至少可以不用面對如迷宮和高聳的街道,那樣多危險,而且還要一直搭公共運輸工具,多花錢,井然有序,人潮眾多,而且有漂亮的工藝品。
 
  「有錢的繁華嗎?」
 
  原來書中的奢華是指這裡啊……
 
  去除奢華,要說輕鬆的話,席燈真的輕鬆的讓人想呼呼大睡,尤其溫度的關係,想窩在棉被裡好好睡個大頭覺,只是陌路現在沒有找到旅館,不然一定馬上定一間先休息一波。
 
  不過這樣的歐式建築也藏了許多玄機,外頭可以看得出這些輕鬆的房子,卻有著燙金之類的裝飾,還有配合著如美術品的路燈,在燈光下有不同的感覺,而從玻璃窗看去,發現建築裡頭的裝飾特別講究。
 
  尤其連接煙囪的壁爐,感覺就是很特別的設計,可以座在一旁享受壁爐裡燃燒的火焰,暖活!
 
  走著走著,陌路來到了一間餐廳,他來到屋頂,從屋頂的窗戶放眼望去,山那邊,可以看到一座小島浮在空中,看來那邊就是陌路的下一站天空之城,但他不急,打算在這裡逗留片刻再走。
 
  「請問您需要什麼?」穿著女侍衣服的女性向陌路問道。
 
  臉貼著窗戶的陌路馬上坐正,有些慌亂的拿起桌上菜單,但發覺竟然都看不懂……應該說自會念,但什麼什麼肉的完全沒概念。
 
  「我……我要火雞,還有……」
 
  於是陌路把上頭價格可以容忍的都點了一份,女侍有些驚訝的看著點菜的陌路,因為他點了幾乎超過三人份。
 
  「那個……先生,吃不完的話是要加收服務費的。」
 
  「痾……放心,我會吃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第十三站澤塔-... 後一篇:【烏托邦】第十五站天空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