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09:今尼爾

作者:芙艾爾│2018-04-07 22:28:04│巴幣:2│人氣:52







    災難之國,今尼爾。
    
    在其他國家多半以年或是月計算週期的災難在這個國家變成以天計算,地震、豪雨、颱風、伴隨而來的土石流以及誇張至極的海嘯。
    
    也因為這個原因,地圖在這個國家是沒有什麼作用的,新出的地圖僅僅只要幾天就會過時,前幾天還在的道路今天就變成水塘,唯一不變的是適應了各地區災難所建造的房屋。
    
    不如說一開始就很奇怪,為何這個地區如此多災多難,卻還是有人居住在此?
    這裡並不像薇勒兒原世界那樣無論跑到哪裡都逃不掉,近乎絕望的世界。
    
    為此,薇勒兒決定親自體驗一次,試圖了解災難之國為何以如此魅力,吸引人們駐足在此。
    
    「我們是今尼爾的警備隊!那邊那叢草!停下!把證件交出來。」
    薇勒兒剛徒步通過國境線便被警備隊攔下,她乖乖的交出證件,在一陣盤問後便被放走了,在離開前還得知關於今尼爾的情報。
    
    在今尼爾嚴禁勢力和種族鬥爭,對他們來說生命與財產的安全比什麼都還要重要許多,其次是在今尼爾內旅行最好帶上一個嚮導,如果你在乎生命財產安全的話。
    
    來到今尼爾邊境的城鎮,在這裡便能看見那些特殊的建築物,有效的運用自然材料和人造材料建造出的防災建築,雖然在邊境的災難威力和頻率都偏低,但還是比其他國家還要來的危險許多。
    
    在城鎮中繞個幾圈可以看見不少人身上別著明顯的{嚮導證},在這個國家嚮導除了要具備引到旅客的能力外,還需要會應對各種突發狀況,保全自己和旅客的小命,是個極為困難的職業,但高風險帶來的高利潤和名聲也讓不少人爭相考取。
    
    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薇勒兒也考慮聘僱一位嚮導,多少學習一點預判災難的能力。
    
    正當薇勒兒這麼想時,她的衣角被拉了拉。
    
    薇勒兒轉頭後看見了一位身高僅到她胸口的人,中性的臉龐、楓紅色的短髮在後腦勺留著一條長長的馬尾、以及注視著薇勒兒的淡藍色大眼。
    
    「小姐,您需要嚮導嗎?」
    和小男孩變聲之前的稚氣聲音有些許相似,但堅定得多,薇勒兒也發現對方穿著嚮導的制式服裝,右胸也掛著{嚮導證}。
    
    「我想我不...」
    薇勒兒正想拒絕,這時她正好撇見嚮導證上寫著的字詞。
    
    姓名:逤爾‧費利雪  種族:魚人  經驗:23年
    
    「等等,我想我需要。」
    「感謝您的聘用,我叫逤爾‧費利雪,可以叫我費利雪。」
    於是同行的夥伴暫時多了一人,薇勒兒先付了些訂金給費利雪,向他(暫定)說出此行的目的。
    
    「我是薇勒兒,想認識一下今尼爾,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引導我到布特洛嗎?費利雪...先生?」
    「這就交給我吧,我保證您會有一個安全又快樂的今尼爾之旅。」
    費利雪拍了拍胸口的嚮導證,向薇勒兒作出保證。
    
    在今尼爾內移動基本上徒步比大部分載具都還要快很多,畢竟道路三不五時就會被摧毀或是無法使用,就算是不需要道路的載具也很容易被惡劣天氣影響導致各種問題。
    
    在旅途中費利雪應薇勒兒的要求向她講述關於今尼爾天災帶的分布,和預測天氣的要訣,兩人也有幾次的露營,從薇勒兒從費利雪那學了不少關於這個世界的可食用和藥用植物的分辨和處理。
    
    「真是受益良多,謝謝您,費利雪先生。」
    兩人已經接近今尼爾和布特洛的邊界,這次已經是最後一次的露營,薇勒兒拿起插在營火旁的烤番薯大口咬下,燙!...但薇勒兒還是好好的咬了幾口吞了下去。
    
    「不客氣不客氣~~你也挺厲害的,能在那麼黑的情況下發現野獸,難得一次我都不需要出手。」
    費利雪開心的大笑,附近已經被薇勒兒提醒過沒有野獸他才敢這樣做。
    
    「而且我也沒什麼可以教你了,就算有,時間也不夠。」
    這幾天的相處讓費利雪一見如故,他感嘆時間的不足,如果能多相處幾天的話...
    
    「那我續聘你,帶我到布特洛觀光,可以嗎?費利雪先生。」
    在薇勒兒發言時,她手裡的番薯已經消失在瑪因大陸上了,這冷不防的一句,讓費利雪呆愕了一下。

    「咦?」
      費利雪狐疑的看著薇勒兒,他稍微思考後便點點頭。
     「我接受你的續聘,當然錢......等到旅途結束之後在加算吧。」

     他向苦笑著的薇勒兒搓了搓手指,錢嘛,誰會不愛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08:南托...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10:布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