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第十三站澤塔-燈火

作者:鵼│2018-04-07 22:01:15│巴幣:10│人氣:115


  早上,在阿帕拉契的陌路準備搭海潛艇,但一想到之前待海潛艇的經驗,陌路臉色就有點不好,但沒辦法,他只能選這種方式去澤塔。
 
  其實是有其他的航海方式,但海上快雞的價格讓他怯步,坐一次一小時1500的價格,他真的沒法承受,再加上這種似馬又不像馬的騎乘方式,讓他真的蠻害怕的。
 
  最終妥協的陌路還是選擇搭乘海潛艇,不然他真不想體驗心臟快炸掉的感覺,但其實這個問題只出現在陌路身上,其他海潛艇的乘客來說是沒有這種問題的。
 
  在陌路坐上位置的時候,他閉起了眼睛,隨著潛艇慢慢的下潛,終於……
 
  「我要……嘔吐袋!」
 
  噁噁噁噁噁……
 
  痛苦的噁吐之旅也在當他吐完昏睡的時候經過4小時,等他醒來時已經到了澤塔的船點,陌路搖搖晃晃地走出海潛艇,臉色慘白的伸手扶著一旁的柱子,開始大口大口的吸氣,調適自己體內翻騰的感覺,要不然在這麼下去真的又會吐滿地。
 
  他勉強拖著身子慢慢走上街道,但走著走著突然發現眼前沒路了,他抬頭四處張望,發現身旁都沒有人,然後眼前的死路底下卻是高聳的懸崖,他後退躲在道路上,吹來的冷風讓陌路清醒許多。
 
  「自己腳程有那麼快嗎?」
 
  陌路第一次覺得蠻恐怖的,他拿出背包中的筆記本,才想起澤塔是怎麼樣的地方。
 
  澤塔是建築師人才輩出的地方,喜歡建築的他們有個特別的特質,那就是毅力以及夢想,他們有個每個人都會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你還記得自己曾經的夢想藍圖嗎?不要怕,蓋下去就對了!建築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陌路嘴巴唸著書上的那段話語,感覺有點特別,要說醒悟嗎?也不是,要說有特別的想法嗎?那肯定有的,只是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表達。
 
  他雙手抱胸歪著頭想著,然後往回路頭路走,但沒多久,腳一踩沒有東西,回過神來已經來不及了。
 
  就在他要掉下去的時候一個人拉住了陌路的衣領,將他拉了回來,陌路回頭看著人連忙道謝。
 
  「謝謝……」
 
  「你是來旅遊的人嗎?」
 
  陌路看著救他的是一位男士,有個壯碩的身材,還比陌路高一顆頭的高度,大概有一百八十幾的升高,看到這麼壯的男子,陌路苦笑。
 
  「我是。」
 
  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的陌路,正要擺出戰鬥的動作時,男子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帶著他在這奇怪的路線走來走去,可是陌路完全看不懂,甚至看得暈頭轉向。
 
  「我叫達托藍,是立志成為建築師的男人!」
 
  陌路覺得對方沒有惡意,就讓對方帶著自己在這比迷宮還可怕的道路走來走去,沿途中,陌路發現許多房子沒有大門,也沒有窗戶,不過換一個方向看去就不禁發出……
 
  「喔——。」
 
  感到神奇的陌路不禁張大嘴,達托蘭聽到他的聲音不禁豪爽的大笑。
 
  「哈哈!看來你很懂呢,澤塔的房子很神奇吧,這都是建築師的功勞。」
 
  「可是神奇歸神奇,這樣容易迷路吧?」
 
  陌路走在後頭問道。
 
  「放心,走久了就不會。」
 
  但達托藍的答案讓陌路傻眼,正當他又要發問時,也才從筆記本上看到因為澤塔的道路容易迷路,所以需要嚮導……
 
  「好哩!我們到了。」
 
  聽到這聲音他抬頭,就看著達托藍站在自己面前,身後有一條道路,他慢慢走去。
 
  強風吹來,黑白交雜的頭髮往後飄起,露出了他潔白的額頭,原本瞇著的眼睛此時張大,印入眼簾的是一座座高樓穿越過雲端,和在諾爾奇時看的完全不一樣。
 
   橘紅色的夕陽,染紅了整片雲朵,而每一座高樓打開了電燈,就像花開一般,一朵一朵的綻放,宛如夜間天空的星星,不……比星星更漂亮。
 
  「澤塔,不錯吧?」
 
  「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1 篇留言

融晴雨挽七色弓
剛到澤塔就被陌生人撩了一下

04-08 06:16


建築師巴……達托藍!04-08 0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陌路人際關係表~... 後一篇:【烏托邦】第十四站席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