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烏托邦】支線:角色45題

作者:雨兒│2018-04-07 20:19:59│巴幣:12│人氣:118
支線:角色45題

×

1.在300字以內,介紹一個原創人物的設定。(包括性格、外貌、特點、職業、生平等)

  她本該如同那些不幸的人們那般,在無情的戰火當中淪為可悲的犧牲者;但他出現在了她的生命當中,替那黑暗的世界裡留下了一盞燈,一道溫暖的光。

  她本以為會一直持續下去,那盞燈是如此的溫暖,但事情往往不會順遂,她好不容易習慣了孤單,命運安排他出現在了她的面前,讓她學會與人的相處,學習理解何謂溫暖,而現在卻又不留情地將她推回了那片黑暗當中。

  那盞燈熄滅了,再也不會復燃了。

  她頭一次哭了,這是最後一次。

  她變成了一個壞孩子。

  她想,如果他現在看到自己變成這般模樣,會不會生氣呢?

  也就想想,她知道他是再也醒不來了。

  這是她內心最深處、被層層枷鎖死死鎖住的記憶,她弄丟了鑰匙,誰也打不開它了。
 
2.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日後的性格造成的影響。即,如果不在該環境中成長他會失去或增加什麼性格特質?

  因為老師的出現,她尖銳的菱角被磨得圓滑,她開始體驗到了生命不只是單純的活著,它還有它的樂趣所在。

  那時的莉恩狄亞很善良,雖然生活環境混亂不堪,但是這個世界對她不壞,它給了她一個很好、很好的人,而她將對方視作自己生命中的光,溫暖、令人嚮往。

  後來,老師離開了,她之所以是個乖孩子,是因為老師告訴她何謂對錯,而現在能夠壓制住她的人已經不在了,所以她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如果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想莉恩狄亞到現在還會是個好孩子。

3.寫一個他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油燈裡的火苗輕盈地躍動著,她與書,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東西,這裡安靜地連呼吸聲都一清二楚;這些書顯然被很好地保存著,雖仍敵不過歲月而有些泛黃,但未曾沾染過一絲一抹汙痕、未曾有過任何殘缺,她知道,這些是老師非常重要的寶物。

  她小心翼翼地翻動著書頁,那繁複華麗的圖紋深深地吸引著她,她曾聽老師淺略地談過這些,而老師似乎想要將這些知識與她分享,她想,她不會去辜負老師的期望的。

  她能夠聽見外面隱約傳來的聲響,在不久前,每當這些聲音響起時,便象徵了又將有無數的生命消逝,令她止不住地顫抖、感受到渾身細胞的恐懼,但老師在外頭,她知道,所以她很安心,他說,戰火總會有結束的一天的。

4.寫一個他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該人物英年早逝,請發揮想像。如該人物長生不老,請隨意選取一個足夠年長的片段。

  當這個世界上仍有能夠吸引自己的東西時,就還是確確實實的活著,莉恩狄亞想,她現在真的甚麼也不想要了。

  和平,一個她盼望垂涎許久的詞,老師一生所嚮往之物,真正到手時卻又感到枯燥乏味,她百般無聊地望著窗外,懵懵地胡思亂想。

  永生是一個足夠苦痛的詞,曾與你般年輕氣盛的朋友們,他們的頭髮逐漸地花白了,步伐也緩了下來,最後一動也不動了;你參加過無數的葬禮,目送他們一個又一個的離開,這件事不斷地發生,從一開始的苦悶悲傷轉而麻木,而你仍然年輕,只是人事已非。

  老師,你所期待的東西是這樣的嗎?跟我想像的稍微有點不一樣呢。

5.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愛情觀的影響。
 
  她不懂得何謂愛情,在老師離開後她獨自一人孤單地成長,對她而言所謂的愛就是動物間交配繁衍的一個必經過程,她有過很多上床的經驗,不管是出自於自願或是非自願,但戀愛這件事情她從未經歷過,至今她仍不懂何謂愛情。

6.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三觀(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影響。
 
  戰爭迫使她太快地脫離稚拙,她明白在一個極端的環境之下,人是甚麼都能做出來的,當然,她也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理想能夠做出任何的事情。

  她極少做出純粹發自於善心的舉動,在這樣的行動下她必定是帶有目的的,也許現在無從知曉,但之後便會慢慢地揭示出來。

  她對孩子跟老人家很友善,對於孩子,她羨慕他們的純真,而對於老人,則是出自於對方也許經歷過許多風雨波折的尊敬。

7.人物顯著的性格缺點是什麼?他為什麼有這個缺點?妳設定這個缺點的目的是什麼?
 
  她從不願意去過度地與一個人相處,也許可以是志同道合,但也僅限於此了,他永遠不會進到莉恩狄亞的心裡頭;老師離開後她便是這樣了,因為她發現如果跟一個人有了過多的牽連,當對方離開時(無論出自於何種理由),那種痛苦的感覺讓她承受不住,她覺得自己可能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刀槍不入。

  老師是她一個永遠過不去的痛,像是留在了心上的舊傷,時不時就隱隱地疼痛。

8.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缺點導致人物陷入困境/失敗的情景。

  這樣的性格使她難以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她注定是孤獨的,縱然她總是讓自己處在一個溫暖的幻覺裡頭,但內心仍處在荒漠當中。

9.人物最顯著的性格特質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特質?你設定這個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常常因為興趣使然而做出一些意料之外的舉動,至於會造成什麼樣的結果,大多數時候都不會認真去想,對她而言,給自己找點樂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此外,就是這麼做能夠讓她感受到,她還確切地活著,此外,她對於意外的發生,雖不至於從容,但是相較於其他人,是比較能調整心態了。

10.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特質是如何讓人物在應對變故上顯得與其他人不同。

  老師的離開是她人生裡最大的意外,猝不及防、令人心碎。

  沒有甚麼會比他的離開更糟了,對吧?莉恩狄亞的嘴角勾起了一抹耐人尋味的笑容,打量著該怎麼樣處理這突如其來發生的意外事故。

11.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言語攻擊,會做何反應?
 
  對她而言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多數時候不會有太多反應,一來是因為懶,二來是不太想跟別人結下樑子;對莉恩狄亞而言唯一的雷點大概就是扯上老師吧。
 
12.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肢體攻擊,會做何反應?
 
  肢體攻擊的話就會回擊了,嚴重情況下她不會介意殺了對方。
  
13.人物的什麼特點是你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為了個人偏好而設定的?(如某種疾病、某種特殊喜好、某個習慣等等)

  我超喜歡這種大姐姐型的角色,此外我很喜歡表裡反差(笑),當某日我睡醒時,我腦中突然就蹦出了這麼樣一個形象,琢磨了一陣子,經過一些刪減跟修改後莉恩狄亞就這麼誕生了。

14.人物的語言習慣是怎樣的?他擅長口頭交流嗎?為什麼?

  說不上非常擅長,但是不至於有障礙,她說話起來比較喜歡拐個彎,尤其罵人的時候(笑),除此之外嘴算是蠻甜的,但有時就是把塗糖的刀。

15.選一個你的人物不擅長的領域(廚藝,學術,政治etc.),描寫他/她/它不得不談論該領域時的情景。

  「這看起來像是我當時第一次進行鍊成時製造出來的東西。」

  廚房裡頭,莉恩狄亞摸著下巴,若有所思的看著眼前那焦成了一團、看不出原貌的東西,她總覺得等等會有甚麼從這難以名狀之物中竄出。

  原來這個世界的煎雞蛋是長這樣的啊。
 
16.描寫人物臨終時的情景。
 
  她能夠感受的到,自己的心跳逐漸於平緩,失血的感覺並不好受,除了自傷口傳來的陣陣痛楚外,她竟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

  這就是死亡嗎?她想,老師死前也是這麼難受的嗎?那這個世界實在是對老師太壞了,他這麼好的一個人,不該承受這種痛的。

  好睏、好累。

  她不知道自己闔上眼後還能不能醒來。

  直到最後她仍是一個人嗎?

  稍微有點難過。

  她本來以為可能會有甚麼不同的。

17.人物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分析他/她/它恐懼的根源。

  她的過往。

  雖然莉恩狄亞的過去不盡然全在於痛苦中度過,但讓她感到悲傷的地方仍是大於快樂的回憶,此外,就是她在逃避回想起老師這件事。
 
18.接上題,分別描寫人物被恐懼擊敗,和戰勝恐懼的情景。
 
  本該鎖死於心的回憶湧現上來了。

  她不明白自己為甚麼要落淚,她彷彿能回憶起那雙手觸摸她的頭頂時,那溫暖的感覺仍猶存著,她不明白,她明明發誓過那會是她最後一次哭泣了。

  頭很痛。

  好吵。

  他們在說甚麼?聽不清楚。

  好吵。

  給我安靜下來。

  這裡好安靜。

  老師,你在嗎?我覺得我好像……找到你在哪了。

  現在就過去找你。

  我不會是孤單一個人了,我們可以重新建構起,過往的舊夢。

×

  有些事情也許放不下,但總得學會讓自己別那麼難過。

  這個世界太多太多混亂嘈雜了,老師喜歡安靜的地方,老師終於如願以償到了一個沒有戰火的平和世界,他一定會過得很好的,她想,他這麼好的一個人,世界沒道理虧待他。

  我也是,我現在過得很好。

  雖然有些遺憾,你看不到我的成長了。

19.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麼?他/她/它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得償所願嗎?為什麼?
 
  她追求著一個沒有戰火的和平世界,不為了她自己,而是因為那是老師所盼望的世界,對她而言,老師所喜歡的,就是完美無缺的。

  她知道這單靠自己可能無法成功,但她相信,總有一天會的。

20.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沒有理由的傷害/殺害一個人。

  對莉恩狄亞而言,那就跟那群勾起戰火的畜生們沒什麼兩樣了,所以,她不會。

21.接上題,設置合理的背景,讓人物自願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孩子,那本該是最天真無瑕、該好好保護起來的存在。

  她沒有理由去傷害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的,但是現在不行,如果讓他活下去,接著他會出去求救,而自己所做的事情也就會曝光了,這將會造成太多麻煩的結果。

  不行,她不能因為任何理由而耽誤自己的腳步,至少,現在不行,縱然那孩子並沒有做錯些甚麼。

  莉恩狄亞痛苦地想著,事情不該變成這樣的。

  這樣的話,她不就跟那些畜生沒什麼兩樣了嗎?
  
22.描寫一下人物徹底絕望崩潰的情景。涉及原因。

  老師。

  老師,醒醒。

  下雨了,在這裡睡著會著涼的,老師,醒醒,我們回去吧。

  她輕搖著面前逐漸變得冰冷的軀體,在不久前他溫柔地嗓音還輕輕地哼著歌,那是一首來自他的家鄉的童謠,莉恩狄亞一直很喜歡那個曲調,但老師從未告訴過她,那首歌究竟是甚麼。

  很冷,她想,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頭,都是。

  她費盡了全力讓自己不要痛哭失聲,因為老師說她笑起來時比較好看。
 
23.人物和什麼無生命的物件(訂書機,塑料袋,卡車etc.)最有共同點,為什麼?
 
  全口味豆,充滿了亂七八糟的驚喜跟意外。

24.人物最喜歡穿什麼衣服?和你喜歡讓他/她/它穿的一樣嗎?
 
  她基本上是天體派的,但是為了不要太早被羈押,現在的服裝大多是以黑色系為主,清涼得恰到好處的造型,而家長只是個臭肥宅,巴不得把全身上下都包緊緊。

25.清空頭腦。寫下最先浮上腦海的三個關於這個人物的詞語。
 
  車、反差、撩。

26.他/她會如何應對生理方面的不適?
 
  先睡一下,等睡醒了還是不舒服再說。

27.作為創造者,你最欣賞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我很喜歡莉恩狄亞這種從容不迫的態度,自己也很希望隨時都能悠哉悠哉的啦(笑),至於她身邊的人我倒是不太清楚了呢。

28.作為創造者,你最討厭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拐著彎說話的方式,身為一個直球派家長,對於那種需要動腦思考對方到底在說啥的對話方式,感到智商受到了侮辱;至於身旁的人不太清楚,應該不至於討厭吧。

29.在現代背景下,他/她/它會自己動手換電燈泡嗎?
 
  不到燈泡全滅為止打死不換。

30.以人物的師長的角度評論一下他/她/它的能力與成就。
 
  一個潛力無窮的能力,要如何發展就看她自己了,雖沒什麼太大的成就,但不要總是惹是生非就好了呢,雖然大概是不可能啦。

31.描寫一下人物在正常情況下吃飯時的情景。他/她/它對食物有偏好嗎?有特別的進食習慣嗎?
 
  莉恩狄亞嚐了口,能吃;莉恩狄亞又嚐了口,味道有點怪,但還算能吃。

  沒有特別偏好跟進食習慣,對她而言東西只分還能吃跟不能吃。

32.人物有心理陰影嗎?如果有,請探究至少一個陰影的根源與它對人物性格與行為的影響。
 
  老師是她內心裡永遠的痛,關於這之後造成的影響在前面提了很多,就不再太過於贅述了。

33.使人物在24小時內擁有神的力量。 24小時結束後,世界會有變化嗎?發生了什麼?
 
  世界沒什麼變化,世界和平,萬歲。

34.人物的學習能力如何?描寫一下人物學習一項新技能的情形。

  「我想想喔──這叫車子對吧?」莉恩狄亞將手放在了方向盤上,打量著這鐵皮盒子。

  先踩踩看這個好了,她踩了踩剎車,沒什麼變化,所以這個踏板是裝飾用的嗎?那就換個試試看吧──她一腳踩到了底,車子就像是脫了韁的野馬般直線狂奔。

  「噢,我該怎麼做啊?再踩一次嗎?」她放緩了些力道,再用力踩了一次。

  奇怪,為甚麼速度越來越快了啊?

35.強迫你的人物寫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願的狀態下會創造出怎樣的故事?
 
  「然後王子跟公主就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很快的他們有了一個孩子,噢,我掰不下去了,但我很樂意告訴你孩子誕生的過程,甚麼?你不想要上年齡鎖所以要我閉嘴?」

36.把人物放進與世隔絕,沒有任何娛樂與消遣的環境之中。人物會如何應對?
 
  開始嘗試自得其樂。

37.請親友寫一寫這個原創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覺得該人物的什麼特質最深入人心?什麼特質最不易把握?該人物寫起來容易OOC嗎?
 
  就沒朋友你還想怎樣啊。
 
38.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樣的?他/她/它有什麼性癖,形成原因是什麼?
 
  沒有特殊性癖,只是性經驗多但不太會有想創新的想法。

39.描述一下人物的手。這隻手有什麼特點?從特點中能看出什麼?

  很顯然地這雙手的主人非常愛惜她的手,白皙的皮膚上未留下任何的傷口,指甲修剪得很乾淨,上頭塗上了粉色的指甲油。
 
40.講一講創造這個人物的契機。
 
  就,早上睡醒的時候想到的啊。

附加.人物名字相關

41.人物的姓名是什麼?你確定這個姓名之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還是很自然地認為他/她/它就應該有這個姓名?
 
  莉恩狄亞,來自於一個我棄坑了的角色的名稱,此外她跟那個角色也有些意外重合的地方(笑)。
 
42.人物的姓名有什麼含義?
 
  想新名字好麻煩噢──欸,我當初替她想名字時,到底是拿了甚麼字來湊的啊?
 
43.從人物的命名者(父母,監護人等)的角度出發,寫寫人物被命名的過程。
 
  我放棄了,真的。

  我已經在電腦前坐了半小時了,而我居然還想不出要取甚麼名字。

  太痛苦了,這真是太令人絕望了,我數千億個腦細胞已經萎靡了,我的大腦已經在顫抖了。

  好吧,我來看看要拿誰的名字再用一次吧。

44. 人物周圍的人對這個名字都有些什麼看法?他們是如何稱呼人物的?

  就,名字啊,通常稱呼為莉恩或是莉恩姐。
 
45.人物滿意自己的姓名嗎?為什麼?他/她/牠喜歡被怎麼稱呼?

  我覺得她一定想打我,她覺得直接稱呼為莉恩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蘿蔔
審核這種東西每次都是虐待我ㄉ小心肝
嗚嗚嗚一直被虐

04-08 00:05

雨兒
給蘿蔔抽兩張衛生紙哦哦哦哦04-08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章之...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森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