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傑伊 - 旅行 (三)

作者:毛球│2018-04-07 18:46:59│巴幣:10│人氣:128




    與洋溢熱情與快活氣氛的南托截然不同,下一個旅行的國家、今尼爾沒有存在多少的正面印象,就如同它的別名「災難之國」一般,四處潛藏著不安以及與之相對抗的意志。

    在災難紀念館中參觀著,傑伊靜靜地聽著導覽人員的解說,關於今尼爾的過往、那些並不會使人感到歡喜的事情與災難。

    災難之國,彷彿沒有一刻能從各種災難的陰影下脫離,地震、颱風、土石流、豪雨、海嘯,舉凡傑伊能夠想得到的災難都曾在今尼爾發生過且不只一次、兩次。如此頻繁的災難使得今尼爾的國土風貌時常改變而無固定。

    若是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下,傑伊認為自己可能會發展成完全不同性格的人,或許特別悲觀、或許特別堅強,他並不能肯定;不過今尼爾的人們似乎是偏向後者的,他們並不曾被災難所打敗,反而嘗試反抗、守護自己的家園。

    也因此發展出許許多多對應災難的措施與建築方式,大大地減少災難所帶來的資源損失、人命損失,給予人民一個更能安心居住的環境,這樣的政策有賴於它們的政策,由不同種族共同領導的政體,以生命與財產為第一優先考量。

    在艱困、惡劣的環境中從不屈服,這或許就是今尼爾引以為傲的地方吧?

    在其中一個災難模型前停了下來,傑伊望著那些因地震而崩裂的道路、房屋,設計精細的人們利用投影的技術開始合力搬除碎石塊、分工合作重建家園,給人一種浩劫後猶存希望的感受。

    從自己出生到現在以來,傑伊沒有碰到過任何重大的災難,他的人生一直都很平穩、隨著時間蒸蒸日上,從不需要擔心其他的事情,因為會有其他人為自己先考慮到而做好準備、保護自己。

    而現在並非如此,他必須學會在萬變的世界中、靠自己的力量拓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脫離以往的保護、生存下去,遇到困難要知道如何解決、如何將傷害降到最低,學習今尼爾人的精神,永遠不輕易屈服。

    傑伊對自己是有信心的,儘管沒有辦法實際說出信心從何而來。

    接下來的幾天,他安排了許多關於今尼爾的歷史與勵志的人生故事為主的行程,希望能從中多學習到一些愈挫愈勇的精神,雖然沒有辦法說變就變,但他很肯定多加認識對自己有利無害。

    在離開前,他在郵便局挑了一張自己非常喜歡的明信片作為收藏——那是一張有許多人合力互助、重建家園的圖片。




    離開了今尼爾,傑伊透過旅館老闆的介紹找到能夠購買玻璃通道的門路。

    寬闊得令人瞠目結舌,位在水面之下的、長長的玻璃通道似乎就是能通往布特洛的其中一種方式,在聽到今尼爾旅館老闆連篇的介紹下,沒有走過所謂的「水下長廊」的傑伊當然義不容辭,用最快的時間抵達通道的路口,迫不及待地想體驗看看。

    搭著同樣是玻璃製作的聯通電梯,傑伊與其他的來往的旅客一起下降高度、進入水中後仍不斷往下降,直到到達海中通道。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午後的暖陽在海面上閃閃地照耀著,經過折色後灑落在整條海底通道中,不斷地閃耀、躍動著大大小小的光點、浪花的形狀。

    傑伊有種自己來到超大型海生館的錯覺,跟著零零散散的人群前進,周圍不時傳來訝異的驚呼聲,因為每一個在玻璃隔牆外的魚群、海洋生物各個都有亮麗的色彩,如春季的花卉般爭彩奪目,偶爾還能看見大魚捕食小魚、蝦蟹貝類。

    他覺得自己手機的記憶卡正在眼顯見的速度消耗著,每一條魚在他眼裡都是一個新的、從未看過的物種,而他特別喜歡其中一群長得圓滾滾的半透明魚,若不是隔著玻璃、他非常想戳戳看那如同河豚膨脹般的肚子、搞不好這種魚跟河豚是親戚呢。

    聽說在海底隧道內的觀光也是布特洛相當推廣的,因為整個瑪因大陸只有布特洛有這樣的設施、為了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而推行。

    確實相當新穎,空間相當寬廣的情況下,傑伊甚至能利用自己的翅膀在通道內飛行,而周圍又環繞著海與魚群,讓他彷彿是在水中飛行一樣,與魚群合照幾次,他玩得不亦樂乎。

    就這樣東拍西照、上看下望,在三十分鐘後,他有些疲憊了。

    海底隧道確實非常有趣,但是當他發現就算過了好一段時間,通道盡頭依舊因為距離關係而小小的、雖然可以看見布特洛的城堡、與建築,但也沒有因為行進的時間而變大多少。

    「不好意思,請問還要走多久才能到達布特洛呢?」想給自己的毅力打點氣,傑伊找來一名往反方向要去今尼爾的人,詢問這條通道的長度與所需時間。

    「從這裡嗎?我看看喔…」對方看來也是以步行的方式往返,或許是因為體格健壯、對方看來相當輕鬆、沒有絲毫的疲憊感。「從這裡的話…差不多還要一個小時左右喔,步行的話。」

    半個小時後還要再一個小時,足足一個半小時的步行時間。

    見到傑伊瞬間變化的臉色,對方哈哈大笑了幾聲,那模樣像是看多這樣的旅客,「不然你跟我買個快速車券吧?直接搭小型移動車會快很多的,我剛好還有一些。」

    「真的嗎?謝謝!」聽了對方接下來的價格算是相當便宜,傑伊連忙同意,感激地從對方手上接過乘車券,以及另一個小小的物品。

    「那個是布特洛特有的玻璃球,也一起送你吧?我已經有很多了。」

    傑伊看著手上晶瑩剔透的雪花玻璃球擺設,裡頭有有皇宮、戟角鯨和應該是他們的王的男子,縮小版,全部都在其中,相當的漂亮。

    在與好心的對方揮手道別後,他搭上正好路過的快速通車。




    為了前往旅行計畫中的第十三個國家,傑伊有了第三次新的交通工具體驗。

    「真的只要把這個保持在頭上就好了嗎?」

    難得看起來有些緊張,傑伊捧過工作人員遞來的、足以將自己整個頭部都塞進去的泡泡,依據對方的說法,只要是不會水下呼吸的種族、要進入位在水面下的人魚鄉只能靠這樣的方式前往。

    戴上不知道是以什麼材質、魔法所做的呼吸泡泡,以及海中迅捷的存在、戟角鯨來前往,人魚鄉在比布特洛更為深海的地方,也沒有玻璃通道或是其他的東西、只能接觸著海往深處移動。

    「是的,這是由人魚所製造出來的呼吸泡泡,絕對能保護您、確保在水下能正常的呼吸,但請記得時間到時要找地方或請好心的人魚替您檢查跟替換。」相當慎重地叮嚀,工作人員幫傑伊戴上了泡泡,因為掙扎時間太久的關係,對方也順便將他拎上了已經準備好的戟角鯨,繫好安全索。

    「那麼、祝您旅途愉快。」

    那是傑伊有清晰意識前聽到的最後一句話,他只記得在工作人員拍上戟角鯨的背部後,戟角鯨也飛快的速度鑽出了布特洛的玻璃門,與其他乘坐戟角鯨的人一同往人魚鄉的地方游去。

    那速度之快,對於第一次搭乘戟角鯨的傑伊來說,足夠讓他「暈鯨」了。

    等到戟角鯨的速度慢了下來、最後停止,趴在戟角鯨背上的傑伊才抬起頭、將暈眩跟少許的作嘔感壓下,望向周遭的環境。

    這裡、就是人魚鄉了…?

    放眼望去與一般的城市無異,不同的是有許多船艇在路與路、巷與巷之間來往穿梭,也能看見大量的魚人優游其中,若真要說比較大的差異的話,可能就是他們擁有以泡泡包裹著、浮動的路燈泡泡,以及除了魚人外的人都得帶著呼吸泡泡這樣的差別。

    完全處於海中的情況,翅膀的作用也只剩下小幅度的幫助推進,但也相當吃力,沒有拍動幾下就會因為海水的阻力而發酸、疲勞,傑伊最後放棄了、將其好好地收攏於自己身後。

    希望這幾天能在這裡待得習慣,這裡應該是環境差異最大的地方了,傑伊如此想著、邊挪動自己的行囊,邊向一些看過來的、相當美麗的魚人點點頭打招呼。

    「小哥,我們為你帶路吧?」「吶,你是從哪裡來的呢?」

    她們一左一右地問著,傑伊也沒多想就跟著邊搭話邊前往旅館了。




    「哈…哈…哈啾!」

    一聲響亮的噴嚏迴盪在山洞中,全身以厚毛毯包裹的傑伊窩在床上,不時地瑟瑟發抖,彷彿自己是全身赤裸躺在冰天雪地般的寒冷。

    至少昨天他確實已經很接近那樣的情況。

    第一次聽見在海中也有「塞鯨」的情況,傑伊從人魚鄉上岸之後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不少,來不及弄乾自己的傑伊匆匆忙忙地在諾爾奇國境搭上飛空艇,趕往在山腰處的投宿旅館。

    以為一飛上去就能直接到達目的地,想不到還要先靠著吊索跨越到另一座山上、似乎是預定好的體驗,當時也沒有其他的飛船可以搭乘,於是半濕半乾的情況下,他拉著勾索、以翅膀包裹自己的上半身,滑越了足足有幾公里的冰天雪地。

    在下勾索後又花費幾十分鐘才走到在皚皚百雪上的小旅館,當時傑伊就已經覺得有些不舒服了。

    到了隔天,他發現自己明明身體熱呼呼的卻感到非常的寒冷,身體也使不上力氣,在請旅館老闆娘前來替自己看看後,傑伊並不意外聽到那個答案。

    「嘶…發燒了呢,可憐的孩子,昨天來看你溼答答的就有點擔心了。」矮人老闆娘跳下了小凳子,堅持要已經穿好外衣的傑伊再躺下來,「休息一天吧,要是病情變更重就沒辦法觀光了呢。」她甩甩溫度計、將其收起。

    「真不好意思…」壓下另一次想打噴嚏的慾望,傑伊也只能乖乖地躺下,看著窗外紛飛的白雪,對於不能去外面玩耍、觀光感到有些可惜。

    「不會,別擔心、孩子,婆婆我可是有祖傳感冒藥方的,尤其是對付受寒這一塊。」幫忙將棉被拉好,老闆娘笑得相當有自信,看來是真有那麼一回事,「尤其諾爾奇海拔很高,很多旅行的人到這裡都會感冒呢。」聽起來也相當有經驗。

    在傑伊連連感激後,老闆娘思考了一會,又走出房間,沒有過多久,當她再次出現在他的視線中時、手中已經多了一本厚重的書本,她將其放到傑伊的床頭櫃上。

    「我老公喜歡拍風景,雖然並不是說拍得很好,但如果你覺得在房間裡太無聊得話也可以翻翻看,有幾張不是我在誇、真的有拍下諾爾奇的風格喔。」老闆娘笑得開心,但也不忘叮囑傑伊還是要以休息為主,相當的和善。「那婆婆我先去準備感冒藥了。」

    「謝謝您…」「唉唷,不用這麼客氣。」

    直到老闆娘的腳步聲慢緩緩地穿越走廊、往樓下走去,傑伊相對地坐起身,拉好自己身上的毛毯,將那本後重的相簿以念力帶到自己面前,帶著淺淺的笑將其翻開。

    儘管身體不舒服,依舊不減他想認識諾爾奇這個國家的興致。




    多虧老闆娘的感冒特效藥,傑伊得以在後兩天好好地觀光諾爾奇,實地去走訪許多特別的高山景點、玩雪,慈祥的老奶奶更給自己幾張印刷出來的風景讓他帶回去作紀念。

    這也讓傑伊決定有機會要再來造訪諾爾奇。

    可惜沒有辦法在多做停留,傑伊向老闆娘告別後,搭著飛空艇往山下的方向移動,鄰近在諾爾奇的、同時也是瑪因大陸上最後一個還未去過的旅行地點——斯莫克。

    飛行的時間比搭乘光達列車的時間要長一點點,畢竟諾爾奇境內有大大小小的山巒,但是,當飛空艇繞過最後一個屬於諾爾奇國土內的高山後,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平地。

    從船上沒有辦法看得太過清楚,煙霧迷漫、包裹住整個斯莫克,只能看到一些較高的、充滿機械與龐克風格的大樓,一些高聳的煙囪。一個被工業與科技並行的城市。

    這裡亦是泰洛克勢力其中一個重要點據點。

    飛空艇停靠後,傑伊踏上泰洛克的國土,第一印象便是轟隆作響的機械運轉聲、以及從各處傳來的金屬碰撞聲,取代人聲鼎沸的情況,泰洛克用另一種方式展現他們的活力,以及對於科技方面的熱情。

    另一個使傑伊注意的是來來往往的不指有人,還有一些機器人,他並不確定裡頭有沒有人又或是純粹的工作機器,那流暢的動作、不時能與身旁的人造人溝通,討論最新的技術。

    再仔細一看,街上大部分都是改造人、機器人、人造人,這顯得傑伊與剛剛一同搭乘飛空艇的旅客特別的突兀。

    空氣中則有機油的氣味,混雜不知道是什麼金屬的味道,有時特別接近時,傑伊甚至得稍稍以外套遮掩鼻子,那樣的味道對自己來說太過刺激了些。

    該不會是因為斯莫克的人也改造了自己的肺部跟鼻子吧?

    傑伊不經這麼猜測,再加上漫天的煙霧總讓他有種這裡的環境相當不好、對正常人的身體說不定有害的想法;思及此,他到商店去買了幾分特殊加工過的過濾口罩,這才覺得呼吸順暢了些。

    街上的人〈或機器人〉似乎都很忙碌,不時可以看見滿載礦物或零件的推車匆匆經過,若是不小心靠得太近還有可能被瞪視幾秒,那眼神代替了一句「借過」以及「撞翻你可沒辦法賠償」的話語。

    最後,傑伊決定以飛行的方式直接前往旅館,也是避免待會真的撞到了什麼,他秉持著不惹麻煩的精神,可不能在最後一個旅行地點給破功。


    「黑姊白姊,我到了斯莫克了,可是我想提早回去了。」

    「雖然以我們的身分來說也會叫你回來啦,但你也要待滿時間才可以喔,記得,回來就要驗收囉。」



旅行(三) END



後記:

別說了,我知道我很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傑伊 - 旅行... 後一篇:【烏托邦】傑伊 -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