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傑伊 - 旅行 (二)

作者:毛球│2018-04-07 18:46:54│巴幣:8│人氣:70





    在席燈度過了幾天充實而略顯忙碌的生活,離開席燈時,傑伊幾乎是精疲力盡的狀態——不過這也是自己害的,在燈火節上,他東跑西跑、參加各種小型和大型活動,又到各個攤販光顧、觀看各式各樣的燈。

    連續幾天的活動消耗大量的體力,不僅是手腳,連作為移動的主要手段、他的翅膀也感到痠痛而不得不需要適當的休息。

    好在前往天空之城的路途上可以選擇搭乘熱氣球。

    更幸運的是,傑伊剛好搭到一班沒有太多人的熱氣球,如此一來,他可以在角落找到一個位置坐下來休息,從堅固的木籃邊緣往上方望去,看著天空、雲朵的變化,支持熱氣球的火焰熊熊燃燒。

    伴著周圍人們愜意的閒聊,搭著熱氣球緩緩上升,漸漸地縮短與天空之城的距離。

    傑伊記得自己上一次坐熱氣球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情了,那時的他還算小,當看到熱氣球飄起來時,一開始相當害怕離地面越來越遠,但當整個熱氣球都置身於高空中、被藍天白雲所包圍時,那份恐懼便悄悄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興奮而大開眼界的情緒。

    那時候,是父母帶著自己一起體驗的。

    思及此,一股思念的情緒首次流入自己的心中,使得傑伊頓時有些茫然,直到不知道多久過去,他才聽見熱氣球的控制者大聲地向乘客介紹。

    「現在準備要在天空之城降落了,請各位乘客記得將隨身的行囊帶上,也請不要遺留垃圾在熱氣球上,感謝搭乘、歡迎來到天空之城。」

    又幾分鐘後,傑伊提著自己的行李走下熱氣球,迎面而來的強風讓他哆嗦半晌,他忘了考慮高度的關係可能會影響氣溫,幸虧還不至於太冷。

    整個天空之城從席燈看來已經非常壯觀,更不用說是實際踏上這塊土地,任誰都會感到不可思議。這麼龐大的一塊陸地、如何才能飛到這麼高的地方,變成翼人們生活的家園?

    不同於日不落跟席燈的喧嘩,天空之城給人一種較為緩慢的步調,但依舊少不了人潮與觀光客,在空中穿梭的飛船與人力車〈由翼人為主〉穿梭著,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分散了在陸地上的人潮與車潮吧。

    又是一陣風吹撫而過,讓傑伊打起不少精神,他更深呼吸,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但他覺得高空中的空氣格外清晰;而放眼望去,能看到相對於天空之城的席燈坐落在幾正巧飄過朵雲之下,與此處相望。

    格外放鬆的氣氛正巧可以當作另一次儲備體力的場所。

    好吧,按照慣例先去放好行李,之後就到街上去晃晃吧!

    將那股對家人的思念放於心中,他露出開朗的笑容,招攬一台翼人人力車,出發前往所投宿的旅館。




    在天空之城停泊數日、以遼闊的景觀休養身心後,傑伊整理好思緒,前往下一站。

    不同於前幾次只需要花費數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另一個國家,這次足足花費了半天以上的時間,為了要從北大陸的天空之城飛越珊瑚海、到達位在南大陸的冰芬里。

    平穩的浮空挺讓傑伊能在座艙內好好休息、為下一個參訪的行程做足準備。

    直到一旁的人好心地提醒他已經到達目的地,傑伊才迷迷糊糊地醒了過來,與對方道謝、趕緊起身拿取自己放於架上的行李。

    「歡迎各位旅客來到冰芬里,請小心自己的腳下、別不小心踩進水裡囉。」

    在浮空艇人員的叮囑下,傑伊拍動羽翼飛出稍嫌壅擠的艙門、落到一旁較為空曠的地方,來到新國度的第一步,他當然先往周遭看看、這裡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到處都是巨大的樹木,高拔挺立又或橫躺於地、水中或各半,就如同剛剛服務人員所說的,這裡到處都是水,它們夾雜在樹木與樹木、房與房之間,建構一個又一個水上的部落。

    聽說冰芬里在過去也是一處如同森之心的地方、國土上覆滿植披,生態系以森林為主、與自然共存,然而在一次大洪水下,大部分的地方都被洪水給沖刷、破壞,四處都是水坑、水窪,災難之後家園毀損不勘。

    但冰芬里的居民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悲觀,他們靠著橫倒的樹木為家,再次重建這個國家,直到變成現今這樣的風貌。

    這是相當令人欽佩的。

    能看到在浩劫之後重生的這塊土地,傑伊對此感到欣慰、欣喜,他也能看見不只是樹木上,也有不少冰芬里的居民是選擇靠著小船、大船在水面上架設起攤販或小屋,充分利用可以使用的空間。

    而傑伊所投訴的旅館就是其中一個在巨大斷木邊的特化水上小屋。

    在將行囊放置完畢後,傑伊又稍微逛了下旅館後,在門口拿到老闆娘好意給予自己的車票。「這是我們的水上觀光巴士,如果有空閒的話,不妨可以去搭乘看看。」

    在跟老闆娘道謝後,傑伊帶著車票與雀躍地心情飛向指定的小型車站、等待。

    雖然巴士不一定會比自己用翅膀逛街來得快,但那對傑伊來說確實相當新奇的東西——在自己的認知中,巴士都是在路上走的,在水上走難道不會沉嗎?

    駛進車站的黃色巴士很快就回答了傑伊的問題,同時,從那自遠方到進站的速度來看,他也明白自己原先的想法可能太不切實際。這輛水上巴士比自己想像的快多了!

    「想在市區的地方下站,謝謝。」將觀光客專用的車票交給了司機,傑伊咚咚咚地找了個靠窗的好位置坐下,展開一天的旅遊。




    傑伊其實沒有想到男大陸上也有光達列車,或許是同一個企業主或是政府共同發起的設施吧。

    不管是哪一個,都大大減少傑伊在旅途上的不便,也提供快速而穩定的交通方式。

    旅行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半,包括下一個目的地、還剩下七個國家,傑伊對此既開心自己學到、見識到各個地方不同的風景民俗,也感嘆時光匆匆飛逝,感覺沒多久就能繞行瑪因大陸一周、回到自己所生活的日不落了。

    另一個部分是,已經將日不落當成自己的家園,傑伊發覺離開過久、自己也會有想回去的想法——儘管那裡並不是自己自願認定是家的地方。

    帶著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傑伊走在大街上,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他覺得路上有一股非常莊重的氣氛。

    這樣的氣氛不只是來自四周井井有條的建築物與筆直的道路規劃,也來自四周的居民,不管是成人或小孩子,他們都帶著幾分凶狠——在傑伊看來——或是以身為阿帕拉契的人民為傲。

    而有些人的視線似乎特別危險,以前在做為明星時,經紀人總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於是當對上那些視線時,傑伊從不多做幾秒停留,儘管很想細細欣賞一下此地特有的服裝風格。

    他是來旅遊的,可不是來找人吵架或打架的。

    當然也可能是自己多心了,不過傑伊並不打算冒這個風險。

    在觀逛街道風景的時候,傑伊也注意到城鎮中似乎有好幾個像是競技場的地。完全是自由入場的方式,讓需要競技、大打出手的人有一個正確、適當的地方可以實行,如此一來,也可以避免街道上的混亂或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

    在好奇心之下,傑伊亦有走進競技場逛逛。

    於一個較不起眼的角落坐下來後,他才發現周遭都是些體型相當壯碩的男人或女人,甚至有幾個小孩子也在看台上觀看。

    而競技場中央正好有一男一女徒手相互搏擊,沒有任何的安全防護,他們的每一下拳擊都使盡全力、猶如要將對方往死裡打般兇猛。

    周圍的人們興致高昂地呼喊著,尤其當女子以一個靈活的翻滾再掃出修長而健壯的腿使男子重跌於地、反過來壓制對方時,他們更是起身叫喊、各位為兩方打氣,幾些人甚至像是要因為還未出現的輸贏而吵起來似地。

    默默地往更邊緣的角落縮去,傑伊決定接下來幾天都要讓自己更像個隱形人來渡過在阿帕拉契的旅行。

    這裡的人們活力過頭、氣勢衝動到讓他這個軟嫩的青少年感到有點壓力大。




    或許是受不瞭阿帕拉契人人皆兵、皆武的氣氛,傑伊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天左右離開了那充滿人與人碰撞的地方,讓光達列車載著自己往南部的方向前進。

    天藍、雪白、鵝黃,以這三種顏色為基本,逐漸開始填滿光達列車所經過的地方,夾雜著遠方清澈的海洋——黑灣,以及火熱的、猶如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太陽。

    雖然前幾次下車的車站也有過是在水路或鄰近湖面上,但接近海洋、港灣可是第一次。帶著行囊走下列車,傑伊的目光被幾公里外的海水與沙灘給吸引,黑灣在陽光下波光粼粼、海風夾帶濕黏的鹹味、迎面吹來。

    故不得行囊還沒放到旅館去,傑伊拍動翅膀、提著大包小包就先往海邊走去。

    他並不是沒有看過沙灘與海洋,但傑伊從未看過如此充滿活力氣息的沙灘。

    可以看到沙灘上有許多的人在玩耍之外,還有許多看來相當專業的沙灘活動,沙灘排球、沙堡藝術、沙灘滾球,跟遊客條理分明地劃為兩個不同的區塊,亦少不了持續巡邏的救生員與清理的服務人員——儘管沙灘上並沒有多少的人為垃圾。

    傑伊在遊客區的沙灘上降落,一踏上的瞬間,自己的行囊立刻成了顯著的負擔、使得他的雙腳陷進了沙堆中、幾乎到達小腿肚的位置。

    「哇啊…」愣地驚呼一聲,他連忙將行裡先暫時放於旁邊的沙地上,動手以及利用自己的念力將自己從沙地中拔了出來,他也因此換得一整雙鞋子的細沙。

    他忍不住笑了,將鞋子裡的沙子抖一抖、將其先擱置在行李箱上,接著一個踏步來到海水能沖刷上的位置,期待地看著即將拍來的浪花。

    冰涼的海水彷彿能直接滲入心中,帶來愜意與愉快的感受,更多的是他對於海洋的、如小孩子般雀躍的心情,尤其是酷熱的陽光下,加大傑伊想直接跳入好水中的慾望。

    幸好最後他忍耐了下來。他目前身上的衣服並不適合接觸海水。

    不過以其他方式替代,傑伊稍稍蹲了下來,以念力將海水包成一團又一團圓滾滾的海水球,讓其接觸自己沒有衣物遮蔽的手臂與雙腿,最後是翅膀,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浸濕衣服。

    接著,他也讓幾個較小的海水求接觸自己的臉,讓更為濃厚的海水氣息撲鼻而來,一瞬間的冰涼感更使得他不禁哆嗦半晌。

    而他接著注意到不遠的地方,有幾個正玩著水小孩子看見了自己使用能力的畫面,一個又一個好奇的目光直直望那些飄浮在空中的海水球,一臉驚訝無比的樣子。

    「你們…是南托的居民嗎?」

    「嗯!我們就住在那條街上喔!」

    「這樣啊,那你們很喜歡海、喜歡玩水嗎?」

    「超級喜歡!」「大海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那麼…」

    話未完,數顆海洋水球向孩子們拋了過去,讓他們又笑又叫地散了開來,趕緊潑水反擊。沙灘上的笑聲又增加了。




旅行(二)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連假快過完了,哀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傑伊 - 旅行... 後一篇:【烏托邦】傑伊 - 旅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