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充滿自信的女賽車手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8-04-07 18:14:28│巴幣:125│人氣:2555

劇情簡介:賽車比賽結束後,經紀人向女賽車手祝賀,順便報告手邊的業務狀況……

阿泰爾走在明亮的迴廊上,遠處持續傳來悶雷般的鼓譟聲,偶爾夾雜著刺耳的汽笛聲與引擎聲。幾個人匆忙地在迴廊上奔跑,這些人有的愁容滿面,有的喜不自勝,阿泰爾巧妙地閃過這些人,用穩健的步伐朝目的地前進,不打算耽擱一分一秒。

阿泰爾是一位經紀人,一名灰髮的英俊青年,西裝筆挺的他顯得氣宇不凡,冷漠的性格卻令人卻步,眼鏡後面的犀利雙眼更強化了這份形象。阿泰爾並不打算改變自己,相反地,他將冷漠轉變成自己的優勢,不被私情左右,讓他在這塊領域出人頭地,順利爭取到替現在這位雇主服務的機會。

一想到現在這位雇主,阿泰爾就會感到某種難以言喻的悸動。阿泰爾通常不會對雇主抱持私情,現在這位雇主卻是極少數的例外,對方總是可以替阿泰爾帶來驚奇與挑戰,這是其他雇主所無法辦到的成就。

阿泰爾繞過幾個轉角,走到一扇門面前,門口兩側各站著一位黑色西裝的年輕女性。女性們看見阿泰爾便向他行立正禮,不敢有絲毫懈怠。

「有任何狀況嗎?」阿泰爾問道。

「有兩名觀眾,以及一名記者溜進來,我們已經叫警衛將他們送出去了。」一位留著馬尾的女性回答道。

「辛苦了。」

阿泰爾對兩人點頭致意,然後走到門前,伸手輕敲門板兩下。

「是我,阿泰爾。」阿泰爾說,「請問我可以進去嗎?」

「請進。」一個女性的聲音自門內傳來。

阿泰爾推開門走進房間,隨即把門關上。這個中等大小的房間中間央有一張方桌,桌上放著一頂白色全罩頭盔、一副手套、幾張A4文件、一個龐大的行李袋,以及一罐半滿的瓶裝水,牆上的大尺吋液晶電視撥放著賽車的轉播節目。一位身材高挑,身穿白色賽車裝的女賽車手站在電視前面,正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視內容。

『今天的清水灣岸杯房車賽簡直太精采了!』一位應該是主播的男性拿著麥克風,激動地朝鏡頭喊道,『三十位選手在磅礡大雨中全力以赴,用速度證明自己的價值,令觀眾感動不已!這場大雨不足以澆熄選手們的熱情,反而激起選手們的鬥志,讓我們拜見一場精采絕倫的比賽-!』

阿泰爾不希望打擾對方,可是他有要務在身,沒有時間耽擱下去。

「恭喜妳,」阿泰爾說,「獲得這場比賽的亞軍。」

「亞軍而已。」女賽車手繼續望著電視,沒有回頭。

『正如大家所預料的,這場比賽再次由《鬼船長》理查克奪下冠軍!』電視主播口沫橫飛地報導著,『理查克在清水灣岸已經連續6屆奪冠,簡直就是灣岸的支配者!』

「理查克實力堅強,妳敗給他並不丟臉。」阿泰爾冷靜地說。

「我和他差了9.86秒。如果這麼懸殊的差距還不丟臉,那我就不知道什麼才是丟臉了。」

「理查克曾經在清水灣岸獲勝5次,每一次都領先對手30秒以上。妳能夠將與他的差距壓在10秒內,已經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女賽車手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

「謝謝你的鼓勵,阿泰爾。」女賽車手生硬地說,不像是受到鼓勵的樣子。

「不客氣。」

女賽車手隨便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拾起桌上的瓶裝水,轉開瓶蓋喝了一口。阿泰爾環顧房間,皺起了眉頭。

「化妝師沒有來嗎?」阿泰爾問道,「我明明要她來這裡幫妳化裝。」

「我讓她先回去了。」女賽車手調整了一下後腦的髮夾,「我不喜歡在賽後化妝,你應該很清楚才對。」

「妳待會要參加賽後記者會,畫個妝對妳的形象有很大的幫助。」

「現在的我是賽車手,不是光鮮亮麗的模特兒。」

「觀眾喜歡光鮮亮麗。」阿泰爾提醒道。

「那種觀眾不要也罷。」

阿泰爾正想反駁對方的說法,卻被對方搶先一步。

「你特別來選手休息室,應該有比討論化妝更重要的事吧?」女賽車手歪著頭說,她用手背撐著下巴,對阿泰爾投以銳利的目光。

「是的。」阿泰爾立刻表明來意,「首先我要向妳報告,妳在上個月替克萊門斯拍攝的汽車廣告大受歡迎,網路瀏覽數於幾個小時前突破150萬人次,成功達成合約的獎勵條件。」

「沒錯。」女賽車手瞇起雙眼,「我記得人氣最高的留言是『我想舔她的大腿』,女權團體還公開抨擊我的表現是『物化女性』以及『傷風敗俗』,還宣稱要來比賽現場向我舉牌抗議。」

「那是少數人的極端看法。」阿泰爾推了一下眼鏡,「絕大部分的觀眾肯定妳的表現,認為妳展現出女性特有的風韻。」

女賽車手悶哼一聲,不相信阿泰爾的說法。「還有其他事情嗎?」

「比林頓福爾摩沙盃的主辦單位和我連絡,希望妳能夠參加他們週末的比賽。此外,克萊門斯的董事長希望邀請妳主持週六晚上的自駕車發表會,他們願意提供行情價5倍的酬勞。」

女賽車手不高興地望著阿泰爾,「我上星期就已經告訴過你,這個週末我有私事,無法參加任何活動,沒錯吧?」

「是的。」

「那麼,你為什麼不推掉這兩件委託?」

「我認為這些值得妳重新考慮。」阿泰爾以就事論事的口吻回答,「比林頓福爾摩沙盃是國際認證的比賽,能夠提升妳的國際排名。克萊門斯的自駕車在海外聲名遠播,若妳能夠參加這場發表會,有助於提升妳的海外形象。」

女賽車手低下頭,把玩著手邊的瓶裝水,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但是阿泰爾很清楚,這副模樣代表對方正在思考。

「我的決定是推掉這兩件委託。」女賽車手淡淡地說,用手不斷翻轉瓶身,「比林頓福爾摩沙盃的賽程和我的私事重疊,所以我無法參賽。克萊門斯的委託的確很誘人,但是我不喜歡他們的態度,為了拍一部廣告,要求我一個早上不能喝水,還不准我脫掉外套,根本不把我的健康當一回事。」

「根據業界標準,克萊門斯的要求尚在合理範圍之內。」阿泰爾說。

女賽車手抬起頭,眼中閃著危險的光芒,「要不是我確信你站在我這邊,剛剛那句話就足以讓你滾蛋。」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阿泰爾低下頭,「我會按照妳的決定,回絕這兩份委託。」

「抱歉,阿泰爾。」女賽車手的表情放鬆下來,「我還沒有擺脫獲得亞軍的挫折,請你見諒。」

「我可以理解,請別放在心上。」阿泰爾露出微笑,這對阿泰爾而言非常難得。

阿泰爾舉起左手,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

「賽後記者會將在七分鐘後開始,我會提前一分鐘用內部廣播通知妳,記得準時赴約。」阿泰爾說。

「沒問題。」

阿泰爾退出房間,向門口的兩位女性囑咐幾句,隨即離開現場。

阿泰爾經過一面大型電視牆,畫面下方用斗大的字體寫著《極光登場》,畫面中有一部白色跑車在豪雨中高速疾駛,然後漂亮地甩尾過彎,車輪在地上揚起一道華麗的水簾幕。

「一場漂亮的比賽。」阿泰爾用別人聽不見的聲量說,「恭喜妳了。」

**

阿泰爾離開後,女賽車手翹著腿,獨自在房間內滑手機。她掃過幾則賽事新聞,檢視自己社群帳號的留言,然後前往文藝新聞網站,漫不經心地瀏覽各種新聞標題,最後目光停留在其中一則新聞上。

《幽夢劇團公開校園巡演的宣傳影片》

這一則新聞被放在不起眼的邊陲地帶,點閱數不過數百,女賽車手不以為意地點了進去。這則新聞沒有文字,只有一部短片,一位裝扮破舊的女孩在影片中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女賽車手靜靜看完影片,但是她好像突然注意到什麼事情,接著她重新撥放一次影片,在影片接近結束時按下暫停。

畫面角落秀出這部影片的攝影與編輯人員,那是一個名字,而她認得這個名字。

女賽車手望著這則名字一段時間,露出淺淺的笑容,接著她前往影片留言區,留下自己的感言。

女賽車手剛留言完畢,牆上的廣播器便響了起來。

「該出發了。」那是阿泰爾的聲音。

女賽車手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將手機塞進行李袋,把瓶裝水放進口袋,踏著穩健的腳步走出房間,門口的馬尾女性見狀立刻跟在後頭,另一位女性則是替房門上鎖,然後繼續站在門外看守。

幾個人在迴廊上認出這位女賽車手,立刻向她高聲歡呼,女賽車手微笑著向這些人逐一揮手致意。一位雀斑女孩離開人群,怯懦懦地走了過來,馬尾女性不敢大意,立刻挺身擋在對方面前。

「沒關係。」女賽車手繞過馬尾女性,面對這位雀斑女孩,「怎麼了呢?」

「妳的表現讓我很感動。」雀斑女孩緊張地說,「祝妳下次獲得冠軍!」

「謝謝妳。」

女賽車手輕拍雀斑女孩的肩膀,給她一個熱情的笑容,然後繼續前進,馬尾女性緊隨在後。女賽車手聽見身後爆出嚎啕的哭聲,雀斑女孩高喊她的名字,向她致上最高的鼓勵。

女賽車手在迴廊末端的大門前遇見阿泰爾,後者雙手交握於胸前,顯然已經恭候多時。

「頭髮。」阿泰爾提醒道。

女賽車手解開髮夾,讓蜂蜜色的長髮傾瀉而下。

「準備好了嗎?」阿泰爾問道。

「我隨時都準備好了。」女賽車手回答道。她用手甩動頭髮,無數髮絲在燈光下反射耀眼的光芒。

阿泰爾點點頭,伸手推開大門。敞開的大門前方是聲勢龐大的記者,他們看見大門打開,連忙舉起手上的攝影機,炫目的閃光燈此起彼落。

「去吧。」阿泰爾說。

「加油!」馬尾女性退到一旁,恭敬地說。

女賽車手沒有講話,而是給兩人一個自信的目光,然後她邁開步伐,走進這個鎂光燈齊閃的空間。

強烈的自豪在阿泰爾的心中擴散開來,他望著女賽車手的身影,以身為對方的經紀人為榮。

其他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爆掉的 cell phone 還沒下文~[e18]

04-07 18:50

Sieben Sünden Engle
每個片段都經營得精采,期待分支串起來的時刻[e30]

04-08 01:52

花梨.奇跡の狭間
你的一句鼓勵就是我無限的原動力 感恩 [e3]04-08 02:24
ドMの黑炎龍神
看到 『我想舔她的大腿』 害我整個笑了出來XD

04-08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彦】碧藍航線:北方 ... 後一篇:【RRR】FGO幼稚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