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鶴田謙二、愛瑪儂(エマノン)系列

LU+ | 2018-04-07 15:23:05 | 巴幣 32 | 人氣 1517

前幾天在日本亞馬遜訂的書又送來一波了,快遞還在我剛吃完午餐時打電話來,讓我匆匆趕回家收件,因為我實在太期待,所以不想再拖過幾天才收到。

這次收到的是梶尾真治原作, 鶴田謙二繪畫的愛瑪儂系列,另外還有一本順便訂的,這次一併貼上來介紹。總之就是各種鶴田謙二。

鶴田先生的作品有幾個特色,以前我在這一篇有說過─細長身體、長髮女、貓、抽煙、廢墟、水中。我隨便抽幾張出來都能驗證我所言不虛。

↓首先是回憶愛瑪儂(おもいでエマノン),算是愛瑪儂系列漫畫的第一部,有出過中文版,但現在已經買不到,所以我腦筋才會動到原文書上面,當然有些在線漫畫網站還能找的到。你看這張就是水、長髮女。


↓長髮、抽煙,算是鶴田先生的定番,當然水也是。


↓這是系列作第一部中我很喜歡的一頁,非常美。嗯,一樣是長髮、抽煙、水。



↓他的黑白稿也是相當細緻。以前的介紹文我有說過,他的作品還有個特色就是沒有狀聲字、沒有速度線,於是產生出一種有別於我們常見的少年漫畫的大魄力與速度感,鶴田的作品就是這樣緩緩的前進。此外,抽煙再+1,當然女主角本身是長髮,所以長髮還是不要列入計算好了(笑)。



↓第二部(さすらいエマノン)沒有出過中文版,所以沒有正式的譯名,意思是流浪愛瑪儂,和第一部算是不同的故事線。水再+1。


↓蘿莉時期的愛瑪儂。其實女主角的名字愛瑪儂(EMANON),就是英文NO NAME(無名)倒過來唸。大家不妨去找第一部的中文版來看一看,真的很棒。又是水。


↓其中一篇的內頁,大多內頁是黑白,但也有部份彩頁,每頁都要讓我反覆品味好久。水+1。


↓第三部叫作(續 さすらいエマノン),是第二部流浪愛瑪儂的後續。你看,又是抽煙和水。


↓這張很有意思,封面裡的彩圖是女性在澡堂洗澡,然後書衣的折封口正好是一道門把入浴中的女性蓋上,門口竟然又是抽煙,還是蘿莉在抽煙,鶴田先生對抽煙執著到喪心病狂的地步啦(笑)。我說愛瑪儂應該會死於肺癌吧!對了,圖我真的沒有特別挑,就是隨便翻翻,撿幾張我看了特別順眼的。


↓又是可愛的長髮蘿莉。這是第三部的最後,正好和第一部的最後匯合,兩個故事線在此時合流。


↓還好沒有連這隻暴龍都抽煙(笑)。另外,本月底還有另一部會送來(續々さすらいエマノン),應該就是上圖的蘿莉的後續故事了。


↓為什麼變得這麼虛弱呢?難道是抽煙抽太多得到肺癌了嗎?


↓這次還順便訂了另一部作品(ポム・プリゾニエール La Pomme Prisonniere ),也是黑白漫畫。前面說的定番之一─貓,在本作也是大量發生中。


↓看吧,都是貓。此外這本有大量裸體,大約有一半的頁數都無法貼在巴哈。
↓又是貓。

↓水也是很多。


↓最後把四本書擺在一起。


↓四本書封在一起。每本書沒有再封一層膜,看樣子是下單之後才把你要的書封在一起。



這次就寫到這裡,謝謝大家觀賞。願大家也能感受到他作品的魅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wibby
哇靠這真的是超手工的畫風啊
2018-04-07 15:53:17
LU+
對啊,電繪依賴多了,會特別欣賞這種手繪強者XD
2018-04-07 16:09:1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怎麼說呢...風格比較舊...畫風偏寫實風...但是彩圖感覺很柔和...很有一種...慢慢來.平淡.舒緩...的感覺...

會有種...與忙碌的打卡生活完全相反的放鬆感...=v=
2018-04-07 15:55:30
LU+
真的,非常緩慢的感覺,第一部的回憶愛瑪儂有中文,請一定要看一下
2018-04-07 16:09:51
LU+
愛瑪儂真的很可愛,俏皮又很有神秘感
2018-04-07 16:17:11
虚ろな光
這眼神 有一種淡漠而無奈的吸引力 像是輕微卻又無法抗拒的漩渦

如果要說風霜與孤獨 這也許是全譯的方法之一了[e13]
2018-04-07 17:26:00
LU+
看樣子你應該有看過漫畫喔?
2018-04-07 19:39:51
做夢人
收集這麼多他的作品...(似乎理解之前說過...為什麼沒早點發現這位作者的意思了~)
2018-04-07 20:40:15
LU+
對啊,連我都覺得自己瘋了一樣....其實還有好幾本畫冊想要啦~但都買實在要花太多了~只好先擺著
2018-04-07 20:46:33
虚ろな光
沒有ww

是看了你發的www
2018-04-08 09:59:02
LU+
唉唉~要推廣真難啊 [e26]
2018-04-08 21:34: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