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佛都偷閒-輯一

作者:鈔票裡的魚│2018-04-07 14:56:38│巴幣:26│人氣:206
  時至今日才有些許空閒去紀錄這段時光,雖然也有不少懶惰的因素在,但我想現在動筆或許是不錯的時機,因為這時的回憶不會有匆忙,只有懊熱裡舒適的風,輕拂腦葉間那段南國片刻。

  螺旋槳的聲音在狹小的機艙裡迴盪,轟隆轟隆的撞擊耳膜,我將大半目光投向窗外的雲海,不去注意我所搭乘的ATR-72型飛機有多麼老舊,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這麼小型的飛機,多少有些憂慮,但這種心情也在望見腳底那一塊如茵大地時一掃而空,變得興奮起來。

  很快的飛機降落在好小的機場裡,多數西方面孔夾雜著我們幾位東方人踩著樓梯走下飛機,我回頭看午後陽光在寶藍色的機身上流動,有點不敢相信這架小小的機械可以飛過萬里山河,帶我們來到這座世外小城。

  我凝視這樣的光,好像裡面真的有神明存在。



  過海關時,工作人員的英文程度堪憂,幸好他們也沒為難我們,交30美金的簽證費後就讓我們過關了。歷經長久的事前準備,我們終於踏上寮國這塊樸實的土地,並首先進入了我們最為期待的城鎮,龍坡邦,當下的激動是可想而知的,恨不得趕緊進入市區遊歷一番。

  不過這座小機場離商業區和住宅區都有好一段距離,因此我們和一位中國女孩、美國男孩一起搭嘟嘟車過去,車上的閒聊讓我得知他們都是一個人隻身出來旅行的,而且年紀都比我們小,實在令人佩服。

1.索菲特飯店(Sofitel Laung Prabang
   我們先去被升級過後的旅店放行李,之前查過這間佔地廣闊的索菲特飯店前身是一座監獄,一抵達門口就可以見到兩旁的白牆高聳,牆的轉折處甚至還有瞭望塔,一派深宅大院的景象。

  這棟建築建於西元ㄧ九零零年代初期,當時是法國的殖民地,因此本身就帶有那時的風格。旅館大廳就是監獄的大門口,可以看見厚實的門被拉向兩邊,縱向很淺,穿過大門便可以望見庭院的光景。飯店人員細心地準備了濕毛巾和飲料,甚至連經理都出來和我們噓寒問暖,不知是因為這裡員工太少還是高級點的飯店都是如此?



  經過一連串手續,我們被領班帶著穿過庭院,走在漂亮的紅磚路上時還告訴我們旁邊這兩棟屋子是桑拿房呢,提供了按摩、蒸汽浴等服務(只是不知道要不要收錢就是,因此我沒有進去過。),接著我們沿著像是海水浴場會立起來擋風沙的木板拐了好幾個彎,下了一道階梯後,映入眼簾的的景象如世外桃源,這時我反而失去了拍照的興致,好像一舉起手機按下快門就會破壞這幅畫面似的。

  記憶裡,擁有白色牆面、藏青色屋瓦的房子坐落其中,圍繞著一座有噴水池的庭園和長條狀的巨大泳池。陽光灑落在下過雨的雞蛋花葉片上,閃耀著動人光芒。整間旅店沒什麼客人,據說也只有二十三間客房,因此住在這裡的三天有種閒適、清幽的感覺。


  沿著高高的門廊,很快就走到我們的房間,走入一探,房間只隔成三塊區域,一房一浴一衛,但是挑得好高的天花板讓整體空間不會有壓迫感,臥房內有自然光透過窗輕柔的飄落、棗紅色抱枕的沙發、掛在牆面的織布和老照片,這些都帶有溫暖的氛圍,而掛有潔白簾幕的大床更是讓人想馬上躺下去翻滾一番。



  廁所和浴室是分離的,從照片中可以發現浴室裡的門板可以完全拉開,看見每間客房分別獨立出來的小庭院。庭院內也種了不少繽紛的南國花草,而一頂棚子下甚至有座浴缸,我望著那浴缸思索,或許花個半天時間躺在裡面或外面的浴缸中泡澡,敞開門讓溫暖的風透入,旁邊放著淡酒、清茶,望著天光灑落、白雲飄浮,這樣度過浮生半日也是個很美好的選擇吧。(當然我完全沒有實行,好不容易大老遠跑來這裡,當然要做比泡澡更新鮮的事啊。)


   和小股一進房就直接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完全不想起來,也不知被黏在上面多久,背包已經被整理了兩遍,我才驚覺這樣下去不行,應該要出門啦,不過首先要先做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數錢。這完全是件大工程,我們身上有四種貨幣、台幣、美金、泰幣、寮幣,全部拿出來後,要不是知道一開始是用多少台幣換的,我還真算不出來這堆紙值多少。為了攜帶方便,我們把大部分貨幣都換成面額最大的居多,而寮幣的面額實在過大,就算沒換很多,也都是萬以上的面額,丟在沙發上看起來還真是賞心悅目,不過這些可能也只值五千台幣而已。


   收拾好這堆錢還有雜物,我們終於要起身前往寮國的舊都龍坡邦,看看它會再帶來什麼新鮮、有趣的體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刀
平房純樸的建築,置身原始的美麗,沒有繁囂的洗滌,的確是坐下去會忘記要起身,該說是忘記要不要回台灣吧?飛機那張,我也覺得有佛耶![e12]

04-07 16:41

鈔票裡的魚
哈哈,小刀好久不見,我當時有回來啦XD

不過繁瑣複雜的事日復一日,有時不勝其擾,心就自然而然的飄盪回去了,只好隨筆寄情一番。

因為第一次自由行,心中多少有些不安,很多事情人力不可抗,只能去相信一些無可名狀的感覺才能心安,魚在平安歸國之後才逐漸能理解何為信仰,那裡頭埋藏怎樣的感情。(因為魚的家庭沒任何宗教信仰,連民俗節日都不一定會過XD)04-07 19:04
大漠倉鼠
滿照片的錢啊~我看到有一張挺有意思的,上面九十萬、下面十萬,這樣幣值加起來有一百萬嗎XDD

身在城市、心嚮自然,我只能讓心去闖,人留在城市的籠牢、偶爾寫寫文抒發,看魚能自在遨遊、心裡很羨慕,希望總有一天也能當一隻自由翱翔的飛鼠XDD

04-07 18:53

鈔票裡的魚
哈哈哈,那個長得像9的字是寮文的1喔,若真如倉鼠所說,魚就是寮國的千萬富翁了呢XD

我覺得倉鼠往後一定能飛得又高又遠,畢竟在倉鼠的文章中外太空不過是後花園,另外幾條世界線只是鄰居家而已ww

魚只是常把持不住而已,不小心就游遠了,忘記回來也是常事,反倒一直佩服倉鼠能堅守本心、不動妄念,一心不二的朝目標前進,想必之後想成為什麼鼠一定都能達成的XD04-08 23:46
多感少女❤玉❤
看著渦輪引擎下面的浮雲,又見到下方的屋舍道路,不自覺的,我的飛機恐懼症又犯了,啊哈哈。

看起來很棒呢,不論是房子,還是氛圍,都比這邊喧鬧的市區好多了。

04-08 13:05

鈔票裡的魚
阿玉妳不孤單,雖然我沒搭很多次飛機,但那趟旅行中的某次飛行讓我也罹患了輕微的飛行恐懼症XD 之後也會傳上來與妳分享恐懼ww

我很喜歡那個國家的樸質感,是一種與土地接觸的感覺,在往後的文章裡應該也會一直維持這種氛圍,雖說寧靜,但有時還是會有南國的一點喧鬧,很有趣~04-08 23:59
小伽羅
一種很寧靜的氛圍,看到滿滿的錢令人心動,特別是對我這種愛花錢的個性,能出國真的很幸福,旅人的心思特別細膩,一點風吹草動都能掀起心中漣漪,人類天生敏感的個性,在異鄉時特別明顯,我很喜歡出遊,沒有目的、懷抱目的,無論哪種都令人著迷。

04-15 22:13

鈔票裡的魚
啊哈哈~大家都愛花錢,只是花在不同的地方~
不過錢多也有壞處,買個小吃也要掏出幾千塊紙幣,一件小小的紀念品動輒上萬,回到台灣價值觀都錯亂了呢XD

非常感謝贊助我的父母,讓魚能上天下海到處亂游,雖然不一定游的越遠看得越多,但是能見到完全不同以往的事物、人與想法,它們存在於想像之外,人好像可以一瞬間又回到童年,去探索龐大而未知的世界,讓人想入非非、流連不已~04-15 23:19
珀伽索斯(Ama)
這寮國錢的面額也太大了,10萬一張!?
這飯店的景致白天看起來很清幽,只是不知道晚上會變得如何,
我擔心夜晚來臨,是因為我很怕鬼,總之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去寮國。

07-21 20:04

鈔票裡的魚
最低的面額有幾千塊的喔,但是幾乎不會用到,因此去逛街的時候都是五萬、十萬花下去,很有當大爺的感覺(x

哈哈,魚不是很怕鬼,雖然也沒見到過?我們原本沒要訂這間飯店,是因為原本訂的那間被團客包走,他們的人事就直接將飯店升等?所以算是賺到,不然這間好像也不便宜的樣子。

魚至今還是很慶幸前兩個自由行的國家是選擇寮國、泰國,價錢便宜是一點,但這也其次,對我來說那純樸與自然才是令人醉心之處,雖然台灣的山野也很棒,但是與文明總是相隔幾步之遙,雖然方便,但就少了那麼一點和諧共處,對於大部分台灣人來說山林是避世,而對寮國人來說那裡就是他們生活的所在,然而這些景象在最後可能也會被文明發展所侵蝕吧。07-21 23:31
艾爾琈
這樣往下看天空感覺超棒的
飯店裝潢雅致愜意
好像來到世外桃源一處,很清幽舒適的環境=w=
感覺超棒,很想坐在椅子上來上一杯茶和糕點,閒談

08-04 11:50

鈔票裡的魚
是啊,在那裡時間緩緩的流著,不用為了片刻煩憂。不過時間的快慢本就是人的主觀想法,只是這很難不被周遭影響。

所以我還是懷念那段時光,恨不得切下一塊,在壓力大時回憶品茗。08-04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l543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城市倒帶... 後一篇:佛都偷閒-輯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