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Behind The Screen螢幕判官- 支線故事

作者:ATの繪圖帳│2018-04-07 08:18:04│巴幣:22│人氣:4262
我有放在魯王跟舞秋風的youtube影片下
打的我手酸怕有人直接複製貼上 趕快來po文
支線故事(真實事件報導懶得打完整 其他內容照抄 就連我覺得是錯字也抄 怕雷請暫避)
.
.
.
.
.
.
.
.
.
.
.
.
.
.
.
1.百年不輟
(一) 一張乾淨的日記紙,上面用秀麗的字跡寫著: ⌜「裕明,在幼稚園要乖喔! 媽媽暫時不會回家了,你會乖乖等我吧?記得這幾天幫媽媽留報紙,你知道媽媽最喜歡看報紙了。回來一定跟你一起看,就像之前那樣,好嗎?⌟」
(媽媽已經去世 所以不會回家 根據當時在幼稚園取得的報紙 得知是1966)
(二) 1977 中學 海克力士雕像前取得 記載中壢事件的報紙
(三) 1982 家裡 自己書桌上取得 記載第一個搶銀行的人 李師科被捕的報紙

2.星火不熄
(一) 記載台北市西門 新生戲院發生火災(1966 1/19 pm13 :50)的相關新聞
(二) 你在花圃旁的菸蒂堆中發現這支打火機,紅色的塑膠殼上用白漆寫了一行: ⌜「萬國舞廳 1966」⌟。
裡面的煤油氣還剩下一點點,你輕輕壓了一下,這一支將近11年前的玩意兒居然還能點燃真是奇蹟!
(三) 一張邊緣泛黃的舊剪報,不大的標題寫著: 「⌜渝園餐廳大火,新婚夫婦殞命」⌟ 剪報的背面還貼了一張黑白舊照片,你認得新郎倌,他正是之前督辦學聯會選舉的主任!

3.弄巧成拙
(一) 老師用來登記成績的簿子,仔細一看,你發現吳用同學的成績欄上有一處明顯的圖改痕跡:原本的70分被硬改成90分。
(二) 一張已經簽發的處分單。上面大大的紅字寫著 ⌜「大過乙支⌟」 以及吳用同學的名字,處分的理由是: ⌜「私闖辦公室竄改成績,有違公正與道德,大過乙支外加愛校服務三十小時。」⌟
(三) 一本掉在地上的手掌大筆記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寫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老師不會發現,我知道你家人很重視成績,我只是想幫你......對不起......⌟」

4.大奸似忠
(一) 雕像的底部有幾行刻紋,凌亂的字跡寫著: ⌜「紀念那些曾經為了所謂榮譽而被犧牲的人⌟」
看著這一行字,你不禁想起之前轉學的梅友仁同學。在整潔秩序事件後他就默默地離開了。你依然記得他最後對你說過的話: ⌜「這種偽善的地方只怕沒有我的容身之處吧?⌟」
(二) 這兩朵菊花還很新鮮,大概是最近才摘下的吧?它的香氣依舊芬芳,但只是勾起一段不好的記憶罷了。
那一次午休後,梅友仁同學在一片汙穢之中蹲在地上用抹布擦拭著,四周沒有任何同學想靠近,一個個皺著眉別過臉。你站在不遠處,一股刺鼻的阿摩尼亞氣味與花香清潔劑的味道嗆得你眼淚直流。
(三) ⌜「整潔與秩序就這麼重要嗎?」⌟你心想。
但正是這面牌子讓班長和老師都趨之若鶩,彷彿這面牌值得犧牲一切。尿急的人被迫自溺在坐位上,只為了不給教官扣半分。拿到之後更不忘自詡自己管理有方,並嘲弄別人膀胱無力。幽默的是,這片獎牌也只待了一個月就又掛在別班了。

5.不教而殺
(一) 一本藍色的作業簿,裡面好幾頁都寫著: ⌜「我不會再挑食、我不會再挑食。」⌟ 你還記得被罰寫的時候,大家都會用幾支筆綁起來一次可以寫很多遍,但根據上面的筆跡,顯然不是那麼做的。
(二) 老師的教師日誌,上面記錄了課堂的一些事情。
其中有一行寫著: ⌜「同學舉報郭美玲浪費早餐牛奶,罰寫五百遍『我不會再挑食』。⌟」
(三) 郭美玲同學的藥單,上面開的藥幾乎都是胃藥。其中一條醫師叮囑引起了你的注意: ⌜「嚴重乳糖不耐症,忌任何含奶製品。⌟」

6.霸者正義
(一) 一份舊校刊報紙,上面斗大的標題寫著: ⌜「全校師生銘謝高院長捐贈教育基金,本校將用此更新諸多設備。⌟」
另外,在報紙獎懲名單中,你看見高雲生同學獲得大功兩支,事由卻只寫了 「⌜特殊貢獻⌟」。
(二) 在這張已經揉爛的樂譜上,你看見幾行潦草的字跡,上面寫著: ⌜「總之我不管你用什麼辦法,把那個寫我的小記者給處理掉就對了!
不要像上次那樣把人弄到醫院! 你知道那有多麻煩嗎? 我爹知道了也是會囉嗦的!⌟」
(三) 遠方飄來的一張戲院宣傳單,新聲戲院(補充:新生戲院後來在1968年改建成的 但其不斷傳出鬼故事)正上映著《楚留香之幽靈山莊》。
看了兩眼後你覺得很奇怪,上面的人物角色怎麼都好眼熟?有的像幼稚園的老師們,有的反而像高雲生!你揉了揉眼細看一次後,卻只見狄龍帥氣的武俠裝扮而已。

7.眼盲心直
(一) 一條手工製的兔子吊飾,你依稀記得是小宏自己做的,儘管做工粗糙,還是能看出製作者的用心。小宏說他是想送給班上最美麗的沈光儀,因為她最愛兔子了。
(二) 小宏為了安葬班兔所編織的花圈,只有你和小宏知道他是因為愧疚做這個花圈的。
班兔去世的那天你記得氣氛非常火爆,有一個女同學一直責罵班上的男生們,另外還扯了沈光儀的頭髮大吵一番。
(三) 令人懷念的作業簿,班上同學總是會一群一群地傳不同的簿子秘密聊天,這本一打開就是一張醜女孩在發火的塗鴉,上面寫著: ⌜「媽的那個醜八怪總是囉哩叭縮的,兔子死了就死了 還怪我們?我們天天拿胡蘿蔔餵牠哪裡錯了?卡通都這樣演啊!⌟」
你想起來班上男生總是會準備一堆胡蘿蔔給沈光儀餵兔子,他們說她餵兔子的時候最可愛了。

8.血色春夢
(一) 一副造型很簡單的太陽眼鏡,兩片圓圓的黑晶鏡片在金框中顯得格外浮誇。
在你依稀的記憶中,這好像是誰的爸爸摔在辦公室的東西。那位爸爸有一日與老師們吵得不可開交,好像是為了女兒被欺負的事情。
(二) 隔壁班小敏最喜歡的洋娃娃,原先穿著如公主一般的禮服,但不知為何,某一日小敏很激動地撕掉它身上的禮服。
後來小敏就不太跟任何人說話了,就連午睡也會離開教室,不知道她去了哪裡?
(三) 沒有人知道這條染紅的花邊手帕是從哪裡來,但女生們都盛傳只要拿著它就會快速長大變成大人!
那幾天午睡時女生們都會輪流抓著她睡覺,直到隔壁班老師看到很生氣地沒收為止。

9.打敗隱藏的兔子後劇情
我的故事
⌜「汝為何召喚我?⌟」 我的聲音迴盪在沉重的空氣中。
⌜「幫幫我......⌟」 小女孩一邊發抖著一邊哭著說道。
我心想: ⌜「又是一個渴望救贖的迷失靈魂......⌟」
⌜「說出你的請求。⌟」
⌜「我希望他消失......⌟」 她的聲音更加顫抖。
⌜「誰?⌟」
⌜「......老師,他弄痛了我......我叫他停下來......但他還是......⌟ 」憤怒,我看見憤怒在她的紅眼睛中。
⌜「汝願意付多少代價?」⌟ 我同情她,但老規矩不可破。
⌜「代價?但我什麼都沒有......」⌟ 她哭得更大聲了。
⌜「不,親愛的。」⌟ 我真討厭這些老規矩。⌜「你永遠都能付出你的靈魂......⌟」
我接受了她的委託。
以上是目前蒐集到的故事。
內容如何我不幫你們做太多推理。
打字打的好累…
我發現有很多人因為美術風格就直接放棄這款讓人省思的好遊戲 只能說可惜
目前出在ios跟steam上
國產優質遊戲 絕不輸返校 請多支持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ura
推推

04-18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instein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