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泰然諾.霍達-主線(四~六)

作者:有病的G│2018-04-06 16:19:01│巴幣:6│人氣:107

  霍達正處在睡眠中,平時的他就算睡著也會保持警戒心,但似乎因為這裡的環境使他反而睡得很沉。

  「霍達先生。」女子的聲音叫著霍達。

  「啊,抱歉,老夫睡著了。」霍達張開眼睛,已經不知道有多就沒有睡的這麼熟了。

  「沒事,我是想提醒你快要到日不落了。」女子看向窗外。

  外頭的太陽大的不可思議,日不落跟遠在東方的席燈正好相反,席燈沒有白天而日不落則是沒有夜晚,整天太陽都會在上頭高掛著。

  列車正緩緩地駛進車站裡頭,日不落是最西邊的終點,列車的廣播也正在述說此事。

  「霍達先生,我們準備下車吧,到據點還要走一段路。」女子笑了笑,他整趟旅程都保持著微笑,應該說從霍達見到他到現在都保持著微笑。

  「老夫理解了。」說完霍達就拿起行李,準備下車。

  日不落的人民跟流光正好相反,街上的風情、攤販或著是行人,每個人都非常的熱情,頭上的太陽對於某些人可能會太過炎熱,但這個穿著全身鎧甲的老人卻連點汗都沒有流,對他而言這溫度只是有點悶而已。

  「好了,就是這了,霍達先生。」女子停在一間酒館前面。

  從車站大概走了半小時的路,兩人終於停在一間酒館前方,酒館的外頭已石製牆壁為主體,但其中穿插著一些木造的部分,也不知道是因為甚麼原因,門的方面居然是用自動門,而店外頭還種滿了許多的花草,這些花草似乎因為日照的關係長得很茂盛,完全是綜合了現代跟自然風格的一間店。

  「喔!這不是笑面狐嗎!」

  女子才剛打開門,酒店裡面在吧檯的大肚子中年男性就高舉酒杯大喊,這名男性看起來像名獸人。

  「老闆,好久不見呢,有看到海膽他嗎?」被稱為笑面狐的女子保持微笑打招呼。

  「他喔,應該是在裏頭。」老闆指了在酒店另一頭的一扇門,然後注意到霍達:「這位老爺爺是誰啊?」

  「啊,他是霍達先生,我正準備把他介紹給海膽呢。」

  老闆先是看了看笑面狐,再看了看霍達,接著大笑。

  「喔!歡迎歡迎!」老闆笑著大喊,並不是在嘲笑對方,而只是性格開朗罷了:「要喝一杯嗎,今天才剛進的新啤酒喔。」

  「不了,老夫不喝酒。」霍達笑著回絕。

  「那麼霍達先生,跟……」

  「呦!笑面狐!你帶著這糟老頭是誰啊?」笑面狐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一個給人感覺輕浮的人類男子過來。

  「他叫霍達,放尊重點,獵鷹。」笑面狐有一瞬間收起笑容,不過大概只有一直盯著她看的人才會發現。

  「他就是你拉進來的人嗎?」被稱為獵鷹的男人擺頭過去看:「老人家,這裡可不是養老院啊。」

  「老夫知道。」霍達笑著回答,他並不會在意他人對自己怎麼惡言相向或嘲弄。

  「你夠了獵鷹,還是你想跟我出去談談啊。」笑面狐指向門。

  「喔喔喔,我可不想跟你打架。」獵鷹馬上後退,然後走去吧檯喝酒,老闆像是嘲笑他一樣的跟他談話。

  笑面狐嘆口氣,正準備要轉身繼續把剛剛沒說完的話說完時,又有人跑過來,不過這次來的人是一個帶著墨鏡的人類女性。

  「笑面狐,風先生找你。」女子淡淡地在笑面狐的耳邊說著。


  聽到這句話後笑面狐先是點點頭,接著又嘆了口氣並且轉過去看霍達。

  「不好意思,霍達先生,我有急事,所以……」

  「老夫知道了,你先去忙吧。」霍達揮揮手︰「老夫這樣剛好可以逛逛,不麻煩的。」

  聽到這句話後,笑面狐笑了笑點頭,接著跟那名帶著墨鏡的女性走。

  「那麼老夫就在附近晃晃吧。」說完就繼續往酒吧裡面走。

  酒吧從外面看雖然有些小間,但如果實際走進來會發現裡面其實非常大,似乎是因為酒吧把後面的房子的牆壁都打通了,直接變成整個大型空間。

  而說這裡只是酒吧也不太正確,應該說只有這部分空間是酒吧,路過在這一些路會發現空間被其他牆壁或是標示區分成很多區域,有的地方可能是休息是或著是辦公室,裏頭甚至有大空間的訓練場。

  「這是不錯的地方呢。」霍達緩緩地走著,像是逛街一樣晃來晃去。

  要不是因為霍達腰間還插著刀,身上還穿著一般人根本穿不動的重鎧甲,大概就會被一堆人問是不是走錯地方的走失老人了吧,畢竟在有一群年輕人的地方突然出現一個老人顯得有些奇怪。

  據點裏頭的人大多以人類為主,雖然還是有一些像是惡魔或著翼人之類的種族,但像是霍達這種非人類的智人真的算是稀少。

  霍達正準備繼續走下去的時候,他注意到在酒吧區不遠的休息區有些吵鬧聲,於是便走了過去看看情況。

  「小鬼!你要怎麼賠老子啊!」

  一個身材壯碩的男子大聲吼到,在他前方的是一個拿著杯子的小男孩,洗男孩似乎正因為男子的大吼而在發抖。

  「你知道這件衣服很貴嘛!」男子繼續大吼著,他身上的衣服有塊很明顯的污漬,從小男孩手上的杯子大概可以看出來是小男孩潑到的。

  「飛….非常抱歉!」小男孩馬上低頭,從反應可以看出來他不是故意的吧。

  「以為抱歉就可以了事是不是!你……啊?」男子正準備把小男孩抓起來時,發現有個人擋在他與小男孩之間。

  「大男人就不要小孩子計較了。」這個人就是霍達,他笑著緩和男子情緒。

  「老頭子!乾你什麼事!滾開!」男子對於突然有人冒出來非常不爽,大喊的分貝越來越大。

  此時在旁邊圍觀的人開始議論紛紛。「那老頭不要命啦,他可是火爆炸彈耶。」「誰快去把那糟老頭拉開,等等搞不好就要出人命。」「我才不要,上一個去阻止火爆他的人在醫院躺了快一個月,我還有任務要做。」總之周圍的人應該是沒有人敢上前,大概是在旁邊圍觀而已了。

  「還不快點滾,小心老子我把你腦袋打爆!」男子高舉自己那砂鍋般大的拳頭,一般人被打到大概真的會被打爆腦袋。

  「爺…爺爺…..這是我自己造成….你…你快走啦。」連小男孩都擔心的拉著霍達的衣服,不想給別人造成更多麻煩。

  「沒事沒事,你知道自己犯錯已經很好了。」霍達和藹的摸摸小男孩的頭:「小孩子犯錯,我們大人就要給機會讓小孩改過。」

  接著霍達看回去男子,眼神已經沒有剛剛那個和藹的感覺,反而更像是一名戰士的眼神。

  「看什麼看!死老頭!我還不揍死你!」男子一邊大喊,一邊揮拳過去。



  「哈哈哈,你居然敢去惹笑面狐,是不是前幾天出任務的時候撞到頭啦。」老闆邊大笑邊拿著布擦拭手中的酒杯。

  「老闆你別虧我了,還不是笑面狐隨便帶了個老爺爺來,這裡可是伊黎,不是養老的地方。」獵鷹邊抱怨邊喝著手中的酒。

  「哈,那老人家搞不好很強,只是你沒看出來。」老闆把酒杯放回去架子上。

  「你少開玩笑了。」獵鷹翻了個白眼,然後看向旁邊的架子:「恩,老闆那是新櫃子嗎?」

  「是啊,前幾天才送來,用了特別的木頭,大象踩過去都不會壞喔!」老闆用手敲敲旁邊的櫃子。

  就在老闆說完話,做完動作的那一瞬間,一個巨大的不明物體飛了過來並且直接撞上櫃子,老闆說連大象踩過去都不會壞的櫃子應聲毀壞,櫃子整個垮掉變成地上的一堆廢木材。

  「「咦咦!?」」老闆跟獵鷹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情況都傻了眼。

  而躺在之前是櫃子的木材上的人,正是剛剛大吼大叫的火爆男子,此時他正昏死在地上。

  「啊,老夫看來太用力了。」霍達緩緩走過來。

  「老爺爺…..這是你做的?」老闆傻眼的看著霍達,這男人大概也有90幾公斤重,居然會被一個老人家扔過來,還把一個能抵抗大象踩力的櫃子直接撞爛。

  「啊!」霍達發現自己做了甚麼好事,連忙跟老闆道歉:「老夫會賠償的!」

  老闆先是愣了愣,接著又是放聲大笑,還是笑到快要斷氣的那種笑法。

  「不….不用啦!」老闆好不容易停下笑聲,他都笑到流眼淚了。

  擦了擦眼角的眼淚,老闆剛剛就注意到小男孩:「你幫忙我哪會跟你計較,我之後在跟這個渾蛋訓話,連自己欺負的小孩是誰都不知道。」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霍達還沒反應過來,此時有人拍了拍他肩膀。

  「霍達先生,我回來了……哇喔。」拍他肩膀的是笑面狐,他往邊看到情況後也小聲的驚嘆著。

  「你事情辦完了,對了,那個小男孩呢。」霍達馬上往附近看,試圖尋找那個小男孩的蹤跡。

  「我剛剛已經看到有人帶他走了,不用擔心。」笑面狐指了指旁邊,然後又指向一旁的桌子:「我有一些話想跟你談,可以到那邊嗎,霍達先生。」

  「沒問題。」霍達再次轉頭跟老闆點點頭以示歉意,老闆則是笑著揮揮手,要他別在意。

  霍達跟著笑面狐往遠處的座位走,老闆則是用腳踢踢昏死的男子,他應該還沒死。

  「你看到情況了吧?」老闆把還沒摔破的杯子撿起來,並且笑著看向傻到現在的獵鷹。

  「有…..」獵鷹還有點愣住,他目前大概也沒別的話好說。



  「好了,那麼就來……」笑面狐保持著微笑。

  正當兩人坐好,準備談話的時候,有一個人拿著信過來交給笑面狐,信上面印著一個特別的符號。

  「動作真快,正想要談這件事情。」笑面狐打開信看了看,這次反而是笑出了聲音,不過又馬上保持剛剛的冷靜。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霍達擔心詢問,畢竟自己剛剛似乎引起來了不小的事情。

  「沒事,只是你剛剛幫忙的那位小男孩,其實是某位大人的兒子喔。」笑面狐把信折好放回信封:「那位大人馬上就寫信來道謝了呢,那個笨蛋也真是的,大概是喝醉了才沒看出來小男孩是誰。」

  「是….是這樣嗎……」霍達有些尷尬。

  「總而言之,撇開玩笑話吧。」笑面狐咳了一下:「那位大人不太習慣出現在別人面前,總是用信來代替直接對話,小男孩現在大概在他旁邊說你的事情吧。」

  霍達笑了笑點頭,能幫到別人真是太好,霍達心裡這麼想的。

  「他很感謝你幫忙了小男孩,並且表示之後會好好教訓那個男的,要他不要再惹事情。」說完話笑面狐就看了看旁邊:「我也已經去找過那幾位大人了,剛剛的事情也很明顯馬上就傳到他們耳中了。」

  一個老人就把一個至少是九十幾公斤重,高大壯碩的成年男性扔飛出去,這種事情不管在哪裡很快都會傳出去吧。

  「那麼霍達先生,從剛剛也明顯證明了你的實力,我們正需要像你這樣強大的人幫忙,況且我們還需要像你這種人生經驗豐富的人從旁協助很多事情。」笑面狐伸出手:「可以請你加入我們伊黎,給予幫助嗎?」

  霍達想了一下,不是在猶豫要不要加入,而是猶豫自己是否真的能幫助到對方,但他還是馬上伸出手握住笑面狐,如果不行動,就永遠不知道答案。

  「老夫會盡力,用上老夫一切的力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泰然諾.霍達-... 後一篇:【烏托邦】霍達的角色4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