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章之一

作者:雨兒│2018-04-05 19:14:55│巴幣:10│人氣:84
勢力主線:章之一

×

  莉恩狄亞少見地失眠了,她在旅館的床上翻來覆去了數個小時,仍是一點睏意也沒有,行吧,她想,套了件外套便麻溜的坐到了書桌前,從抽屜裡抽出了記事本──自她從原本所居住的世界,來到這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後她便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很顯然地她是沒有辦法全憑腦袋裡的記憶體把關於這裡的事情給記下的,那就寫在紙上吧。

  她並不清楚自己是怎麼來到這兒的,莉恩狄亞嘗試過回想在來到這之前所發生的事情,但她的記憶裡頭有那麼一段,斷片般想也想不起的空白,即使好像要想起了甚麼,最後也變成層層疊疊的亂像;她有些恍了神,鋼筆觸在了紙上留下一個暈染開來的墨點──大多是沒什麼重要性的瑣事,但也許哪天會用上他們吧,秉持著這樣的想法記錄下來的。

  據那名領導她熟悉這個世界的人所言,她現在所處的地方是烏納魯,一個草藥、鍊金術十分盛行的地方,初次聽到這件事時莉恩狄亞是有些詫異的,沒想到在這裡也有鍊金術的存在,但這裡所謂的鍊金術似乎與她認知上的有所差異……在她過往生活的國度,鍊金術是一種借用自然的力量進行延伸的技能,而在這裡所指的似乎只是配製藥水一類的。

  被這樣莫名其妙送到了這個世界的人似乎不在少數,這幾天在各處都停留了下,偶爾也會遇上一些跟她一樣一頭霧水來到這裡的人,頻率高得跟菜市場的白菜一樣廉價似的。

  他們剛來到這個世界是怎麼想的呢?莉恩狄亞不清楚,比起驚慌失措,她更多的反而是另一種難以言喻的情緒,就像是、有了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是這樣的感覺嗎?她既無親也無故,能夠讓她對曾經的世界有所留念的存在一個也沒有,誰不喜歡和平呢?反正她是挺喜歡的,況且、這裡充滿了太多的驚喜,好比說……天空其實是碧澈的藍色,而非灰濛濛的一片;好比說……溪水其實清澈得能看見底下的碎石與小魚,而非是濃如血般的深紅。

  她在記事本上劃出了亂七八糟的黑色墨線,它們暈在了一起,變成了一片黑色的漩渦,反正也回不去,那就在這裡安安份份的待著吧,更或者,如果讓她選擇的話,她是不會想要回去的、回到過去所生活的世界。

  失眠的人總是會想很多事情,沒有意義的、胡思亂想,又或是她當下未曾注意,此刻才懵懵懂懂的回想起的事情;莉恩狄亞撕下了被劃壞了的那頁,丟進了垃圾桶裡──她沒有把它揉成一團,因為墨水並沒有全乾,而在它之前的上一頁只有草草地寫下了幾個字詞:

  伊黎、佛羅斯、泰克洛

  莉恩狄亞揉了揉頰,她隱約記得這似乎是在這個世界主要的勢力們,至於詳細的情況,在對方提及時可能因為自己並不怎麼上心,所以完全沒聽進去,亦或是對方根本沒說?但對於一個初來乍到之人,她站不住腳,這些顯然不是她目前需要在意的重點,或許今後?將來再說。
  
  她看了看時間,將紙筆胡亂地塞回了抽屜裡頭;事實證明了胡思亂想比放空更來得有催眠效果,也許明天起床後該去遠點的地方繞繞?她迷迷糊糊的爬回床上時這麼想著。

Tbc.

×

後記:

  我的文風宛如中老年人必備養生薑茶,平淡(x就是那種、慢吞吞的感覺吧,會讓人有種「我這樣看下來到底看了尛?」的感覺(ry不愧是作文二級分的我,莉恩的故事我想了很久,也許會在主線或支線裡一點一點的補完這個坑?如果我能堅持下去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5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鱷魚飼料

04-05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鍊金術師-莉恩... 後一篇:【烏托邦】支線:角色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