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鳳梨鳥是隻鳥

作者:呱│2018-04-05 04:57:17│巴幣:46│人氣:1019
  
  白群敢說,那大概是她最近所看到,長的最微妙的東西了。

  也不是說長的醜或噁心一類────但就是、很微妙,微妙到她甚至有些難以形容她此刻的想法。如果真的要挑出一個詞彙來形容的話……莫名其妙。

  眼前是一群會飛的東西在河岸邊追逐嬉戲、偶爾還會輕啄對方以示友善和玩鬧。他們似乎相當愉快,沿著河岸高速飛行、俯衝,偶爾也會停下來拍拍翅膀鳴叫表示自己的開心────當然,這並不是有問題的部分。

  有問題的是,不管怎麼看,那些『東西』看起來都跟水果沒什麼兩樣。嚴格來說,看起來簡直就像縮小版的鳳梨、榴槤、水梨和蘋果在互相追逐嬉戲一樣……這未免也太詭異了。

  退一百步來說,就算水果真的有辦法飛起來還追逐嬉戲,究竟水梨跟榴槤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她總微妙的感覺這兩種水果應當有些不合才對……這時,水梨似乎突然察覺到了有人正在觀察著他們,啾啾的叫了起來。

  雖然說是啾啾,不過根據她主觀的判斷,她認為那應當是警告的聲音……或許。

  也只能是或許,畢竟她並不精通水果的語言。

  「啾啾────啾!」水梨率先發話,對著榴槤激動的叫了幾聲。

  「啾────啾啾────啾。」榴槤回應著,拍動的翅膀輕輕搧了下水梨的……臉。

  如果那可以被稱之為臉的話。

  「啾啾、啾、啾啾啾。」蘋果嬌小的身軀輕輕撞了下水梨較為肥胖的水果身。

  即使是站在幾公尺之外,白群也可以看見反而是蘋果嬌小的身軀因為衝擊力道而晃了晃────看來不要以卵擊石在水果界也是一樣的定理。接著就像是下總結一樣,鳳梨也發出了叫聲────

  「啾啾啾────嘰嘰嘰────嘰。」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鳳梨的聲音跟其他水果不一樣。

  那種嘰的聲音,有些接近齒輪運轉無法順利卡合,有些摩擦的聲響。

  不過不管如何他們叫聲如何,鳳梨突然的加速,往白群身上撞了過來。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還發出了相當激烈的叫聲。

  客觀來看,白群認為這是一次壯烈的神風特攻隊攻擊。

  客觀來看。

  但主觀來看,鳳梨只是加速撞進了白群的懷裡。牠撞在了她接近鎖骨一帶的地方,接著便因為那衝擊力度而有些頭暈腦脹的,甚至突然的失去了意識,緩緩的往下飄落。

  「這什麼鬼狀況……」

  蹙了蹙眉,白群仍然伸手撈住了往下墜落的鳳梨。

  「诶?」

  但因為那意外的柔軟觸感,使她控制不住而出聲。

  她原本預期落在手中的手感會如鳳梨的皮一般堅硬或甚至有些扎手,但意外的,掉在手中的觸感不禁不堅硬,甚至相當柔軟。真的要形容的話,就像是摸到了自己的獸耳,毛茸茸的感覺。

  「為什麼會毛茸茸的?」

  皺眉,她捏住了鳳梨的蒂頭,將牠提了起來放到眼前仔細觀察────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鳳梨發出了相當慘烈的叫聲,用盡全力的在掙扎著試圖脫逃。

  但無論如何這鳳梨也只有20公分左右的大小,況且也沒刺,完全無法阻止白群繼續他的動作。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啾啾、啾。」「啾?」「啾啾、啾……」

  鳳梨依舊驚聲尖叫著,而停在原地看著這情況的另外三水果倒是交頭接耳了起來。

  「啾。」「啾。」「啾啾。」

  接著他們用憐……或許是憐憫的眼神望了望鳳梨這,然後迅速的飛進了一旁的森林裡。看來是捨棄了自己可愛的小夥伴了。

  「嘰嘰……嘰……」

  鳳梨望著夥伴的離去,叫聲一下子微弱了不少,整個水果身也沒了力氣。癱軟的掛在白群手下,充足的『任人宰割』的模樣。

  白群一瞬間不禁有著自己或許成了壞人的錯覺。

  但她明明根本沒做什麼吧?不是鳳梨自己撞到她身上的嗎?

  稍微猶豫了下,她仍舊是把鳳梨提到了眼前,仔細觀察這詭異的水果────接著她才赫然發現,這與其說是水果,其實更像是長的像水果的鳥!

  這是一隻青綠色的小鳥,只是頭上的羽毛長的像鳳梨的葉子(不論是顏色或是形狀),而下半部有著如同鳳梨外皮一樣的深綠色格子狀,因此遠遠看才讓人覺得是個鳳梨。但只要拉到面前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那鳳梨上半部有著小巧的黑眼珠和鳥嘴,而下半部則有短短的鳥腳。

  毫無疑問,這其實是隻鳥,而不是水果。

  「嘰……」

  盯著眼前的鳳梨鳥看了好一會兒,她仔細端詳著牠毛茸茸的身驅。而鳳梨鳥似乎是感到大勢已去,當白群放開牠的葉子部分將牠放到自己的手心裡時,牠就直接躺了下來,完全是『人為刀殂,我為魚肉』的模樣。

  白群不禁失笑。

  她是不太了解這隻小生物在想什麼,不過小生物顯然嚇壞了。即便她完全沒有惡意,小生物完全也當作自己已經要命喪此地。

  「你的用途或許也只能拿來吃吧?」

  戳了戳牠肥滋滋的身子,接著她將鳳梨鳥放回了地上,期望著他的夥伴等等會來將他領回去。
  
  
 
 
  「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啊。」

  她本就是為了執行委託才來到這附近,因為雇主的刁鑽導致她得特地跑到阿帕拉契的森林裡來尋找那一種特定的植物。如今任務完成,她也差不多該返程了。

  結果沒想到過了幾個小時原路返回的時候,還看到那隻鳳梨鳥躺在她把牠放下的草叢裡,一動也不動的。要是不是因為注意看發現牠還有在呼吸,她或許就會將牠當成一團鳥肉了。

  「嘰……」

  鳳梨鳥只是將細細的鳥腳往肚子收了收,接著還將黑眼珠給閉了起來,宛如就要在這邊等死一樣。

  而白群忍不住笑了出來。

  雖然有些失禮,不過當鳳梨鳥把眼睛閉上、腳收起來的時候,那樣子根本就跟真的鳳梨沒什麼兩樣。

  不知道笑出來會不會傷害到牠身為鳥的自尊?

  白群漫不經心地想著,同時卻不由得注意到或許是因為同伴丟下了牠,才讓牠寂寞到寧可躺在草叢裡等死。

  這種鳥是這麼害怕寂寞的生物嗎?

  蹲下身,她伸出手指輕輕戳了戳牠無比柔軟的鳥身。而鳳梨鳥只是發出微弱的『嘰……』表達抗議後便再也沒什麼動作。

  這下白群可覺得有些困擾了。

  雖然她多半不是多在乎其他人的生死,何況這次躺著等死的只是區區一隻鳥,但她再怎麼說也不是那麼樂見有鳥如此輕易的放棄自己的鳥生的……當然,她不會承認這當中還混雜著一些剛剛抓住牠的罪惡感和覺得自暴自棄的鳳梨鳥很可愛的情緒。

  「喂,不用這麼難過吧?」

  「嘰。」

  她伸手拉了拉牠細細的鳥腳,而鳳梨鳥只是賭氣的將腳抽了回去。

  「這不是我的錯吧?明明是你的夥伴丟下你了啊。」

  「嘰。」

  牠將頭撇了開去,似乎是抗議著白鼠說他同伴的壞話。

  這下白鼠可真的覺得困擾了。

  鳳梨鳥顯然並不太想理她,但她又稍微有些擔心放著鳳梨鳥在這,如果牠真能等到夥伴回來就算了,怕是被路過的翼獅一類的巨大生物當成點心吃掉的機率更高。

  考慮了幾秒鐘,她動手沒禮貌的拉了拉鳳梨鳥的翅膀。

  「不然你先跟我回去,我每天陪你回來看看他們回來了沒?」

  意外的是,鳳梨鳥並沒有對她失禮的舉動做出反抗。

  又動手扯了扯鳳梨鳥的頭毛,確認牠並沒有反抗之後,她將牠撈了起來。
 
 
 
 
  「走吧鳳梨,去河邊看看。」

  將在旅館床上翻滾著的肥滋滋鳳梨鳥撈起來放在肩頭,她已經為了鳳梨鳥在阿帕拉契多停留了一周半了。雖然已經漸漸習慣了這肩上的顯然太重的重量,但她的時間也所剩不多了,或許不太能再繼續留在阿帕拉契,每天陪著鳳梨鳥來回河岸了。

  見鳳梨鳥的夥伴仍然沒有出現的跡象,她不禁憂心忡忡。

  她向來不太在乎其他人的事情,只是鳳梨鳥……長的如此可愛又無害,讓她忍不住去關心牠。看來這世界仍舊是外貌協會的?

  「嘰。」

  正打算將長劍掛上腰間,不知何故,鳳梨鳥拍拍翅膀,縱身一躍跳下了她的肩膀。

  「嗯?」

  「嘰。」

  鳳梨鳥用牠短短的腳在床上走了,慢步走到了枕頭旁────然後倏地鑽進了棉被裡。

  「……?」

  白群困惑的看著鳳梨鳥鑽進棉被中,蠕動了一會兒之後,牠將牠的頭從棉被中鑽了出來靠上了羽毛枕頭。

  「嘰。」

  蠕動了幾下,她將自己縮成一團圓圓的球────雖然原本就相去不遠了────接著閉上眼睛,擺明了打算睡回籠覺。

  「你不去河邊嗎?」

  「嘰。」

  「不找他們了?」

  「嘰。」

  一方問話,一方卻只是用嘰嘰嘰嘰嘰在回應著,令人驚奇的是這種對話竟然完全成立。

  「確定不找了?」

  「嘰。」

  「那鳳梨,你就跟我一起吧?」

  「嘰────」

  鳳梨鳥嘰嘰叫著,接著伸出牠短短的翅膀,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子。似乎是示意著要白群躺下,跟牠再享受一下睡回籠覺的舒適時光。

  「嘰。」

  「不行,如果你要跟我走,那我們差不多該準備回席燈了。」

  「嘰?」

  「就是起床,然後我們要出發了。」

  「嘰?!」

  鳳梨一瞬間露出了仿佛看到惡魔般的神情。
   
   
    
 
 
 
 
 
 
 
 
 
 
 
 

小屋後記:
那一天,鳳梨想起了被白群統治的可......沒,我什麼都沒說。
總之這是一個,不小心撿了一隻肥滋滋的鳥回家的故事。
果子鳥真的超可愛,好想養一隻喔。
果子鳥的詳細資料在這裡>>果子鳥
 
那,歡迎大家加入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4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蘿蔔
好可愛喔qqqqqqqqq

04-05 07:03


嘰。
04-05 07:18
無名草
怕寂寞的鳳梨www

04-05 08:38


超可愛的wwwww04-05 08:43
痛飲狂歌
這好可愛wwwww

04-05 10:08


謝謝誇獎wwwww04-05 10:11
35
可惡想養

04-05 10:37


超可愛der
快養一隻萌萌的果子鳥04-05 10:39
ESPIRIT
定期投食

04-05 11:01


好ㄘ04-05 11:09
ESPIRIT
感覺森之心也會很多隻?

04-05 13:55


應該有不少XDDD04-05 22:49
學姊
好可愛哦。
可惡,在果子鳥和石頭蛙之間我無法作出抉擇QQ

04-05 15:24


其實我也考慮了一下。
後來覺得會飛的比較好XD04-05 22:50
麵包
可惡,好可愛(打滾

04-05 22:24


超可愛,養一隻不04-05 22:53
凪ゼロ
(挖文)果子鳥XD
雖然還是不了解到底是如何在這世界生存的 其他野獸真的會看他的外表決定要不要吃他嗎XD

06-04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upss923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原創人物塑造4...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PeaCh88最新的漫畫"鬼女友EP8:對手"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