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超扯! 日本公司逼迫女職員要按「班表」懷孕

—— | 2018-04-03 22:01:56 | 巴幣 4 | 人氣 158

懷孕還要「排班表」這種超扯事蹟真的發生在日本職場,在日本就有一些女職員被公司告知,必須要按照公司排定的順序來懷孕才行,且這個順序完全是按照年紀來安排,若是「不小心沒按照順序懷孕」,就會被公司強烈譴責甚至被霸凌。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就有一名男性投書爆料,表示自己任職於幼兒園的太太懷孕了卻不開心,因為園長早就排好女員工結婚、生子的順序,且淺規則就是年長者優先,他和太太也在私底下園長道歉「我們沒規劃好,犯了錯誤。」沒想到園長仍多次欺負太太,責怪她「怎麼可以這麼自私」,這名丈夫也表示,從此事件來看「證明了日本在倒退」,沒想到許多讀者看完反應熱烈,也有同一家幼兒園員工也再推特上提到類似案例。

其實在日本這樣的案例並不少,在東京也有家化妝品公司直接向23名女員工發放了「懷孕育兒時間表」,其中一名26歲女員工被告知,要等到35歲才能懷孕,並且警告所有女員工,「違反時間表,是自私的行為,要受懲處」。

日本政府工作文化改革顧問委員會白河桃子表示「這家幼兒園當然違法,不過很多日本女性都受到不合理對待,就算他們控告公司,公司罰款也相當少。」

超扯! 公司逼迫女職員要按「班表」懷孕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