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傳說

作者:空誠│2018-04-01 22:22:19│巴幣:4│人氣:481
一名目測是六歲左右的小女孩,正在採收院子裡的鮮花。
可能是花束遮住的緣故,捧著花束的她在無意間撞到了一個穿西裝的男子。

 「對不起......」

鮮花散得滿地都是,大叫也引起兩名少年前來詢問,卻也被他徹底無視。

 「別擋路。」

男子的樣子,對兩個男孩來講是有些熟悉,而且還有種令人反感的味道。
但可能是女孩太過年幼的關係,她還不清楚眼前的人是多兇惡,於是就跟了上去。

 「跟哥哥道歉!」
 「嘖,就說過別擋路了,怎麼還這麼煩啊!」

然而不知名的人物藐視著面前幼稚的要求,接著一伸腿,則是一齣殘忍無情的悲劇。

 「啊!」

他一腳將女孩踹開,讓她高高地飛了上去,落地時只留下啪嘰兩聲。

 「啊啊啊啊啊———」

在那時候,世界上的人們曾經都受到一個組織統領。
然而在一場機緣下,兩名男孩因為見到了前所未有的絕望,間接揭穿了這個組織底下的黑幕。



當初的人類只是一些原始部落,並沒有建立任何的大組織,
他們各自生活在各自適合的地方,認識的也都只是容納自己的族群。

擅長攀爬的就活在樹上,擅長潛水的就待在海邊,擅長狩獵的就住在坑裡。

他們平日就是自給自足,偶爾會到交界相互交換有無,生活也算得上十分愜意。
直到有一天,稱做「共和」的團體興起,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宗教盛世。

 「為了這個美好世界,讓我們捨去不同的偏見,一同在這邊快樂過活吧。」

起初的人們聽到他們的宣言時,以為他們是來偷竊的小偷,於是都對他們保持戒心。
後來因為他們帶來發達的科技與器具,才讓人們放下戒心,並開始跟隨他們的腳步。

在這時候,舒適給人們帶來安全,安全也渲染了整個社會,創造了一片和祥的樂土。

 「為了能活得更好,一起把大家都集結起來吧!」

此後,擅長攀爬的不再居住樹頂,擅長潛水的不再入海捕魚,擅長狩獵的不再出征捕獵。
從這個時候開始,人類逐漸荒廢自己原有的本能,逐漸成為了眷養在一個小地方的公民。

他們的消遣很簡單,也只有對著轄區的統治者吐露辛酸,還有花上整天的時間去排隊投票。

 「我們必須團結,不能受到少數反對派的挑撥!」

投票的目的是為了選出新的統治者,但隨著這時代演進,統治者也只有特定人士才能勝任。
這時候也有少數的族群認為這種生活不可取,卻因為礙於大眾沉醉教義的美好而沉淪。

畢竟他們也只是少數,聲音並沒有傳達到多數人的耳裡。

在這個時代開始,只有頂層的哈欠才會受到民眾關注,底下的嘶吼只剩下禽獸搭理。



 「啊啊啊啊啊———」

隨著時間又流逝了許久,在這塊安逸的淨土上,事情突然有了極大的轉變。
在偶然的一件意外下,開始讓人們發覺這場光鮮亮麗的戲劇裡,其背後的黑暗。

這時的孩子們因為一場意外,被迫跑到了祖先的故居,才發現地方正被裡頭的人挖掘著。
他們這時才發覺,自己一直以來都遭受謊言的蒙蔽,一切都只是維持數百年的騙局。

 「愚蠢的小鬼們,你們知道真相又怎樣,現在還是快跟親愛的妹妹團聚吧。」

然而那些少數也不是沉淪,而是在政府以一條條名目的安排下,在暗地裡抹除掉。
面對統治者的無情追殺,兩名男孩在絕境中,爆發出自己從未發覺到的力量。

在絕境中爆發,男孩們除去了追殺的人們,在暗處之中逃亡著。

 「這個世界少了你們也無所謂,你們永遠都只是少數,社會大眾不是一直告訴你們嗎?」

悲憤的他們在各地宣傳自己所見的一切,並趁機揭穿了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陰謀論。

同時,他們引燃了象徵革新的焰火,推翻共和陰謀的革命戰爭就此開打。
得知真相的他們怒不可言,紛紛舉起了火把與祖傳的信物,響應了這場戰爭。

 「把腐敗的害蟲從寶位之上驅除,並奪回我們數百年來未曾回顧的失土!」

繩索綁著石塊,魚叉被磨利,刀刃上也塗抹了劇毒,準備好的人們就要去討回公道。
怒火逐漸燃燒,暴戾的統治者們紛紛自食惡果,遭受到慘絕人寰的報應。

戰爭不出七年便徹底成功,人們口中數百年的騙局——「共和時代」就此終結。



時至今日,這篇故事已經成為了國際上共通的國民教材,並在世界各地不斷流傳著。
然而取代並運作其功能的,則是因為地緣關係所分立的君主國。

不同於以往,因為以往的教訓,於是君主們都會藉由約束自己來對人民進行妥協。

 「通憲五十五年八月,現在所看到的是王國資助的留學生們,已經陸續進入大廳之中......」

然而在大眾推翻共和後,那些新領導者紛紛武裝起來,麾下的武將不斷發展戰術。
只是不同於當時粗糙的劣質,他們也學會不少有利於戰鬥與反擊的各種技巧。

 「讓我們對著王國建立者,也就是對著東寧太祖深深地行一鞠躬———」

他們在這長久的時間中不斷進化著,平時的碰撞也逐漸被特殊的能力給取代。
繩索、魚叉、刀刃不再被人們拿去戰場,隨之興起的則是各式各樣的新奇能力。

 「再鞠躬———」

時代不斷變遷,一般的武器不再能傷害到那些人,而風險卻是越來越大。
為了國家穩定,各國也合力牽制著那些人,於是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他們的組織。

 「三鞠躬———」

這種組織因為文化差異的關係,在各地都有著不同的稱呼。

然而對東寧國眾人來說,這個組織就叫做「武林」。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0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david

04-01 22:26

空誠
愚人節快樂04-01 22:28
屁股夾蟑螂
ㄊㄓ

04-01 23:28

空誠
你們到底有沒有看內文啊......04-01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歌】愚人節... 後一篇:【暫時休息命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