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六十三章 效忠我吧

作者:蒼天落葉│2018-04-01 14:00:35│巴幣:32│人氣:281
  
  一樣是在舉辦宴會的貴族區,不過中午的宴會比起晚上的娛樂型宴會更加注重社交性,那些賭桌或是穿著暴露的女郎都不在了,反而是那些文質彬彬的貴族大小姐們跟一些貴族的長子們,聚在一起小聲的聊天。
  
  雖然有很多食物都被擺在一旁的取食桌上任人取用,但卻沒有多少人上去,在王國貴族眼中這些食物都比較多是觀賞性質,如果你上去拿一大盤當午餐吃的話他們只會認為你是不知哪來的鄉巴佬……就像帝國貴族看王國貴族那樣。
  
  大多的少男少女們都保持著優雅的微笑小小泯一口紅酒,低聲的談論著,偶爾有一些幽默的男孩子還會逗著貴族大小姐掩嘴低笑,一切都是那麼的優雅而華麗,這些宴會都是托斯鮑德內的全部貴族集資舉辦,在這沒什麼娛樂性的時代王國貴族最喜歡搞這套,半年固定會有數次宴會,也包含了晚上的夜總會。
  
  「咯咯咯——」一陣嬌笑聲響起,那聲音如同銀鈴般悅耳,甚至連一旁因自己的話語而逗笑如此美麗貴族千金的少爺都感到自豪,不禁為少女美麗的笑顏讚美幾句,讓少女笑得更加開懷。
  
  「啊,你看看那個小兔崽子,居然因為逗笑阿格麗特家的大小姐而臉紅,這就是青春啊。」在遠處一位穿著白色禮服的中年人感慨着,這裡大多都是年輕的貴族千金或少爺,掌管政務的老貴族們大多都是參加晚上的夜總會,這種中午的宴會可以說是給那些年輕的小伙子追求愛人的,儘管貴族內也會有強制性的政治聯姻,不過那都是發生在大家族上,向他們這種只管幾個街區的小小貴族只要好好過著這種美妙的生活就好。
  
  而在眾貴族小聲交談時,一名吟遊詩人拿著看起來典雅的小豎琴站在中央舞台,這種表演也是不可少的,此時貴族們也都安靜下來,紛紛期待著吟遊詩人這次會帶來什麼樣的故事。
  
  「啊——在淒美的紅城中,邪惡的黑龍盤據著。
  
  騎士帶著勝利之光,來迎接紅城裡的公主。
  
  漆黑的龍阿,吐出著邪惡的火焰。
  
  火焰灼燒著身體,卻燒不盡騎士神聖的心。
  
  騎士打倒了龍救回了公主,回到了王城中接受人民的歡迎。
  
  阿——騎士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連國王都親自招見他。
  
  公主愛上了騎士,國王也同意了兩人的婚姻。
  
  但是阿——邪惡的龍再次捲土而來。
  
  邪惡的龍,毀了王城,燒盡人民。
  
  騎士再次挺身而出,用聖劍刺進了牠黑色的心臟。
  
  王國恢復了和平,公主與騎士攜手共建了家園。
  
  阿——人們永生紀念騎士,紀念騎士。
  
  永生紀念騎士——」
  
  「嘖嘖,這吟遊詩人居然說騎士打倒了龍,把我們當小孩嗎?騎士怎麼可能打倒巨龍呢?」一旁聽的貴族少爺有些不屑,在他的認知中所謂的騎士大概就是托斯鮑德騎士團的那些騎士吧,而龍?他是沒看過,不過聽說能飛又能吐火焰,那群騎士大概看到就嚇的逃跑了吧?還打倒龍?
  
  而在貴族少爺旁邊的貴族大小姐則俏皮的輕吐舌頭,兩人顯然是熟到不能再熟的青梅竹馬,「你就不能有情調一點嗎?騎士打倒了龍救走了公主,這是多麼浪漫阿…..」
  
  貴族少爺看不下去:「得了吧,這只是編出來的詩歌而已,就算真的發生也不會在妳身上……」
  
  而正當那貴族小姐發火的要擰貴族少爺的耳朵時,在算得上安靜的宴會被一道略顯大聲的開門聲打斷,正當這些少男少女們想著是誰那麼粗魯,不悅的轉頭時,在看到來者的一剎那卻紛紛失了神。
  
  打開門的是一位還穿著閃亮騎士盔甲的金髮少年,儘管在宴會中正常應該都是要穿著禮服才對,但這位看似有翩翩風度的少年穿著騎士盔甲卻讓人完全挑不出毛病。
  
  雖然盔甲多處受損,但卻突出騎士真正的戰爭經歷,那俊朗的面容上露出優雅的微笑足以迷倒在場的所有小姐,覆蓋全身的鐵血鎧甲配上柔情英俊的面容沒有任何的不協調,才剛聽完騎士與龍的詩歌後在場的所有貴族甚至以為眼前的騎士就是屠龍後救走公主的騎士。
  
  這是……多麼完美的騎士啊。
  
  甚至不少想像力豐富的貴族小姐已經想像這位騎士騎著白色駿馬前來迎接自己的英姿了。
  
  而就在騎士的身旁,卻有一位穿著黑色禮服的男人沉著臉道:「莫亞先生,您是主人邀請的貴賓,希望您不要丟了主人的臉面,至少穿了禮服在進來……」
  
  「抱歉啊,我只是區區一位流浪騎士,對這種禮儀並不擅長,看來是做錯事了呢。」話是這麼說但莫亞心裡卻沒有任何的反省,他很善良,但那是對於弱者或需要幫助的人,對於惡人或是欺善怕惡的垃圾,他不喜歡,也敢做出任何表示不滿的舉動。
  
  面對宴會裡投來的無數眼光,莫亞既不慌亂也沒緊張的行了個從小學到大的帝國貴族禮,跟王國貴族所模仿的來看他行的禮是那麼的標準,接著用不大也不小的聲音:「各位,不用這麼注意我,在下只是一名沒沒無聞的流浪騎士罷了,請繼續享受宴會的歡樂吧。」說完,禮貌性的一張微笑,便跟著一旁的帶路人走了。
  
  一名沒沒無聞的流浪騎士,連宴會的基本規則都不懂,這種人也許連王國貴族都瞧不起,但最後那燦爛的微笑跟那一句話卻讓在場的女士們都動了心,還生起了一種心思。
  
  流……流浪騎士?
  
  那就代表是沒有主人侍奉的騎士吧?
  
  那要不要……當我的守護騎士呢?
  
  莫亞當然不知道的舉動讓那麼多人起心思,對於眾多小王國來說帝國的每個物品、禮儀、音樂都是最受歡迎的,他們認為只要模仿帝國的一切就能跟哥斯特帝國一樣強盛,不過這都是帝國強盛時期所發生的事,小王國們只學會點皮毛後天罰便降臨,眾小王國馬上就從好學的學生成為飢渴的強盜,用各種燒殺擄掠來報答他的老師。
  
  於是,莫亞從小的帝國式禮儀教育在這些只會些皮毛卻又當自己是貴族的王國人面前,就像一個久經藝術大師雕刻的大理石像跟另一個孩童玩鬧敲出來的頑石是一樣的差別。
  
  「哼,明明只是一個流浪騎士,這點無用的東西還會挺多的嘛,不過主人看中的是你的劍藝,這些東西你就可以廢棄掉了。」黑色禮服男面色不善,雖然只是個管家但多年的輔助政務的工作讓他的眼光磨練的十分銳利,剛剛這位騎士的一舉一動,怎麼看都不像是路上那些被拋棄的流落騎士。
  
  保護好主人,也是管家的職責,雖然對方是主人親自邀請而來,但他依然不能放鬆警戒心。
  
  「看到主人必須禮貌點,不然的話……」管家用眼裡的殺意表達接下來要說的話,等上完令人暈頭目眩的螺旋樓梯後,上前打開一扇貴重的紅木門,看到裡面一位少年後管家馬上變回謙卑侍主的僕人,低著頭關完門後才緩步離去。
  
  房間內的布置不同於外面的金碧輝煌,大量的木製家具讓房間顯得古色古香,如果說宴會上的金黃色牆壁跟水晶吊燈是華麗,那這個房間就是穩重,一位少年就這樣站在窗邊跳望著遠方,好像沒發現進門的莫亞似的。
  
  這裡的高度剛好可以看到遠方高聳的城牆,儘管因之前的攻城戰而斑駁不堪,但其守護城鎮的意志仍然存在。
  
  就算,守護的是那些摧殘帝國的入侵者。
  
  「如何?這裡很漂亮吧,這是這座城鎮最高的地方,也是配的上我的唯一的房間,對吧?」在說話時,少年依然背對著莫亞,不管是態度還是語氣,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這次該換他表達誠意了。
  
  儘管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為了顧及還在城中的蓮娜她也不得先低頭一時:「是的,羅德恩大人,也只有這裡才符合您崇高的身分。」
  
  「是嗎?」少年輕笑一聲,終於轉過身來:「我就直說吧,流浪的騎士,我想你流浪了那麼久也該找到一個能賜予你榮耀的主人了,效忠我吧,騎士莫亞。」
  
----------------

在此說明一下,王國小貴族都還有本家的物資或金錢支援,加上幾個街區的收入,讓少數人過上奢侈的生活還是足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0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莫莉安
哈哈 前面那斷 我們的公司也是 開個午餐會報請老爺酒店的外燴來準備 然後幾乎九成都沒動到

06-06 21:16

蒼天落葉
這算是禮儀嗎?不過感覺有點浪費.....06-07 12:00
莫莉安
貴族的宴會阿。我對於我自己的小說沒有刻意的去描寫 頂多就是…主角五歲生日那段。我本本來以為這樣應該足夠得…

06-06 21:18

蒼天落葉
我主要是想表達王國貴族的富有跟浪費,入侵者肆意使用被入侵者國家資源的那一面,兩者想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吧06-07 11:59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如讓莫亞來幫我考試吧(喂!

09-09 22:20

蒼天落葉
腦袋炸裂[e28][e28][e28]09-09 22: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不吃主要是怕自己吃相不優雅或是拿餐具嫌麻煩才不品嚐宴會餐點,感覺這裡有對應到現實

08-02 17:27

蒼天落葉
在宴會一直吃東西也許是失禮的08-08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二章 有去無回... 後一篇:六十四章 進來請先敲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