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烏托邦】【活動任務】三月:異變的美食

作者:鵼│2018-03-31 23:14:45│巴幣:8│人氣:81
【不屈】


  沒有人生下來就該是勇敢的,但是……我身為劍,這些我都必須具備,如劍一般不斷打磨,儘管為此粉身碎骨,我……在所不惜。

  夜晚,陌路在病床上張開了眼,四周充斥著消毒水的味道,讓他大概知道了自己正躺在醫院,他拉開棉被下床,雙腳一軟,碰的一聲,雙膝跪在地上。
 
  他伸手抓著床沿,將自己撐了起來,站了好一會兒,雙腳終於不麻才走向廁所,打開水龍頭,雙手捧起水潑灑在自己的臉龐上,抬頭雙眼看著鏡子。
 
  「你是誰?」
 
  不熟悉的容貌在鏡子上浮現,他摸著臉,心中總有一絲抹不去的陰影,懷疑是不是自己侵占這具身體,不過怎麼想他完全沒有任何印象,記憶裡不斷尋找,想要找出蛛絲馬跡,可是畫面永遠停留在站在草原上的那一天……
 
  他很確定自己是死了。
 
  想到這他搖搖頭走出了廁所,在沖水後精神來了,但身體的疲憊也一同被喚醒了。
 
  陌路苦笑,他開始同情著以前這具身體的主人,也笑著自己曾做過的事,而這具身體就是他的懲罰。
 
  不過這一笑,卻是笑著那些被他送入黃泉的人。
 
  「可惜你們永遠看不到……」
  
  想著今天早上的事情,陌路苦笑,看到了以前自己的倒影,好笑的是,竟然不是在人身上看到,而是一個野獸身上,難道以前自己真像一頭野獸瘋狂嗎?

  是。

  心中突然響起這一道聲音,陌路苦笑知道自己早就找到答案了,他搖搖頭不再鑽牛角尖這個問題……

  那天早晨,他得知國家有發布懸賞,陌路看到後,望著上頭的內容,想起剛來這世界的打算。

  原本他是要當個職業的說書人,但是一名修武之人,怎可能這麼容易放棄,於是他找了許多理由,讓自己不能放棄修武。

  理由中,為了在這世界上存活下來,他需要有武力震攝他人,也要有能力保護旅遊的自己……最後一個理由就是給自己除了說書以外的賺錢方式。

  但這已經是他折衷的結果,原本修武就是要成為最強,然而現在只是保護自己,放棄這樣的夢想,也是他為自己還有說書人,更或著是為了開導自己的婆婆,但也因為這樣對於未來他找不到方向。

  「呼……」

  也在離開森之心時即將前往烏納魯他遇到了老虎……還突變。

  陌路盯著前方的老虎,額頭留下一滴冷汗,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好像和老虎很有緣似的,想說藉由任務去找回以前拿劍的手感,但偏偏遇上的是老虎,還比之前遇到的那隻足足大了一圈。
 
  「看來是突變種……」
 
  面對這麼大隻的老虎,陌路在牠眼前彷彿螻蟻一般,隨便一拍可能就成為肉餅,但陌路儘管有些害怕,可是他卻知道現在不能退,反而朝著老虎擺出戰鬥的姿態。
 
  陌路側著身,以右手朝著老虎半舉在空中成掌,右腳則像老虎的方向趨前踏出,而左手執劍反握藏在身後,左腳向後微蹲。
 
  而老虎觀察似的在陌路前方來回走動,一點也不著急朝陌路進攻,這讓陌路感到頭疼,他開始懷疑眼前老虎是不是有人的智慧,搞不好是獸族的人變成的。
 
  如此猜想的陌路,也記取上次在森林裡遇到老虎,選擇逃跑,老虎馬上就反應過來,所以現在不能退。
 
  只是不能退要怎麼辦呢?
 
  他知道自己沒劈死老虎的本事,只能和上一次利用地形,但這裡好死不死是一整片的草原,他就不知道為什麼從森林裡走出來沒多久,會在這種平坦的地方遇到鬼。
 
  難不成還是要退?跑回森林裡?
 
  他馬上打消念頭,因為知道現在回頭還要跑差不多兩三百公尺的距離才能走進森林,在那之前這頭老虎一定會追上自己,把他撕碎。
 
  陌路不想了,他閉起雙眼深吸一口氣後,猛然睜開,左腳發力,奮力向老虎衝刺。
 
  老虎見狀仰天朝長嘯,後腿發力,將前軀高高仰起,揮舞雙爪向陌路抓去,而陌路見狀連忙向右邊滾開,老虎的雙爪就這樣直直抓在陌路原先的位置,草和泥沙四處噴濺。
 
  陌路穩住身子,抬頭就看著老虎破壞草地的破壞力,他心中有了底,連忙舉劍,迎向虎軀,而老虎右眼一撇,虎身一震,尾巴如鞭直接朝陌路的右側甩去。
 
  陌路看到老虎的動向,察覺危險連忙往後彎下腰,閃過尾鞭然後挺起身軀,見虎頭轉向自己,左爪來襲,他直接往虎頭方向跨出一步,身體向左旋,左手執劍順勢斬向老虎的左臂。
 
  蹦!
 
  陌路飛了出去,身子在草地上翻滾了好幾圈,在沿途中將土石翻起,綠草如鳥四散,滑出了好幾公尺的陌路左手仍緊緊握著鐵劍,嘴角滲血。
 
  衝擊力之大,由陌路身體在草地上造成的痕跡可想而知,而陌路更用身體體會這一下的威力。
 
  他嘴角滲血,右臉上多了好幾條血痕,身上衣物雙肩的部分基本上都破了大洞,露出充滿血痕的左肩,和鐵灰色的右肩。
 
  「喔喔喔喔喔喔!」
 
  身體傳來的劇痛,讓他仰天大吼,以義肢撐著地面,雙腳顫抖著撐起身軀,左手執著劍,整個人彷彿野獸一般三肢扶在地面上,抬頭往老虎的方向看去。
 
  當然並不是他要擺出這樣的姿勢,而是腦袋的暈眩感讓他此時就算站起,可能就會倒在地上,所以他才以這樣的姿勢暫時撐住。
 
  陌路抬頭就和老虎對視,老虎直直奔向他,但速度明顯沒有剛剛那麼快,因為老虎的左肩的毛已被鮮紅色給沾染。
 
  原來陌路早就算好要以傷換傷的方式打擊老虎,他知道自己力量可能沒法造成老虎的傷口,所以選擇借用老虎自身的力量還讓劍能夠造成更大的傷口。
 
  但巨大的衝擊力,還是讓他差點撐不住,尤其左手在之後更不受控制的顫抖,看著老虎逼近自己,陌路沒有絕望,反而很暢快,因為他從虎目看出憤怒,而這一劍,可以說是陌路宣洩來到這世界的種種委屈。
 
  在老虎撲向陌路時,陌路往右邊滾去,撲空的老虎在草上短暫滑行,順勢再次衝向陌路。
 
  而這段期間,陌路也在翻滾出去時用右手成虎只插進泥地用力一扯,讓下半身雙腳腳尖貼地,並猛然放手利用慣性讓自己上半身挺起,左手執劍為杖插在地上穩住。
 
  這一穩住後,陌路知道左手光握緊鐵劍就不斷顫抖,但見老虎在衝過來,就連忙催促身體連忙反應。
 
  「再來啊!」
 
  心情愉快的陌路大笑,以奔跑之姿再次想往老虎的右側衝去,而老虎見陌路往右偏移,便挺起前肢以右爪橫掃試圖將陌路甩爛。
 
  誰知陌路這一步是假象,他直接轉換方向,往老虎前挺的身軀衝去,他左手一甩,鐵劍在陌路前方空中側旋,隨後鐵灰色的手掌再空中抓住劍柄,直斬虎面。
 
  老虎大吼,右爪改變方向往自己前方拍去,陌路見右側再次襲來的爪子,放棄斬向虎面往側翻,鑽入虎身下方,反握鐵劍刺入虎軀的右腰,鮮血往陌路身上噴濺,但他沒有被噴出來的鮮血嚇住,反而雙手緊握劍柄往腰外一扯……
 
  但這一扯,卻沒扯出來,而老虎暴怒的往亂動著身體,下一刻陌路就雙手持著劍被摔了出去。
 
  「嗚吼吼吼吼吼!」
 
  在地上打滾的陌路,聽到老虎的巨吼,頓時停止翻滾的陌路瞳孔映照著一道巨影……
 
  蹦。
 
  草葉碎石紛飛,見老虎身影再土塵之中出現,而被他右爪下壓著人影,虎掌壓下的卻是陌路的右手臂,也就是鐵灰色臂鎧,而陌路的劍也插再老虎的腕部,見鮮血從劍身旁不斷流出。
 
  老虎吃痛的抬起右掌,他沒放過機會再次從右側滾走,見老虎失控的再原地肆虐時,陌路面向著老虎,往一旁安全處退了好幾步後心還想繼續上,但察覺右手臂的義肢動作不正常……
 
  下一刻他感覺不對,他向後退時感覺下半身沒力,一股噁心的感覺從胸腔往上衝。
 
  「遭……噁噁噁噁噁噁!」
 
  陌路身體傳來的噁心感,讓他跌在地上噁吐。
 
  不會腦震盪吧?
 
  「噁噁噁……該死……」
 
  吐完,他用左手將嘴上的汁液擦乾,雙眼仍盯著老虎方向看去。
 
  看著眼前景像還好沒有模糊或黑化,看來是沒有道直接昏厥之類的程度,但現在坐在地上的他想動身體都很困難,如果義肢還能動的話……不對腦袋還能想那麼多應該吐幾下,該……該怎麼辦?
 
  「吼吼吼吼吼吼吼!」
 
  老虎的巨響如鐵鎚似的重擊陌路的耳膜。
 
  「嗚……幹……」
 
  陌路皺起眉頭,發覺一雙充滿血絲的虎目盯著自己,這才注意到老虎失控結束了,看著老虎緩緩走向自己,但也發現對方身上的血流如注,尤其刺在手腕的劍掉了之後的慘樣,讓陌路想起屠夫宰豬的樣子。
 
  殘忍。
 
  但老虎仍走向自己,陌路注視著牠同時知道認知,現在的他無能為力……可是今天卻很痛快。
 
  然而就在陌路回神時,他仰頭,見巨大的虎頭停在自己的面前,他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不過他倒很灑脫的閉上雙眼等待死亡。
 
  ……沒事?
 
  陌路張眼,深邃的黑瞳放大……
 
  「死……死了?」
 
  看著的是已經閉目停在身前氣絕的老虎,望著死前都沒趴下和倒下的老虎,他想起以前的自己,雖然他是動物,他是人,但……無法言喻的心情湧上心頭。
 
  「看來,我眼前的傢伙還真是硬骨頭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陌路拍打著自己的大腿笑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第七站諾爾奇-... 後一篇:【烏托邦】第八站布特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