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凌律人 第一幕:另一個世界-03

作者:Jojorin(990)│2018-03-31 20:00:48│巴幣:14│人氣:250
03

  我很快放緩了腳步。儘管心裡著急與豪情並茂,但我根本不知道對方的行蹤,四處亂跑顯然沒什麼幫助。假設和服少女還留在這裡,還是慢慢走動,仔細留意周遭,比較有找到人的指望。

  當然,這個假設多少有些一廂情願。和服少女在發現我和折戶跟蹤一事之後,想必已經離開此處,怎麼還會繼續逛街?但想起她那副漫不在乎的神氣,這個假設倒也不是毫無可能。

  這裡的商店街前後約有五六條,再過去就是住宅區了。我緩緩踱過一條,又轉進另一條,過了將近一小時,才總算巡完一遍。雖然沒有每家店都進去看一看,也至少細查了六七成的店家,結果卻一無所獲。

  儘管我知道要見到和服少女,恐怕得要另外下一番功夫,本來也沒抱今天在這隨便找找就能如願的指望,但做了白工的滋味畢竟還是很不好受。

  我嘆了口氣,心中暗暗後悔:「怎麼剛才沒向折戶多打聽一些?如果多問幾句,也不至於毫無頭緒。」但轉念一想,這也未必不是好事。萬一我問了折戶,卻被他看出了苗頭,將他又牽扯進這件事情來,害他遭遇什麼意外,那可就後悔莫及了。還是讓我這個下定決心冒險的人自己攪和吧。

  又走了十幾分鐘,眼看是不可能在此時此地碰上和服少女了,我索性回到公車站牌,打算先回家去,明天再來尋人。但我除了對方的外貌,沒有半點線索,要找這樣一個奇妙又似乎屬於「另一個世界」的人,實在不太容易。

  正當我思索出神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人在向人問路。那人的日文說起來很彆扭,一聽就知道是外國人,即使在這種鬧市,也格外引人注意,我不禁分神傾聽。幸好回答他的人很有耐心,雖然溝通不順,總算還是講明白了路途。那外國人豪氣地說:「哈哈,真素多謝尼惹,醬窩就知道要怎摸走啦!果然尼們日本素個好地方啊!有這摸多熱情的人,只要敢開口問,就沒有什摸問題惹!」被他問路的人對這直率的讚美高興地回應了幾句,兩人便互相道別。

  我忍不住也微笑起來。雖然連那外國人的長相都沒看到,但這麼可愛的傢伙可不常見。我一邊回想這段插曲,一邊不時思考尋找和服少女的方法。

  忽然,一陣靈感的電流從腦中迸發出來,瞬間接通了思想的迴路。我不由得激動地雙手一拍,把旁邊等車的人嚇了一跳,但我毫不在乎,連公車也不等了,立刻轉身向商店街跑去。

  

  人還在路上,我就已在心中罵起自己的愚蠢。怎麼在這裡轉了這麼久,偏偏沒想到要問問商家的店員或路人?既然和服少女是「穿著和服的美少女」,而不是「衣著普通」或「隨處可見」的少女,還怕問不到對她有印象的人嗎?但現在已經拖了一個多小時,還能不能找到人,可就沒什麼把握了。

  我越想越是心急,動作從小跑步變成了全力狂奔。跑到商圈的中心時,已是氣喘吁吁。我也不等呼吸調整好,就開始像打地鼠似的,見到路人和店員就問。

  果然一問之下,有不少人都說見過和服少女,但得到的都是「那位客人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哦」、「嗄?你問我什麼時候看到的?……至少三十分鐘之前了吧!」之類的回答。

  再多問了十幾個人,還是毫無起色。我的一顆心已沉了下去,身體卻還是自動走進一家服裝店,張嘴問了不知道已問過幾次的問題。

  儘管我心不在焉,老闆溫和緩慢的聲音仍然傳入耳中:「嗯?什麼,穿和服的女孩子?你沒看到嗎?就在對街那邊啊。」

  整個人幾乎跳了起來,急忙轉頭一看,果然見到對街一間店的櫥窗前,站著一個長髮烏溜、身穿和服的女性。

  我深吸一口氣,向老闆道謝,走出店門,躲到了另一間店的招牌後面,探頭偷看。我一時還不敢相信這樣的好事會從天上掉下來:「說不定只是打扮很像的人,碰巧讓我遇到而已,先看個清楚再說。」但偏偏那人的背影被長髮遮住了一大半,不管左看右看,就是不肯讓我看個清楚。

  我的拳頭不知不覺間又緊緊握住,心臟怦怦亂跳,只希望那人快點轉頭露出臉來。

  不知過了多久,那人似乎看膩了櫥窗,轉身離開,我這才終於見到了她的側面。雖然只是一瞥,但她那白皙秀美的側臉,還有白底紅花、款式簡便的和服,已經深深烙進了我的眼裡。不是那個有特異能力的少女,還能是誰?

  我想都不想,立刻就跟了上去,把其餘的一切都拋在了腦後。

  

  然而,這趟跟蹤的結局到來比我所想得更快,而結局的面貌更是我所料想不到的。

  和服少女終於結束了漫長的逛街之旅。我隨著她的木屐發出的「喀啦」聲,離開了千木町商圈,來到附近的住宅區。和服少女在這裡的人行道上走了幾個路口,接著就忽然拐入了一條兩旁有著反射鏡和販賣機的小巷子裡。

  我機械式地跟著踏入小巷

  下一瞬間,我又有了和折戶一起被和服少女逮到的感覺,只是這次的感覺比之前強烈得多,彷彿整個世界的色調和形狀在瞬間扭曲了。

  其實,我早該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人就是這麼擅長欺騙自己,如果動機足夠強烈,他們會幾乎是刻意地對已知的線索視而不見,沉浸在一廂情願的美好幻想裡。

  所以,當我發現和服少女已然轉過身來,臉上帶著彷彿在端詳櫥窗內精美商品的笑意,一步步走到我面前的時候,我除了愣在當場,一時間完全無法採取任何行動——



  和服少女倒是先開口了。

  「嗯?怎麼是你呀?」她用一種和熟人寒暄的口吻說,聲音柔和悅耳。她的臉上褪去了笑意,打量著我。那目光帶著些許的好奇,但我卻有一種被看穿了的感覺。「我還以為又是呢。哎,去了一個又來一個,受歡迎也很困擾呢——

  「啊……啊啊。」

  我動了動嘴,卻說不出什麼話來,只能發出一種類似呻吟的怪聲。

  和服少女雙手抱胸,往後一仰,靠在旁邊一戶人家的圍牆上。這個動作稍微有些不端莊,讓人忍不住擔心那件潔白的和服會不會被弄髒。和服少女卻好像毫不在乎,只是繼續微帶好奇地盯著我,問:「你是那個叫什麼折戶的朋友吧?」

  「是,我是折戶的朋友沒錯。」

  也許是因為和服少女提到了折戶,讓我和她之間有了薄弱的接點,又或許是因為和服少女並沒有擺出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我逐漸冷靜下來,也恢復了正常對話的能力。

  「我就覺得是這樣,畢竟你們都有同樣的壞習慣嘛。」

  和服少女笑得甜美,嘴裡的譏刺卻很辛辣。我不由得一陣尷尬,只好悶聲不答。

  和服少女接著問:「所以,一直纏著我有什麼事?跟蹤可是犯罪行為喲。」她的臉上浮現惡作劇似的笑容。

  我沉著地說:「我想只有跟蹤應該是不至於受到什麼嚴厲處罰的。」

  「那如果我現在大叫『有癡漢』然後報警的話呢?這就不太妙了吧?」和服少女從懷裡取出手機晃了晃,笑得更歡暢了。

  「……那倒真的是不太妙。拜託妳別這麼做,我可沒有投保癡漢冤獄罪險啊。」我一本正經地說,隨即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是的,我怎麼會站在這種地方,和一個如此奇妙卻又陌生的人,像面對死黨一樣談笑自如?

  「好啦好啦,所以呢?到底為什麼跟著我?有事情的話就快說,我很忙的欸——嘴上這麼說,和服少女卻笑吟吟的,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啊,不過如果是約會的邀請的話就算了,我對那種事情沒有興趣,抱歉囉。」

  我說:「放心吧,我也不是為了那種無聊的事情才找上妳的。」這倒是真心話。雖然這傢伙外貌出眾,不過我可沒有什麼其他的企圖。

  和服少女「哦哦」有聲,說:「這樣啊,沒想到你是同性戀。」

  「什麼?誰說我是同性戀了?」我錯愕地問。

  和服少女一臉不信:「誰說你不是?除非是同性戀,否則怎麼會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看你一定是不好意思承認。」說著伸手抿嘴,嗤嗤輕笑。

  我也不禁失笑:「就算不是同性戀,也未必就要對妳有興趣啊。妳的爸爸媽媽、路邊的老太太、德高望重的茶道老師,總不會都對妳有興趣吧?難道他們也都是同性戀?」

  和服少女笑了笑,「你說的也是。可是你既不是我的親人,又還不老,會跟蹤單身少女的人,更不見得有什麼德望。如果對我沒有興趣,那就一定是同性戀了。」她眼裡再度閃著惡作劇的喜悅,顯然也知道自己話裡「凡非同性戀者必定會欣賞我」的邏輯很滑稽,卻偏偏拿來逗弄我。

  我嘆了口氣。要和這古靈精怪的少女鬥嘴,可不像吐槽源太郎那麼容易,現在既然已被她佔足了上風,我也只好乖乖「挨打」了。

  為了躲開這難堪的一刻,我把眼睛轉向一輛剛在這條巷子尾停下的廂型車,看著穿著藍色作業服的職員下了車,走向一旁的販賣機。

  只見從車上下來的職員越來越多,最後有六七個人站在了販賣機附近。我忍不住納悶:「奇怪,買個飲料需要那麼多人下車嗎?」

  這件事雖然有點奇怪,不過世上本來就多的是乍看之下難以理解,但知道內情後就理所當然的事情。如果每看到一件這樣的事情,就要追根究柢一次的話,那也未免太無聊了。所以我只是隨便在心裡做了個解釋:「啊,可能是販賣機故障了吧,要不然就是……」就失去了好奇心。

  可惜命運似乎並不滿意我這合情合理的解釋,也不欣賞我對未知事件隨便輕率的態度。因為我心裡的解釋還沒說完,箱型車那邊就忽然亮起灰暗的光芒。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因為驚訝而瞪大,又因為疑惑而連連眨動。我從沒見過有什麼東西會發出這種不自然的暗色光芒,但這不可思議的景象卻沒有消失,好像想告訴我:這並不是你的錯覺

  還來不及確認那陣光芒的來源,眼前就閃過一道白色的影子。我感到有人在我的手臂上扯了一下,那人的力道大得異乎尋常,我整個人像是被高速的車從後追撞一樣,不由自主地往前跌撲。還沒站穩,又有人從後面揪住了我的肩膀和腰部,以這兩點施力,轉動我的身體,我所見的景物隨之高速旋轉。我就像是不會游泳的人忽然掉進水裡,完全對此刻發生在身上的事情無能為力。

  事後回想,這段過程應該只花了零點幾秒而已,當時我卻感到自己的身體和視線過了好久才終於穩定下來。我在驚恐的驅使下想要放聲尖叫,卻忽然感到自己的身體劇烈一震,眼前和腦中同時變得一片模糊,就什麼事也不知道了。

  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的背正貼著粗糙的柏油路面,路燈刺眼的光芒佔據了大半的視野。我想起身,身體卻像是斷了線似的完全不聽使喚。我更著急,一用力,一陣深入骨髓的劇痛忽然像條毒蛇一口咬在我身上。那痛處實在太過劇烈,我一時間竟不知道自己受傷的部位是哪裡,只覺得好像整個身體都被撕成了碎片,連眼睛也睜不開了。

  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我的腦中只剩下一個念頭:「到底怎麼了?這是怎麼回事?」



上一篇][目錄][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凌律人|奇幻|小說|初章|奇變|超能力|03|跟蹤

留言共 4 篇留言

達克尼斯-奈特
開打啦~
不過是靠外掛嗎?
沒燃料補給就會GG了的樣子

05-29 01:16

Jojorin(990)
算是靠借來的力量吧,用完了確實就沒戲了,畢竟小夜不是凌律人,只是暫時得到了和凌律人同等的力量。05-29 01:20
秋人
這篇沒甚麼問題,但是步調過慢,也有種欠缺亮點的感覺。唯一的小毛病就是最後的"還來不及...無能為力"這段的描述要細讀才能理解在描寫甚麼動作,比較難快速掌握狀況,讀者可能會無視掉這幾句不好想像的句子。

12-26 10:45

Jojorin(990)
謝謝,不過我認為這兩點不是問題。一者只是正常節奏的鋪陳,一者則是我追求的受眾並不是輕小說讀者,而是大眾文學讀者,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描寫是OK的。倒是現在回頭看來有些冗詞贅字,這方面確實需要處理得更精簡一些12-26 14:15
Jojorin(990)
啊,不過想想咖啡廳那段是有點多餘,刪掉是會比較好,再次修改。12-26 18:00
Reinaart 列那
所以說不可以隨便跟蹤少女啊!XDDD

06-15 13:44

Jojorin(990)
就是啊(便乘)06-15 17:56
吉風翅
我其實在之前就覺得說
這系列文風感覺就是非常的日式加上一點倪匡的衛斯理系列的感覺
結果到這篇就帶給我滿滿的衛斯理既視感XD
比如說動作就是「整個人幾乎跳了起來」、「深吸一口氣」、「不禁失笑」
對話方面「我想只有跟蹤應該是不至於受到什麼嚴厲處罰的」像這樣狡辯也是
好吧拆開來看可能會覺得說好像也沒什麼
但是整篇看下來就會覺得很像了w

06-17 05:12

Jojorin(990)
可是寫前面的時候我是在看古龍耶
所以應該是古龍跟衛斯理的趨同演化(?)
對我來說衛斯理的標誌是苦笑、攤手 www06-17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奇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