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六十二章 有去無回

作者:蒼天落葉│2018-03-30 19:15:40│巴幣:34│人氣:249
 
  在待過數日的旅館木屋裡,坐著一名騎士,還有一位異常安靜的漂亮女孩。
  
  女孩的五官十分細緻,可愛的鵝蛋臉配上細嫩的肌膚,任誰看都認為這女孩以後一定會成為被無數人追求的美女,但此時女孩的表情卻十分平靜,平靜到了可怕。
  
  在騎士團駐地莫亞表明自己要走了以後,儘管露西盡全力想留住女孩,但蓮娜依然死活都要跟來,甚至還怕騎士自己一人離去堅持跟來,這不離不棄的精神大大感動了騎士,在感到欣慰的同時更加深不能讓女孩受到殘酷折磨的心情。
  
  於是,不知道是為了讓女孩放棄跟隨他的想法,絞盡腦汁的他居然鬼使神差的說出菲拉克家族的事情,導致了現在寂靜到窒息的局面。
  
  對此莫亞想過很多局面,有蓮娜喜悅的忘記一切要求去找父親,有十分憂慮心急自己父親現在的處境,也有感到著急卻決定靜觀其變,但從來沒想過會像這樣一言不發。
  
  「是嗎?父親這麼覺得阿……把我託付給你,是這樣吧?」
  
  「啊……」終於打破了現狀,莫亞趕緊表示自己有在聽:「是的,他在離開前的確是這麼說……」
   
  「不過妳的父親說不定還沒離開,還在這座城鎮……」
  
  「說什麼呢?」
  
  話語被無情的打斷,低下頭的女孩卻毫不在意:「父親已經把我交給你了,意思不就是不要讓我這個累贅過去嗎?而露西姐姐雖然很溫柔,但就是因為她太溫柔才不能一直靠著姐姐保護我。」
  
  「就算時間很短,但我也注意到了,城裡有很多貴族都在打姐姐的主意,不只因為她是騎士團長的地位,更多的是看上了姐姐的身體,光是那些人的目光露西姐姐都快招架不住了,要是在多我一個拖油瓶,一不小心我被抓住當成人質威脅怎麼辦?」
  
  「難道她只能像當時的你一樣丟下武器,任人宰割嗎?就因為無用的我?」
  
  「所以,拜託了,讓我跟你走吧,這樣對誰都好,就算把我帶走後隨便找個荒郊野外拋棄也可以,如果莫亞哥哥想這樣的話,那我毫無怨言,畢竟一切都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實力的關係。」  
  
  蓮娜在說完最後一句話時抬起頭來,莫亞在那雙明亮的眼眸只看到決然跟堅強,她已經變了,儘管時間不長,但她已不在是當初競技場只會哭泣的小女孩了。
  
  現在的蓮娜,不在是城堡裡處悠作詩的公主,只是個在千萬生靈中其中一名用盡全力只為爭取區區生存,在充滿殺戮及邪惡的世界上努力活下去的女孩。
  
  很明顯,她很有自知之明。
  
  「真是的,妳可真狡猾,不……應該說是變聰明了。」無奈的笑了笑,莫亞怎麼可能不知道眼前女孩心中的想法:「妳應該早就知道吧,如果真把妳帶走,我是不可能會隨便拋棄妳的,就因為……那微不足道的責任?」
  
  「是的。」女孩露出笑顏,「您很善良,我也很喜歡您,這樣就夠了。」
  
  是嗎……
  
  我很善良阿……
  
  腦中迴盪著這句話,騎士英俊的臉上不禁露出爽朗的笑容,就在此時,一道沉重的聲音從門口發出。
  
  咚!咚!
  
  「嗯?」
  
  伸手制止起身想去應門的蓮娜,莫亞握了握腰中長劍,臉上保持著貴族式的微笑前去開門,一打開木門便瞧見了兩名全副武裝的士兵等在門口。
  
  「請問有什麼事嗎?兩位先生?」
  
  對於莫亞禮貌性的微笑,士兵並不給什麼好面子,只是語氣冰冷道:「我的大人邀請您參加今日中午的宴會,請現在做好準備,我希望能在十一點前過去。」
  
  而不善的語氣也讓騎士收回笑容,「這聽起來並不像是邀請阿,況且我只是一名默默無名的流浪騎士,有什麼榮幸能參加你的大人的宴會呢?」
  
  「真囉嗦,要不要去可不是你能決定的,我們的大人已經邀請你了,要是拒絕就是踐踏一位貴族的尊嚴。」敲門的士兵明顯不耐煩,更有一人已經把手擺在武器的位置上,意思在明顯不過。
  
  托斯鮑德的騎士盔甲精良,不過充其量就是那些被拋棄的貴族子弟所待的地方,跟這些真正上過戰場的貴族士兵們相比,要是脫去盔甲普通騎士根本不是普通士兵的對手,這讓兩位士兵完全不明白,為甚麼自己的大人要放下身價去拉攏這個看似裝備有些受損,實力可能只比那些成天只待在城內的廢物騎士強一點的流浪騎士呢?
  
  不過,任務總是任務,更何況他們兩人都是那位大人的親兵,執行能力跟任務的完成度都是很有要求的,況且他們也相信,區區一個流浪騎士如果腦子沒壞的話是不可能敢拒絕的。
  
  在這個時代裡,貴族就代表了一切,在一些地方裡甚至還比國王還大,這種身無分文的流浪者膽敢冒犯貴族的尊嚴,絞刑是一定跑不掉的。
  
  這種事,莫亞當然也知道。
  
  「好吧,我跟你們去。」他回頭對有點擔心的蓮娜微微點頭,示意在自己回來時千萬不要亂跑,等女孩不安的點頭答應後,才隨著門外的兩名士兵前往宴會的方向。
  
  在大街上,經過一個多禮拜略有人氣大街上的居民們都很識相的自動讓路,甚至連看都不敢看莫亞一眼,很明顯是把他當成無聊出來散散心的貴族騎士了。
  
  在這裡,被貴族看上眼就直接擄走女人的事件屢見不鮮,又或是看不順眼當街毆打的事情,對貴族就是一切的王國來說都只是家常便飯,而對這些事情早已麻木的人民也都養成了一個習慣。
  
  少看,少說,看到不是自己領主的貴族快速低頭走過就好。
  
  「咕……嗚……呃……」有氣無力的呻吟音伴隨著一連串急促的馬蹄聲響起,很快,莫亞便看到一個渾身髒兮兮的女孩被繩子綁住身體,當成玩物一樣的被拖行在街道上。
  
  而一路上的居民們無不是加快腳步,面無表情的離開,沒一個敢多看一眼,更不要說是上去幫忙了。
  
  而在馬上的藍髮貴族一臉得意的樣子,看著在地上被拖行的女孩渾身狼狽樣身體就感到一陣舒爽。
  
  哼!不過是該死的賤民!這下知道貴族是多麼神聖而不可冒犯的了吧!
  
  咻!
  
  就在跟莫亞擦身而過的一瞬見,一柄匕首如撲向獵物的獵豹般閃電飛去,旋轉的劍刃俐落的切開綁住女孩的繩子,讓女孩因為慣性翻滾幾圈後便停下,而那發覺動靜的貴族轉過頭來,看到原本還要被拖行至少三個街區的賤民在地上猛烈咳嗽的獲得喘息之機,不禁露出凶惡的眼神瞪向唯一還在這條街上的莫亞及兩名士兵。
  
  「你這傢伙竟敢多管閒事!」還不等面色鐵青的士兵發話,藍髮的貴族倒第一個騎馬緩步前來,面目猙獰的看著明顯為首的金髮騎士,那雙眼睛裡簡直憤怒的要噴出火來。
  
  不過莫亞對那幾乎要吃掉他的眼神視若無睹,只是越過貴族看著那可憐的女孩,她一頭烏黑鬆亂的長頭髮跟因剛剛拖行而灰塵土臉的臉龐,看起來年紀應該跟蓮娜差不多,此時慌亂起身,劇烈咳嗽而漲紅的臉不知所措的看著現場,最後才偷偷摸摸的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趕緊溜走。
  
  不錯,莫亞微笑的點點頭,看來這個世界並沒有笨蛋……應該說笨蛋都死了。
  
  喔不,眼前這個貴族就是個笨蛋。
  
  「喂!我在問你話呢!你是哪個街區的!我為甚麼從沒看過你?」貴族在馬上趾高氣昂的問話,但一想到剛剛的女孩又臉上再次浮現腦怒之色:「你知道剛剛那個賤民有多無禮嗎?身為我的下人應該是這賤民的榮耀,但這傢伙看到我竟敢轉身就逃走!明明就只是一個黑髮的賤….咦?人呢?那個黑髮賤民呢?!」
  
  渾然沒有發覺黑髮女孩已經溜走,惱羞成怒的藍髮貴族把怒氣轉移在騎士身上,「就是你這傢伙!因為你!你知道我父親是誰嗎?至少要賠五十銀布盧!你立刻把五十銀布盧給我交出來!」
  
  莫亞當然沒有理會他,別說五十銀布盧百夫長給他的資金才大約三十銀布盧,最後為了面對無理取鬧的貴族,兩名士兵只好拿出原本為了應付莫亞不去宴會而威脅的貴族印證。
  
  這種王國發行的貴族印證是模仿帝國的證紋,雖說大部分只是為了模仿帝國而顯得有高貴氣息而已,但也起了它應有的效果。
  
  「這是……羅德恩的標誌?嘖,沒想到你這傢伙的靠山居然是羅德恩大人….算了,那個黑髮賤民也只是個賤民,我就不為了區區一個賤民跟你計較了,再….再見!」雖然嘴上那麼說但那貴族的離去的速度卻比較像是在落跑,讓莫亞不禁留心了一下,看來這次邀請自己參加宴會的人可不是什麼小人物呢。 
  
  「你這傢伙……」帶路的士兵看莫亞完全沒在反省的樣子,語氣威脅道:「要是你敢在多管閒事,小心這次宴會讓你小命不保!」士兵本來是想給這該死的騎士一點好看的,不過又想起家主的吩咐,還是按捺住怒火低聲威脅。
  
  不過面對如此威脅,莫亞只是冷哼一聲。
  
  有去無回嗎?
  
  那你們……也要有這個本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莫莉安
貴族還真的是肆意妄為阿 想邀請就邀請WWWW
對了 你要不要劃一個露西或是蓮娜的人物圖樣呢 大概個形象就好WWW

06-03 17:04

蒼天落葉
欸.....我是不太會畫畫拉,我只有彷畫還不錯(自己覺得拉06-03 19:15
蒼天落葉
大概有想要委託人畫,不過應該是等上達人(如果可以)比較多人看的時候吧!06-03 19:16
莫莉安
以及 我覺得你把貴族的露骨的惡行形容的很棒 我好像沒有把這方面表現出來
只有女神教派的部分惡行而已
會因為人稱視角有所影響嘛 因為我的幾乎都是主角的視角

06-03 17:55

蒼天落葉
當然會,你的艾莉雅還是個小孩子,而且還是在貴族家被保護的孩子,看到險惡的那一面自然就會比較少,但是等艾莉雅出去冒險後這方面就可以盡情展現了(如果有意想讓讀者看的話
06-03 19:21
莫莉安
哈哈 說的沒錯 不過 好加在只有法爾這個城鎮比較討厭魔族。主角之後往外走的話 應該不會去刻意接觸

06-06 21:15

蒼天落葉
法爾是國家巴?不過魔族的話說不定會自己撞上來(就跟佐露尼一樣06-07 12:18
西維
我覺得蓮娜還滿自私的,前面說不想給女團長添麻煩,難道扒著莫亞不放就不算添麻煩嗎?真想不添麻煩就靠自己的力量啊!還說什麼讓莫亞將她丟到野外,擺明吃定對方不會這麼做嘛。粉心機唷!

09-09 01:06

蒼天落葉
真的,可能是跟莫亞比較無牽掛,覺得麻煩莫亞不會有什麼,但麻煩到露西帶來的後續麻煩更多?09-09 09: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是滿滿的經驗包ヾ(*´∀`*)ノ
貴族滿滿的惡意與囂張的行徑描述得非常好,至於邀請函的話,讓我聯想到鴻門宴之類的

08-02 17:16

蒼天落葉
的確是危險的邀請呢08-08 0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一章 堅強的蓮娜... 後一篇:六十三章 效忠我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