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縛乩:送肉粽畸譚》信仰戰爭開打!── 讀者回饋明信片活動

千晴 | 2018-03-29 19:03:31 | 巴幣 16 | 人氣 390

  《縛乩:送肉粽畸譚》在今天上市,「角色台詞配對遊戲」也到此結束,得獎者是劉書記先生,我會私下聯絡贈獎,至於配對的解答,讓我們邊談談小說邊公布。


 書名:縛乩──送肉粽畸譚
 作者:千晴
 類型:民俗驚悚、懸疑
 出版:秀威
 時間:2018 年 03 月 29 日

 通路:


  照例這次也會有「讀者回饋明信片」,不過沒辦法先釋出明信片的設計,這就要從故事的結局說起。

  這次的事件可以往「神祕」方向解釋,也可以往「科學」方向解釋,下庄的表妹彭禹真是神祕方的代表人物,說出:不管是什麼,都不會是壞事吧?像廟會的話,就是神明的活動啊!,科研社的社長宋瑞笙則是科學方的代表人物,但科學並非信仰而是態度,所以她的代表台詞是腦補是人類的本能,事實有缺漏的部分,就用想像來補完。


  雖然我遵循 gal game 的傳統,賦予妹子們左右結局的大權,重要的友田君也不是沒有代表意義,相較於追求真相而說出:「當解釋一個現象的所有假設尚未經過驗證時,我們會先採用最簡單的假設,直到這個假設被推翻。」的主角謝志錚,講究實際的何家瑋代表台詞是「這時候再去追究當初的決定,真的有意義嗎?還是只是增加活著的人的痛苦而已?」


  至於最後一位角色,就是小說介紹中出現的神祕少女,目前身分不明。



  究竟最後要給出什麼樣的結局,我確實左右為難了一番,甚至想出了多重結局制,最後書中的結局是寫的過程才發展出來的,因為選擇商業出版,所以原本的「科學解」和「神祕解」就留在大綱裡了。

  這一次的回饋明信片,我想來玩個遊戲,看看在大家心目中,究竟是「科學方」或「神祕方」獲勝,簡單三步驟參加:

  1. 在 Facebook、plurk、Twitter、Mastodon 等 SNS 上傳書本的照片或電子書內文截圖(請上傳試閱以外篇幅,並適當地馬賽克防雷)。
  2. 附上 hashtag,如果你是科學方的尖兵,請使用「#科學方法告訴我腦補是人類的本能」;如果你是神祕方的信徒,則使用「#神祕少女的絕對領域不可能是幻覺」。
  3. 在  04/30 為止前的一個月中,我會統計到底哪一方勢力獲勝,回饋明信片的將會是那一方的 alter end 極短篇。

  另外一件事請大家幫忙,如果不是使用以上我提過的   SNS 參與活動,麻煩請將連結貼給我,方便我統計喔!感謝!



▼ 電子書截圖與馬賽克範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